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熱水器好還是天燃氣熱水器好用啊

2022-01-14 17:41:27 字數 5156 閱讀 3984

1樓:創穎全景vr**

電熱水器和天燃氣熱水器相比較的話,電熱水器要比天燃氣熱水器要好用一點,原因有以下幾個:

1.電熱水器溫度冷熱變化微小,儲水式熱水器的性質讓它隨時都有熱水,不需要等待水燒熱的過程,節約時間。

2.電熱水器是容積式的,加熱一罐水後,剛使用時由於溫度較高(一般為80℃左右)要用冷水將加熱的水頂出,同時要兌一部分冷水。

3.天燃氣熱水器頻繁啟停的話,會浪費一些水(每次開啟時,會流出一些來不及加熱的冷水)。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燃氣費比電費貴,因此採用電熱水器比百較合適。那種蓄水式的熱水器,由於需要預熱,而且水量有限度,已經被新式的熱水器知淘汰了。新式的熱水器開啟後幾秒鐘就有熱水可用,水溫可以自由控制。

如果想外接到道廚房使用,可以在熱水器的進水和出水閥門處安裝三回岔頭就可以了;自己是外行,最好是備好部件,安裝人員幫你安裝熱水器

時,請答他幫你接上。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覺得對於一個洗了30年天然氣的人,又剛好裝了電熱水器和太陽能熱水器估計能有一定的發言權。

夏天想衝冷水時,如果我只用一個花灑,不想經過熱水器我該怎麼接?

答:如果你是用天然氣的話,熱水器地下有一個開關按鈕,關閉,這樣電池就斷開了,另外煤氣罐要關閉,這樣就不會燃燒不會有熱水,如果你是用電熱水器的話,可以不加熱,直接開出來就冷水,或者是接的冷熱交替,直接把水龍頭擰冷水一邊,也不會有熱水。

另外就是到冷天時,我想除了衝熱水外,還想將熱水管連到廚房的洗碗盤那裡去?

答:這個有點難度,其實就是在熱水出口那邊做一個分流,比如用一個三通(一邊接熱水器,一邊接花灑,一邊接廚房的洗碗池)不用畫圖的,我也不會畫,但是如果之前沒有在牆壁裡藏管子的,你做明管(就是露在視野的)也不太好看,遠的話會有點繞,如果砸牆壁去藏管也不划算的

建議答:你可能更想用在廚房的熱水,有那種小小的電熱水器,開出來即是熱水(原理就是一個小小的熱得快)應該叫做廚房寶之類的產品,選擇的話一定要選擇大牌,一定要有安全保障的,畢竟這類東西的電流也不小

希望能獲得採納

4樓:淡聊祭

建議還是使用燃氣熱水器。使用壽命能長些。

電熱水器一般都是儲水式的。耗電量來說相對比較高,而且一天二十四小時內部都要燒著。裡面容易結水垢。

必要時需要換內膽。而且電熱水器使用之後要一段時間才能再次使用,間隔時間較長,多人同時使用會有不方便。

燃氣熱水器相對來說就比較節省些,都是即熱式的。就是在需要熱水時,燃氣熱水器內部才會加熱,平時也都不廢氣。使用時間至少8年。燃氣熱水器一定要注意使用安全。

拓展資料:

燃氣熱水器安全使用注意:

1、使用燃氣熱水器前必須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書和銘牌指示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項使用、維修熱水器。燃氣管道宜用金屬管,不宜用橡膠管,以免老化後發生意外。使用場所要保持通風換氣良好,最好不要長時間連續使用燃氣熱水器,若有多人洗浴,應有一定的間隔時間。

2、要經常檢查氣源至熱水器的整個管路系統,用肥皂水泡沫在管路及各接頭處塗抹,以檢查燃氣管道及外接膠管是否有裂紋、老化、鬆脫等故障,要保證無漏氣現象。一旦發生漏氣,應首先關閉供氣總閥,開啟門窗通風,切勿扳動照明和電器開關或熱水器的電源開關,以防電火花引**災。點火或熄火時要注意檢查點火燃燒器是否確實點燃或熄滅。

3、燃氣熱水器四周應有安全間距,不要密封在吊櫃內,上面或周圍不要放置易燃物,不要把毛巾、抹布堵擋在熱水器的進、排氣口上以預防火災。當

4、每次使用燃氣熱水器前都應檢查安裝熱水器的房間窗子或排氣扇是否開啟、通風是否良好。在使用時,若進水閥開啟後,發現大火未點燃而又有燃氣溢位,應立即關閉進水閥,稍停一下再開。如多次均不能將大火點燃,應停止使用,進行檢修。

當開啟進水閥大火點燃後,一般45秒鐘後即可放出熱水,然後再根據需要調節水量。

5、颳風天氣發現安裝熱水器的房間倒灌風或煙道式熱水器從煙道倒煙時,應暫停使用熱水器。

6、執行時發現火焰溢位外殼或有火苗竄出,應暫停使用。熱水器執行時上部冒黑煙,說明熱交換器已經嚴重堵塞或燃燒器內有異物存在,應立即停用並聯系維修。發現熱水器有火苗竄出,可能是燃氣壓力過高或氣源種類不對,應停止使用查明原因。

7、燃氣熱水器用完後,必須關閉燃氣及進水管路的閥門。對未成年人、外來親朋使用熱水器,應特別注意安全指導,教會正確使用,切勿大意。

8、排煙管道應注意防止腐蝕,煙道不可漏煙或堵塞。

5樓:59五金網

1、燃氣熱水器

燃氣熱水器是採取天然氣或者煤氣,通過點火加熱冷水。消耗的能源主要為燃氣,也有少量的電。現在的燃氣熱水器技術很成熟,在強力排風、充分燃燒、溫度控制等領域都做得非常不錯,大不必擔心這個。

安裝要求:必須安裝在有室外通風排煙的地方,且不能安裝在浴室裡。

特點優勢:龍頭一開,無需等待,熱水自然來。

缺點:如果安裝位置距離用水區域較遠,每次開啟會浪費一部分管道內的冷水。

2、蓄熱式熱水器

蓄熱式熱水器,是採用前期加熱冷水並儲存起來,也是目前最常見的熱水器。功率大,能耗高。要求家裡必須有足夠的電力冗餘,起碼是4平方的線,否則很容易出問題或者跳閘。

另外,雖然現在的所謂的「防電牆」技術很成熟了,但是老張還是不放心,洗澡的時候建議拔下電源插頭。不知道這個擔心對不對。

安裝要求:電源足夠,掛在承重牆上。

特點優勢:可以裝在衛生間,距離用水點最近,不浪費管道冷水。

缺點:需要提前燒水,雖然有可以智慧預約的,但是成本高、能耗高。另外就是如果不插電洗澡,會越洗越涼。此外,兩三個人洗澡的話,需要留出足夠的加熱時間。

3、即熱式熱水器

這個原理很簡單,水流通過大功率加熱管,被加熱後放出。老張10年前在銀川住的一個旅店就是,忽冷忽熱,溫度很難控制,雖然現在技術成熟了,但是在水壓不穩的情況下,還是不夠穩定。

安裝要求:大功率用電器,電源足夠。

特點優勢:開啟龍頭就有熱水。

缺點:帶電工作,溫度難控制,功率大。

好了,以上就是通過原理分析出來的三種熱水器的優點和不足。下面我們簡單算一筆賬。

例如,把150升的水從10℃加熱到50℃來做對比,根據物理公式:熱量=比熱×質量×(末溫-初溫)來計算的話,差不多需要150升×1千卡/升·℃×(40℃)=6000千卡的熱量。而對於電熱水器而言,1度電=1千瓦/時=860千卡,用熱效率為97.9%電熱水器加熱150升水則需要用電:

6000千卡÷(860千卡/度×97.9%)≈7.13度。現在城市用電一度0.5469元,也要花費0.4883x7.13≈3.

99元。

據瞭解,每立方米天然氣可產熱量在8500千卡以上,按通常88%的使用效率,把10℃的水加熱到50℃,需用天然氣:6000千卡÷(8500千卡/m×88%)≈0.80m。

燃氣單價大概2.40元/m,那麼0.80×2.40元/m=1.92元。

通過上述計算,可以知道燃氣熱水器整體費用要比電熱水器低很多。

通關上述分析和計算,兩種熱水器的優勢和不足也都很明顯。至於怎麼選擇,看各位家庭的實際情況和需求了。

燃氣熱水器必須裝在廚房或者陽臺,不能裝在衛生間,這個必須要注意哦!

6樓:笑最美

電熱水器好和天燃氣熱水器各有所長

電熱水器簡單可靠**低,控制靈活方便,但是需要提前加熱且後期使用成本較高,比較適合家庭空間充足且同時使用熱水需求較少的家庭;燃氣熱水器體積小即開即用且使用成本低,但是對燃氣和煙道有要求,安裝較為複雜,冷水段也會存在一定的費水問題,適合同時需求熱水比較多的家庭。

1.電熱水器

首先是必須有儲水箱,其次,加熱成本高,第三,加熱慢但溫度恆定,第四,使用方便,第五,需要對水箱進行定期清洗。

2.燃氣熱水器

首先,即開即用,第二,佔用空間比較小,第三,必須有獨立煙道和燃氣管道。

拓展資料

熱水器就是指通過各種物理原理,在一定時間內使冷水溫度升高變成熱水的一種裝置。按照原理不同可分為電熱水器、燃氣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磁能熱水器、空氣能熱水器,暖氣熱水器等。

製造冷氣部分和製造熱水部分。其實這兩個部分又是緊密地聯絡在一起,密不可分,且必須同時工作。即製造熱水的同時,給廚房製冷。或者說在給廚房製冷的同時也在製造熱水。

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哪個好? - 知乎

7樓:匿名使用者

1、燃氣熱水器,夏天不想用熱水,直接把燃氣熱水器關了就行。

2、燃氣熱水器需要先放水,放水時自動點燃加熱,如果水管過長,需要多放一會水。冬天用會很方便。

3、燃氣熱水器在熱水出水口安裝一個三通,將熱水引到洗手盆。

5、相對來說,燃氣熱水器比較耐用,只要做好通風就可以。電熱水器時間長了會產生水垢,雖然現在相對安全不會漏電但是難保有萬一,基本上是關電後使用。

一般燃氣熱水器都包安裝,具體怎麼改可以找安裝的師傅給你想辦法,準備好管子和配件就行。

8樓:

夏天已經到了,用水需求量更大,更證實了一個好熱水器的「重要性」,裝修首要任務就是挑選一款適合自己家的熱水器,而熱水器分為燃氣熱水器、電熱筒式熱水器和用電式即熱熱水器,即熱熱水器近年來因為安全問題和電費問題已逐漸被淘汰,那麼就剩下燃氣和電兩種熱水器,很多業主都在糾結,今天就為大家講解一下兩種熱水器究竟應該怎麼選!

1、電熱水器

今天我們主要來介紹其中的儲水式熱水器(筒式熱水器),他是利用電加熱管來加熱,一般家庭常用60升,也就是說在使用時要將60升的水加熱到指定溫度,然後保溫或者待機,如果選擇保溫會像「定頻空調」一樣,只要水涼就會加熱,如果選擇待機水的溫度會隨時間變涼。

電熱水器有一定的安全隱患,但近年來電熱水器都預設配備了「防電牆」所以安全問題不是很大,他的優點是**較便宜一般選好一點的也能在2000以內,便宜的甚至幾百元都有。使用壽命在八年左右,安裝也比較方便掛或吊在衛生間就可以了,但是安裝需要找到合適位置,需要避開衛浴櫃、馬桶、淋浴區、木門上方。

2、燃氣熱水器

燃氣熱水器因為是使用天然氣加熱所以相對於電熱水器更加節能,而且不用儲水就不會滋生細菌,也更加的安全現在的燃氣熱水器燃燒都是直接向室外排放,可以24小時不間斷提供熱水,而且廚房也可以用到熱水,不像廚寶會滋生細菌,使用壽命在6年左右,**在1000-3500之間。

如果想做到「零冷水」,開水龍頭就是熱水,要注意在裝修水電時加回水管,這樣就可以做到一個內迴圈,冷水經過燃氣熱水器加熱後流向衛生間涼了後送回熱水器加熱,但**也比較貴在2000-6000之間。

燃氣熱水器在選擇升數時可以上圖作為參考,一般戶型16l足夠,部分地區升數大需要到燃氣公司進行登記。

所以綜上所述,還是更建議選擇燃氣熱水器,畢竟裝修一次,可能筒式熱水器會隨著時間逐漸被取締了,所以儘量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燃氣熱水器」​。

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哪個省錢,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哪個省錢

從經濟角度看。前期購買的話。燃氣均價超過一千。相同價位。可以買到不錯的儲水式熱水器。後期使用來說。燃氣更省錢。用天然氣費用大概是用電的1 3左右。從裝修空間看。都市裡一般衛生間都是小空間。大容量電熱水器多少會顯得臃腫。沒有空間美感燃氣熱水器外形比較炫酷時尚。住別墅的土豪請無視哈 燃氣熱水器效能更好,...

燃氣熱水器改電熱水器,燃氣熱水器不用之後可以改換電熱水器嗎?

煤氣熱水器的進出水口和方向與電熱水器的相同,直接連線就可以。水壓小煤氣熱水器不能使用,電熱水器水壓小也不能正常使用,進不去冷水就不會出熱水。建議你現在先不要安裝熱水器,樓層高自來水上不去只是暫時的,物業會有辦法調大水泵的出水壓力,水壓穩定以後再選擇安裝熱水器。買電熱水器建議你買海爾的。如果你是想用快...

燃氣熱水器和電熱水器哪個划算

從經濟角度看。前期購買的話。燃氣均價超過一千。相同價位。可以買到不錯的儲水式熱水器。後期使用來說。燃氣更省錢。用天然氣費用大概是用電的1 3左右。從裝修空間看。都市裡一般衛生間都是小空間。大容量電熱水器多少會顯得臃腫。沒有空間美感燃氣熱水器外形比較炫酷時尚。住別墅的土豪請無視哈 燃氣熱水器會更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