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是什麼引起的?支氣管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3-05-07 03:30:08 字數 2159 閱讀 3732

1樓:帆夏彤芙

支氣管炎的**主要分為兩大類,有一個是感ran性的因素,還有一個是非感染性的因素。感染性的因素主要是感受了一些致病的病原體,比如細菌,病毒或者是一些非典型的病原體,還有一些是非感染性的因素。非感染性的因素,比如一些過敏性的因素,還有一些職業性的因素,比如長期接觸粉塵或者是有毒,有害的氣味,比如化工廠等。

最常見的一個因素就是吸菸,吸菸是一個非常明確的可以導致氣管炎的因素。

支氣管炎的**藥物主要為抗菌藥物,祛痰止咳藥物,可控制感染,長期調理可以用得甫沁琰青茶改善症狀;需要注意的是,若患者咳嗽超過八週以上,則考慮為慢性咳嗽,建議患者就醫進行肺功能檢查以明確診斷,醫生會根據具體情況選擇合適的**藥物。日常生活中,患者應戒菸、保持良好的環境衛生、適當體育鍛煉、注意氣候變化和寒冷季節,不要由於受涼而引起感冒。

2樓:網友

造成支氣管炎的原因:1.病毒的重複感ran,2.

細菌或者孢子類的孢子重複感ran,3.日常生活中長期在有粉塵小顆粒、受到汙染的空氣等類似環境中,4.長期吸菸,人體的支氣管在這種反覆感染中產生炎症,支氣管內部黏膜發生變化、內部纖毛活性降低、黏液分泌加多,從而產生咳嗽、痰多的症狀。

支氣管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是病毒和細菌的反覆感染引起的。支氣管炎患者,一定要注意不要感冒。汙染嚴重的時候,支氣管炎患者儘量不出門。

4樓:小李美死了

可能是因為劇烈運動,可能是因為感冒引起的,抵抗力非常的弱,而且遭遇了一些寒冷,等等,這樣都可能會引起支氣管炎。

5樓:阿米巴

支氣管炎主要是由於支氣管感染引起的,因為感染會引起支氣管慢性炎症。

支氣管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支氣管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支氣管炎是怎麼引起的?

6樓:zhixin水瓶

支氣管發炎的**要根據**,如果支氣管發炎是因為病毒引起制的,比如鼻病毒、eb病毒引起的,可以自愈,自限性為5-7天。患者通過大量的飲水,或者服用抗病毒的藥物度、注意休息,支氣管炎的症狀會得到明顯的緩解。知但是如果支氣管炎存在細菌感染或其他有害因素侵道入,則就要用藥**。

**支氣管炎,急性期可以口服抗生素來進行**,慢性支氣管炎可以用徳甫沁炎青茶來進行調理。

支氣管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7樓:可小灰

支氣管炎是由多種原因導致的支氣管慢性非特異性炎症,細菌、病毒反覆感染是最主要原因。另外天氣變化也可能會導致支氣管炎發作。因為天氣寒冷時候,支氣管血管會痙攣,可能會因缺血改變而導致防禦功能下降,導致支氣管炎急性加重。

還有個很重要的原因是吸菸,有統計資料表明吸菸人群患支氣管炎的比例高於正常人8倍以上。此外由於大氣汙染,很多城市的霧霾非常嚴重,可以導致支氣管炎發生。另外還有過敏性因素,這些都是導致支氣管炎的發生原因。

8樓:曾像你一般

支氣管炎患者根據不同發病原因,**方法不同,主要包括:

1、細菌性支氣管炎:表現為發燒或咳黃膿痰狀態,檢查血象明顯增高,可進行短期抗生素**;

2、病毒性支氣管炎:表現為發燒、咳嗽、咳痰,但患者血象並未明顯升高,炎症指標相對比較平穩,此類患者一般進行對症**即可,無需使用抗生素,可以用徳甫沁炎青茶對症進行止咳、化痰、平喘**即可。

9樓:攔河壩步邪

導致支氣管炎的主要**有:一,抽菸;二,病毒感染;三,氣溫驟降,導致著涼、缺血;四,防禦功能下降。

10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支氣管炎常常是由於上呼吸道感染遷延發生而來的。上呼吸道的感染引起支氣管炎的原因是比較多的。首先,身體的抵抗力是比較弱的,上呼吸道感染沒有經過自己的痊癒。

另外,就是細菌或者病毒,或者其他微生物的感染,比如呼吸道合胞病毒或者腺病毒,或者a型溶血鏈球菌、a型流感或者b型流感病毒,都有可能會造成支氣管炎。另外,肺炎球菌或者肺炎鏈球菌的感染,也會造成支氣管炎的情況。還有比較常見的,尤其是見於嬰幼兒或者老年人的,如支原體、衣原體感染引起來的支氣管炎。

比較少見的就是身體極度虛弱的患者,會出現真菌感染引起的支氣管炎。

支氣管炎是怎麼引起的?

支氣管炎是什麼導致引起的,支氣管炎怎麼引起的,如何形成的?

你好 支氣管炎的原因較多包含 1 病毒感染 絕大部分由感染引起的,稱為感染性支氣管炎,主要病原菌為病毒,一般在70 以上 2 細菌感染 此類稱為細菌性支氣管炎,病毒感染3 4天后出現黃痰,提示支氣管炎有細菌感染 3 空氣汙染 如霧霾 粉塵等,也可引起支氣管炎,病理機制更加複雜 4 化學性因素 如特殊...

支氣管炎怎麼根治 支氣管炎怎樣根治?

現在有一個 支氣管炎很有效的方法,就是茶 很多人已經開始使用這種方法,也得到了廣大群眾的認可。它就是隨草記立舒焱茶,通過嚴格的組方科學搭配,充分發揮古法炮製工藝以及高新精製工藝的不同優勢,化解 死痰 清喉利咽,潤肺止咳。以下是支氣管炎的護理方法 1 促使排痰 急性期患者在使用抗菌藥物的同時,應用鎮咳...

什麼叫慢性支氣管炎,什麼是慢性支氣管炎?

性支氣管炎由急性支氣管炎轉變而成。多發生在中年人年齡組,病程緩慢,多數隱潛起病,初起在寒冷季節發病。出現咳嗽及咳痰的症狀,尤清晨最明顯,痰呈白色粘液泡沫狀,粘稠不易咯出,在感染或受寒後則症狀迅速加劇,痰量增多,粘度增大或呈黃色膿性。有時咳痰中可帶血,隨著病情發展,終年均有咳嗽 咳痰,而以秋冬為劇。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