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水式電熱水器的問題,儲水式電熱水器的問題

2022-09-23 04:50:13 字數 5461 閱讀 8561

1樓:66年的老三屆

你的使用方法上有一點問題,關鍵是熱水器要長時間通電,熱水器的溫控探頭在熱水器的中部,剛加熱到設定度時只有熱水器的上半部的水溫熱了,下半部的水溫還沒有熱,要上下溫度中和後再加熱,如此反覆多次,整筒水才能都熱,(這個過程是自動的,如同使用冰箱的道理一樣)熱水器的有效容積才能充分利用,所以電熱水器不是隨開隨用,而是24小時開著,這裡和國人的消費水平和消費理念有很大關係。

再則,為了迎合國內消費者住房結構的特點,現國內市場大多生產小容量、臥式的電熱水器,這在國外很少見,建議儘可能使用大容量,立式的電熱水器,立式是比較容易保證出水的溫度,而大容量只是佔用空間和初期投入比較大,耗電只和用水量成比例,當然最後還是一個消費水平問題。

所以最後還是要說一下:你的熱水器沒有問題。

2樓:知味

60升的熱水器,出熱水的同時在補涼水,所以能真正出90升熱水就不錯了。噴頭一般每分鐘出水6升,水一直流,90升出水也就是15分鐘,家裡洗澡,不要當公共澡堂,噴頭不要一直開著,用洗髮水,浴液,香皂時噴頭關掉,省著點用,習慣就好了,冬天取暖主要靠暖氣和浴霸,靠熱水不行的。

3樓:兔子開大貨

儲熱式熱水器的原理就是這樣的,必須進冷水才能用水壓把熱水壓出來,你洗澡的時候,熱水器已經完全加熱完畢了麼?多少升的,如果已經加熱完畢了,那說明你那個熱水器就是那麼大的容量了,10分鐘已經把裡面的熱水放盡了,沒什麼說問題。

儲水式電熱水器漏水的原因是什麼?

4樓:

故障一:安全閥小孔出水

原因分析和維修:

在使用熱水器的時候,當自來水壓力太大的時候就會導致熱水器中蒸汽壓力大於安全閥的的洩壓壓力,這時就會出現少量出水的情況,溫控器被損壞,熱水器就一直處在加熱的狀態。在處理這一問題的時候,可以在熱水器的進水口前面安裝減壓閥或者是讓出水口敞開。安全閥小孔漏水這一現象屬於正常現象。

故障二:熱水器混水閥漏水

原因分析和維修:

熱水器混水閥漏水那麼就是因為混水閥出現了損壞,出現這樣的現象時,我們要進行維修就只能將熱水器的混水閥重新更換即可。

故障三:熱水器的磁化恆溫器漏水

原因分析和維修:

熱水器中的恆溫器它在熱水器中主要起到的作用是減少噴頭的水流,使得噴頭出的水混合程度更高,如果是熱水器中的磁環恆溫器出現漏水,那麼只需將其更換即可。

熱水器水管漏水一般有兩種可能:

一、熱水器水閥或銜接處漏水:熱水器安裝時水管介面沒裝好或者說生料帶沒纏夠,造成水閥銜接處漏水。

二、水管決裂漏水:水管應用久了水管老化產生決裂也會造成水管漏水,個別水閥用久了也會漏水。

當然也不排除一下可能:

1、水管和接頭的連線口,這個要看使用的是什麼管,熱熔管就是熱熔時連線不夠好而引起漏水;鋁塑管就是螺絲沒擰緊或密封圈損壞。

2、接頭和水箱管的連線口,這個經常是生料帶沒纏好引起漏水。

3、水箱管和水箱的連線口,這個常用的有兩種連線方式:焊接式和矽膠密封式。

如果是焊接式的話,那就要換水箱了,如果過了保修期,可以找氬弧焊的師傅,弄開保溫層焊接好。

5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史密斯熱水器維修

解答:儲水式電熱水器漏水須首先檢測是否因水壓過大,而引起安全閥洩壓漏水;再檢測內膽是否因水垢腐蝕而漏水;排除後須檢測加熱管是否變形,附件有無損壞,及時檢查排除。

儲水式電熱水器漏水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1、水壓過大,熱水器安全閥洩壓漏水;不屬於熱水器故障,可安裝穩壓閥改善。

2、儲水式電熱水器內膽因水垢腐蝕而漏水;無維修價值,可定期給熱水器清洗內膽,減少此類故障。

3、儲水式電熱水器加熱管變形、密封圈老化也是導致儲水式電熱水器漏水的原因;及時維修或更換。

4、排除以上原因後,可檢測熱水器進水閥、出水閥等閥門,進水管、出水管及噴頭是否因損壞、老化漏水;檢查排除。

6樓:微言悚聽

回答熱水器漏水是什麼原因?

1、安全閥小孔出水。在使用熱水器的時候,當自來水壓力太大的時候就會導致熱水器中蒸汽壓力大於安全閥的的洩壓壓力,這時就會出現少量出水的情況,溫控器被損壞,熱水器就一直處在加熱的狀態。在處理這一問題的時候,可以在熱水器的進水口前面安裝減壓閥或者是讓出水口敞開。

安全閥小孔漏水這一現象屬於正常現象。

2、熱水器混水閥漏水。熱水器混水閥漏水那麼就是因為混水閥出現了損壞,出現這樣的現象時,我們要進行維修就只能將熱水器的混水閥重新更換即可。

3、熱水器的磁化恆溫器漏水。熱水器中的恆溫器它在熱水器中主要起到的作用是減少噴頭的水流,使得噴頭出的水混合程度更高,如果是熱水器中的磁環恆溫器出現漏水,那麼只需將其更換即可。

4、熱水器內膽密封不嚴導致漏水。通常情況下熱水器在使用的過程中,它的右端蓋扣縫地方會凝聚水珠,將熱水器的內膽鏽蝕導致內膽漏水。這時在檢修的時候,在確保斷電安全的狀態下,開啟熱水器的右端進行檢查,如果發現熱水器中已經泛起大量的凝聚水、膽口發黃、滴水的情況,其實出現這樣的現象就表示是熱水器內膽膽口密封不嚴導致熱水器漏水,維修需要將加熱水器的加熱管拆卸下來進行維修。

5、熱水器接頭和水箱管的連線口出現故障。部分熱水器會出現漏水的原因可能是因為熱水器中各個零部件使用時間過長出現了老化和損壞的現象,遇到這樣的情況修理也是比較方便的,這時可以使用生料帶或者是用粘膠進行粘合,如果在維修的過程中發現熱水器水管出現了漏水,那麼這就表示水管接頭和水箱管沒有連線好,維修的時候使用生料帶將其重新纏好就可以了。

所以您要檢查熱水器的具體漏水部位,來合理的進行解決。

更多5條

7樓:婷婷愛吃麵

電熱水器漏水是怎麼回事

儲水式電熱水器的進出水原理?

8樓:遠巨集

電熱水器的進出水原理如下:

所有的電熱水器內膽底部有自來水進入,水箱中原來所有的熱水靠自來水壓力,從上部壓出熱水。

由於熱水的密度比冷水的密度要小,被加熱後總是浮在內膽上部,冷水從底部進入後熱水擠壓受到擠壓,從內膽上部的出水管開口擠入,所以可以導致熱水被擠入出水管,從出水口噴頭出來供人所用。

9樓:電子專家陳老師

回答市場上所有的儲水式電熱水器的工作原理都是大同小異的,都是靠冷水管的壓力進入到了儲水桶的底部,而儲水桶裡面有加熱管、溫控器和定時器等控制溫度的配件,當冷水被慢慢加熱之後,熱水的比重就會比冷水輕,所以熱水就會浮在桶的上面,這個時候開啟熱水器的水龍頭,由於大氣壓的關係,冷水就睡進入到桶內,而熱水因為是浮在上面的,所以就會直接出來,流出來的就是熱水了。

您看一下親

10樓:相當小把戲

儲水式電熱水器利用的是,熱水器內膽底部進自來水,水箱中原有的熱水靠自來水壓力,從頂部出熱水。

一般儲水式電熱水器都有一個「熱水實際使用率」的問題。

也就是說,從底部進入到熱水器內的自來水會和一部分熱水進行混合,從而降低水溫。

熱水器的熱水使用效率是一個很重要的質量指標,現在各個廠家也在慢慢重視起來。

11樓:小小一個小明

出熱水的時候,冷水也會進入。

但是這種儲水式電熱水器,一般有兩個儲水罐。所以,總的來說,溫度下降,不會特別快。都是一個下降,另外一個溫度還是差不多的。

12樓:

沒錯,你理解的很正確。儲水式電熱水器的進出水就是靠冷水進入後進行置換,所以加速了儲水空間內水溫的下降。目前有的設計較好,冷水從下部進入,熱水從上面換出,還有的設定了快速加熱裝置,內部分割槽,減少了冷熱中和的消耗,但不管怎麼樣,越使用溫度越低是不能更改的事實。

即熱式熱水器功率較高,必須滿足安裝條件,包括預埋線、電錶容量、空氣開關等必須符合要求。

13樓:萬和售後

電熱水器出水是靠自來水管本身的壓力將水壓出來的,必須等到裡面的水灌滿以後才會有水出來,並且進水閥不能關閉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除非熱水器出現故障。您想到的這個問題,設計人員當然也會考慮到,一邊進冷水,一邊出熱水,不會將熱水器中的殘留熱水冷卻。只有將熱水器中的全部熱水出光後,水才會冷卻

15樓:劉哥家電服務

我們一起了解一下熱水器的基本構造和工作原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99.9%的熱水器都採用一個內膽的儲水空間,只有個別雜牌推出什麼雙膽熱水器。冷熱水由於比重原因會自動分層,冷水沉積在底部,熱水懸浮在上部,熱水器也是根據這個原理造的,出水管長,接近內膽頂部,進冷水的管短,在熱水器底部,這樣開啟閥門,冷水進來沉積在底部,把懸浮在上面的熱水擠出內膽,就是這個原理。

這樣會使內膽水溫下降,但是一些知名品牌會在進水口上做一些專利技術,使冷水水平注入,漫壓式進水,不會直接與上層熱水混合,可以大大減緩水溫的下降。

17樓:魅色美色

這個你要去問一下那個賣熱水器的,他可能知道。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若多多麼和你說過不是過快融化了文明的 v 客戶麼幹麼給樂樂的

幾個關於儲水式電熱水器的問題?

19樓:角馬

儲水式電熱水器加熱時進水閥不需要開啟,但首先要加滿冷水(冷水進水閥與熱水出水閥同時開啟,當熱水閥有水流出則表明已加滿水)。燒十來分鐘水溫不會很高,因為儲水式電熱水器蓄水多、電熱管功率小(1500瓦)。

20樓:想你不知道的人

問題一:如果進水閥不開啟是不會出熱水的。當熱水器進水滿時,就不會再進水了,所以不需要關上進水閥。

問題二:看熱水器是多少升的了,如果是一臺50升的電熱水器,加熱到能洗澡的溫度最少需要40分鐘左右。所以你要多等會,如果到時間還是沒有變化那就有問題了。

21樓:日出在子夜

1、儲水式熱水器只有在進水閥開啟時才會有出水,所以用水時一定要開啟進水閥,加熱時因為水沒有流出,所以可以關上進水閥,其實,只要不用水,就是開啟進水閥,也不會進水。

2、儲水式的熱水器的加熱是需要時間的,10分鐘肯定還不能達到洗澡的溫度,所以10分鐘時間太短,如果1個小時還沒有顯示溫度上升,就有可能是問題了。

22樓:多學知識和道理

儲水式電熱水器當水加滿後將旋鈕調到關閉檔

(不要調到進水檔,那樣洗一會水就會涼了因為它隨時都上水的原因)。然後通電加熱,達到設定溫度後會自動斷電。有的機器還會有聲音提示。

之後拔下電源插頭,將旋鈕擰到熱水檔開啟噴頭開關就可以洗澡了。如覺得水溫過熱可調到混合檔,並開啟水管開關與熱水混合調到水溫適當(不要調到進水檔)即可。關於時間問題需要大約四十至五十分鐘左右,由設定的溫度所決定。

明白了嗎?

儲水式電熱水器的安全問題

23樓:

根據我國有關規定:電熱水器中用於阻止腐蝕內膽的鎂棒使用壽命是1-2年就要更換,4-5年不換就有可能內膽腐蝕穿孔漏水。使了7年的熱水器,如未更換過鎂棒就應報廢的了。

如按時換過鎂棒根據國際通用的常用家電使用年限標準:電熱水器的使用壽命是12年。

為安全起見沒有必要帶電用水,先加溫關電後用水最安全。

儲水式電熱水器如何注滿水,密封型儲水式電熱水器,怎麼知道如何注滿了水

出水管有大量水流出時就是已經注滿了水。開啟排出閥 如果使用隨機混合閥,附件是單一混合閥開啟,向左旋轉的一面紅色,表示完全的熱水 保持機器的膀胱與大氣相通,開啟水閥,開始進入水箱,因為有安全閥之間的關係,水箱注水速度緩慢,通常需要十分鐘或更長時間,出水管的時候有大量的水,水箱裡的水已經灌滿了。使用蓄水...

儲存式熱水器的維修方法,儲水式電熱水器常見故障及處理方法

一 加熱指示燈不亮且不能加熱 原因 溫控器接插端接觸不良或斷線,溫控器被燒斷了 解決方法 檢查排除故障,並且更換溫控器。二 加熱指示燈亮,但不能加熱 原因 發熱管接插端接觸不良或斷線,還有可能是發熱管燒壞了 解決方法 檢查排除原因,並且更換髮熱器。三 熱水器使用過程中漏電,這種針對強排型 原因 風壓...

美的儲水式電熱水器側蓋怎麼開啟,美的電熱水器右側維修蓋怎麼拆

開啟美的儲水式電熱水器側蓋,將側蓋上面的螺絲護蓋撬下來,護蓋撬下來之後,可以看見側蓋的固定螺絲 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1 將側蓋上面的螺絲護蓋撬下來。2 護蓋撬下來之後,可以看見側蓋的固定螺絲。3 將側蓋的固定螺絲擰下來。4 將側蓋拿下來。5 將裡面的防護面拽出來,就操作完畢了。6 紅色圈裡的三個螺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