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廚房用什麼清潔劑好?廚房清潔劑是什麼

2023-05-07 03:25:09 字數 4382 閱讀 9030

1樓:尋絲微孛彩

現在的新式家庭大多在廚房裡安裝了整體廚櫃,廚房看上去是乾淨了,但是一做飯,就一片油膩,請問有什麼好辦法可以清除?

炒完菜用完鍋之後,如果是鐵鍋可以用蘸滿餐洗淨的百潔布擦拭。如果鍋底粘有東西,那就將餐洗淨倒入鍋中,或是泡或是煮數分鐘後就容易處理了。

需要提示的是清洗完鐵鍋後,一定要將之擦拭乾淨,以免生鏽。鍋外部的油漬,可用百潔布蘸取餐洗淨後使勁擦拭即可。

做菜時,灶臺上不可避免會濺上油,在處理時可以先用質地較溫和的餐洗淨噴於灶臺上,再用溼布擦洗。爐嘴附近的爐子附件可將其拿下單獨清洗。

灶臺上的「頑固」油漬,可先將熱水與洗滌劑混合,用百潔布多蘸一些塗在油漬處,過幾分鐘後再清潔,就會比較輕鬆。

櫥櫃所用的材質比較好,所以在清洗時,應用柔軟的溼抹布擦拭,必要時蘸少量清潔劑輕輕擦洗。注意避免劃傷表面。清洗完內部後,一定要等櫥櫃徹底幹後,再將物品放入,以防滋生細菌和發黴。

牆壁上的油汙可用以下方法:噴一些廚房萬能清潔劑在牆壁上,再貼上廚房紙巾。約過15分鐘後,將紙巾撕下,再進行擦拭的工作。磁磚縫等較難清洗的地方,可以藉助舊牙刷刷洗。

2樓:飄絮無聲草堂

用這三種廚房常用清潔劑,也能做出完美的史萊姆。

3樓:沃麥畢芃

可以試一試液精靈電解水清潔液,是由純水電解生成的,無色無味,無任何化學成分,對人體無害,廚房清洗重油汙時,可以將其加熱,清洗效果可達平時三倍。我家用過真的很好用,液精靈清潔液!液精靈清潔液!

液精靈清潔液!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4樓:士鈺檢俊風

你好,我認為一般的清潔液洗潔精都是可以的。

5樓:胡騰陰晨星

用特百慧的除油的也挺管用的。

6樓:俟澹尹和

廚房一般常見的汙漬估計都是油汙吧,抽油煙機,灶臺之類的重油汙,看著黑漆漆的就噁心,抽油煙機還不算問題,灶臺就比較麻煩,一方面靠近火源,油漬都已經被長期火烤表層很硬的固體了,鏟都鏟不掉;另一方面它位置比較刁鑽,很難清潔到灶架裡面。試過很多清潔劑都不請,後來我心想,能不能試試重油汙專用的,然後上網看了看,買了一瓶叫怡潔重油汙的回來。在油煙機上直接用它噴上去,那些油汙就化了,慢慢滴下來,最後擦乾淨就好了。

然後灶臺,泡了十來分鐘之後居然真的化掉了。覺得還可以,個人推薦。

7樓:改然錢如之

有錢買好的,沒錢買差的。

8樓:續弘揚剛濰

廚房清洗的清潔劑可以選擇洗潔精。

廚房各項器具更好的清潔方法介紹如下:

1、清理灶具。

找一個礦泉水瓶子,灌入3/4的清水,(用瓶蓋作為量具)倒入洗衣粉1蓋、白醋2蓋、酒精3蓋,擰緊瓶蓋搖晃均勻。然後適量噴灑到灶具上,用抹布擦拭。

可以用此辦法擦較髒的地板。

2、清理油煙機。

找一個比較軟的塑料瓶(可以擠捏),用針在蓋上扎10多個小孔。然後,裝入適量清潔精,再加滿溫熱水搖晃均勻。然後啟動抽油煙機,用塑料瓶朝清洗部位噴射清洗液,讓油汙及髒水流入儲油鬥,這樣直至流出的水變清為止。

最後用抹布擦吸氣口、機殼、燈罩等。

如果很多年沒清理,還是找專業人士吧。

3、清除冰箱異味。

將平時使用的卷狀衛生紙放入冰箱儲藏室,讓其慢慢吸附異味。一般一個月換一次。替換下來的廢紙可用來擦地板等。

4、清洗抹布。

抹布經常用,上面的油漬不好洗,平時準備些雞蛋殼吧。

將生雞蛋殼、髒抹布一起放入盛有清水的盆中,大火煮開後開蓋再煮6分鐘。取出後用水清洗乾淨,晾乾。

5、清洗廚房紗窗。

在一個盆裡放入少許麵粉,加水打成稀麵糊,趁熱刷在紗窗的兩面。10分鐘後用破牙刷反覆刷,再用水洗。

9樓:冀雪冰天聖

您好!您可以試試這款威王油煙機重油汙淨,就能將您家裡的油煙機清洗乾淨,強力瓦解廚房積累的頑固汙漬、快速溶解重油汙,讓您的油煙機、排氣扇、爐灶光亮如新。還不止這些呢:

1.去重油汙配方,特別針對油煙機、排氣扇中累積的汙垢或者難以擦拭的部位。

2.不僅能去汙,而且能除菌,除菌率達。

3.溫和配方,檸檬清香,強力清潔但不刺鼻,清潔過後,廚房有一股檸檬的清香。

適用於廚房油煙機、排氣扇、燃氣灶、瓷磚、不鏽鋼、地面,同時還可應用於洗碗池、微波爐、櫥櫃等多種表面。

希望能幫到您,謝謝。

廚房清潔劑有哪些

廚房清潔劑是什麼

10樓:劍經業

廚房是接觸油煙最直接的地方,清潔起來油油膩膩的十分麻煩。有沒有什麼好的清潔用品小幫手可以減輕清潔廚房的負擔呢?有的!

那就是專業的廚房清潔劑,廚房清潔劑對油汙十分有效。那麼,我們就來了解一下這種廚房神器吧!

廚房清潔劑簡介。

廚房清潔劑,該品用於廚房中瓷磚牆壁、油漆牆壁、水泥檯面、鋁器、不鏽鋼、搪瓷製品、抽油煙機及水槽等表面油汙的清除。當油汙幹固後形成堅硬的黃色物,一般清潔劑無能為力,用油汙敵一擦即可清除,即只需用抹布沾少量膏狀清潔劑擦去油汙,再用清水浸溼抹布擦淨物體表面即可。

廚房清潔劑適用範圍。

抽油煙機、抽氣扇、櫥具、灶爐、微波爐、洗碗盆、瓷磚、櫥櫃、不鏽鋼及地板。

廚房清潔劑使用說明。

1、令洗過廚房天然芳香,迴歸自然的感覺。

2、超強去汙,洗後無殘留。分解油汙迅速,將油分解成為水及甘油、不飽和脂肪酸等天然白色物質。

3、無需過水,省時省力,令物品立即清潔如新,光彩再現。洗後恢復廚具、炊具、瓷磚嶄新亮澤。

4、除臭、除腥味、迅速消除廚房各類異味,確保廚房環境衛生。

5、經嚴格檢測證明,可快速殺滅、抑制廚房內的各種病菌。保持廚房健康環境。

6、這種廚房清潔劑還可用來洗滌抹布、衣物等。

廚房清潔劑用法。

1、直接均勻噴在物品表面,片刻後,用布擦去油汙,形成保護膜,光潔如新。

2、遇頑固油漬時,用百潔布沾本品直接塗擦。(油漬過厚時,可將其颳去再噴上本品以加速清洗)。

3、清洗油煙機內部,無須拆卸,先將本品均勻噴在扇葉上,片刻後,再開動油煙機,油漬即自動脫落流進油杆,積油盡除。

以上就是我為您帶來關於廚房清潔劑的講解。

相關專家建議每兩個月可進行一次廚房清潔,保持廚房的乾淨。每個家庭都為廚房常備兩瓶廚房清潔劑吧。

廚房清潔劑怎麼使用

11樓:太平洋家居網

廚房的油漬比較多的話,都是需要用到清潔劑清洗乾淨。那廚房清潔劑怎麼使用?pchouse帶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初次使用油汙清洗劑,可在器具的隱蔽處先行試用,沒有明顯的腐蝕痕跡,再全面使用。

2、對於不沾油的塗層、鋁合金材質或是在說明書上註明要用中性清洗劑來清洗的器具,就不能使用鹼性的油汙清洗劑。

3、儘量避免接觸雙手,建議最好佩戴手套進行清洗,避免清洗劑與**直接接觸,還要注意,油煙機清洗劑多呈強鹼性,避免濺眼睛內。

4、使用油汙清洗劑時要保持通風,不能在較密閉的空間內大量使用。務必保持室內通風狀況良好,需要時可戴口罩進行防護。因油汙清洗劑含有揮發性較強的有機溶劑,大量吸入可能對人體有害。

人體吸入醚類等有機溶劑,可能產生頭暈、噁心等不適狀況。如出現這種狀況,建議暫時離開,在空氣流通良好的地方休息。

廚房去油汙最強的清潔劑什麼牌子好

廚房去油汙最強的清潔劑什麼牌子好

12樓:柚子生活筆記

廚房去油汙最強的清潔劑牌子有威王、威猛先生等。

威王是立白集團旗下的一個分支,非常的溫和,新增的是檸檬的清香。特別使用了雙重的去汙配方,針對廚房的油煙機、排煙器中的難以去除的汙垢。我們平常不僅可以拿它來清除那些難以清除的地方,還可以拿它用來擦洗碗池、微波爐、櫥櫃表面等地方。

威猛先生的清潔力非常強,他的廚房清潔劑是使用的噴霧版,噴出來的是非常細膩的泡沫,流動性非常低。將泡沫噴在油汙處等侯幾分鐘,使用毛巾輕輕擦拭即可去除油汙。

威王品牌簡介

威王專業家居清潔消毒除菌品牌,2023年創立以來,以除垢更除菌的品牌定位,致力於為消費者提供潔淨、安全、健康的生活空間。品牌擁有專業且豐富的產品線,品類涵蓋廚房清潔、廁所清潔、消毒除菌、管道疏通、地面清潔、玻璃清潔、空間除菌、空調清潔等,除菌率高達。

威王依託於朝雲集團的全球化的創新研發體系及內部核心研發團隊,設立配備頂級分析和檢測裝置的四個功能實驗室,具備領先的應用研究能力。可有效支援多個產品品類的產品配方、包裝材料和生產工藝的研究開發。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威王。

清洗瓷磚用什麼清潔劑好,清潔瓷磚用什麼清潔劑

1 當瓷磚表面被水泥汙染時,瓷磚用什麼清潔劑好呢?可使用混凝土薄層清洗劑,該清洗劑適用於清洗內外牆瓷磚 釉面磚 通體磚 玻化磚 拋光磚 清水磚 陶土製品和天然石材上的灰質 石灰殘渣和水泥薄層。如何清洗瓷磚呢?1.徹底潤溼表面,戴上合適的手套 2.將產品均勻塗敷在瓷磚表面 3.產品的可工作時間為5 2...

馬桶清潔劑哪種好

現在越來越多的商家發現馬桶清潔劑這個大市場,所以現在馬桶清潔劑的品牌也有很多了。清洗馬桶推薦使用纖浪牌潔廁劑,是專用型清潔劑,能快速清除衛生間廁具 潔具 地面上的粘質 尿垢 石灰垢 鏽漬 油漬等有機物。深度消毒與除臭,不會對清洗物清洗物表面造成傷害。使用時直接噴灑於物體的表面,然後用刷子刷洗。這個品...

如何製作洗衣機清潔劑,洗衣機清潔劑怎麼用

1 將家安第二代洗衣機槽清潔劑直接倒入洗衣機筒內 塑袋開封后,請一次全部用完 2 加清水 常溫 至高水位 汙垢嚴重時,可使用40 溫水,效果更好 3 洗衣機運轉5分鐘左右,使家安第二代洗衣機槽清潔劑充分溶解4 關閉電源,浸泡1小時 初次使用或汙垢較嚴重時,建議浸泡2 3小時 5 按洗衣機日常洗滌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