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怎么治療才能除根,支氣管炎怎麼治療才能除根?

2023-02-13 17:05:10 字數 1492 閱讀 5899

1樓:曲聞楣

支氣管炎是很難**的,沒有好的辦法,只能通過相應的****支氣管炎,平時進行相應的預防,防止支氣管炎發作。支氣管炎是發生在支氣管內的炎症,只要有支氣管存在遭受病原菌的感染,就有可能會發生支氣管炎症,所以得了支氣管炎以後通過相應的**可以完全**,但是以後如果受涼或者受到病原菌感染,還有發生支氣管炎的可能,所以就很難完全**。一般**的概念就是**以後這種疾病完全消失,不再發生,而支氣管炎是很難完全**的。

支氣管炎的**主要是根據感染病原菌的型別選擇合適的抗生素抗菌消炎**,很多支氣管炎只要選擇合適的藥物去除炎症就可以**。支氣管炎**以後要注意戒菸,防止感冒,多鍛鍊身體,增強體質,防止誘發新的支氣管炎發生。支氣管炎在急性發作時一定要重視,尤其是發生及急性支氣管炎時,應該及時的**,防止發展為慢性支氣管炎,如果發展為慢支,**比較麻煩。

**一般首先要分清原因,如果是細菌引起的支氣管炎,一定要用抗菌的藥物,至於用哪一種抗菌藥物,根據不同的細菌選擇不同的藥物,一般有頭孢、阿莫西林、阿奇黴素、羅紅黴素,還有喹諾酮類的藥物,比如支原體、衣原體的感染就用阿奇黴素,也有一部分可以用喹諾酮,就是莫西沙星。

對於病毒引起的,目前沒有針對性抗病毒的藥物。無論是病毒、細菌引起的支氣管炎,都可以用中醫中藥來**,應該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根據臨床表現辨證論治,分為寒熱、燥溼等不同的型別選擇不同的藥物,中西醫結合應該可以很好的給予**。支氣管炎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對症用藥來進行**,如果有咳嗽咳痰的症狀,需要根據醫囑使用止咳化痰的藥物來進行**。

支氣管炎如果是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抗病毒的藥物,如果合併有細菌感染,需根據醫囑使用抗生素**。

意見建議:在有支氣管炎的情況下,要注意多給孩子喝一些溫水,平時孩子所處的室內要注意避免太過乾燥,需要適當的增加室內的溼度。恢復期間儘量不要帶孩子去人口比較密集以及空氣汙染比較嚴重的場所。

2樓:候山

支氣管炎分為急性和慢性,急性支氣管炎一般需進行對症**,慢性支氣管炎屬於慢性疾病,一般不能**。慢性支氣管炎除對症**外,可通過抗感染**或手術**,達到緩解的目的。

1、對症**:若患者咳嗽劇烈,有痰而不易咳出,可遵醫囑使用藥物對症**。使用氫溴酸右美沙芬、枸櫞酸噴托維林等鎮咳,或使用鹽酸氨溴索、鹽酸溴己新等藥物輔助祛痰。

部分患者需使用支氣管舒張劑,如硫酸沙丁胺醇、硫酸特布他林等藥物,緩解支氣管痙攣;

2、抗感染**:支氣管炎常由細菌感染導致,可在醫生指導下配合使用抗生素,如阿莫西林、鹽酸左氧氟沙星、頭孢克肟等進行抗感染**;

3、手術**:支氣管炎患者大多不需要手術**,但對於塑形支氣管炎、閉塞性支氣管炎也可採用手術的方式進行改善,如支氣管鏡清除術、肺移植術等。

此外,支氣管炎患者應注意日常生活的管理,建議戒菸,避免接觸煙霧、職業性粉塵以及室內、室外汙染空氣等。同時還應該適量飲水,注意休息,適當運動,增強自身抵抗力。

怎麼治支氣管炎才能**?

3樓:泰興慈安堂中醫

目前要想很好的** 還是中醫可以靠根據人的整體環境來** 效果很好

治療支氣管炎的藥,治療支氣管炎的藥有什麼

支氣管炎的藥大多是抗生素,對身體有 可以配合堅持喝德輔吣炎清茶一起調理,對支氣管炎是很有幫助的,簡單方便每天兩杯。配合食療就行 橄欖蘿蔔飲。食療配料 橄欖400克,蘿蔔500 1000克。功效 清熱解毒,止咳化痰,健胃消食。製作 將橄欖與蘿蔔共同煎湯。用法 代茶,隨意飲服。蘿蔔杏仁煮牛肺。食療配料 ...

支氣管炎治療哪裡好,支氣管炎怎麼治最好?

支氣管炎怎麼治最好?如何 支氣管炎 患者必須要清楚香油屬於一種不飽和脂肪酸,人在服用後特別容易分解排出,它可以促進血管壁上的沉積,消除身體中的膽汁代謝,每天早晚各喝一勺香油就能改善支氣管炎,肺氣腫所引起的咳嗽現象,這是第一種妙招。第二種妙招就是使用薑汁來 支氣管炎,新鮮的薑汁,切碎放入盆內,把背心浸...

支氣管炎怎麼根治 支氣管炎怎樣根治?

現在有一個 支氣管炎很有效的方法,就是茶 很多人已經開始使用這種方法,也得到了廣大群眾的認可。它就是隨草記立舒焱茶,通過嚴格的組方科學搭配,充分發揮古法炮製工藝以及高新精製工藝的不同優勢,化解 死痰 清喉利咽,潤肺止咳。以下是支氣管炎的護理方法 1 促使排痰 急性期患者在使用抗菌藥物的同時,應用鎮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