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速巡航狀態下,踩油門還管用嗎?

2023-05-07 03:35:07 字數 753 閱讀 7632

1樓:榮榮和平

•設定巡航車速後,可以按常規方法,用加速踏板進行加速,鬆開加速踏板後,系統便將車速恢復至設定的巡航車速。

巡航控制系統可以自動將汽車固定在特定的速度上,免除駕車者長時間腳踏油門踏板之苦,在巡航狀態下,可以對預定的車速進行加速和減速的調節。

解除定速巡航的辦法:

手動變速箱的汽車可以踩下制動踏板或離合器踏板,或按下開關的「off」鍵,暫時關閉系統。

自動變速器:踩制動踏板。

提高定速巡航速度的方法:

向上撥「定速巡航操作按鈕」,可提高設定的巡航車速。每向上提一次開關,車速提高3km/h,若按住開關,則轎車將持續提高車速,一旦鬆開開關,當時的行駛速度被儲存在儲存器內。

降低定速巡航速度的方法:

降低巡航車速則向下撥「定速巡航操作」按鈕,車速降低3km/h,按住該操作杆,轎車將持續降低車速,一旦鬆開操作杆,當時的行駛速度被儲存在儲存器內。

注意:雨天禁用,雪冰天禁用,盤山路或彎路過多,要禁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的,如果油門踩多點,車子會加速,鬆開後回到設定的速度。

3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會加速,鬆開油門後速度回到定速巡航的速度。

4樓:匿名使用者

踩剎車速度降下來以後要關掉定速巡航,否則會突然加速。

5樓:匿名使用者

回覆 2# 謝謝,我再問一下,你在**買的,用的怎麼樣?

使用定速巡航省油還是費油,為什麼

定速巡航到底是省油還是費油 我認為還是比較費油的,尤其是面對道路凹凸不平的情況的時候,定速巡航會更加的費油。行駛中遇到較大的坡道,我的車120時速下發動機轉速在2200,遇到大一點的坡道六檔動力不足,變速箱會降檔,這時候轉速會上升到三千左右,目的就是把車速保持在120,肯定會更耗油,而人工駕駛的話就...

定速巡航是不是一踩剎車,就自動解除了

是的,當踩剎車時定速巡航自動關閉。開啟車輛的定速巡航功能以後,駕駛員在調整好車速後,右腳無需踩油門,車輛會自動保持設定的行駛速度。但是當駕駛員踩剎車之後,定速巡航就自動取消了。除非駕駛員再次手動將定速巡航功能開啟,否則定速巡航會處於預設關閉狀態。它縮寫為ccs,又稱為定速巡航行駛裝置,速度控制系統,...

豐田卡羅拉油電混合動力汽車電池滿電狀態下可以走多少公里路程

豐田卡羅拉油電混動汽車的電池只是起到一種輔助作用,並不能長時間續航,只作為卡羅拉汽車起步運用。豐田卡羅拉汽車混合動力指油電混合動力,即燃料 汽油,柴油 和電能的混合。豐田卡羅拉混合動力汽車是由電動馬達作為發動機輔助動力去驅動汽車的。搭載了輔助卡羅拉汽車發動機的電動馬達可以在正常行駛中產生強大而平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