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氣熱水器與即熱式電熱水器哪個好些

2022-02-20 18:42:18 字數 5303 閱讀 7856

1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優缺點,根據你的需求選擇。 1、電熱水器缺點:由於電熱水器的工作原理是通過加熱棒對儲水罐內的水進行加熱,因此它比較費電,而且儲水罐的存在導致電熱水器通常體積比較大,佔地較多,而且長期使用需要定期清理水垢,不然容易滋生細菌。

此外,使用之前還需要預熱,並且水量有限。優點:電熱水器與燃氣熱水器相比更乾淨、安全,安裝限制較小,只要有電的地方都可以安裝。

由於不需要分室安裝,因此調溫也比燃氣熱水器更方便。 2、燃氣熱水器缺點:燃氣熱水器需要分室安裝,與電熱水器相比安裝步驟比較繁瑣。

既然有燃氣供給,就意味著可能會有漏氣現象存在,產生有害氣體危及人體健康。此外,如果家中廚房和衛生間距離較遠,使用燃氣熱水器易導致上水慢。而且燃氣熱水器對水壓的要求很高,所以高層不建議使用燃氣熱水器。

優點:燃氣熱水器相對於電熱水器的**稍低,加熱速度快且水溫比較穩定,它的體積一般比較小,而且熱水數量不受限制,屬於即開即熱型,不需要長時間預熱,隨時可以使用,因此更適合人口多的家庭使用。

2樓:

燃氣熱水器安全性好點;

即熱式的電功率太大,易發生火災,觸電等危險

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燃氣熱水器和速熱熱水器相比較,答主個人認為速熱熱水器會比較好一些。

燃氣熱水器的使用條件是必須在有電和天然氣的情況下才能使用,二者缺一不可。也就是我們既花了電錢還得花燃氣錢,雖然它的耗電不是很高,但是比較麻煩。而速熱熱水器只需要電加熱即可。

並且,速熱熱水器也是即刻加熱即可出熱水的。安裝方面來講也是速熱熱水器比較簡單快捷一些。

回覆對您有幫助的話請給一個贊喲謝謝!

更多1條

4樓:嗯額吳文

燃氣熱水器好。

這兩類產品對比而言,燃氣熱水器屬於成熟產品型別,而即熱式電熱水器的技術是不成熟的,是熱水器裡面的一個「變種」。

即熱式電熱水器消耗功率很大,對供電線路線徑大小要求較高,且在自來水溫度很低的時候熱水出水量過小,熱水器使用過程中很容易出現故障。

燃氣熱水器好還是電熱水器好 燃氣熱水器和電熱水器區別分析

5樓:土巴兔裝修

熱水器是現代家庭都會購買和安裝的一種裝置,人們在購買熱水器的時候,就會發現有市場上有兩種不同的熱水器的分類,這兩種熱水器分別是燃氣熱水器和電熱水器,很多使用者對於兩種熱水器的瞭解其實不多,雖然說銷售人員會進行講解,但是講解得不會很詳細,這些使用者朋友們還是會比較迷茫,那麼今天我們就來為大家介紹有關燃氣熱水器和電熱水器的內容。

燃氣熱水器和電熱水器區別

熱水量:4人用燃氣熱水器用8升規格,4人用電熱水器需要60升規格,拿一個8升的燃氣熱水器與一個60升的電熱水器相比較,8升的燃氣熱水器每分鐘可以連續不斷地產生8升熱水,用水量沒有限制。而電熱水器需要間隔半小時加熱一罐水,如果這罐水用完,還要等半小時左右。

恆溫性:燃氣熱水器由於是快速加熱,並有調整溫度的裝置,只要在開始使用時調到人感覺舒適的溫度,以後的熱水會一直保持這一溫度。電熱水器是容積式的,加熱一罐水後,剛使用時由於溫度較高(一般為80℃左右)要用冷水將加熱的水頂出,同時要兌一部分冷水。

在頂出的過程中,開始水溫較高,隨著使用水溫會逐漸下降,所以在使用時需要不停地去調整冷、熱水的比例。

**:8升燃氣熱水器的**一般在800元以上,再加上安裝費一般在1000元以上,有的甚至接近2000元;而電熱水器的售價在1000元以上,加上安裝費用一般不到1500元,比燃氣熱水器要便宜一些。

安全:由於燃氣熱水器在使用時要排出大量的廢氣,廢氣中除了二氧化碳外,還有一氧化碳。在正常使用、通風良好的情況下,一氧化碳非常少,但如果使用時關閉門窗,通風不良,一氧化碳會增加,嚴重時會發生中毒事故。

使用時如果多加註意,燃氣熱水器是很安全的。而電熱水器使用時不產生廢氣,從這一點來看既安全又衛生,但也要注意電熱水器漏電問題。雖然電熱水器上裝有漏電保護,但因使用電熱水器導致的觸電事故也時有發生。

燃氣熱水器好還是電熱水器好

由以上內容看來,燃氣熱水器和電熱水器各有千秋。消費者無論買哪種熱水器,都要了解相關的使用常識,這樣不僅可以保護自己和家人的安全,還可以延長熱水器的使用壽命。

在今天的文章中,我們主要介紹的內容是關於燃氣熱水器和電熱水器哪一種比較好的分析,在回答哪一種比較好之前,我們先對比了燃氣熱水器和電熱水器這兩種熱水器,大家可以看出我們針對燃氣熱水器和電熱水器的四個方面進行了對比,雖然說電熱水器比燃氣熱水器更加便宜,但是燃氣熱水器使用起來更加便利,可以說各有各的優點,大家選擇的時候可以參考。

對比:即熱式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哪個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直覺得,快熱式熱水器(這是國家標準中的新稱謂)是個很尷尬的產品。如果有管道燃氣可供選擇,不建議您選購該類產品。

與即熱式電熱水器有關的兩個產品標準是:

qb 1239-1991 快熱式電熱水器

gbt 26185-2010 快熱式熱水器

相關的安全標準是:

gb 4706.11-2004 家用和類似用途電器的安全 快熱式熱水器的特殊要求

gb 4706.11-2008 家用和類似用途電器的安全 快熱式熱水器的特殊要求

如果對標準體系不熟悉,我們甚至無法找到前面兩個標準的聯絡,其實它們是在說同一個東西。

即熱的致命性問題在於功率瓶頸和安全。即熱的最大功率在8.5千瓦左右,範圍多在6.

5~8.5千瓦之間,這個功率,如與燃氣熱水器比簡直是太小了,但在即熱來說沒法再大了,一是供電形勢的限制,二是安全問題的隱憂。

作為一個水產品,每2千瓦基本對應於1升熱水是個常識。燃氣熱水器的功率大多在20千瓦左右,電的只有幾千瓦,相應地,燃氣熱水器的熱水流量在10升左右,而電的,最大也就4升(這是燃氣熱水器早就淘汰的流量)。

水小,使用費用又遠遠高於燃氣熱水器。如果沒有管道燃氣可用,只能退而求其次了。

7樓:山東臨沂廣播電視臺

電熱水器、燃氣熱水器、即熱式熱水器哪個好?又該如何挑選呢?

8樓:人到中年

即熱式電熱水器最大功率8500w,最多隻能提供8升熱水/每分鐘,沒有燃氣熱水器功率大。

9樓:相當小把戲

燃氣熱水器好。

這兩類產品對比而言,燃氣熱水器屬於成熟產品型別,而即熱式電熱水器的技術是不成熟的,是熱水器裡面的一個「變種」。

即熱式電熱水器消耗功率很大,對供電線路線徑大小要求較高,且在自來水溫度很低的時候熱水出水量過小,熱水器使用過程中很容易出現故障。

10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傾向於燃氣熱水器,但必須要有天然氣(煤制氣成本高危險性大),一年四季常開,洗菜做飯洗碗洗漱隨用隨熱,快捷、方便、經濟、佔地兒小。

電熱水器好和燃氣熱水器哪個方便?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片面地判斷哪種更好,只能比較出哪種更符合你的需求更適合在你的家裡安裝。

電熱水器簡單可靠**低,控制靈活方便,但是需要提前加熱且後期使用成本較高,比較適合家庭空間充足且同時使用熱水需求較少的家庭;

燃氣熱水器體積小即開即用且使用成本低,但是對燃氣和煙道有要求,安裝較為複雜,冷水段也會存在一定的費水問題,適合同時需求熱水比較多的家庭。

電熱水器的原理:靠電熱棒通電發熱,直接對儲水箱中的水進行加熱,具體內部構造大多跟下圖差不多。也有不需要水箱的速熱型電熱水器,直接對流動的水進行加熱,但是這種熱水器功率較大,一般不會在家庭中使用。

燃氣熱水器原理:靠燃氣燃燒產生熱量,通過換熱器將熱量換至水流中,水流被加熱成為熱水。

天然氣熱水器和即熱式電熱水器哪個好

12樓:

天然氣熱水器價效比好一些。

即熱式電熱水器太容易出毛病了,就像前幾年的即熱式水龍頭差不多,而且安全係數比較低。

13樓:fotile方太正心

燃氣熱水器可以關注一下方太燃氣熱水器,都屬於即熱型,出水快,想用多少熱水就用多少,電子恆溫,多高的溫度您自己定,可調節精確的溫度,燃燒充分,省氣節能

jsq23-1306和jsq23-1307這兩款型號的燃氣熱水器價效比很高,兩款都是12l的呢,有如下特點:平衡式進氣排煙系統;50搜尋℃溫度安全鎖;熱波動電子恆溫技術;w寬頻節能燃燒技術;32重安全保障;300搜尋小時保養提示。

14樓:知識與混子

回答燃氣熱水器和速熱熱水器相比較,答主個人認為速熱熱水器會比較好一些。

燃氣熱水器的使用條件是必須在有電和天然氣的情況下才能使用,二者缺一不可。也就是我們既花了電錢還得花燃氣錢,雖然它的耗電不是很高,但是比較麻煩。而速熱熱水器只需要電加熱即可。

並且,速熱熱水器也是即刻加熱即可出熱水的。安裝方面來講也是速熱熱水器比較簡單快捷一些。

回覆對您有幫助的話請給一個贊喲謝謝!

更多1條

燃氣熱水器與即熱式電熱水器哪個好?

15樓:

即熱式電熱水器。

即熱式熱水器使用起來主要是方便、省時、安全、不佔空間、最大限度地減少了熱損耗,一般需要有至少30安培的電錶、4平方毫米截面的銅線,缺點是**貴,對電錶、電線的要求較高,因此居住在老房的家庭不便使用。

燃氣熱水器只需要很少的電量就可以工作,燒天然氣也比較經濟方便,缺點是如果開發商沒有走燃氣管到衛生間,得自行佈線,如果是舊房,就麻煩一點。

即熱式電熱水器使用注意事項

需要注意安裝使用即熱式電熱水器時必須使用商家配帶專用花灑,熱水器在正常的工作情況下,能調節水流量或加高擋位提升水溫。而一般使用者是沒有控制水龍頭水流量的習慣,造成的水量達不到預想的效果。

即熱式電熱水器必須在進水口安裝使用過濾網,因自來水裡有少量的雜質,以免卡住浮磁(乾燒、不加熱)或堵塞花灑(出水越來越小)。如若濾網堵塞,會使水流量降低、出水變小,浮磁不工作熱水器無法加熱.使用一段時間後拆下濾網來清洗,即可使用。

16樓:藏修賢素童

燃氣熱水器

優點:出熱水快,只需5秒鐘即可;熱水量可以不受限制,能多路供水;體積比儲水式小。

缺點:水壓不能太小,否則打不著火;燃燒耗氧氣,所以不能安裝在浴室內,需要安裝在通風你較好的室內,避免缺氧熱水器息火;因不能在浴室內安裝,供水管道相對較長,需幾十秒的等待方可;廢氣要確保排放到室外,避免中毒;需裝煙道,影響美觀。

即熱式電熱水器

優點:出熱水快,只需3秒鐘即可;熱水量不受限制,可連續不斷供熱水;體積小,外形精緻;安裝、使用方便快捷;需多少熱水用多少電,耗能少;恆溫機型可實現多路供水。

缺點:功率高,需預留至少4平方的銅芯專線電線。你這麼大房子應該是別墅吧

別墅基本上都是380v用一個即熱式的就可以。

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哪個省錢,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哪個省錢

從經濟角度看。前期購買的話。燃氣均價超過一千。相同價位。可以買到不錯的儲水式熱水器。後期使用來說。燃氣更省錢。用天然氣費用大概是用電的1 3左右。從裝修空間看。都市裡一般衛生間都是小空間。大容量電熱水器多少會顯得臃腫。沒有空間美感燃氣熱水器外形比較炫酷時尚。住別墅的土豪請無視哈 燃氣熱水器效能更好,...

即熱式電熱水器發熱體哪種好,即熱式電熱水器的那種發熱體好

世界品牌實驗室權威釋出,以銷量 技術實力 產品品質 品牌影響力等指標評定。中國電熱水器十大品牌權威釋出 排名不分先後 1 美的 十大電熱水器品牌,中國著名家電品牌 2 海爾 中國名牌,中國馳名商標,十大電氣熱水器品牌 3 a.o.史密斯 十大電熱水器品牌,專業熱水器品牌 4 格菱威 十大電熱水器品牌...

燃氣熱水器和電熱水器哪個划算

從經濟角度看。前期購買的話。燃氣均價超過一千。相同價位。可以買到不錯的儲水式熱水器。後期使用來說。燃氣更省錢。用天然氣費用大概是用電的1 3左右。從裝修空間看。都市裡一般衛生間都是小空間。大容量電熱水器多少會顯得臃腫。沒有空間美感燃氣熱水器外形比較炫酷時尚。住別墅的土豪請無視哈 燃氣熱水器會更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