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看來大學生應如何合理的選擇兼職

2021-08-26 05:39:25 字數 5582 閱讀 5196

1樓:不一樣的趣味文化

第三,如果可以那麼選擇和自己專業相關的兼職。

我們大學所學的專業很有可能會成為我們的職業,所以提前接觸總是好的。我們學校附近的列印店有時候就會招相關專業的學生來兼職,主要負責頁面設計之類的。還有一些英語專業的同學可以找一些翻譯的兼職,這個報酬還是不錯的。

具體的就需要你自己去發掘了。

2樓:上網一起衝浪

我個人覺得大學生兼職是很有必要的,畢竟上了大學的我們,基本已經算個成年人了,要學會為父母減輕負擔。所以沒事的時候做個兼職,賺點零花錢,還是很美好的。

但是作為大學生,學習還是第一位的,一定要合理的安排好時間,在兼職的同時不要影響自己的學習時間,兼職固然是好的,但是耽誤了學習的時間則是本末倒置。在不耽誤學習的情況下再來鍛鍊自己的能力。賺取零花錢。

大學生兼職各有利弊,但是我們早晚都要步入社會,如果時間精力足夠的話,可以去鍛鍊一下自己。但是兼職就要踏踏實實的,不要抱著暴富的想法,以免被騙。

3樓:sky斜月三星

大學生應當如何合理選擇兼職?筆者認為有以下三點:

1.不佔用正常的上課時間

2.可以提升自己

你做的兼職會影響你以後的就業,你所選擇的的兼職會影響你的思維方式,從某種角度上講,你會下意識的選擇你自己能適應的東西去做,兼職的選擇如果不能提升自己的話,你未來的就業可能只會侷限於你所兼職的那一部分,這對你的就業來說是極為不好的。你要學會從兼職中突破自己,而不是被兼職被你所能適應的環境所侷限。

3.和未來就業相關

4樓:好想放假呀

現在大學生兼職已經變成了很正常的現象,但是很多同學也因為兼職丟掉了許多重要的東西。我有一個同學就是這樣,他幾乎什麼兼職都做過吧。我記得有一次是去發傳單,但是我們當時臨時加了一次院長的課。

我以為他會推掉兼職然後去上課,可是並沒有。後來上課的時候院長點了一次名,也是本學期唯一一次點名,她說這次要是沒來的話平時成績一分都沒有。所以我的那個同學就沒有了平時成績,再加上他平時因為兼職也沒怎麼學習,所以最後這科就掛掉了。

我們學校的規定是重修一學分是150塊錢,這個重修的話就是400塊錢大概。他那次傳單兼職才掙了70塊錢,這不就是得不償失嗎?

所以我覺得大學生的主要任務還是顧好自己的學習,你每天都是再花父母的錢在這個學校學習。可以在空閒的時候去兼職體驗生活,但是不可過度。

5樓:冷侃娛文

大學時期的兼職是應該的,只要不耽誤自己的學業。尤其是大學的時候,週五週六週日都可以做兼職。兼職鍛鍊了自己的交往能力和口頭表達能力,更多的是自己的社會經驗增加了。

我在大學的時候就做兼職,因為自己的數學不錯,就給人家做家教。尤其是一些學習不是很好的孩子,從大二一直幹到大四。覺得這是一個很好人生經歷,讓自己經歷了很多,也收穫了不少!

兼職的時候只要自己用心,孩子就可以感受到。所以,建議大學生進行必要的兼職。

6樓:

大學兼職當然是好的,但是要在你不逃課不掛科的基礎上進行兼職工作,畢竟在學校上學是以學習為主的,不能因為兼職那點錢就放棄自己的額學習,那樣還不如不去,一切要以學習為主,利用閒暇的時間可以發發傳單,做個家教之類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大學生選擇兼職,要根據自己的時間來選擇那些時間彈性比較大的,因為這樣才會不耽誤自己的學業,儘量選擇比較正規的地方,工資方面的可以稍微放低一點,畢竟兼職不是全職員工,學生還是要以學業為主。

8樓:時光匆匆

一份兼職首先不能耽誤學習和考證,其次不能影響自己的正常休息,最好在兼職中有所收穫,當然這並不僅僅指的是經濟方面的收穫。

9樓:mll荼靡

大學生兼職是一件好事,但是一定是在課餘時間,不耽誤學業的情況下適量的兼職,而且要選擇有挑戰性和學習性的工作,讓自己在工作中有所感悟和提高,對以後的就業有指導性。

10樓:

我覺得大學生做兼職之前一定要認清楚這個兼職是否正規,有沒有良好的薪資待遇。還有不要被人騙了,幹了活但沒有工資,也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兼職的前提就是不要耽誤學習,畢竟學生是以學業為重的!

你可以參加社會實踐活動,也可以從事兼職來讓自己的父母沒有壓力,或者讓自己的生活水平能夠有所提高!

但是要分清孰輕孰重,千萬不要丟了芝麻撿了西瓜。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必須保證不影響在校的學業,否則就是撿了芝麻丟了西瓜,為了幾百塊把學業落下,得不償失。其次,必須考慮兼職的正規性,一些黑中介推薦的不建議去,到時候被抽佣金或者拿不到錢的情況有可能發生。

最後,必須考慮人生安全問題,不正規場所,經常會出現打架的地方,切記不要去兼職。

如何去看待大學生兼職

大學生如何做兼職?

13樓:喬喬以楚

大學裡還是有許多兼職可以做的,有時候大學裡也會招一些兼職工,學生可以做的,比如說食堂打雜之類的。平時放暑假的時候也可以去餐館,或者是商場之類的打工,給大家發傳單,搞推銷,這些都是可以的。不知道你們家鄉有什麼兼職之類的,放暑假的時候也是可以做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兼職有很多,主要還是看你能不能發現,在大學有很多途徑可以賺取生活費。學校會有一些勤工助學的機會專門提供給學生。在食堂打工也是可以的,而且食堂還會提供就餐。

大學生家教也是很普遍的。其實學校還有很多的小商機。

15樓:獨狼

先了解一下勤工儉學的崗位都有什麼,這種崗位在大學從來都不少。

如果覺得勤工儉學待遇太低,你可以選擇在週末幫忙去送快遞或者是外賣。像這種都是計件工資,每天的收入不算太低,養活自己問題不大。

如果你學校比較好,你也可以順應潮流,做一些自**類的東西,或者是去當家教。在大學當中學生可以做的東西非常多,只要你有心,就可以為父母減輕壓力。

16樓:閃開我快**了

學校裡面的兼職有太多了,可以在餐廳兼職送餐

或者做飯,包吃的話還能省下來伙食費。或者在學校外面給學生做家教兼職,在網上寫稿子投給各種自**都是很不錯的選擇。自食其力的感覺是很不錯,但是不要忘記上大學的初衷,要學好自己的專業知識,兼職只是課餘時間的活動不能耽誤了學習。

17樓:善波壽樹

首先好好學習,在不耽誤工作的同時,學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技術

我跟室友一起用“星聚寶”軟體學技術,做任務挺多,花點時間,一月也有1500左右,生活費有了。

18樓:碩陽人福

大學生的兼職有很多一方面的話,可以幫助別人寫一些自**的文章,另一方面的話也可以到這一個市場外面做一些傳單派發,或者說穿一些玩具熊的這個幫助商家做一些推廣,這些我都覺得是一個非常不錯的兼職來的呀,另外你也可以去在業餘時間去做一些家教

19樓:喜羊羊哈啊

其實大一能做的兼職不多。除非你有一些擅長的東西,比如舞蹈,**等。這樣你就可以利用自己的優勢去找兼職。

如果你沒有其他優勢。那麼我建議你找一個能鍛鍊自己的兼職,而不是在那白白浪費時間,使自己也不能成長的兼職。再或者你可以利用自己的課餘時間去到學校餐廳進行幫忙,這樣也可以幫助父母減輕

20樓:金泰妍是光

同學你好哦,請問是大學黨嗎?這邊有正規機構的線上兼職,有長期短期,長期的話一個月就會有實習證明噢!不會提前收費,是正規的線上兼職!(限大一大二生)

21樓:q_專案

線上專案,帶灰,一天六百以上

2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一部手機就好,還不耽誤你學習,大學生應該時間很充足,我做了兩年了,不嫌棄的話可以帶你

23樓:宇文奕無盛

兼職一定要能為今後的求職就業作打算,這個也是一種優勢,一種寶貴的工作經驗,我們現在關注的不是錢,而是這個崗位能讓自己學到多少東西,如果真的很鍛鍊人的崗位,再苦再累自己倒貼錢去上班,也得去,為的是將來長遠的發展啊!

很多應屆生就是在兼職實習中,由於表現出色而被單位留用甚至於晉升到更高的崗位,可以看出兼職、實習也是種另類的求職有效渠道,總之,付出是會有回報的,多做多看多思考+少說少抱怨少計較,就能離成功越來越近了,大家都是從最最基層開始做的,加油吧!記住,一切以“發展”為前提!

當然要想不影響學業那就找兼職,比較來錢的是家教,當然我不清楚武漢的家教市場如何...,不過如果想保研\考研的話,還是在學校。特別是在學院裡當值(打雜),錢每個月可能也就夠個吃飯,但是和老師關係好了,以後就業和保研絕對對你有好處的。

我大四,現在後悔沒去學院搞好關係了。不過自己在學校外面找份工作也不錯,長閱歷、經驗,這個是最重要的...找工作這些事,其實和一個人性格有關的,只要你能拉下臉,什麼都嘗試(犯法除外),你總會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工作的...

24樓:古君博僪慕

有這個想法是好的

不過一定要謹防上當受騙

很多中介利用學生繳納費用等

進行詐騙

如果是想賺錢為目的的兼職我想最好好好學習知識以鍛鍊為性質的兼職可以考慮

如去人才市場(非中介)嘗試一下應聘等

瞭解相關的企業需要的素質型別等

對自己我想很有幫助

25樓:姚妞釁和雅

大學生做兼職,首先要在自己有剩餘的時間下,其次兼職的這份工作不能過多的影響自己的學習生活。還有就是一切還是學習要緊。網上做的兼職,可以到威客網上看看。

參考sinaurl.cn/hbtt2j

26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十單,一單一結,低中高階,百千萬算

27樓:sky鵝鵝鵝餓

在大學做兼職注意一定要去確定能掙錢再去做它,現在有許多的網路兼職欺騙了許多人,它需要去先交會費,然後給你一個賬號,當初說的天花亂墜。但是當你真正使用這個賬號時,你就會發現這個賬號根本掙不來錢。所以兼職需謹慎,最好是在現實生活的兼職,網路上的**太多了。

28樓:夏天就要來了了

大學生空餘時間比較多,想要做兼職都是可以找得到的。

你可以問一下關係比較好的大三學長學姐,他們肯定有途徑給你介紹兼職的,或者自己在網上搜尋當地兼職群,也可以通過投簡歷去做兼職,這些都是可以的,學校附近的一些培訓班也會經常招兼職,你都可以注意一下。

29樓:飄零久生師友

兼職很好兼職的啊,有的很多餐廳裡就會招兼職啊,一個小時六七塊錢的樣子然後管飯。這樣也省飯錢了啊,然後也不用就是找爸媽要生活費了,或者也可以去快遞那裡兼職之類的,一個小時也有七八塊錢拿,沒有課就去唄。然後快遞那裡也管飯,然後也可以去街上找兼職啊,咖啡廳之類的,很好找的。

大學生應不應該兼職辯論賽反方辯詞

30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反方,那觀點就應該是大學生不應該去做兼職。對於這個論點最有利的論據就是盲目地去兼職會耽誤學習,得不償失。所以要圍繞這個論點論述。

31樓:匿名使用者

從學生實際出發,鍛鍊勤勞

條件好不是自己創造的,需要努力學習,沒有理由不努力學習

經濟條件不好的,做兼職的前提,不影響學習。不但可以減輕家長的負擔,也通過實踐,瞭解社會資訊,感悟生不容易,活不容易,生活真不容易。更要努力學習,改變自己

大學生應如何弘揚社會主義道德,大學生應如何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我國社會主義道德建設是 以集體主義為核心 以遵紀守法為核心 以為人民服務為核心 以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為核心 在與人相處中,要儘量做到替別人著想,力求有利於他人,有利於社會,使自己的行為能夠給他人和社會帶來有益的結果。這是 小生產者的道德要求 為人民服務的道德要求 合理利己主義的道德要求 社會各階級普遍...

怎樣合理規劃大學生活,談談應怎樣合理規劃自己的大學生活

九月 迎新的季節。剛剛經過了 高 學的時候認真學,玩的時候認真玩,多去參加各種活動,多考幾個證,充實一點,不要總是待到宿舍打遊戲,能拿獎學金最好了。畢業之後你會發現我說的有多對 一定一定要好好學習專業課,不要荒廢四年時光,多參加一些活動拓展人脈,有能力多幹一些兼職鍛鍊自己!過來人告訴你 bai1.學...

大學生應如何防範詐騙,大學生如何預防詐騙?

主要要提高自身的防範意識,要明白一個道理天上不會掉餡餅,陌生人介紹的越容易輕鬆的工作越應該提高辨別能力,防止上當!不要信任陌生 不要相信天上掉餡餅 增強自我辨別的意識,一再確定 大學生如何預防詐騙?1 最重要的是不要暴露隱私,不要在一些非正規 用自己的手機 身份證號註冊資訊。2 現在的手機安全效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