家裡燃氣熱水器和電熱水器該怎麼選擇

2022-02-24 08:03:48 字數 5357 閱讀 1681

1樓:格力電器

關於熱水器的選擇我有以下幾點建議:

首先,熱水器屬於比較大件的家電,和空調一樣涉及到上門安裝的問題,大品牌的的售後網點較多,上門安裝與售後維修都比較方便,同時大品牌的質量也會比較有保障一些。

其次要看「配置」,配置比較齊全的熱水器不僅使用起來更加舒適,同時安全性也會比較有保障。一般我們看熱水器是否具備以下裝置:進水口的磁芯過濾裝置,旁通管路設計,與智慧感應系統。

最後,我們可以對比相同配置的**來進行最終挑選。

2樓:

從大範圍市場調查來看,燃氣熱水器和儲水式電熱水器是家庭裡用的最多的,另外太陽能熱水器、即熱式電熱水器、空氣能熱水器都用的比較少。從幾個方面客觀的比較一下燃氣熱水器和電熱水器,大家可根據自己家的情況來選擇。

產熱水量

燃氣熱水器常見的有8-24升,是指每分鐘出熱水量(升溫25攝氏度),同樣的燃氣熱水器冬天出水量會比較小,因為冬天自然水溫低;電熱水器是儲水式的,一般有40-100升,當然還有更大的。

如果是裝電熱水器,大概按照每人20l左右用水量來選擇就行。也就是三口之家選擇60-90l的電熱水器。如果是裝燃氣熱水器,一般一廚一衛11-13l的就行,其實只要不同時多個龍頭用水,一廚兩衛用13l左右的也夠了。

加熱速度

燃氣熱水器為即熱式,即開即用;電熱水器需要預先通電加熱半小時左右才有熱水。

熱水溫度的穩定性

高檔的燃氣熱水器具有恆溫功能,低端的可能會略有溫度波動;電熱水器是儲水式的,如果開著進水閥,會隨著使用熱水量減少溫度低。

為了更舒適的使用熱水,建議燃氣熱水器選擇帶恆溫功能的。電熱水器可以搭配恆溫花灑使用。

能耗費其實這個跟使用情況、各地電費和燃氣費都有關係。

儲水功能

電熱水器有水箱,有儲水功能,合適經常停水或者水壓不足的家庭。

安裝維護

燃氣熱水器體積小,但是一般要裝在廚房,或者方便接燃氣的位置,使用噪音比較大;電熱水器體積比較大,要有足夠的安裝空間,可半包到吊頂裡。

安全性新聞上報道的燃氣熱水器一氧化碳中毒、電熱水器觸電等事件,大多是由於安裝、使用不當或者使用山寨劣質產品引起的。只要是正規品牌正規安裝正常使用,兩種產品都是非常安全的。

個人建議

如果廚房距離衛生間比較近的,建議使用燃氣熱水器,比較方便,即開即用。如果廚房距離衛生間比較遠,假如熱水器裝在廚房的話,每次使用都需要放掉水管裡面的大量冷水,造成浪費和不便,這樣的情況就建議在衛生間安裝電熱水器,在廚房安裝小廚寶用於洗菜洗碗。還有一種解決方法是安裝家用熱水迴圈系統。

3樓:

首先要看你家裡是否具備安裝燃氣熱水器的標準,一般來講燃氣的加熱比較快,而且天然氣的還很環保,體積小節省空間,選擇燃氣熱水器一定要選擇生產規模較大的品牌,各方面都符合國家的各項標準,但如果不具備條件,電熱儲水式的最適合大多數家庭使用,節能省電,儲水式的內膽有保溫層,水溫還可以保持很久,缺點就是體積大,如果裝修扣到棚裡就可以了

4樓:漢仁科普

在生活中熱水器已經成為家中常用的電器裝置,其中主要使用的有電熱水器與燃氣熱水器,它們之間具體有什麼不同,今天就讓我們來探索一下把!

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到底該如何選擇?

5樓:漢仁科普

在生活中熱水器已經成為家中常用的電器裝置,其中主要使用的有電熱水器與燃氣熱水器,它們之間具體有什麼不同,今天就讓我們來探索一下把!

燃氣熱水器和電熱水器怎麼選呢?

6樓:額是來打醬油玩

現在很多家庭都用的燃氣熱水器,感覺很流行,燃氣熱水器加熱速度會比較快,智慧化程度也要高一些,相比於電熱水器,大部分家庭都會選用燃氣熱水器吧。我家這回買的就是蘇泊爾的燃氣熱水器,確實很好用的。

7樓:漢仁科普

在生活中熱水器已經成為家中常用的電器裝置,其中主要使用的有電熱水器與燃氣熱水器,它們之間具體有什麼不同,今天就讓我們來探索一下把!

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怎麼選?

8樓:

家用熱水器目前分為這幾大類:燃氣熱水器、電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與空氣能熱水器。但是我們現在常規安裝的就是燃氣熱水器、電熱水器 電熱水器:電熱水器即使用電能加熱水的熱水器

9樓:藺子峰

選用熱水器,如果淋浴與廚房距離較近,最好是選用燃氣熱水器,廚房熱水使用方便,淋浴室有足夠的熱水資源,不用擔心沒有熱水,一家幾口人都可以隨時用熱水。如果浴室距離廚房較遠,最好是選用電熱水器的,節省管道安裝帶來的不便,選擇容量大一點的,夏季可以兩至三個人使用,冬季節省使用可以兩個人用,廚房單一安裝廚寶用來洗碗就可以

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選哪個好?

10樓:year空谷幽蘭

燃氣熱水器和電熱水器最大的區別就是:燃氣熱水器的熱水量沒有限制,燃氣隨用隨燒,想燒多少熱水都可以。而電熱水器是有容量限制的,一箱就這麼多,用完了,又得進冷水花時間燒熱,冬天可能洗一半就沒熱水了很不爽。

電熱水器確實也有即熱式的,可以安裝在衛生間,體積小,省空間。但是功率很大,一般人吃不住電費。在安全性上也還有待考證,可能有漏電問題。

不太推薦即熱式電熱水器。尤其北方,因為冬天入戶水溫較低,瞬間出熱水的話,水流量會特別小,水溫也不平穩。水鹼多的地區例如北京也不建議使用。

11樓:貝肯老師**

回答燃氣熱水器是即熱式熱水器,目前家用主要有10l、11l、12l、13l、14l、15l、16l可選。

這個升數指的是自來水溫度和設定溫度的溫差在25度時,每分鐘可出的熱水量。

以10l機型為例,如果自來水進水溫度在15度,代表這臺燃氣熱水器1分鐘可以產出10l水溫為40度的熱水。

且這個熱水量是持續性的,家裡幾個人洗浴都可以。

而電熱水器是儲水式,容量有40l、50l、60l、80l等容量可選,

你使用熱水需要提前預熱,熱水量是固定的,無法持續。

用完熱水要等待繼續加熱,使用中有可能出現洗著洗著沒熱水的情況。(有人會說電熱水器也有即熱式,但那種功率過大,多數家庭安裝不了,不具備普遍性)

這項對比燃氣熱水器完勝!

更多6條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北方基本上都是電熱水器的,而在南方則是燃氣熱水器多些。個人感覺還是電熱水器更安全一些,前提是安裝可靠的漏保和接地裝置,它沒有那些燃氣洩露等擔憂。

13樓:藍梓軒

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各有優缺點,選什麼熱水器應根據自己環境來決定,電熱水器安裝簡單,而燃氣熱水器要選擇合適位置,還有用熱水的次數和熱水量,這些都應該考濾進去。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住宅條件,有合適的地方安裝燃氣熱水器和燃氣管就比較好:隨開隨熱,無需等待,隨關隨熄,不浪費能源。只是燃氣熱水器不能安裝在浴室和通風不良的地方,還要廚房、浴室、衛生間用熱水方便。

15樓:夙河

電熱水器與燃氣熱水器,應該選燃氣熱水器最好,開啟即熱,方便又快捷,不用想電熱水器還要等,如果燃氣熱水器再加太陽能更好,天氣不好時切換燃氣熱水器,節能又省錢。

16樓:滸大水

各有各的優點,用電方便點,費用高點,燃氣,又要安裝管道,還有通風管道,但是,費用低。1立方天然氣出生的熱量相當於10度電出生的熱量。

17樓:

說實話燃氣熱水器還是比較好的,特別冬季入戶水溫低電熱水器吃水溫低洗澡比較冷,燃氣熱水器就沒這個問題特別好。

18樓:chyl玩家

這個要根據你房間的性質有關,如果是公寓樓,沒有燃氣配置只有裝電熱水器,如果是商住居民樓,配燃氣熱水器經濟一些,但也可安電熱水器。根據具體情況和你需求安裝。

19樓:寶貝開心虎

我覺得燃氣熱水器比較方便安全,即熱型!有各種保護:風大熄火保護,水小保護。不用耽心。火滅了自動關氣!缺點是:水流太小時打不著火,大風天打不著火。

20樓:張城川

電熱水器吧,如果衛生間有足夠空間的話,裝儲水式電熱水器比較划算。燃氣型的最好要買品牌貨,質量過硬的,那個東西洩露的話比較危險。感覺電熱水器用起來方便一點,平常插著電,隨時有熱水用,長時間不用時候可以把開關關閉,很安全。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就要看你每天需用熱水量的大小以及用水位置和管道的長度來確定,裝燃氣熱水器的位置和用水的位置很近的話還是裝燃氣熱水器方便經濟,

2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選擇電熱水器比較好,安全性相對更大,方便、省事,綠色環保,現在選擇電熱水器的比較多。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要根據房間佈局,以及燃氣管道等情況來決定。距離燃氣管道遠的,可考慮使用電熱水器。供參考。

24樓:解決電氣故障高手

感覺還是燃氣熱水器比較好!隨用隨開。

25樓:

各有優缺點,根據自傢俱體情況來選擇。

26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熱水器各有優缺點,但是相對來說還是燃氣熱水器的優點多,不論從費用,安全,出水量等方面看都是燃氣熱水器佔優勢,另外燃氣熱水器一旦安裝使用後期基本不需要進行維護,電熱水器使用一段時間後需要進行排汙,除鹼更換鎂棒等,從而產生維護費用,燃氣熱水器基本不存在以上情況,而且使用燃氣比使用電把水同樣加熱到相同的溫度,要節省最少三分之一的費用,所以如果家裡具備燃氣管道的話還是儘量選擇燃氣熱水器吧。

27樓:蚊子草夏夏

的安裝條件,如果你那裡沒有燃氣,那隻能買電熱水器,如果有燃氣的話,一定是買燃氣熱水器更好,更方便,電熱水器售水量限制一桶,水洗不到兩三個人,而且機身要特別大,耗能也比較多,一個月用電熱水器洗澡,所花費用一定是超過燃氣熱水器,燃氣熱水器只要有水,有氣有電,誰開始用不受水量的限制?,而且耗能比較少,一個月用來洗澡的燃氣費花不了太多錢,幾十塊錢,但是用電熱水器一個月可能要花到頭200塊錢

28樓:來自鳳凰山精力充沛的超人

電熱水器與燃氣熱水器的選擇,考慮安裝地點管路長短等。耗水量:電熱水器一般是加熱完成後用水,沒有緩衝時間,用水量相對較少。

而燃氣熱水器需要一個緩衝時間,先要把水管裡面的涼水排淨後才會出熱水,擔心用水量的要選擇電熱水器。用電量:電熱水器的用電量相對多一些,若選擇儲備箱較大的電熱水器用電量會更多。

若想要保持隨時都能用熱水,就要把插座一直連線,那麼當水箱裡面的水涼之後,電熱水器就會自動加熱,所以耗電量大。而燃氣熱水器平時是關掉,每次用的時候才會消耗電量,所以相對來講燃氣熱水器的用電量會少一些。

29樓:匿名使用者

電熱水器簡單省事!!

30樓:滕修明

燃氣熱水器使用比較安全,效率高。

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哪個省錢,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哪個省錢

從經濟角度看。前期購買的話。燃氣均價超過一千。相同價位。可以買到不錯的儲水式熱水器。後期使用來說。燃氣更省錢。用天然氣費用大概是用電的1 3左右。從裝修空間看。都市裡一般衛生間都是小空間。大容量電熱水器多少會顯得臃腫。沒有空間美感燃氣熱水器外形比較炫酷時尚。住別墅的土豪請無視哈 燃氣熱水器效能更好,...

燃氣熱水器和電熱水器哪個划算

從經濟角度看。前期購買的話。燃氣均價超過一千。相同價位。可以買到不錯的儲水式熱水器。後期使用來說。燃氣更省錢。用天然氣費用大概是用電的1 3左右。從裝修空間看。都市裡一般衛生間都是小空間。大容量電熱水器多少會顯得臃腫。沒有空間美感燃氣熱水器外形比較炫酷時尚。住別墅的土豪請無視哈 燃氣熱水器會更好一些...

燃氣熱水器改電熱水器,燃氣熱水器不用之後可以改換電熱水器嗎?

煤氣熱水器的進出水口和方向與電熱水器的相同,直接連線就可以。水壓小煤氣熱水器不能使用,電熱水器水壓小也不能正常使用,進不去冷水就不會出熱水。建議你現在先不要安裝熱水器,樓層高自來水上不去只是暫時的,物業會有辦法調大水泵的出水壓力,水壓穩定以後再選擇安裝熱水器。買電熱水器建議你買海爾的。如果你是想用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