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洗車用什麼清潔劑,想自己在家洗車,用什麼清潔劑好麼

2022-03-30 10:24:30 字數 4639 閱讀 5431

1樓:快樂就好湖北

現在洗車店使用的洗車去汙劑,基本可以分為三種:洗衣粉、洗潔精、專用洗車液。有的車主去洗車店,看到工作人員洗得很認真,洗滌的泡泡滿天飛,「清潔、去汙」能力蠻強,再髒的車子似乎都不在話下,洗完了從外表看樣子挺乾淨。

如果你想知道究竟洗車店是用什麼在給你洗車時,你可以用手指捏捏、拿鼻子聞聞那些泡泡,洗衣粉!沒錯,有的洗車店就是用洗衣粉來洗車。 選擇洗車去洗劑要慎重 洗衣粉是鹼性洗滌劑,對車漆損害很大,如果長期用洗衣粉來洗車,汽車的表面就會逐漸失去光澤。

洗衣粉對車漆的腐蝕短期內是很難看出來的,所以很多車主並不知道其中的厲害。洗車店老闆明知道洗衣粉會毀車,為什麼還要用呢?根本原因就是洗衣粉成本低,見效快。

也有的洗車店用洗潔精來洗車,店主購買的一般都是類似於餐飲行業使用的大桶洗潔精,這樣的洗潔精雖然只比專用洗車液便宜幾十元,但還是廣泛地被洗車店使用。 洗車的水流也有技巧 從外表來看,洗車只是個簡單的體力勞動,似乎沒有任何技巧,但洗車的水流也很有講究。專業一點的洗車店決不會一上來就用高壓水槍狂噴,一般第一遍一定要細水慢流,從上往下衝,把車上沾的灰塵顆粒用水流帶走。

要是一開始就高壓水槍,那就等於是讓灰塵顆粒在車漆表面做「摩擦運動」。 有的時候,車主為了省事,常常在路邊店裡洗車,那些拎個水桶來洗車的,如果你仔細觀察,就會發現他們的桶裡有大把泥沙,跟砂紙擦車沒區別。有的洗車店用的毛巾也是賓館裡淘汰下來的,這樣的毛巾看起來還很新也很白,但實際上已經很粗糙了,同樣對車有傷害。

洗車當心扎車 自從城市用水費用節節升高之後,洗車不再是一項單獨的收入,不少汽車美容店和汽車修理廠都把洗車當作輔助專案。有的車主把車開到修車廠後,車子洗完以後車胎卻沒氣了。人們明知其中有貓膩,可就是無法瞭解真相。

一位曾經在修理廠工作過的員工就向筆者述說了其中的內幕。 有個別修理廠,為了多接一些業務,店主就暗中讓洗車工在洗車的同時悄悄扎壞車胎。扎車的工具一般是一根一頭磨尖的鐵絲,就藏在擦車布上。

2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平車用流車水就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洗車就用洗潔精就好了。

想自己在家洗車,用什麼清潔劑好麼

4樓:還是醬紫吧

專用洗車液。

洗車液最關鍵的效能是潤滑,而不在於所謂的豐富泡沫、提升亮澤,潤滑越好,擦拭時就不用擔心雜質刮傷車漆的情況。

洗車液的使用方法很簡單,要用清水把車身泥沙清洗乾淨,將洗車液按照其比例進行兌水稀釋,打出大量泡沫後用清潔海綿塗抹車身清潔,最後將車身泡沫沖洗乾淨用柔軟的毛巾擦乾水分即可。

洗車注意事項

建議使用者不要在烈日下洗車,因為車身上的水珠在強烈陽光的直射下容易形成凸透鏡效果,熱量集中,時間久了就容易把車漆烤壞。

洗車前應該先用雞毛撣子把車表面的塵灰輕輕掃掉,這樣可以儘量避免在擦洗過程中塵灰劃傷車身。

車內顯眼位置的汙漬只要不太大就不要自行清理,定期到專業洗車店整車清洗比買清洗劑更划算,且效果要好很多。因為市面上銷售的車內清洗劑種類繁多,但大多是有針對性的,如皮革、棉織物用的是完全不同的。而且即便清洗劑用對了,也常會出現某汙點清理乾淨了,卻出現與周圍內飾新舊差距明顯的現象。

5樓:繪畫者

想在自己家裡洗車,

用玻璃水就挺好的,

擦完玻璃,

然後把玻璃水兌水直接沖洗汽車,

就洗得比較乾淨了。

6樓:益子揭羽

車身不帶油汙就不要用清洗劑,清洗劑的強效去汙功能多少對油漆有些影響。

只有灰塵的時候就建議你用清水沖洗。

有油汙的時候建議你使用汽車清洗上光劑,效果比較好點。

洗車用什麼清潔劑最好?

7樓:信求孩子

不傷車的清潔劑!

1、包裝正規,一定要有廠名廠址,成分說明也要有。

2、店鋪的產品說明,功能越詳細越好。

3、水蠟容量要合理,1l左右的最佳。

4、洗車液成分說明裡面最好含有水蠟,再洗車的同時可以給車滋潤保養功效。

5、洗車液的顏色一定要顏色純正,如果顏色渾濁,偏灰,有可能就是劣質的。

6、**合理,最貴的不一定就好,最便宜的也不是最壞的。挑選心目中的價效比最好的。

自己在家洗車,用什麼清潔劑,不傷車呢?

8樓:killing的故事

1、不含酸性的洗滌劑

2、擦車布也需要考慮

洗車方法:1、首先用水先把泥泡軟,然後用溼毛巾輕輕的擦,

2、用水衝,把大的顆粒沖掉3、然後洗碗的洗潔劑就可以4、再輕輕的洗,最後用半乾的毛巾把車擦乾淨就好了

9樓:旺仔牛奶劉

1、洗潔精洗車。

洗潔精的主要成分也以磺酸為主,一般洗潔精也是鹼性產品。某些洗潔精儘管也是中性的,然而長期使用會傷手,比如造成手脫皮等現象。所以使用洗衣粉和洗潔精洗車都是不合適的。

2、洗衣粉洗車。

洗衣粉由於比較強的鹼性,其ph值遠遠高於車漆所能承受。車漆的所適合的ph值大致在6.5~6.

8左右,而洗衣粉的ph值一般都超過10。另外,洗衣粉一般含有大量的無機鹽,比如含大量的泡花鹼,純鹼,元明粉等,這些無機鹽顆粒往往導致在清洗過程中傷害漆面,形成細小的劃紋。

3、洗車液洗車。

洗車液的主要清洗成分都是天然植物提取的表面活性劑,這些都是國內洗髮香波的主要成分,另外洗車液一般還新增有天然車蠟,天然的驅除車體靜電的成分。洗車液一般都是中性的,不會傷手,傷漆面。由於新增有天然蠟成分,可以賦予車身整潔光亮的形象,賦予漆面一定的彈性,普通小飛沙一般就不會劃傷漆面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傷車,其實洗潔劑的選擇不是很重要,關鍵是自己的洗法。首先用水先把泥泡軟,然後用溼毛巾輕輕的擦,然後用水衝,把大的顆粒沖掉後,用洗碗的洗潔劑都可以。然後再輕輕的洗,最後用半乾的毛巾把車擦乾淨就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不含酸性的,如果你的車經常打蠟保養的話,就不用擔心了,主要要小心你的擦車布,不要用毛託擦車。

自己洗車,用什麼洗滌劑好?

12樓:迅牛路演

自己洗車時,切記別隻用清水洗車!

13樓:卓縈牛叡

一般就用清水,除非萬不得已車身太髒才可以用洗滌劑,必須中性的。給你推薦一個我用的洗滌劑,「紅威寶」麥德龍大概賣40元不到,濃縮的,自己洗車隔幾次用一次,一般小車最少能用個3~4年。

14樓:

純傑,汽車清洗劑,具有清潔殺菌的功效,可以徹底清除車輛內外部頑固汙漬,還有除異味功能,採用天然原料,不含腐蝕性化學成分,不會損傷表面。

洗車用什麼清潔劑最好

15樓:樸彩榮穆黛

不傷車的清潔劑!

1、包裝正規,一定要有廠名廠址,成分說明也要有。

2、店鋪的產品說明,功能越詳細越好。

3、水蠟容量要合理,1l左右的最佳。

4、洗車液成分說明裡面最好含有水蠟,再洗車的同時可以給車滋潤保養功效。

5、洗車液的顏色一定要顏色純正,如果顏色渾濁,偏灰,有可能就是劣質的。

6、**合理,最貴的不一定就好,最便宜的也不是最壞的。挑選心目中的價效比最好的。

自己洗車一般用什麼清洗液比較好啊?

16樓:玻璃杯中一條魚

用清潔汽車時應採用洗車專用的清潔劑,並以含水蠟成份的清潔劑為最佳,專業清潔劑ph值應為中性,不會侵蝕汽車車表面,如含有水蠟成份在洗車的過程中更能給予車體一種滋潤保養的功效,即便經常洗車也不會損傷車漆,效果非常理想。

洗車時忌用鹼性強的洗滌劑或肥皂粉洗車,因為它們雖然去汙力強,但對車身損傷性很大,經常用它們來洗車,車體表面的亮光很快就會被侵蝕掉;而且會加速車身橡膠件、輪胎、車窗等等的老化。

(參考資料**於車幫問答)

17樓:李大金剛

用ph值中性的洗車液,並且泡沫多的,泡沫太少容易造成泥沙劃傷車漆。

很多人說用***點的洗髮水或沐浴露洗車就行。因為洗髮水或沐浴露的ph值都偏中性。而且泡沫豐富。

也可以買3m或美光meguiars 等等真正國際大品牌的洗車液或洗車水蠟,效果更好。不過**比較貴一些。

國內有很多自稱國際大品牌的汽車養護用品,有些甚至**不菲。但是你去美國商業**搜,根本幾乎沒有其任何產品。說明在國外根本沒人買他的東西。

根本不是什麼國際大品牌。 說不定就是個奸商在國外註冊個商標,然後在大陸找幾個小作坊弄的呢!

18樓:澳門車友會

洗衣粉鹼性太大 會傷漆的,可以使用美容店專業的洗車液小袋裝的 一袋130g 可以洗好幾次了。我現在用的就是這種。

自己洗車用什麼清潔劑好

19樓:

用家裡洗菜的,對車上的皮條沒有傷害,一般店裡賣的清洗液有很好的除汙功能,但對汽車上的皮條多是有點傷害的。

20樓:蠟坊

水蠟。比如,櫻桃爽水蠟。十來塊錢一桶,且用呢。

21樓:迅牛路演

自己洗車時,切記別隻用清水洗車!

洗車用什麼好,洗車用什麼清潔劑最好

不是很明白你所說的洗車用什麼好是指什麼工具還是,下面給你一些diy的洗車步驟,具體用到的什麼裡面都有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diy洗車攻略 現如今,洗車 一天比一天高,有不少車主為了洗得省錢 安心,將目光投向了diy洗車。自己動手不但洗得仔細,還能鍛鍊身體,更能省下一筆不小的開支,何樂而不為?記者總結整...

清潔廚房用什麼清潔劑好?廚房清潔劑是什麼

現在的新式家庭大多在廚房裡安裝了整體廚櫃,廚房看上去是乾淨了,但是一做飯,就一片油膩,請問有什麼好辦法可以清除?炒完菜用完鍋之後,如果是鐵鍋可以用蘸滿餐洗淨的百潔布擦拭。如果鍋底粘有東西,那就將餐洗淨倒入鍋中,或是泡或是煮數分鐘後就容易處理了。需要提示的是清洗完鐵鍋後,一定要將之擦拭乾淨,以免生鏽。...

清洗瓷磚用什麼清潔劑好,清潔瓷磚用什麼清潔劑

1 當瓷磚表面被水泥汙染時,瓷磚用什麼清潔劑好呢?可使用混凝土薄層清洗劑,該清洗劑適用於清洗內外牆瓷磚 釉面磚 通體磚 玻化磚 拋光磚 清水磚 陶土製品和天然石材上的灰質 石灰殘渣和水泥薄層。如何清洗瓷磚呢?1.徹底潤溼表面,戴上合適的手套 2.將產品均勻塗敷在瓷磚表面 3.產品的可工作時間為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