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問題 甲方將貨車租賃給乙方,但火車車未上任何保險,丙方在不知情(不知道未上保險)

2023-02-13 01:15:09 字數 3885 閱讀 5771

1樓:訫児

這裡存在兩個法律關係,一是甲與乙的租賃合關係,一是乙與丙的貨物運輸關係。由於你的問題表述的太過簡單……所以僅從法律的角度進行分析,希望能幫到您。

1、丙與乙的解決依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311、312、314條規定如下:

第311條:承運人(即乙)對運輸過程中貨物的毀損、滅失承擔損害賠償責任,但承運人證明貨物的毀損、滅失是因不可抗力、貨物本身的自然屬性或者合理損耗以及託運人、收貨人的過錯造成的,不承擔損害賠償責任。

第312條:貨物的毀損、滅失的賠償額,當事人有約定的,按照其約定;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依照本法第61條的規定仍不能確定的,按照交付或者應當交付時貨物到達地的市場**計算。法律、行政法規對賠償額的計算方法和賠償限額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

第61條:合同生效後,當事人就質量、價款或者報酬、履行地點等內容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可以協議補充;不能達成補充協議的.按照合同有關條款或者交易習慣確定。

第314條:貨物在運輸過程中因不可抗力滅失,未收取運費的,承運人不得要求支付運費;已收取運費的,託運人可以要求返還。

2、甲與乙的解決依據:

(1)如有相關約定、合同,則依合同執行。

(2)如無,則乙可請求甲承擔第三者強制保險損失等。(貨運汽車必須購買的保險均可請求甲承擔)

我國很多省市均有相關的法律法規規定,適用範圍有規定,建議您依據自己的省份找相關的規定。

不管是貨車租賃還是貨物運輸務必簽訂書面協議或合同,明確雙方的權利義務,避免糾紛。

2樓:天釋音

《合同法》第311條:承運人對運輸合同中貨物的毀損、滅失承擔損害賠償責任,但承運人證明貨物的毀損、滅失是因不可抗力、貨物本身的自然性質或者合理損耗以及託運人、收貨人的過錯造成的,不承擔損害賠償責任。

所以這案件要看這場意外是基於什麼發生的,才能最終確定誰承擔責任。再者,沒有上保險,並不能說明甲出借的貨車存在質量問題,一般甲是無需承擔責任的。是否上保險,是關係到保險公司是否承擔賠償責任的問題。

3樓:若曦若塵

出租的風險責任的轉移是租賃人的,也就是使用的人,你的情況是車輛沒買保險,那麼要看使用的人有無過錯了。如有,那麼就要讓他負責,你也應該承擔部分責任,因為在出租前,你沒有告知已方的保險情況。

十萬火急,求助廠房租賃糾紛

4樓:秋子默

根據我國合同法的規定,租賃合同的轉租問題分為兩類,一種是協議轉租,即租賃人經出租人同意後將租賃物轉租給次承租人的,轉租合同有效,次承租人在租賃期間內對出租人有合同抗辯權。另一種是責任轉租,即承租人未經出租人同意或在出租人不知情的情況下,將租賃物轉租給次承租人,此時,出租人享有對兩份租賃合同的單方解除權,隨時可以要求次承租人騰房撤離。

在此處也就是乙如果沒有在甲與丙的租賃合同上簽字同意或是乙與甲丙另籤合同書面表示同意甲將廠房轉租於丙,則推定甲的轉租為責任轉租,乙享有單方解除權,但是自乙知情之日起6個月內不行使解除權的,視為乙同意轉租,次承租人丙取得對乙的合同抗辯權。

5樓:感性的尋尋覓覓

甲方將乙方廠房租出,是無權處分,除非得到乙方的追認。但丙方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租賃甲方的房子屬於善意。因此,乙方有權要求甲方中止與丙方的合同,丙方可要求甲方承擔違約責任。

6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內容不夠充分,這裡只能簡單判斷。

甲方無權將乙方的廠房租給任何人和單位,侵犯了乙方的財產所有權。

「一年後」那就是說這一年間乙方是知情的了,說明乙方已經預設甲方的**行為,從而乙方就必須受到租房協議的約束了,如果未到期要求丙方退租屬於「違約」。(廠房長達1年被租出去會不知情?)

如果丙方最初就知道甲方是無權的**,還是和其簽訂租約,那租約無效。(明知對方無權**還會租的人有的話,也屬惡意。)

甲乙丙三方未籤勞動合同且沒買保險,丙方在工地摔傷要求賠償15萬

7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東西不是法律規定應當賠多少的,主要看傷殘等級,按照傷殘等級進行賠償的。

小包工頭的責任主要就看與甲之間的協議了,如果說協議上宣告瞭甲對於安全隱患事件不承擔任何責任的話那麼乙需要全部承擔,如果說沒有的話就要看丙想告誰了,他可以在甲乙之間選擇一個進行起訴

甲方有房買給了乙方,但是未過戶,乙方又轉手給了丙方,但是乙方轉給丙方時甲方是不知道的,且簽署合同... 40

8樓:匿名使用者

甲方有房買給了乙方,但是未過戶,那麼房屋的產權沒有發生變化,房主還是甲方。如果乙要直接把房子過戶給丙方,那麼需要甲方的配合,同時,乙方應該承擔與甲方的違約責任,因為與甲方的協議中是將房屋過戶給自己,現在要求過戶給他人就是違約。

如果甲方不同意過戶給丙方,那麼就只能先過戶給乙方,乙方得到產權證後才可以過戶給丙方。╮(╯▽╰)╭

9樓:服了哦

同意樓上的說法,在未過戶的情況下,如果甲方辦理有房產證,不管乙方轉交給誰都是無效的,因為產權未發生變化,還是甲方的房子。乙方轉給丙方的合同是無效的。跟甲方在不在場沒有關係。

再我不知情的情況 ,幫別人取錢違法嗎? 例如:甲方匯款給乙方10w元,而乙方讓甲方把錢匯款給丙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經查實丙方未參與詐騙,則不要負法律責任,但要對收到的款項負責,也是事實上的受害者。如果參與串通詐騙,則要負刑事責任。

11樓:段高岑

屬行為不當有連帶責任退還髒款減輕違法行為

車險中,主次次責案件,各保險公司應如何賠償?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你所入的保險情況,若有車損險,你的損失能得到全部賠償;若沒有車損險,你的損失由甲丙方保險公司各承擔2000元外,其他損失按責任處理。

縱橫法律網-山東縱橫家律師事務所-劉樹亮律師

13樓:廈門平安保險人

交強險只要有責任(次責、同責、主責、全責),在強制三責險中的賠付金額是一樣的,因為強制三責險只分有責和無責。強制三責險有責的賠償限額為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0元,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0元,財產損失賠償限額2000元。

商業險主次責任賠償,扣除交強險已經賠償的保額後,按責任認定書上的責任比例雙方的保險公司各自己承擔。

14樓:開疆擴土

交強險賠付:甲:10000-2000=8000;

乙:6000-2000=4000;

丙:8000-2000=6000。

商業險賠付:甲:(8000+4000+6000)=18000*70%=12600元;

乙:18000*15%=2700元;

丙:18000*15%=2700元.

如果三方都有商業保險且都有全險(車損、第三者、不計免賠),保險公司賠付如下:

甲:2000+12600=14600;

乙:2000+2700=4700;

丙:2000+2700=4700。

15樓:看海妹妹

甲車損失賠付:乙方、丙方保險公司交強險分別賠付1000元,乙方、丙方商業第三者責任險內分別賠付(10000-2000)*15%=1200元,甲方保險公司在車損險範圍內賠付:(10000-2000)*70%=5600元。

乙方損失:甲方、丙方保險公司交強險分別賠付1000元,甲方、丙方保險公司商業第三者責任險內分別賠付(6000-2000)*70%=2800元,(6000-2000)*15%=600元。乙方保險公司在車損險內賠付:

4000*15%=600元。

丙方損失:甲方、乙方保險公司在交強險內賠付1000元,甲方保險公司商業第三者責任險內賠付,(8000-2000)*70%=4200,乙方保險公司商業第三者責任險內賠付,(8000-2000)*15%=900,丙方保險公司在車損險內賠付:6000*15%=900元。

法律問題諮詢,法律問題諮詢

事故發生後治好到現在說的耳朵不好使過了多長時間?應該不存在時效問題 帶他去耳鼻喉專科看看 最好出個鑑定 和事故有無直接關係 不建議私了 如果一次私了 沒準以後你成慈善機構了 首先,保留好你給他拿了醫療費的憑證,以備日後打官司用。其次,建議調解為主,一次性把錢給他,籤個合同,並去法院予以確認合同效力,...

關於法律問題,關於法律問題

適合當律師的人 記憶力強 反應敏捷 口才出色 人際交往能力強 積極善思 律師在中國不是一個很有個性的行業,自由發揮的空間比較小,所以也比較模式化,真正能夠達到一個成功律師標準的人很少,說實在,很多人就是混口飯吃。條件 必須對法律精通,而且通過司法部考試 非常難 品質 要善於交際,和司法部門關係良好,...

諮詢法律問題,諮詢個法律問題?

這個你前男友要求不過分,因為作為父母有扶養責任,要麼一人一個,要麼支付撫養費。說實話那也確實是你的孩子,你還能怎麼辦呢?你就應該帶和你男友結婚之前把這件事情告訴你的男友,現在這樣子的情況你又懷孕啦,又不想養自己的以前的小孩。事實上你們沒有法律意義的夫妻關係。我覺得你和前男友未婚先孕的兩個孩子,你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