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熱水器的安裝方法,太陽能熱水器的使用方法

2022-02-21 05:25:27 字數 2752 閱讀 3760

1樓:師姐好萌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一、準備工作

在安裝之前首先需要做好一些準備工作,將要使用到的工具都準備齊全。此時就可以開啟太陽能熱水器的包裝,檢查裝備是否齊全。一般情況下都是要將它安裝在屋頂,儘量安裝在太陽照射多的位置與方向,之後做好標記。

二、固定支架進行固定

在安裝的過程中我們會用到一個固定支架,大家將其稱為太陽能支架。有了它我們就能保證太陽能熱水器的固定於安穩。而且在安裝的時候主要採用 水泥 墩或者類似於鋼絲繩這樣的工具來支撐支架的。

三、接線工作

在選擇好的位置做好支架以後,就要進入接線工作了。需要我們記住接電裝置的電線,不能接線錯誤紅線是火線,雙色是地線、剩下的一根是零線,這三個線千萬不能接錯。不要因為差錯造成後期無法使用,完全接好再接熱帶電線。

四、全智慧控制儀

在安裝步驟過程中我們還需要使用到的一個儀器是全智慧控制儀。它的作用主要是為了保證水箱的水足夠,也可以進行自動的加水出水等功能。將水箱安裝好了以後,基本就可以進行太陽能熱水器的除錯執行工作了。

更多7條

太陽能熱水器的使用方法

2樓:土巴兔裝修

太陽能熱水器是利用太陽能這種清潔能源而進行的熱水器,它跟電熱水器、燃氣熱水器相比,可以花更少的錢,對保護環境也有非常積極的作用。正是因為太陽能熱水器諸多的優勢,導致很多人都喜歡安裝太陽能熱水器。既然家裡已經安裝好了太陽能熱水器,就需要懂得使用它的方法,才不會面對它而束手無策。

那麼,太陽能熱水器怎麼使用?

太陽能熱水器怎麼使用

在什麼時間上水比較合適

太陽能熱水器上水最好是選擇在非高溫空晒得情況下上水,最佳時段為日出前或日落後兩小時上水。這是因為太陽能熱水器的集熱板能夠迅速集熱保溫,因此如果是在溫度極高的空晒情況下給太陽能補水,由於補水的溫度比較低,而太陽能溫度高,就會造成由於溫差過大而造成炸管等問題故障。

在日常使用中,熱水器上水後要儘量保證能夠加熱一個陽光日,這樣長時間的日照能夠最大限度的保證水溫,如果當晚用完水後立刻上水,很容易影響第二天早晨的水溫。減少熱損失冬、春季晚上洗完澡後,如果熱水器水箱裡還有一半60~70℃的熱水,要及時把水補滿,防止熱散失過大。

如何使用控制水閥

使用無級調節閥使用者,可以先將淋浴噴頭拿在手中,衝向面盆、浴缸或地漏(不能衝向人身體),先將無級調節閥的把柄轉至熱水端並且提起,淋浴噴頭即有水流出,當感覺淋浴器有熱水流出時向冷水端轉動把柄,直至調節出所需溫度的水即可。洗浴完畢按下把柄即可。

冷熱水的調節要先**一下微電腦控制儀上的水溫,如果水溫太高,就得先開啟冷水閥,再慢慢增加熱水量,從而達到洗浴的最佳溫度。千萬不能用熱水直接噴向人體,以免燙傷。應急增水洗澡時,如果熱水已用完,而人還沒有沖洗乾淨,這時可以加水幾分鐘(根據水壓高低自行掌握),利用冷水下沉,熱水上浮的原理,就能繼續洗澡完畢。

如何使用防凍控制

安裝有防凍控制系統的太陽能熱水器可以在當氣溫低於零度時,點按儀表的「防凍」鍵,儀表自動進入防凍功能狀態,當外界氣溫符合啟動條件時,系統自動給防凍 帶接通電源,防凍帶發熱,到達停止條件自動切斷電源,周而復始,當外界氣溫高於零度時,點按儀表的「防凍」鍵,儀表退出防凍功能。

沒有安裝防凍控制系統:當外界氣溫長期低於零度時,將防凍帶插頭插在電源上,防凍帶進入工作狀態,啟動管路防凍功能,當外界氣溫高於零度時拔掉防凍帶電源插頭。注意無論採用哪種方式防凍,當我們洗浴的時候一定切斷防凍帶的電源或關閉儀表的防凍功能,確保人身安全。

如何使用sed熱輔系統

如果我們發現天氣不好,水溫不能達到洗浴要求時,我們可以啟動sed熱輔系統。啟動熱輔系統之前,先測試漏電保護插頭功能是否正常:將漏電保護插頭插在對 應型號的插座上,點按「復位」鍵,指示燈亮,點按「試驗」按鈕,復位鍵跳起,指示燈滅,表示此漏電保護插頭功能正常。

測試正常後按下復位鍵,指示燈變成紅 色,表示開始加熱,當加熱到65度左右時,漏電保護插頭的指示燈變成綠色,並維持恆溫狀態。

太陽能熱水器怎麼使用?文章中介紹了安全使用太陽能熱水器的方法,倘若你剛安裝太陽能熱水器或是準備安裝它,就可以詳細瞭解下這些知識,方便日後使用更加輕鬆。用太陽能熱水器的時候還需要找其他的替代品,因為我們的天氣是不可控,並不是一年365天天天都有太陽出現,在沒有太陽的日子裡太陽能熱水器就無法正常使用,這時人們可以使用替代品。

太陽能熱水器如何連線水管示意圖

3樓:匿名使用者

1、單管上下水安裝示意圖

下圖為手動控制的安裝方法,如果採用自動控制,「上水閥」更換為「電磁閥」即可,注意電磁閥進出水方向。

2、雙管上下水安裝示意圖

下圖為手動控制的安裝方法,如果採用自動控制,「上水閥」更換為「電磁閥」即可,注意電磁閥進出水方向。

擴充套件資料

太陽能熱水器是將冷水先進入蓄熱水箱,然後通過集熱器將熱量輸送到保溫水箱。蓄熱水箱與室內冷、熱水管路相連,使整套系統形成一個閉合的環路。設計合理、連線正確的太陽能管道對太陽能系統是否能達到最佳工作狀態至關重要。

太陽能管道必須做保溫處理,北方寒冷地區需要在管道外壁鋪設伴熱帶,以保證使用者在寒冷冬季也能用上太陽能熱水。

家用太陽能熱水器通常按自然迴圈方式工作,沒有外在的動力。真空管式太陽能熱水器為直插式結構,熱水通過重力作用提供動力。平板式太陽能熱水器通過自來水的壓力(稱為頂水)提供動力。

而太陽能集中供熱系統均採用泵迴圈。由於太陽能熱水器集熱面積不大,考慮到熱能損失,一般不採用管道迴圈。

4樓:江西石城琴江鎮

如果你不專業,你最好不要自己搞.會出問題的.

還是請人搞一下.水電師傅請一個就好.

太陽能熱水器安裝方法,太陽能熱水器的安裝方法

一 手動控制太陽能熱水器安裝圖 圖 3 11 1是最簡單的太陽能熱水器的安裝圖,在使用者房間內,開啟進水閥門4,自來水通過開啟的手閥1進入太陽能水箱,待水箱的水裝滿了,就會通過排氣口3外接的管道流出來,流到使用者的接水槽,使用者看到水流出的訊號,關掉進水閥。太陽能熱水器進水過程結束。太陽能的水經一天...

太陽能熱水器不出熱水,太陽能熱水器不出熱水了,怎麼辦?

太陽能熱水器不出熱水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1 太陽能熱水器有漏水現象,可以檢查上下水管 真空管 接頭。2 檢查室內,混水器 水龍頭及其他取水點有無漏水或沒關好。3 水鹼多,用水時給堵了,可取下噴頭,放一會,排出水垢即可。4 如是自動上水,可能探頭故障,維修探頭即可。太陽熱水系統 器 維護管理工作十分重要...

太陽能熱水器冬天能用嗎,太陽能熱水器冬天能用嗎?零下幾度能用嗎?

這是很多人關心的問題,如果太陽能冬天使用不了那就意味著太陽能利用率只有一半,這會大大增加太陽能熱水器安裝成本,迫使消費者選擇其他熱水器系統。實際上,以現在的太陽能熱水器技術,冬天使用太陽能完全不是問題,只要不是風雪交加,太陽能就會不停的工作,為我們時刻帶來免費的生活熱水。太陽能技術在我國已經發展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