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存式熱水器的維修方法,儲水式電熱水器常見故障及處理方法

2022-12-28 06:35:23 字數 5727 閱讀 1953

1樓:

一、加熱指示燈不亮且不能加熱;原因:溫控器接插端接觸不良或斷線,溫控器被燒斷了;解決方法:檢查排除故障,並且更換溫控器。

二、加熱指示燈亮,但不能加熱;原因:發熱管接插端接觸不良或斷線,還有可能是發熱管燒壞了;解決方法:檢查排除原因,並且更換髮熱器。

三、熱水器使用過程中漏電,這種針對強排型;原因:風壓開關調節不適當或者吸氣嘴位置不恰當,還有可能是矽膠管脫落或龜裂導致漏氣失壓不能推動風膜及風壓開關失靈,脈衝器故障;解決方法:可以適當的調節風壓開關到合適的位置,調節吸氣嘴,插上或者更換矽膠管,更換風壓開關或者更換脈衝器。

四、熱水器加熱過程中,安全閥小孔有水珠滴出;滴水原因:由於電熱水器屬於封閉型貯水式電熱水器,在加熱或保溫過程中,熱水器內膽的水壓大於6mpa,使單向安全閥溢壓而滴出水珠;

五、解決辦法:關閉進水閥,將混水閥旋鈕調到高溫處即可避免單向安全閥的漏水現象,使水從花灑中滴出。如果未安裝混水閥,可把出熱水球閥開啟一點,在此處洩壓流水,也可避免單向安全閥的漏水現象。

2樓:光美醫療整形美容

儲水式電熱水器漏水須首先檢測是否因水壓過大,而引起安全閥洩壓漏水;再檢測內膽是否因水垢腐蝕而漏水;排除後須檢測加熱管是否變形,附件有無損壞,及時檢查排除。

儲水式電熱水器漏水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1、水壓過大,熱水器安全閥洩壓漏水;不屬於熱水器故障,可安裝穩壓閥改善。

2、儲水式電熱水器內膽因水垢腐蝕而漏水;無維修價值,可定期給熱水器清洗內膽,減少此類故障。

3、儲水式電熱水器加熱管變形、密封圈老化也是導致儲水式電熱水器漏水的原因;及時維修或更換。

4、排除以上原因後,可檢測熱水器進水閥、出水閥等閥門,進水管、出水管及噴頭是否因損壞、老化漏水;檢查排除。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維修的熱水器是什麼故障狀況?

是漏水還是控制電路的問題。

儲水式電熱水器常見故障及處理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熱水出現忽大忽小,同時伴有類似的氣流聲,則說明水箱裡的水垢太多了,需要及時進行清理水垢來解決,水垢的清理方法說明書上都有說明,各個廠家的水垢處理方式有所不同。

5樓:田田田唐

常見的問題:短路、漏水、漏電

處理方法:修理,廢棄

儲水式電熱水器的原理圖

儲水式電熱水器 安全閥 調整

6樓:柔情西瓜啊

1、由於電熱水器屬於封閉型貯水式電熱水器,在加熱或保溫過程中,熱水器內膽的水壓大於6mpa,使單向安全閥溢壓而滴出水珠。

2、處理方法:熱水器維修建議,關閉進水閥,將混水閥旋鈕調到高溫處即可避免單向安全閥的漏水現象,使水從花灑中滴出。如果未安裝混水閥,可把出熱水球閥開啟一點,在此處洩壓流水,也可避免單向安全閥的漏水現象。

3、故障現象二:熱水器使用時間短 原因: 第一次使用熱水器(或有段是境未使用而從新使用)由於熱水器加熱時間短,上下層水溫不均勻,造成出熱水量少 處理方法:

熱水器維修建議,連續使用熱水器工作12小時以上,使熱水器內的水溫上下均勻。

4、故障現象三: 熱水器指示燈一直不滅 原因:溫控器感溫面與電熱管法蘭面接觸點少 ·溫控器壞 處理方法:熱水器維修建議,重新安裝溫控器,使感溫平面接觸。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節能的方法

1、對於不經常使用熱水的家庭,這裡指至少兩天才使用一次熱水洗澡,使用的頻率不高,這樣的家庭我們建議在洗澡前一個小時開始通電加熱,洗完澡後關閉,平常的時候使熱水器處於關閉狀態。這樣能使電能消耗處於最少的狀態,從而最大程度上節省電費。

2、對於每天都使用熱水器,僅僅用來洗澡,熱水的使用量不大的家庭,我們建議也是在洗澡前一個小時左右開啟熱水器加熱。如果每天相對固定的時間洗澡的話,可以購買電腦控制的熱水器產品,利用其定時加熱功能來完成。洗澡之後關閉熱水器。

3、對於經常使用的情況(一般是廚房和衛生間同時使用一臺熱水器,煮飯、洗碗、洗澡都用熱水)我們建議保持熱水器處於一直開啟狀態,可以根據使用的頻率和熱水的使用量來調節熱水溫度,使用量不大的情況,可以把溫度調低一點,使用量大的情況下可以調高一點。

4、 對於一直在使用的情況(一般指髮廊等商業使用者使用的)那隻能保持熱水器常開的狀態,但同樣可以根據客人的多少來適當調節熱水的溫度。從而最大程度節省電費。

加熱時,安全閥滴水,屬正常現象

1、在電熱水器加熱時,安全閥有時會有少量的水滴出來,這是正常現象,因為在機器加熱時,水受熱而膨脹,體積變大,而內膽容量沒有變,所以壓力就變大。

2、這時安全閥檢測到壓力變大就自動開始放水洩壓,所以就有了我們看到的滴水現象。使用者不能隨意調整或堵塞安全閥的洩壓孔,可以接一根塑料皮管將滴水引至地漏處。

產生水垢後正確處理方法

1、熱水器在使用的過程中,會產生水垢,這是因為水裡含有一些雜質和溶於水的物質,如ca(hco3)2, mg(hco3)2等。這些物質在高溫時會產生化學反應,生成一些不溶於水的物質(caco3 mgco3等),然後沉澱下來,產生了我們所說的水垢。

2、這些水垢粘附在加熱管上,導致加熱效率下降。水垢沉積在內膽裡,導致內膽容量變小和混水。所以使用者應根據當地的水質情況,定期清除內膽中的汙垢,保持內膽乾淨。

7樓:匿名使用者

全開,要是不帶安全閥我怕你有危險知道嗎 ,安全閥就是洩壓閥知道嗎,按在那裡時候紅色那個要能掰90度

8樓:老袁

安全閥是洩壓裝置,內部壓力超過設定的安全值就會自動開啟,開啟後就報廢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紅的可以扳起來排水的,加熱時安全閥應該滴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1、安全閥的螺絲是調設定壓力的,一般不要自己進行調整。如果調過了,最好買個原廠所配的安全閥,因為可能每個品牌的安全值不一樣,最好不要混用了。

2、安全閥只有壓力過高,高於設定時才會排水,平時不會排水,所以不能以此判斷好壞。

2、安全閥的紅色手柄是用於人工排放,人工排放可以排汙,可以防止安全閥堵死或卡澀,所在平常最好定期人工按一按排一排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附圖所示的為壓力安全閥,或叫洩壓閥。從其標誌0.7mpa可看出,熱水器的額定工作壓力為0.

7mpa,即當內膽內的壓力到達0.7mpa時,水就會從洩壓口(圖中標有「0.7mpa」文字的右側的小口,正常安裝在熱水器上時該口應朝下)流出,以釋放內膽內過高的壓力,從而保護熱水器內膽不會因為內部過高的壓力而損壞內膽。

扳動紅色手柄,如果有水流出說明該安全閥工作正常。在熱水器沒有單獨的排汙口時,也會扳動該紅色手柄,在不拆除水路的情況下,關閉進水閥,同時開啟出水閥,即可將內膽內的水排空。排水時注意,水可能很燙!

零件中的箭頭已指明瞭進水方向,即單向進水。如果將圖中箭頭所指方向內部的彈簧拆除,洩壓功能還在,但單項功能就不起作用了。一旦系統停水,熱水器內的水就會倒流甚至排空熱水器內的水,導致電加熱管幹燒,輕則縮短熱水器電加熱管壽命,重則損壞電熱管甚至造成火災。

至於紅色手柄的螺絲,只起固定作用,只要不調整紅色手柄內部的彈簧鬆緊,設定的洩壓壓力就不會變,只要熱水器正常使用時,紅色手柄處於關閉狀態時水不會淌出來即可。

安全閥嘯叫問題,可以通過調整熱水器進水閥的開度而緩解或消除。

拆除安全閥的部分零件會因小失大,是丟了西瓜去撿芝麻的做法。不可取啊

如何維修儲水式電熱水器溫控器好壞

12樓:匿名使用者

儲水式電熱水器的雙金屬片式溫度控制器以及毛細管型溫度控制器工作原理。

① 雙金屬片式溫度控制器。該溫度控制器中的雙金屬片是由兩種熱膨脹係數不同的金屬材料複合而成的,它既可作感溫探頭,同時又是動作的執行者。雙金屬片隨著溫度升高會發生彎曲,使動作片中的弓形簧片的平衡破壞,觸點迅速跳開,切斷電路,加熱器停止工作;而當溫度降低時,雙金屬片的彎曲就變小,受弓形簧片的平衡彈力作用,觸點迅速接合,閉合電路,加熱器繼續工作。

儲水式電熱水器主要採用條形速動式,上加熱器採用雙擲功能的溫度控制器,下加熱器則採用單擲功能的溫度控制器。

雙擲式溫度控制器能分別控制上、下加熱器的電路斷開或接通。若水箱頂部水溫低於溫控器的調定值,則雙金屬片雙擲式溫控器動作,閉合上加熱器電路使之工作;當水溫達到預定溫度時,雙金屬片雙擲式溫控器動作,斷開上加熱器電路,同時,接通下加熱器電路使之工作。

單擲式溫度控制器只有一對接觸點,與下部的電熱器相串聯,受熱水器底部水溫影響斷開或接通電熱器。單加熱器熱水器一般都採用單擲溫控器。雙金屬片溫度控制器,一般在出廠前就已調好固定動作溫度,設定的溫度一般在30℃~60℃左右。

② 毛細管型溫度控制器。毛細管型溫度控制器的感溫包採用直徑為3~6mm的綱管制成,並由毛細管連線到膨脹膜盒,與槓桿相連。槓桿的一端是固定的,另一端與微動開關相接觸。

熱水溫度的變化可由感溫包控制。如溫度升高,則感溫包內充有的氯甲烷或氟利昂12感溫劑氣體便會隨溫度升高而膨脹,瀰漫至膨脹膜盒內,推動槓桿,將微動開關觸點斷開,從而切斷加熱器的電源,使水溫逐漸冷卻下降;當水溫下降到一定值時,感溫包及膨脹膜盒內的感溫劑氣體收縮,槓桿便恢復到原來位置,微動開關重新閉合,加熱器電源接通,加熱器開始工作。如此反覆動作,便可達到恆溫目的。

13樓:雨後彩虹何言愁

1、電阻檔量溫控器的接線頭常溫下應該是導通的,用鉻鐵加到90度,應該斷開,就是好的,反之是壞的

14樓:康老師**讀法

判斷電熱水器溫控器好壞方法:

1、在熱水器通電狀態下,短接溫控開關的輸入輸出線,如果接觸器能吸合,說明溫控開關損壞。

2、在電熱水器通電狀態下,用萬用表測量測量溫控開關輸入輸出兩端電壓,如果有電壓說明溫控開關損壞。

15樓:龍兒

如果溫控器壞了,只能更換了。電路板一般也不好維修

16樓:

給圖吧,不然市面上那麼多種類溫控,怎麼答?

儲水式電熱水器指示燈不亮了也不燒了怎麼維修

17樓:萬和售後

電熱水器如果插上電源機器沒反應,首先應該檢查電源插座是否有電(判斷方式,可以插上另一個家用電器來試試)。如果插座有電,機器電源還是無反應,可以按一下電源線頭上面的塑料按鈕,如果還是沒有反應建議聯絡廠家售後上門檢查處理。

18樓:仲盼員子

熱水器裡注滿水了麼,如果有水,就是溫度到了開關正常跳閘。把熱水用掉一些應該可以再加熱。如果熱水器內無水空燒,可能發生保險壞或加熱管損壞,檢查下

儲水式電熱水器清洗完後熱水閥不出水的原因以及解決方法是什麼?

19樓:覀覀覀瓜瓜瓜

放不出水來是因為你得熱水器裡面的水沒有進滿。你聽到的呼呼的聲音就是在往裡進水把裡面的空氣擠出來了,一定要等到開始出水了並且水裡沒有空氣了才能通電,要不然加熱管會幹燒的。

簡介:儲水式電熱水器是指將水加熱的固定式器具,它可長期或臨時儲存熱水,並裝有控制或限制水溫的裝置。儲水式電熱水器對裝置條件的請求條件相對較低,但體積大,儲水式內膽的腐蝕與結垢問題不斷是攪擾行業開展的一個突出問題,特別是在水質差的地域,問題就愈加突出。

儲水溫度加熱時間相對較長,有時呈現熱水不夠用或熱水用不完的狀況,形成糜費。儲水式電熱水器為滿足不同消費需求設計多種容量,型號品種偏多。

優點:安全效能較高,能量潔淨。能多路供水。既可用於淋浴、盆浴,還可用於洗衣、洗菜。安裝也較簡單,使用方便。

缺點:一般體積較大,使用前需要預熱,不能連續使用超出額定容量的水量,要是家庭人多,洗澡中途還得等。另外,洗完後沒用完的熱水會慢慢冷卻,造成浪費。

水溫加熱溫度高,易結垢,汙垢清理麻煩,不清又影響發熱器壽命。

儲水式電熱水器的問題,儲水式電熱水器的問題

你的使用方法上有一點問題,關鍵是熱水器要長時間通電,熱水器的溫控探頭在熱水器的中部,剛加熱到設定度時只有熱水器的上半部的水溫熱了,下半部的水溫還沒有熱,要上下溫度中和後再加熱,如此反覆多次,整筒水才能都熱,這個過程是自動的,如同使用冰箱的道理一樣 熱水器的有效容積才能充分利用,所以電熱水器不是隨開隨...

儲水式電熱水器如何注滿水,密封型儲水式電熱水器,怎麼知道如何注滿了水

出水管有大量水流出時就是已經注滿了水。開啟排出閥 如果使用隨機混合閥,附件是單一混合閥開啟,向左旋轉的一面紅色,表示完全的熱水 保持機器的膀胱與大氣相通,開啟水閥,開始進入水箱,因為有安全閥之間的關係,水箱注水速度緩慢,通常需要十分鐘或更長時間,出水管的時候有大量的水,水箱裡的水已經灌滿了。使用蓄水...

儲水式電熱水器壓力錶的用途,熱水器壓力錶怎麼看

熱水器不管是什麼方式,其最少也是千瓦級的,以儲水為例,不管是如何做保溫,總有一定的時間電熱絲是在工作的,另外,待機部分是一直工作中,按照每四小時加熱十分鐘,加熱功耗一千瓦 實際功率應在3千瓦以上 計算,一天光是用於保溫就是1度電,一個月就是30度電,待機溫控部分按照3瓦算,一天72瓦,一月兩度,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