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熱水器和燃氣式熱水器哪個更安全

2022-02-28 03:25:42 字數 5102 閱讀 4347

1樓:佔渟

(1)安全性:電熱水器容易觸電,發生**,關於漏電,只要你設定好電器的接地線,確保其正常工作,一般不會出事。關於**,一般都是乾燒造成的,只要你加裝一隻壓力錶在出水管處,並勤檢查,一般就能避免問題的發生。

燃氣式熱水器容易煤氣中毒。

(3)實用性:電熱水器加熱時間長,出水量有限,適合小家庭,然,燃氣熱水器時間短,出水量多

(4)能耗性:電熱水器耗電,燃氣熱水器用氣,其實差距不大另外告訴大家無論買哪一種產品都要注意

選電最好選擇立式的,因為水分子是上下活動的,不是左右活動的,然,橫式的加熱棒不是很長,那就意味著,加熱的水不等於容積的體積,加熱升數達不到預期的升數。

燃氣熱水器屬於暴力產品,尤其是貼牌貨,所以口碑很重要

2樓:孫鐸

如果家裡有燃氣管道,冷熱水管都有的話,建議安裝燃氣的熱水器,這個比較方便,經濟,同時也要考慮家裡的水壓,不過現在的熱水器一般不用考慮這個問題。

3樓:數碼達人小荷

回答都挺安全的

現在的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都有保護裝置

一旦出現意外故障,燃氣和電熱水器將會在10秒內自動停止工作,並立刻切斷電源,且不能自動重新開啟,除非人為地排除以上故障後再重新啟動熱水器,方能正常工作狀態,因此,其工作效能較為安全可靠。

更多1條

4樓:婷婷視野

燃氣熱水器和電熱水器哪種更安全,大家應該怎樣選,聽寶哥聊聊

煤氣熱水器和即熱式電熱水器哪個更安全 10

5樓:

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電熱水器更安全。在能耗方面,燃氣熱水器要比電熱水器節省很多,如果使用的管道煤氣,那麼將會更省。電熱水器是以電作為能源進行加熱的熱水器,通常分為電熱水器按儲水方式和加熱時間可分為儲水式電熱水器和即熱式電熱水器。

燃氣熱水器是以燃氣作為燃料,通過燃燒加熱方式將冷水加熱的的一種燃氣用具。比較 1、佔用空間電熱水器一般會帶有一個大水箱,體積比較大,而且不太美觀,燃氣熱水器佔用空間面積比較小。 2、安裝電熱水器安裝起來不用佈置複雜的管道,相對比較簡單,且沒有很大的噪音。

另外,電熱水器還可以直接掛在牆上,不影響美觀性。 3、使用效能燃氣熱水器大多為即熱式熱水器,所需的熱水很快就有,燃氣熱水器快速加熱,有調整溫度裝置,會一直**溫度恆定的熱水。電熱水器需要預先通電半小時左右才能開始使用,大多電熱水器是容積式儲水,隨著使用,罐內水溫逐漸下降。

4、產熱水量在用水量沒有限制的情況下,燃氣熱水器每分鐘可產50℃的熱水5-8升,而電熱水器一般需要半小時才能加熱一罐水,如果這罐水用完,還需等待半小時左右加熱水,比較不便。不過電熱水器有水箱,帶有蓄水功能,適合經常停水或者水壓不足的家庭。

6樓:婷婷視野

燃氣熱水器和電熱水器哪種更安全,大家應該怎樣選,聽寶哥聊聊

電熱水器和煤氣熱水器哪個比較安全,為什麼?

7樓:西子不淼

都是相對安全。

具有能夠即開即熱,省時省電,節能環保、體積小巧、水溫恆定等諸多優點。優質的即熱式電熱水器其核心的即熱式電加熱器技術非常關鍵,它決定熱水器的效能、安全。

指各項效能指標符合gb6932-2001《家用燃氣快速熱水器》國家標準要求的燃氣熱水器,從點火狀態到進入正常工作狀態的整個過程是全自動控制,無需人為調整或附加設定,只要開啟冷水開關或接通冷水水源,通過水量調節裝置和氣量調節裝置調節得到合適的水量與水溫,燃氣熱水器就立刻在5~10秒較短的時間內進入正常工作狀態,同時產出熱水,一旦出現以上意外故障,燃氣熱水器將會在10秒內自動停止工作,並立刻切斷燃氣,防止燃氣繼續流出,且不能自動重新開啟,除非人為地排除以上故障後再重新啟動燃氣熱水器,方能正常工作狀態,因此,其工作效能較為安全可靠。

8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都很安全

1.新聞上報道的燃氣熱水器一氧化碳中毒、電熱水器觸電等安全事故,大多是由於安裝、使用不當或者使用山寨劣質產品引起的。所以,建議選擇防一氧化碳中毒的主動防護型燃氣熱水器更安全有保障。

2.建議如果廚房距離衛生間比較近的,建議使用燃氣熱水器,比較方便,即開即用。

3.如果廚房距離衛生間比較遠,假如熱水器裝在廚房的話,每次使用都需要放掉水管裡面的大量冷水,造成浪費和不便,這樣的情況就建議在衛生間安裝電熱水器,在廚房安裝小廚寶用於洗菜洗碗。

4.還有一種解決方法是安裝家用熱水迴圈系統

拓展回答

燃氣熱水器和電熱水器對比一:

(一)安全效能

燃氣熱水器:燃氣熱水器在執行過程中會產生有毒的廢氣,在浴室通風不暢的情況下,隨著一氧化碳等有毒氣體濃度的增加,很可能導致使用者中毒事故。目前,隨著燃氣熱水器技術的進步,只要熱水器安裝得當,使用者操作正確,燃氣熱水器是可以安全工作的。

電熱水器:電熱水器需要注意的是漏電問題。市面上大多數的電熱水器都安裝有如防電牆等漏電保護裝置。

使用者必須選擇正規廠家生產的產品,安裝熱水器前需確認家裡的用電環境是否安全,必須連線地線。

燃氣熱水器和電熱水器對比二:

(二靠)產熱水量

燃氣熱水器:主要有5升、7升、8升等規格,表示燃氣熱水器在1分鐘內將水溫度升高25℃時所產的熱水量。

電熱水器:分為即熱式、貯水式和速熱式三種。 即熱式電熱水器的產熱水量受熱水器功率控制,通常7500w等同於5l的燃氣熱水器出水量,出熱水快,只需3秒即可。

貯水式電熱水器的容量有30l-90l甚至更在的規格,使用前需要預熱,不能連續使用超出額定容量的水。速熱式電熱水器可將可以將預熱時間減少至8-15分鐘。

燃氣熱水器和電熱水器對比三:

恆溫效能

燃氣熱水器:安裝有調節溫度裝置,連續使用能一直提供恆溫熱水。

電熱水器:即熱水和速熱式電熱水器溫度穩定性高於貯水式電熱水器。貯水式電熱水器連續使用,水箱內的水溫會逐漸下降。

燃氣熱水器和電熱水器對比四:

節能效能 燃氣熱水器:

**在1500元左右。近年來,燃氣熱水器使用的液化石油氣和天然氣,**不斷攀升,燃氣熱水器使用成本也隨之不斷**。以一個3口之家為例,每月使用燃氣熱水器的費用約為100元。

電熱水器:**與燃氣熱水器不相上下,也是1500元左右。目前的電費是0.

75元/度,一個3口之家,每月電熱水器所消耗的電費約為75元左右。 結論:綜合以上對比,可以看出燃氣熱水器和電熱水器各用優勢,缺陷也較為明顯。

參考資料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從產熱水量看

一般燃氣熱水器有5l,7l,8l等,是指在1min內將水溫度升高25 oc時所產生的的熱水量,如果自來水的溫度是25 oc則每分鐘可產生50oc的熱水5l,7l或8l。而電熱水器一般標有30-90l。這個是指電熱水器的容水量,相當於我們在電爐上加熱一個水壺一樣,拿一個8l的燃氣熱水器與一個40l的電熱水器相比較,8l的燃氣熱水器可連續不斷地每分鐘產生8l的熱水,而電熱水器需要時隔0.

5h加熱一筒水。如果這一筒水用完,還要等0.5h左右。

在冬季洗澡時,如果時間掌握不好,一筒水用完還沒有洗完的話,那就要在洗澡間裡等0.5hb。

二、從加熱速度來看

目前生產的燃氣熱水器大多為快速式熱水器,不論什麼時候,只要想用熱水,開啟燃氣閥和水龍頭,所需要的熱水就會隨即可到。而電熱水器需要預先通電0.5h左右才能開始使用。

三、從熱水溫度的穩定性來看

燃氣熱水器由於是快速加熱,並有調整溫度裝置,只要在使用開始調到人感覺舒適的溫度(一般為40~50oc,因人而異)而後會一直保持這一溫度恆定地**熱水。而電熱水器由於是容積式,加熱一筒水後,剛使用時溫度較高。(一般為80 oc)要用冷水將加熱的水頂出,同時要兌一部分冷水。

在頂出的過程中,開始水溫較高,隨著使用,罐內水溫逐漸下降,直到全部是冷水,所以在使用時,需要不停地去調整冷,熱水的比例。

四、從熱功率來看

燃氣熱水器的功率要比電熱水器大很多倍,就拿一個8l的燃氣熱水器和40l的電熱水器相比,8l的燃氣熱水器的功率相當於16-17hn,而40l的電熱水器一般為3hw左右,這也是為什麼燃氣可連續供水的緣故。那麼電熱水器是否也可做成16hn呢?那是不可能的,因為家用電錶,電線都無法承受,即使是3hw的電熱水器,若同時使用空調 ,家用電錶,電線也常無法承受。

五、從**來看

1.購買和安裝等一次性投入。

8l燃氣熱水器一般**在800元以上,再加上安裝貫一般都在1000元以上,有的甚至近2000元,而電熱水器售價在500元以上,加上安裝費用一般不到1000元,有的 可達1000元,總之比燃氣熱水器便宜。

2.使用費用

以泰州市為例,目前代用天然氣每立方米為3.4,每度電為0.52,由於二者均于于加熱水用,所以用熱量來比;1立方米代用的熱量為11hw,1度電的熱量為1hw,用天然氣,每hw,用天然氣,每1hw的費用是314元÷111hw=12.

309元,用電每hw是0.52元。二者相比,用燃氣的費用約是用電的59.

4%。六、從安全性來看

由於燃氣熱水器在使用時要排出大量的廢氣,廢氣中除了二氧化碳以外,還有不完全燃燒的產物一氧化碳,在正常使使用,通風良好的情況下,一氧化碳非常少,但如果使用時關閉門窗,通風不良,一氧化碳會增加,更嚴重時,會發生中毒事故。如果能正確地瞭解這點,使用時注意也是很安全的。另外,由於電熱水器的熱功率大,同其他電器裝置同時使用時會使電線或電錶超負荷執行,而發生火災事故。

電熱水器使用時不產生廢氣,所以從這點上講是既安全又衛生,但也要注意,電熱水器漏電,雖然電熱水器裝有漏電保護,但因使用電熱水器發生觸 電事故也時有發生,所以不論使用什麼樣的熱水器一定要了解使用的常識,這樣不僅可以保證人身安全,同時也處長熱水器的使用壽命。

10樓:沈大大學姐

電熱水器和煤氣熱水器應該是電熱水器比較安全,煤氣的話有可能會降溫。

11樓:婷婷視野

燃氣熱水器和電熱水器哪種更安全,大家應該怎樣選,聽寶哥聊聊

12樓:匿名使用者

煤氣熱水器不怕沒電也沒有電熱水器麻煩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分析兩者的缺點:

電熱水器的不安全性是容易觸電,另外可能引起**。

煤氣熱水器不安全性是容易產生煤氣中毒。

所以選用的時候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

假如你家有老人和孩子的話,而你又經常不在家,最好不要用煤氣熱水器,但是如果你可以把煤氣熱水器裝在獨立的房間,並且此房間通風良好的話,也可以選擇。

電熱水器體積比較小,安裝方便,對環境衛生沒什麼影響,感覺更好一些。

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哪個省錢,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哪個省錢

從經濟角度看。前期購買的話。燃氣均價超過一千。相同價位。可以買到不錯的儲水式熱水器。後期使用來說。燃氣更省錢。用天然氣費用大概是用電的1 3左右。從裝修空間看。都市裡一般衛生間都是小空間。大容量電熱水器多少會顯得臃腫。沒有空間美感燃氣熱水器外形比較炫酷時尚。住別墅的土豪請無視哈 燃氣熱水器效能更好,...

燃氣熱水器和電熱水器哪個划算

從經濟角度看。前期購買的話。燃氣均價超過一千。相同價位。可以買到不錯的儲水式熱水器。後期使用來說。燃氣更省錢。用天然氣費用大概是用電的1 3左右。從裝修空間看。都市裡一般衛生間都是小空間。大容量電熱水器多少會顯得臃腫。沒有空間美感燃氣熱水器外形比較炫酷時尚。住別墅的土豪請無視哈 燃氣熱水器會更好一些...

燃氣熱水器與即熱式電熱水器哪個好些

各有優缺點,根據你的需求選擇。1 電熱水器缺點 由於電熱水器的工作原理是通過加熱棒對儲水罐內的水進行加熱,因此它比較費電,而且儲水罐的存在導致電熱水器通常體積比較大,佔地較多,而且長期使用需要定期清理水垢,不然容易滋生細菌。此外,使用之前還需要預熱,並且水量有限。優點 電熱水器與燃氣熱水器相比更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