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又抽菸引起的治療支氣管炎,抽菸能引起支氣管炎嗎

2022-08-12 19:55:20 字數 1589 閱讀 5195

1樓:氣管炎哮喘解答

你好: 1.建議他必須戒菸:

慢性支氣管炎患者不但要首先戒菸,而且還要避免被動吸菸,因為煙中的化學物質如焦油、尼古丁、氰氫酸等,可作用於植物神經,引起支氣管的痙攣,從而增加呼吸道阻力;另外 ,還可損傷支氣管粘膜上皮細胞及其纖毛,使支氣管粘膜分泌物增多,降低肺的淨化功 。 2.慢性氣管炎是一種以長期、反覆加重感染為基礎的慢性呼吸道疾病,病程長,**複雜,病理改變是支氣管粘膜上皮慢性炎症,分泌性細胞增生,粘膜腺體增生、肥大及分泌亢進,支氣管壁有纖維組織增生、管腔逐漸變窄等,因此慢性支氣管炎是頑固不易徹底**的,需要綜合調治。

如果是輕型慢性氣管炎,每年只發作2-3次,每次歷時不超過1-2個月,那麼只需要在發作期抓緊**,控制症狀後,再適當鞏固一段時間,過了好發季節即可停用藥物。如果是重度慢性氣管炎,遷延不愈,緩解期極短或根本沒有緩解期,需要長期用藥**。其**原則在不同的病程階段是有所差異的,在急性發作期和慢性遷延期的**原則是:

控制感染、祛痰解痙平喘;在緩解期的**原則是:扶正固本、增強體質、提高機體抵抗力和預防**。 祝你健康!

2樓:好是說的了不來

我的建議就是用藥,因為我就是這樣得上的支氣管炎,我用的止哮消喘搭檔藥**這病的效果是最好的你可以叫你的朋友用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朋友的情況,可以使用「清肺儀」進行物理**,保健調理,有清肺吸痰通氣的效果。最好的辦法,還是把煙戒了。

4樓:誰試機號

樓上介紹的沒錯,這藥我也使用過非常不錯的。

抽菸能引起支氣管炎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氣管炎就是吸菸導致的,眾所周知,吸菸有害於健康。吸菸這常見的疾病是肺癌、支氣管炎、肺氣腫、肺心並缺血性心臟病和其它血管疾並胃和十二指腸潰瘍。吸菸者的死亡率高於不吸菸者。

肺癌死亡人數的90%為吸菸者,吸菸量越多,肺癌死亡率越高。

6樓:吾恨桃

豬撞樹上....你撞豬上了....笨...

抽菸引起的慢性支氣管炎如何**?

7樓:情繫蘭天

戒菸。川貝和梨煮水喝。

8樓:合肥長淮中醫院

慢性支氣管炎是典型的慢性疾病,疾病緩慢,病程長,且容易反**作,早期無明顯症狀,目前對於支氣管疾病的**正規中醫**會根據患者的病情合理採用藥物**並配合物理**這樣會多患者的**產生一定的效果並且***小,易於調理身體的機能。

得了支氣管炎?應該怎麼戒菸

抽菸抽得有點支氣管炎怎麼辦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可以通過喝牛奶來解決這個問題,因為牛奶可以保護氣管壁,減少發炎的機會,

我喝著衛崗挺不錯的

10樓:胡斌清主任

支氣管炎患者建議還是儘快把煙戒掉,煙容易傷肺,對支氣管炎患者的呼吸不是很好,建議使用中醫的**方法,中醫是以綠色、自然為**原則對支氣管炎進行**,這樣的**效果比西醫要好。

支氣管炎是什麼導致引起的,支氣管炎怎麼引起的,如何形成的?

你好 支氣管炎的原因較多包含 1 病毒感染 絕大部分由感染引起的,稱為感染性支氣管炎,主要病原菌為病毒,一般在70 以上 2 細菌感染 此類稱為細菌性支氣管炎,病毒感染3 4天后出現黃痰,提示支氣管炎有細菌感染 3 空氣汙染 如霧霾 粉塵等,也可引起支氣管炎,病理機制更加複雜 4 化學性因素 如特殊...

支氣管炎怎么治療才能除根,支氣管炎怎麼治療才能除根?

支氣管炎是很難 的,沒有好的辦法,只能通過相應的 支氣管炎,平時進行相應的預防,防止支氣管炎發作。支氣管炎是發生在支氣管內的炎症,只要有支氣管存在遭受病原菌的感染,就有可能會發生支氣管炎症,所以得了支氣管炎以後通過相應的 可以完全 但是以後如果受涼或者受到病原菌感染,還有發生支氣管炎的可能,所以就很...

治療支氣管炎的藥,治療支氣管炎的藥有什麼

支氣管炎的藥大多是抗生素,對身體有 可以配合堅持喝德輔吣炎清茶一起調理,對支氣管炎是很有幫助的,簡單方便每天兩杯。配合食療就行 橄欖蘿蔔飲。食療配料 橄欖400克,蘿蔔500 1000克。功效 清熱解毒,止咳化痰,健胃消食。製作 將橄欖與蘿蔔共同煎湯。用法 代茶,隨意飲服。蘿蔔杏仁煮牛肺。食療配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