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電熱水器怎么選,空氣源熱泵熱水器電熱水器太陽能分別有哪些優勢

2023-02-13 01:10:08 字數 5695 閱讀 6695

1樓:空氣巴巴

1、安全方面

空氣能熱水器是絕對安全,它是通過吸收空氣的熱量來加熱水,太陽能熱水器是通過陽光中的熱量來加熱水,但是沒有陽光的時候就需要電輔助加熱,也有一定危險性。一旦加裝了電輔助加熱,安裝時候特別要注意接地和漏電保護的有效性。

2、舒適方面

空氣能熱水器能保持24小時恆溫熱水,太陽能熱水器在陰雨天或陰天一兩天後,溫度就會大大降低,達不到洗澡。

空氣能熱水器是什麼

3、功能對比

空氣能熱水器有 廚房 冷氣功能和**熱水功能,**熱水解決生活中的日常需求,廚房冷氣解決廚房悶熱問題。太陽能熱水器的只能有熱水功能。水迴圈的空氣能主機,可以兼做冷氣機,特別適合美容 美髮店 ,可以既加熱水,又送冷氣,一舉兩得。

4、節約對比

空氣能熱水器加熱200l水約2小時,夏天一天需要1.2~1.5度電,太陽能熱水器在陽光充足的時候不需要電費,但是在陰雨天氣或者夜晚,需要足夠的熱水時,需要配置電輔助加熱。

太陽能在冬天不夠熱時候,建議大家加裝燃氣輔助加熱會比加裝電加熱輔助加熱更加划算。

5、限制性對比

空氣能熱水器可以安裝在通風處,使用中不受任何因素影響執行,太陽能熱水器必須安裝在太陽能能直接照射處,且受天氣影響非常大,陰雨天和夜晚必須依靠輔助加熱。

2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能相對於太陽能熱水器來說,最大的優勢就是彌補太陽能熱水器不能全天產生效率的缺點,一到晚上太陽能熱水器只能依靠水箱的保溫功效把熱水的溫度一直儲存到晚上。畢竟大多數人還是白天工作,到在晚上才洗浴的。其次就是比較節能,空氣源熱水器是依靠電來工作的,用少量的電來做工通過冷媒吸收低溫變成高溫輸出。

這是根據不同地區來定的。在南方地區太陽熱量充足,所以太陽能可利用率比較高,比較合算。而一些地區陰雨天較多,受特殊環境的影響,空氣源熱水器比較適合,這都是根據地區來選擇的。

空氣能熱泵熱水器與太陽能熱水器相比有什麼優勢?

3樓:容遠緯

空氣能熱泵熱水器比太陽能熱水器的優勢可以從以下三方面來講:

1、節能效果好:空氣能熱泵熱水器平均節電65~80%,電輔助太陽熱水器平均節電40~65%,而且只在特殊條件下才能夠達到70%。

2、投資成本小:以節電65%為標準,空氣能熱泵熱水器的投資僅為電輔助太陽能熱水器的70%左右。

3、適應性強:空氣能熱泵熱水器幾乎不受天氣影響,可以全天候**熱水。而太陽熱水器只能在有太陽時才能利用太陽能制熱,其他天氣及夜晚早晨用熱水都需要靠其他能源,在全國的很多地區太陽能熱水器的電輔助裝置工作時間要超過40%。

4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中國快速發展的經濟,國內空調的消耗日益增大,已經成為了耗電大戶,當前,對於空調的節能效果意義是非常大的,其中作為節能環保的熱泵嶄露頭角。

熱泵技術作為新能源技術備受全世界的關注,在傳統概念裡,熱泵是能夠提高位能的機器,像將水從低位抽到高位的水泵。然而熱泵是將空氣、水或者是土壤中的得到的低品位熱能,經過電能的轉化,用來提供人們所用的高品位熱能的裝置。

1.熱泵的執行原理以及熱泵分類:熱泵技術是在逆卡諾迴圈原理上建立起來的一種節能、環保的制熱技術,當夏季空調降溫的時候,按製冷工況來執行,是由壓縮機排出的高壓蒸汽。

通過四通閥(也叫做四通閥),然後進入冷凝器,再將製冷劑蒸汽冷凝成為液體狀態,通過節流裝置再進入蒸發器,同時在蒸發器中吸熱,最終將室內的溫度冷卻,在蒸發後的製冷劑蒸汽,通過四通閥然後被壓縮機吸入,通過迴圈使用,從而達到製冷的迴圈效果。反之,在冬季取暖的時候,先要將四通閥轉向轉向熱泵工作的位置,因為通過四通閥排出的高壓製冷劑蒸汽,達到屋裡供暖的目的,經過冷凝之後的液態製冷劑,從反方向經過節能裝置,然後再進入冷凝器,通過吸入外面的熱量從而蒸發,蒸發之後的蒸汽通過換向閥然後被壓縮機吸入,之後完成制熱的迴圈使用,故此,將外界的能量通過機器進入溫度比較高的屋內,所以叫做熱泵。根據熱源的不同,熱泵可以分為空氣源熱泵、水源熱泵和地緣熱泵。

2.其中應用最廣的為空氣源熱泵,下面來介紹一下它的優勢。

1)在投資費用方面,如果能達到相同的供水效果,熱泵熱水機組比常規的太陽能熱水器的投入要少,同時熱泵熱水機作為節能產品,後期的電費消耗也是不是太多。

2)在使用的方面,顧名思義,太陽能依靠的是太陽的能量,容易受到陰雨天,下雪天等天氣的影響,同時到了晚上的時候,就不能工作了,但是熱泵熱水機組,不管是什麼天氣,都是可以工作的,能夠全天24小時午休的工作。

3)在後期運營成本來說,作為太陽能來說,在正常晴天的執行費用幾乎為零,但是一旦雨天或者是夜晚就需要輔助工作了,根據顯示,總體成本來說,太陽能全年的工作消耗要高於熱泵機組的消耗。

4)其他的功能,熱泵熱水機基本不受場地的限制,基本可以擺在任何地方,同時佔地面積也不是很大,但是,作為普通的太陽能熱水器需要比較大的佔地面積,而且必須是露天放置,熱泵熱水機組同時還可以生產冷氣,還有一些除溼、降溫以及空氣過濾等功能。

太陽能熱水器和空氣能熱水器各有什麼優缺點?

5樓:揹著鍵盤走天涯

與同等質量的太陽能和空氣能源相比,空氣能源的成本大約在1000到2000元之間。在制熱能力方面,太陽能受陽光影響,空氣能量受氣溫影響,但一般來說,空氣能量制熱能力更穩定耐用,可以迴圈加熱。

在使用壽命方面,在同等質量的基礎上,太陽能的使用壽命約為10-12年,受惡劣天氣(如強風、冰雹等)影響。)以及操作和維護。空氣能源的使用壽命約為12-15年,受水質和執行維護的影響。

如果7個人使用空氣能源,熱水為每人50l,環境溫度約為20度,每天耗電量約為4-5度,電費根據當地電價計算。

經濟實惠,當然是太陽能,多挑一根管子,**一般在四千元左右,不錯。當然,普通太陽能熱水器具有輔助電加熱的功能,也可以在連續下雨的天氣使用熱水。此外,熱管的質量現在仍然很好,如果不是在臺風或龍捲風的情況下被堅硬的物體從玻璃管中撞出來,它也不會破裂。

也就是說,它不應短於氣體的壽命。此外,除了偶爾用電外,通常無需付費。實際上,傳統太陽能經常被誤認為是零成本執行,但實際上,由於陰雨天氣和夜間影響,太陽能無法全天工作。

每年,三分之一以上的時間都花在其他輔助供暖上,因此執行成本遠遠超過了熱泵熱水的成本。但是,太陽能的致命缺點是:容易損壞,維護成本高且佔地面積大,影響了建築物的整體美觀。

空氣能熱水器是安全可靠的,整個系統執行時不會出現有熱水器(油,氣或電熱水器)中的易燃,**,短路,中毒和其他危害。安全穩定的熱水系統,使用壽命長,維護成本低。操作安全穩定,全自動智慧控制。

高度自動化的智慧:系統配備了一個恆溫器,該恆溫器每天24小時提供恆溫熱水。它具有多種應用,耐氣候性,並且可以全年執行。

6樓:小可愛喏

太陽能熱水器無噪音、汙染、中毒等危險,安裝可靠,低碳環保;太陽能熱水器自身技術處理工藝高,傳熱效能好,熱水產量大,符合家庭多個人使用

空氣能熱水器優點   節能安全    空氣能熱水器的轉化效率要大大高於直接用電加熱。1千瓦的電能只能發出1千瓦的熱量,但是1千瓦的電能可以搬運3-4千瓦的熱量,這也意味著空氣能熱水器的加熱效率是普通電熱水器的3-4倍。

在寒冷的冬天,太陽能熱水器抗凍能力強;在夏季太陽能大面積的安裝還可以對樓層起到隔熱作用。太陽能熱水器更為節能環保。

缺點:太陽能熱水器體積較大,不便於安裝,對安裝條件有一定的限制;由於自身體積大物件複雜,維護較麻煩,必須要有專業人員維修;

太陽能對太陽光的資源比較依賴,如果陰雨天較多的地區來說,太陽能熱水器就不太適用了恆溼舒適  溫度波動幅度取決於系統響應速度和系統緩衝能力。響應越快、緩衝越大則波動越小。響應足夠快時,對緩衝的需求也下降了。

綠色環保。  空氣能熱水器是將周圍空氣中的熱量進行轉移,並不釋放有害氣體,從而不會對臭氧層進行破壞。易裝耐用  空氣能熱水器,陽臺廚房都可安裝,只要在安裝位置預留水管、插座就可以,省時省力。

空氣能熱水器一次性造價很高,而且結構複雜,出現問題要維修較為不易。目前很多家庭也都是因此望而卻步的。因此在購買時,要選擇專業、品牌的廠家,且售後維修服務好的企業,以解決後顧之憂。

7樓:萘兒帕爾特

一、主要制熱能源**不同

空氣能熱水器是使用空氣能,即空氣中的免費熱能為制熱能源;太陽能熱水器是使用太陽能,也就是太陽的熱輻射能為制熱能源。

二、對外界天氣的適應性不同

太陽能熱水器受天氣影響比較嚴重,只能在陽光充沛的晴天使用,一旦遇到陰雨雪天氣或晚上,就只能依靠電輔加熱(電輔加熱成本非常高),冬天嚴寒還可能凍壞熱水器。但空氣能熱水器熱水器不一樣,它工作時不受外界環境影響,在任何天氣中都能理想執行。

三、對安裝地點的需求不同

太陽能熱水器為了吸收陽光,需要專門的位置進行安裝,一般在室外屋頂上,而且佔地面積比較大。而空氣能熱水器佔地面積比較小,尤其是專門“**”過的一體機,不僅可以安裝在陽臺上、空調位、衛生間等地方,還可以安裝在客廳裡。

四、安全程度不同

太陽能熱水器因為一般安裝在屋頂上,因此遇上大風、暴雨等惡劣天氣有可能被風吹落砸傷人,或引來雷擊。而空氣能熱水器由於一般安裝在室內,因此不存在這樣的安全隱患,安全程度比較高。

8樓:我i守你一輩子

太陽能熱水器優點:

1、高科技產品,銅鋁陽極化複合板芯或全紫銅板芯,表面處理工藝高,傳熱效能好,吸熱能力強,產水量大;

2、系統保溫效能好,蓄熱能量大,保溫水箱有蓄水功能,可滿足大批量人員集中使用熱水,亦可作停水時應急水源之用;

3、太陽能熱水器系統全自動靜態執行,無需專人看管、無噪音、無汙染、無漏電、失火、中毒等危險,安全可靠,環保節能利國利民;

4、具有排汙淨化功能,水源潔淨無汙染。

太陽能熱水器缺點:

1、大面積安裝對樓面有隔熱作用;

2、熱水管路長達十幾米,每次使用都要浪費很多水;

3、需要一整天的日照才能把水曬熱,天氣好的時候也只能保證晚上有熱水,白天和夜間很少有熱水可用,不能保證使用者24小時熱水**,舒適性差;

4、太陽能熱水器的採光板必須安裝在屋頂上,既龐大笨重,又影響建築美觀(越是高檔住宅區越明顯),還容易損壞屋頂防水層。

空氣能熱水器優點:

1.省電  能效比高達460%,相當於一度電產生四度電的熱水,非常高效,主要是功率在600w,加熱的水存蓄在水箱(24小時保溫),省電的原因是空氣能熱水器主要能源是空氣。

2.安全  空氣能熱水器實現了水電分離,不用擔心漏電、中毒、砸傷等等,是一款非常安全的熱水器。

3.舒適  24小時的恆溫恆溫熱水,溫度恆定在35°c-55°c,一摁下開關就有舒適的熱水,非常方便。

4.免費供冷  空氣能熱水器的廚房冷氣是免費的,它是由被吸收的空氣能熱量的空氣,運用的廚房,解決廚房的悶熱問題.

5.智慧化  空氣能熱水器操作非常簡單,平面化的設計,易於操作,甚至可以連線iphone,手機操作更方便

空氣能熱水器缺點:

1.**貴  空氣能熱水器一般在4000以上,但考慮到壽命長,年生電量的因素,其實也是比較划算的。

2.體積大  空氣能熱水器體積約在0.56*0.56*1.745m以以上,安裝在陽臺,佔據的空間大。

3.區域限制大  南方用的比北方用的更多些,在北方溫度低於-5°c,執行較慢。

空氣能,是指空氣中所蘊含的低品位熱能量,和水能、風能、太陽能、潮汐能等同屬於清潔能源的一種,將空氣能收集利用起來的裝置叫熱泵,被稱為空氣能熱泵技術,涉及到的領域有空氣能熱泵熱水領域、空氣能熱泵採暖領域、空氣能熱泵烘乾領域等,由空氣能熱泵技術研發的可使用裝置有空氣能熱泵熱水器,空氣能熱泵採暖裝置,空氣能熱泵烘乾機等。

日照市用太陽能熱水器還是電熱水器

太陽能熱水器划算 環保 我們這邊都用的 前,市場上銷售的家用太陽能熱水器種類繁多,按照太陽能集熱器種類來區分,可分為真空管式和平板式 按照結構區分,可分為一體式和分體式 按照製作工藝區分,可分為承壓式和非承壓式。目前,在市場上銷售的家用太陽能熱水器最常見的大都是非承壓真空管式家用太陽能熱水器。我們在...

電熱水器內膽分為哪幾種,電熱水器選哪種內膽好呢?

1 鈦金內膽系列 是電熱水器市場的主流系列,它是一種含鈦金屬製成的,這種內膽強度高 耐高溫 抗腐蝕,效能穩定,有臥式 立式可供選擇。2 晶矽內膽系列 這種內膽在鋼板基礎上採用最新工藝,將矽化物經900 高溫烘烤使之附著在內膽內外壁上,可以使水與內膽隔離,避免水和鋼板直接接觸,具有不生鏽 強度高的優點...

打雷可以用電熱水器嗎,打雷可以用電熱水器嗎

可以用,但最好不要使用。打雷天氣使用電熱水器,最怕的就是閃電造成供電電壓劇烈波動而導致電熱水器的電控部件燒燬。電熱水器的電加熱棒是不會因為打雷而損壞的,但電熱水器的主控制板等部件會受到損害。只要電熱水器接地良好,打雷不會導致產生用電安全問題。打雷可以用電熱水器嗎?不可以。普通家電使用的額定電壓通常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