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定速巡航省油還是費油,為什麼

2021-08-26 05:41:33 字數 2939 閱讀 8414

1樓:花腔蜀黍

定速巡航到底是省油還是費油

2樓:鄭慧東律師

我認為還是比較費油的,尤其是面對道路凹凸不平的情況的時候,定速巡航會更加的費油。

3樓:小美

行駛中遇到較大的坡道,我的車120時速下發動機轉速在2200,遇到大一點的坡道六檔動力不足,變速箱會降檔,這時候轉速會上升到三千左右,目的就是把車速保持在120,肯定會更耗油,而人工駕駛的話就可以適當降低車速保持在一個比較經濟的轉速。

4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我感覺這個的話確實是比較省油的吧,因為定速巡航,他會把這個燃燒得最充分。

5樓:戴平鬆

定速巡航費油,因為一直要保持一個速度,發動機一直處於供油狀態。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平直路段使用定速巡航駕駛員可以輕鬆一點,省油或費油忽略不計。而下坡時肯定費油。

7樓:寶寶92521鉀種

我想就「定速巡航」這個名字說起。「定速巡航」裡面有兩個字是「定速」,這個也說明汽車廠商設計這個功能一個最主要目標是控制速度,而不是控制油耗,不然這個功能應該叫做「定油耗巡航」。汽車定速巡航系統的工作原理主要是由巡航控制元件讀取車速感測器發來的脈衝訊號與設定的速度進行比較,控制節氣門開啟的大小,來實現對車輛速度的控制。

8樓:海闊天空

在平原開車使用定速巡航可以省油,山區不行油耗較高

9樓:傻哥娛樂

在平路上行駛,特別是路況比較好,車少的高速和快速路上,定速巡航系統對節氣門開度的控制是非常精準的,人深一腳淺一腳地踩油門踏板是無法匹敵的,因此能夠做到更省油。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些坡度不是很大的情況下正常駕駛中下坡時都會鬆開油門利用發動機制動滑行,這時候車速可能會略微下降,但是發動機是不噴油的,而定速巡航系統對速度的控制是非常精確的,這時候如果使用發動機制動的話肯定會影響車速,所以行車電腦仍然會精確計算噴油量和點火時間,以便控制車速不變。上圖就是我在通過一個坡道時定速巡航的狀態,可以看出來發動機還是在噴油。實際上這時候如果完全鬆開油門利用發動機制動的話車速會降到60就穩定了,而定速巡航則是死板的非要控制在70的時速。

11樓:泡沫威武

起伏、複雜路況行駛:相對於人來說,行車電腦不可能預見到路面起伏狀況,也就不可能根據路況提前預判。例如,時速70km/h行駛時,前面有一個下坡,人看到以後,就會提前減速,而定速巡航狀態下,行車電腦仍然會以固定節氣門開度控制車速,等到了下坡路時,由於車速不斷加快,有些車需要電子限滑控制車速,這就導致油耗的增加。

12樓:樑丘惜雪

如果正常行駛中使用發動機制動的話車速大概就在80左右,發動機還不噴油。而使用了定速巡航後可以看到巡航系統降檔利用發動機制動牽制車速,而且我感覺這個過程中應該還有剎車系統也在控制著車速,雖然這個控制策略是否用到剎車我不清楚,但是從我的感覺來說我認為這時候剎車是在工作的。結果就是本來可以輕輕鬆鬆下坡,結果開了定速巡航後發動機制動,剎車都參與進來了。

13樓:幽幽啊

定速巡航系統對節氣門開度的控制是非常精準的

14樓:great火暴刀鋒

我手動,感覺定速巡航比自己控制省油

15樓:

很定是省油呀!加油均勻。定速巡航只限跑高速

16樓:行走之約

這要看你設定的速度和路面的交通情況了,一般來說是比較省油的。

17樓:辰星

平直的高速路段,定速巡航省油,而上下坡路段定速巡航不費油。之所以會有這種情況,**於定速巡航的邏輯設計。它是通過電腦頻繁調整油門的大小,來保持車輛一直處於一個穩定的速度。

但在上坡路段,電腦為了保持車速會主動降檔拉高轉速,以獲得更高的扭矩。而如果是我們用腳控制油門,可能我們會降低的車速,用一個較低的發動機轉速爬坡。因此在這種情況下,自然是人為控制轉速較低的狀態更省油一些。

同樣,在下坡路段,我們一般都會抬起油門踏板,讓車以慣性下滑,這種狀態下,發動機是不會像氣缸內部噴油的。而定速巡航為了保持車速,依舊會頻繁調整油門開度,自然也就會更費油了。

18樓:辰星

定速巡航功能省油與否要看路況情況!定速巡航的原理是:當設定時速以後,讀取汽車當前速度,當汽車時速比設定速度低時,就增加節氣門開度,增加噴油量,反之,減少節氣門,減少噴油量,當然,還要根據節氣門變化,配合汽車檔位變化達到控制車速的目的。

平路鋪裝路面行駛:此時,汽車速度變化不大,速度恆定以後,節氣門基本不用頻繁調整。此時,行車電腦比駕者控制節氣門更加穩定、精確。

此種駕駛環境,定速巡航無疑是省油的。

定速巡航是不是更耗油

19樓:匿名使用者

省不bai省油需要看具體的路

況。如果是du路況好的大平路,zhi定速dao巡航的油耗更經濟,而上下坡比專較多的路段使用定屬

速巡航,定速巡航為了保持設定車速,加油和降擋等動作會更勝硬一些,油耗自然也會出現上浮。

行駛中的省油技巧主要有5個:

1、儘量減少踩剎車,減少急剎車;

2、緩加速,避免急加速;

3、保持發動機工作在較低轉速;

4、利用地形,提前加速衝坡。

5、利用道路地形,避開坑窪點,下坡時延長滑行。

20樓:車素蘭戈子

按照理bai論來說是比

較省油的,但是實際du

情況在zhi高速路上如果沒有坡度的情況dao下是比較省油的,但內是有的坡度的容時候為了保證速度電腦會自動進行加油門,會發生的情況就是在上坡的時候你會看見轉速錶突然加大達到巡航的速度。

21樓:匿名使用者

定速巡航因為可以保持勻速行駛,所以會相對省油點的,開啟了以後也比較省事。

凱美瑞定速巡航怎麼使用,豐田凱美瑞定速巡航怎麼用?

凱美瑞2.4豪華導航版定速巡航怎麼用?我看了使用說明書,當時好像看懂了。可開起來就不知道用了。滿意答案水晶百合10級2009 08 04步驟如下 你的方向盤右側靠近駕駛座有一個類似雨刮按鈕的操作杆,找到這個杆後按以下方法操作 1 按一下操作杆頂端的按鈕 巡航主開關 這時儀表盤上會顯示 cruise ...

定速巡航怎樣開啟?怎樣關閉,定速巡航燈亮了怎麼關閉

當按下定速巡航按鈕,汽車就能保持該速度行駛。踩下制動踏板,該功能立即消失。除了利用制動踏板消除功能外,還有駐車制動 離合器 m t 調速杆 a t 等操作開關的消除功能。關於定速巡航的設定和使用方法 車型不同要求的最低速度不一樣,有些是車速高於30km h時該系統才起作用,有些是是車速高於40km ...

定速巡航按鍵字母是什麼?定速巡航按鍵字母有哪些?

定速巡航按鍵開啟按鍵為字母on,加速按鍵字母set 減速按鍵字母set 取消恢復按鍵字母是canres,關閉按鍵字母是pff,車輛的定速巡航功能在駕車過程中是非常實用,可以有效的緩解駕駛員的疲勞感。當按下定速巡航按鈕,汽車就能保持該速度行駛。踩下制動踏板,該功能立即消失。除了利用制動踏板消除功能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