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一般多久自愈?支氣管炎多久才能完全好?

2023-02-16 03:45:13 字數 4778 閱讀 6324

1樓:仍海菡

支氣管炎又分為急性氣管支氣管炎和慢性支氣管炎,對於急性氣管支氣管炎的病人,一般1-2周就可以完全**,因為本身急性氣管支氣管炎也屬於相對輕微的一種呼吸道感染性疾病,通過有效的**後病人恢復的都比較好,預後也會很好。但是對於慢性支氣管炎的病人,因為這個疾病本身就是慢性形成的,所以無論使用任何方式**,這個疾病都無法**,只能緩解急性期的臨床症狀,而且慢性支氣管炎的臨床特點包括每年持續3個月的咳嗽、咳痰症狀,相對於急性氣管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病人的恢復時間要更久。

慢性支氣管炎,在**時分兩期,急性期的時候以抗炎,鎮咳祛痰平喘為主,緩解期的時候,戒菸,預防感冒,增強體質,或者是中藥**最好用徳甫吣炎箐茶1-2個週期調理很好的改善支氣管炎症狀。

對於呼吸困難嚴重的患者還要做家庭氧療。建議患者進行有氧運動,比如說慢走,爬山,通過運動能夠改善肺功能,對於支氣管炎**起到幫助的作用。另外,飲食要清淡,不能吃鹹了。

支氣管炎的患者在飲食方面應當多吃含植物蛋白和動物蛋白較多的食物,還要補充各種新鮮蔬菜和水果。要多喝水,可以補充各種粥類,湯類等等。可以喝百合粥,杏仁粥,梨粥,紫蘇粥等等,還可以喝豆腐蘿蔔湯,百合蜂蜜飲,還可以補充冰糖雪梨汁,冰糖銀耳羹等等。

可以化痰,平喘,止咳,降氣,能夠有效的緩解臨床症狀,促進疾病的**和痊癒。

2樓:sunny臨淵之魚

支氣管炎通常是不可以自愈的。

一般患有支氣管炎的時候需要口服抗病毒的藥物和抗生素進行**,也可以在中醫的指導下使用中成藥進行**,但是自己是不會自愈的。

並且在**期間還需要注意飲食,避免辛辣的食物和油膩性的食物,否則會加重支氣管炎的病症,平時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能夠補體內所需的營養 ,並且還可以緩解支氣管的症狀。

3樓:來自朱家尖好客的白鷺

如果是病毒或者細菌感染導致的支氣管炎一般是不能自愈的,患者需要使用抗菌以及抗病毒的藥物來**。

如果支氣管炎不嚴重,患者在用藥15天左右可以**,如果是慢性的支氣管炎,患者需要服用藥物控制,不能夠完全**,支氣管炎患者需要積極用藥**,如果不能及時**,有可能會引發肺炎,還有可能會引起其它的併發症。

支氣管炎多久才能完全好?

4樓:活寶慕容皓

像你描述的情況來分析,這個就要看你的支氣管現在恢復的情況。一般情況下,如果你是恢復的比較快或者是比較輕一點的情況,差不多就十天範圍內應該可以恢復好。這個可以不要有任何的心裡緊張。

如果是長期的支氣管炎方面。這個還是要需要自己多注意好。也一般情況下差不多一個月或者兩個月左右就能有所恢復。

就是平常一定要多去注意好身體,尤其平常減少去吸收一些灰塵。還要多參加一些鍛鍊方面,增加了體質,這樣可能對你的恢復會更好一點,也避免了下一次再出現類似的情況。平常你還要儘量去避免受涼,這樣就會減少疼痛的出現。

另外這段時間飲食方面要進行一些管理,多吃點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減少去吃一些辛辣的食物,還有一些生冷的食物也要少吃,包括油膩的食物,多喝一點溫水,讓身體有一些保暖。平常可以多通過一些飲食來調理一下你現在的身體的情況。尤其是一些比較容易潤肺的食物。

這段時間儘量還要保持好作息習慣正常,避免了熬夜的情況或者是睡眠不足。還要多保持好休息方面。飲食方面也要進行三餐規律。

通過這些能加快了你的身體的恢復。

5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這種病症一般是需要根據自己的情況才能確定,有長有短,長的可能是一個月以上不等,短的也可能是10天半個月就能好,患有支氣管炎這種病症,如果情況很嚴重,應該立即到醫院進行針對性的**,如果**不及時,很有可能引起肺炎等情況的出現。

支氣管肺炎多久能**?應該如何去做?

6樓:薄荷小學姐

引言:支氣管肺炎本身就是非常難以**的,因為它屬於的是感染性的疾病,可能就會由於細菌或者是病毒或支原體感染而起的。所以在後期的**需要耗費巨大的人力和物力,那麼患者也應該保持一個積極好的心態,然後配合醫生的**。

這樣才能夠使自己能夠更好的痊癒,首先像那些病毒性的感染是沒有很好的辦法進行醫治的,恢復時間一般就是10天左右。像那些細菌**染的肺炎就需要抗感染的**,那麼對於身體的傷害也是非常大的。像那些抗生素就可以選擇用5天左右咳嗽就會出現明顯的減輕,但是體溫也會有明顯的下降,在這裡小單通過查閱相關的資料瞭解到支氣管肺炎的**時間。

查閱資料通過查閱相關的資料能夠瞭解到,如果是過敏性因素造成的。像那些哮喘或者是咳嗽就需要注意,他有可能就是過敏性氣道炎症,這個時候在**的過程中是非常難以**的。而且咳嗽會持續很長的時間,如果由於自己的心臟不好就嚴重的可能直接讓自己當場就會出現休克的情況,那麼這個時候就需要用一些抗過敏的藥物進行控制。

諮詢醫生通過諮詢醫生也能夠瞭解到,如果用一些抗過敏的藥物進行控制的話,症狀可能會減輕。但是並不意味著自己的症狀出現了緩解的情況就可以及時的進行停藥,因為停藥之後自己的症狀也會恢復成以前的樣子。

注意休息支氣管肺炎本身就是由於感染而引起的一種疾病,那麼通過醫生的**,在自己的家中也需要注重自己的飲食。避免吃那些生冷辛辣的食物,然後要多加的注意休息。這樣就能夠使自己的身體逐漸的恢復,要保持良好的心態。

7樓:是七七不是柒柒

一般兩週左右就可以**,支氣管炎也是分不同的症狀,如果是輕症的話好的更快,想要更快的的恢復可以配合醫生的**,按照醫生的指導去做。

8樓:家博寶貝啊

個人感覺一般是7~10天就可以痊癒了,平時要多喝溫水,多吃新鮮的綠色蔬菜和水果,保持一個良好的情緒狀態,保證充足的睡眠等等。

9樓:撒的謊

大概也需要半年的時間就可以**,平常生活中需要注意自己的身體保養,而且也要注意一些食物的選擇。

10樓:愛仕達各色

需要的時間是比較久的,這樣才可以**,支氣管炎也是需要後期的調養,這樣才可以完整的**。

支氣管炎能自愈嗎?

11樓:黑番子

支氣管炎不能自愈,因為它不屬於一種自限性疾病。支氣管炎發病時,一定要進行合理**,如果**不及時,或者是**方法不對,就有可能發展為慢性支氣管炎,這樣就會增加**困難,而且還容易導致疾病的**。

支氣管發炎能自愈嗎?

12樓:風無痕

支氣管炎是否能夠自愈跟自己的免疫力有關,跟輕重程度有關。支氣管炎分急性支氣管炎和慢性支支氣管炎,急性支氣管炎**,主要是使用抗菌消炎藥物清除支氣管內的炎症,另外配合止咳化痰平喘等藥物**。而慢性支氣管炎有可能有慢性炎症,要對症**,比如咳嗽咳痰,可以使用止咳化痰的藥物,出現憋喘可以使用擴張氣管,抗過敏的藥物來**。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望採納!

13樓:夢之盼兮

可以的比較慢,還容易加重病情支氣管炎分為急性支氣管炎和慢性支氣管,通常把病程小於八週,也就是兩個月以下的支氣管炎,叫做急性支氣管炎。急性支氣管炎的病人主要以咳嗽、咳痰、發熱等症狀為主,主要是對症、消炎**為主,可以口服抗生素,同時用口服的化痰藥、平喘藥**即可。慢性支氣管炎的病人指的是病程超過三個月,並且持續兩年以上都有咳嗽、咳痰的症狀,同時合併喘的症狀,做胸片、心功能除外支氣管擴張的表現,主要以對症化痰**為主,比如可以吃沐舒坦、右美沙芬止咳**。

14樓:墨春華

支氣管炎。能**嗎?我覺得支氣管炎應該儘量早治。

這樣能使你的病鄔往下發展。如果厲害了,就不好治了。不好去根的。

所以有病要儘早治。在輕微的時候。吃點藥就好了。

可以自愈的。別等的厲害了,再去喬。就不太好了。

15樓:梅花雨

支氣管發炎當時能**好,但是卻不能**去不了根。

急性支氣管炎能自愈嗎

16樓:喬聚偉

急性支氣管炎主要由於呼吸道病原學感染所導致,多數患者支氣管炎可自愈,特別指病毒感染所致急性支氣管炎;部分患者病毒感染後期合併細菌感染或直接細菌感染引起的急性支氣管炎,或具有持續發燒與黃膿痰症狀的患者自愈可能性較小,需積極進行抗感染**,否則易發展為肺炎;慢性支氣管炎自愈可能性相對較小,因患者長期吸菸、接觸汙染環境,一旦出現肺功能受損情況,需長期吸入性藥物**,才可控制肺功能減退的速度。

急性的支氣管炎都能**。有個別的孩子由於本身抵抗力差,容易反**作。比如有的孩子得了兩次支氣管炎,可能不是一種細菌感染,第一次可能得的是肺炎鏈球菌感染,第二次有可能得了流感嗜血桿菌感染。

也就是說急性支氣管炎是能**的,但有的孩子免疫力比較差,造成急性的支氣管炎的反**作,但是不一定是一種細菌感染,可以通過綜合**來達到**的目的。如果孩子有過敏體質,且總是喘,應該檢查一下是不是有哮喘的情況。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具體用藥、**請根據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17樓:哈爾濱忠山

病情分析:對於急性支氣管炎,部分較輕的患者會自愈。一般需要注意保暖,避免出現感冒,適當進行臥床休息。

平時多喝溫開水,一般一週內可完全**。但嚴重的急性支氣管炎,例如出現了感染化膿性細菌,可能會加重氣道炎症。如果不進行抗炎**,可能會引起支氣管肺炎亦或者肺膿腫,需要進行醫療干預才能痊癒。

18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支氣管炎吃什麼好得快。

第。一、雪梨有清熱、止咳、平喘等作用。雪梨1個削皮去核,納入貝母粉9克、冰糖30克,隔水蒸熟食之,每日早晚各1個。

第。二、橙:能治風熱咳嗽,適合咽喉炎、支氣管炎、胸膜炎以及各種呼吸道傳染病患者。鮮橙1個連皮切成4瓣,加冰糖15克,隔水燉半小時,連皮食之,早晚各1個。

第。三、多飲水大量飲水,有利於痰液稀釋,保持呼吸道通暢。每天飲水量不低於2000ml。

注意事項。1.忌燒烤,辛辣 2.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3.避免受涼感冒。

支氣管炎能自愈嗎?急性支氣管炎能自愈嗎

不能。如果支氣管炎不去管它的話會更加嚴重,甚至導致成個支氣管。加上氣管全部發炎。急性支氣管炎能自愈嗎 急性支氣管炎要確定是感染性的還是非感染性的。然後根據 在配合化痰的藥物。如果患者乾咳的也可以配合吃一點止咳的藥物。支氣管炎能不能自愈要看它的嚴重程度。建議您到當地大醫院的呼吸內科門診就診。去做個血常...

支氣管炎怎麼根治 支氣管炎怎樣根治?

現在有一個 支氣管炎很有效的方法,就是茶 很多人已經開始使用這種方法,也得到了廣大群眾的認可。它就是隨草記立舒焱茶,通過嚴格的組方科學搭配,充分發揮古法炮製工藝以及高新精製工藝的不同優勢,化解 死痰 清喉利咽,潤肺止咳。以下是支氣管炎的護理方法 1 促使排痰 急性期患者在使用抗菌藥物的同時,應用鎮咳...

什麼叫慢性支氣管炎,什麼是慢性支氣管炎?

性支氣管炎由急性支氣管炎轉變而成。多發生在中年人年齡組,病程緩慢,多數隱潛起病,初起在寒冷季節發病。出現咳嗽及咳痰的症狀,尤清晨最明顯,痰呈白色粘液泡沫狀,粘稠不易咯出,在感染或受寒後則症狀迅速加劇,痰量增多,粘度增大或呈黃色膿性。有時咳痰中可帶血,隨著病情發展,終年均有咳嗽 咳痰,而以秋冬為劇。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