剮蹭後對方車主先走了,我算不算逃逸?

2023-02-16 03:50:09 字數 2484 閱讀 2929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不算逃逸。剮蹭後無責方認為沒事車主離開了,就是不追究責任了,責任方不需賠償,就更算不上逃逸了。

2樓:杜豔程

過程後,對方車主先走了,那你就不算逃逸,因為他先走的話可能就對這類掛稱嗯不需要你再承擔後果與責任。

3樓:北國雪原

如果對方車主先走了,然後你也走了,你們雙方都不算逃逸,屬於雙方放棄追責,屬於和解或者叫私了。如果對方走了,而你沒走,而且你還想追責,這種情況是對方逃逸。

4樓:白話數碼

和你無關,只要你報警,對方算逃逸,除非對方車主能提供證明自己不知情。

將對方車門刮蹭後對方車主不在現場,離開後算逃逸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想心裡踏實呢,就回去留個字條。

對方倒車發生剮蹭事故,停車場保安跟對方司機說沒事,對方車主走了算逃逸嗎? 5

6樓:李右丞

這個不算逃逸。所謂逃逸主要是逃避法律責任,既然負有管理職責的保安都跟他說沒有責任,他當然可以離開。此外,在停車場發生這樣的事故,嚴格上來說不屬於交通事故。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嚴格來說不算逃逸顯停車廠保安讓他走的,但你可以去找保安索要對方的車牌通過這去聯絡對方如果對方願意賠償就算了,如不願意可以報警讓**介入解決。

8樓:紅眼羅曼

你只要證據,證明是發生了剮蹭,且責任是對方的,那保安和對方司機說什麼都沒用。

9樓:最愛蘇州小芳

算逃逸,你報警就可以,因為保安不是你車子的車主,無權為你決定。

10樓:唯愛

應該算的,保安又不是交警他說的不算,只有報警警察說才能算數。

剮蹭,開走了,這算不算肇事逃逸

11樓:情感諮詢珊

被人的車剮蹭後逃跑,應當認定肇事逃逸。

根據2008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第八十五條規定:交通事故逃逸是指行為人在發生交通事故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行為。

事故當事人認為自己沒有責任而駛離現場、報案後不履行現場聽候處理義務、棄車離開事故現場後又返回等8種情況將被認定為交通肇事逃逸。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三條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是指行為人具有本解釋第二條第一款規定和第二款第(一)至(五)項規定的情形之一,在發生交通事故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行為;

即,所謂交通肇事逃逸就是行為人在交通運輸肇事中具有以下情形並因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行為:

(1)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2)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3)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4)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5)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6)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7)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8)嚴重超載駕駛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12樓:南京追夢網路科技****

1、你好,所謂交通肇事逃逸是指發生交通事故後逃避法律責任駕車離開的行為,不論事故大小即使是剮蹭,只要是當時離開了事故現場,一般都會被認定為肇事逃逸。

2、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責任。

3、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輕微剮蹭對方跑瞭然後我也走了這樣我會被告逃逸嗎?

13樓:四川稀泥巴

當然不算逃逸,但是口說無憑,交警也很難相信 看錄影的話,距離和角度都會是硬傷;如果兩個因素都不好,那你就糟了 最好選擇調解,一個小的刮蹭而已,花點錢就可以解決了。

發生剮蹭事故對方沒停車直接走了算不算逃逸?

14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這種情況算逃逸的。

發生剮蹭事故對方沒停車直接走了。

是屬於交通事故的逃逸。

需要負全部責任。

如果情節嚴重的需要負刑事責任。

吊銷駕駛證。

15樓:絕望小猴

刮擦沒停沒下車,即使對方知道也可以說不知情,這種對事故的發生不具有明知的,不能被判為逃逸。

交通事故,剮蹭,交警認定對方全責,對方距不承認,認定書不簽字

既然是對方全責,交警隊只要出了這份認定書,被扣車輛和證件就可以歸還你方,交警繼續扣除扣證是不符合相關工作流程的。對方的全責,需要經過對方保險定損才能獲得保險賠付。車輛發生剮蹭,交警已出具責任認定書,對方全責,不去解決,對我有什麼影響?在發生交通事故後,bai如果對方負全責du的,就應zhi 該賠償當...

車子底盤被剮蹭怎麼辦,底盤剮蹭怎麼處理

變形的位置換一套新的就行了,原廠的底盤件不是非常規,副廠件就更便宜了 底盤剮蹭怎麼處理 你好,只要你確定沒有漏油的現象就可以開到修理廠去吧,車舉起來檢查一下底盤。車底盤被刮怎麼辦?1 車開到4s店或維修廠進行檢查。2 中部和後部的輕微刮碰,觀察是否有漏油的地方,如沒有緩速慢行並聽是否有異響並試製動是...

汽車小剮蹭怎麼修復,汽車小剮蹭怎麼修復,汽車小剮蹭修復多

一 微小的刮痕 輕微刮花的漆面損傷部位是在面漆的表層,可以通過打蠟完全修復2113。用混合劑處理,擦拭方法為直線擦拭,然後再打上蠟,可以先用粗蠟,再上細蠟,由內5261往外同樣的方向,這樣,細微刮痕就幾乎都去掉了。當然,還有一個更省錢的方法是用牙膏修復,輕輕塗在淺度劃痕處,然後用柔軟的棉布逆時針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