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哮喘,過敏性鼻炎怎麼治療斷根

2022-01-04 10:04:48 字數 6248 閱讀 6706

1樓:合肥長淮總院

過敏性哮喘是接觸了某種容易過敏的,比如冷空氣,或者是這個花粉等,那麼這個容易出現這個咳嗽喘息的現象。這個哮喘的問題,目前還很難徹底的**,如果是經常的這個喘息,需要考慮這個激素類的藥物進行,長期的噴霧。儘量的不要接觸冷空氣,花粉,動物毛髮的容易過敏的東西。

建議您採用中醫**,中醫**對身體不會造成危害,而且還能提高自身免疫力,同時還具有止咳平喘的效果。

2樓:王仁波

只能控制,不能斷根。

先要明確是什麼東西過敏導致的過敏性鼻炎,一般塵蟎,花粉,是最常見的導致呼吸道過敏的物質,家庭中的頭號過敏原是塵蟎。80%的人過敏性鼻炎是因為塵蟎過敏導致的。

蟎蟲過敏分很多症狀,常見的有**過敏和呼吸道過敏兩類:

一、**過敏:主要表現為過敏性皮炎,溼疹等等**問題,還有過敏性結膜炎。

二、呼吸道過敏:主要表現為過敏性鼻炎,過敏性咳嗽,過敏性哮喘等綜合徵。

三、去醫院做過敏原篩查,目前有抽血檢測和**點刺檢測,都是比較準的。但是不要相信什麼生物共振檢測,那個不準。

如何判斷是否塵蟎過敏?

1、塵蟎過敏多半會有鼻子眼睛癢,尤其是晚上睡覺或者早起有鼻噻咳嗽打噴嚏等問題,到空氣好的地方就好轉。

2、打掃衛生的時候症狀變嚴重,換季的時候新換被褥或者衣服,就有明顯的嚴重的情況。

3、就是出現了剛剛提到的各種疾病症狀

一般**分三個方面:

1、改善生活環境,減少過敏原接觸。

過敏是體質問題,本身並不是病,只是說您屬於過敏性體質,在不遇到過敏原(蟎蟲以及蟎蟲產生的屍體糞便等形成的灰塵)的情況下,您是根本不會有任何過敏症狀的。所以預防過敏性疾病的最好辦法就是改善生活環境,避免接觸過敏原,不接觸或者少接觸,自然就不會或者可以減輕發作的概率。家庭中導致過敏的塵蟎90%以上都在床上的被芯,床墊和枕芯裡面,其餘的在衣櫃,窗簾,還有地板灰塵等地方,如果把床上用品都用高密度防蟎蟲床上用品隔離,比如帕雷丁防蟎四件套。

然後配合搞好衛生,可以讓家裡的過敏物質的含量降低90%以上,能夠很好的緩解過敏症狀。除了用專業防蟎寢具,配合搞好家裡的衛生也是很重要的。

為了達到最佳效果,請務必注意控制好家居環境

衣櫃裡的衣物,不常用的,請用真空收納包裝起來。

長時間不用的衣物和被子,重新拿出來用的時候,一定要先洗晒再用。

別玩毛絨玩具

四、空調過濾網記得經常清洗。

房間經常拖地,把各種傢俱和地板窗臺等地方的灰塵都弄乾淨。

室內別養花草,越簡單越好。

經常開門窗通風,讓過敏物質飄到室外去。

2、權宜**:

也就是說當過敏發作的厲害的時候,醫生給您開抗過敏藥物,(通常為激素類藥物),通過用藥物來改善過敏症狀。起到短期的減輕痛苦的作用。一般情況下,醫院的醫生都採用這種方法。

這個是權宜之計,所以我們且叫他權宜**。剛說了過敏是體質問題,本身不是病,所以目前沒有什麼藥物是可以改變體質的。所以藥物都是短期控制,如果停藥一段時間,但是你依然生活在這個充滿過敏原的環境,很快過敏就會從新發作的,如此迴圈往復,所以過敏是慢性的,很難解決的問題。

3、脫敏**:

脫敏**其實屬於免疫**,如果用一個最簡單的方法來解釋什麼叫脫敏**,那就是挑擔子,每個人的力氣是不一樣的,有的人30斤就扛不住了,有的人能扛100多斤。過敏也是一樣的,有些人睡在蟎蟲堆裡也不會產生過敏,因為他的體質可以耐受這個東西,不會產生排異反應,但是有些人吸入30只蟎蟲,就導致鼻粘膜水腫發炎然後導致鼻炎,哮喘等一系列的問題。脫敏**就是通過給您注射或者舌下滴塵蟎提取物,通過科學計算的劑量,逐漸增加你對過敏物質的接觸量。

30只你可能10天才適應,然後加到35只的量,然後40只的量,直到100只,或者200只的量,這個和挑擔子是一樣的,如果一下從30斤的力氣加到80斤的擔子,你肯定挑不起來,但是每天給您加一斤,通過幾個月,您肯定可以逐漸接近挑起80斤那個力氣,而且也不會有很大的痛苦。

好的脫敏**成功率60-70%,兒童的成功率大於成年人。

優點:如果成功,那可以把個人對塵蟎的耐受度提高的一個更高的階段,確保在大部分環境下不會出現嚴重的過敏反應。

缺點:**週期很長,難以堅持,比如注射脫敏,需要孩子定期到醫院注射脫敏製劑,頻率從每個星期到每個月去數次不等,持續時間2-4年,對於遠離醫院或者學業工作在身的人來說,這是一個非常痛苦的過程,堅持下來非常不容易。如果中斷,就影響了**效果,導致失敗。

還有一些人對脫敏製劑不耐受,也不能脫敏**。

望採納哦

3樓:呀咦呀呼嘿

**這事,我已經不抱有幻想了,我的措施就是一個早字,鼻炎季節快到的時候,就趕緊做防護措施,儘量減少外出,不開門窗,勤打掃衛生,儘可能不養寵物,如果外出的話,就帶著霾星人,帶著眼鏡,穿長袖,把自己包裹的嚴實一點,另外每年都要去醫院檢查一下過敏原,因為每年過敏原都或多或少不一樣,根據你的過敏原來更好的做防護

4樓:

建議按照正規醫院醫生指導做

過敏性哮喘怎麼**

5樓:看見一個傻蛋

過敏性哮喘難以徹底**,一般情況下都會採用霧化吸入普米克令舒等藥物的方式來緩解哮喘所引發的症狀。其次,可以嘗試學習游泳,游泳可以增強心肺功能,加強身體的抵抗能力,但還要根據自身情況來確認是否可以游泳。

過敏性哮喘現在的**模式:發作—**—緩解—繼續**—減藥—長期控制的新模式

緩解方法:

由於過敏性哮喘的發作都是由過敏原引起的,因此可以避免接觸各類過敏原來避免哮喘的發作。

霧化吸入普米克令舒等相關霧化藥物的方式來及時緩解哮喘,因為霧化吸入的藥物比較直接,較為準確的到達患者的病灶,達到口服藥達不到的效果,並且見效較快;2、用藥量小、***小,藥物通過氣管和呼吸進入病灶,準確用藥的藥量可以減少到口服的十分之一,對藥物的***起到很好的防範作用。

過敏性哮喘

注意事項:

需要提醒的是,具體的用藥物需遵循專科醫生意見。

如果經常會咳痰喘,最好讓醫生多配些霧化藥放在家裡備著,也可以自己去購買,但需要有處方單。

霧化藥雖然***非常小,但霧化後建議及時漱口和洗臉,避免口腔潰瘍或被**吸收。

霧化藥不能冷藏,不然會影響藥效。

家庭霧化:

過敏性哮喘一般發作比較突然,讓人措手不及,因此可以在家中常備霧化藥物家用霧化器來及時緩解哮喘的症狀,以免患者因為哮喘引起其他併發症。

6樓:哈爾濱忠山

你好,你說的這個情況的話,主要是一個過敏性哮喘的問題,這個是過敏體質,並且接觸了相關的過敏原物質引起的氣道慢性炎症,一般是不能夠**的,只能夠緩解控制。所以目前建議需要注意積極的避免接觸過敏源才行,不然的話可能會反覆的發作,同時在**上可以積極的使用擴張支氣管藥物**。

7樓:邰懌何瑩然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過敏性哮喘是不能**的,只能預防其發作。

避免養小動物,因為它們身上的毛比較容易滋生細菌,寵物中以貓毛帶菌最多,所以有家中有哮喘患者,最好避免養小動物,保持家居清潔,吸塵打掃時應避開,避免接觸過敏原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過敏性哮喘,建議採用中西醫結合的方法**,急性期可以採用西藥消炎止咳平喘祛痰的方法**;緩解期,可以選用小青龍湯加減**。

9樓:

哮喘是一種常見的呼吸系統疾病,是支氣管哮喘的簡稱,屬於慢性疾病,需要長時間控制。發作時氣道氣流受限,出現喘憋、氣短、喉中哮鳴音等症狀,經過**可以緩解上述症狀,您的小孩屬於早產兒,建議前往醫院做系統性檢查。

10樓:來自溱湖直截了當的鬱金香

哮喘是呼吸道的一種常見病多發病,是慢性的氣道炎症,這種慢性的氣道炎症,在病人身上可以引起氣道的高反應性,引起病人有胸悶、咳嗽、喘息和氣急的症狀。 這些症狀,在夜間或清晨發作為多,經過**,可以緩解。

11樓:

過敏性哮喘是沒有辦法**的,只能夠是控制,要找到過敏源,然後儘可能地避免和過敏源的直接接觸,哮喘病發作了,請不要平躺,只能夠側躺或者墊著厚被子半坐著的狀態睡覺,這是我30多年的經驗

12樓:仵彭

過敏性哮喘很難**。過敏性哮喘發作很突然,多數支氣管哮喘患者發病前有吸入花粉、屋塵、冷空氣或刺激性氣體等,先出現鼻癢、打噴嚏、流淚、乾咳等症狀,然後出現胸悶、胸部緊束甚至窒息感,撥出氣體困難,所以這種病一定不要拖延,及時**,在輕微的初期就**,不要讓它發展到很嚴重的地步再**就比較麻煩。

13樓:該思念的是你麼

過敏性哮喘的問題,一般來說是接觸了某種容易過敏的,比如冷空氣,或者是這個花粉等,那麼這個容易出現這個咳嗽喘息的現象。這個哮喘的問題,目前還很難徹底的**,如果是經常的這個喘息,需要考慮這個激素類的藥物進行,長期的噴霧。儘量的不要接觸冷空氣,花粉,動物毛髮的容易過敏的東西。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你們當地的過敏中心看看,查出過敏原,有的放矢的預防和脫敏**才是正確的**。不要看內科,就知道用抗生素、止喘藥或激素,過後照樣犯,長期形成藥物依賴。介紹你看看這個著名的過敏**,內容很不錯:

「中國過敏與哮喘網」 裡面有很多哮喘和過敏性鼻炎哮喘綜合症的知識,會很有幫助的。

除了正確**外,這個病最好的鍛鍊方法是多游泳,可以進行調整呼吸鍛鍊和耐寒鍛鍊,慢慢地就不怕冷空氣了,飲食方面不要吃海鮮,注意避免塵土和殺蟲劑等。你也可以看看中國過敏與哮喘網這個**裡面的關於哮喘的體育鍛煉和耐寒鍛鍊的欄目。

15樓:

臨床醫學對過敏性哮喘患兒食物不耐受特異性 igg 抗體檢驗的專案十分重視,可以通過患兒的食 物不耐受程度來對飲食控制進行**以減少過敏性 哮喘急性發作的誘導因素,從而減少過敏性哮喘的發生風險。

兒童哮喘與食物特異性 igg 的種類、陽性強度有 一定的相關性。因此,通過對食物特異性 igg 的檢測,明確 食物特異性 igg 的種類、分級,通過食物禁忌或輪替食用的 方法,慢慢減少機體中特異性抗體 [12],同時,對症**,以期 減少患者的用藥劑量和縮短**時間,降低兒童哮喘的發病 率,控制疾病的持續發展和反**作。

16樓:成都中醫哮喘醫院

入秋防哮喘 應當「兵分兩路」

【內容摘要】成都哮喘病醫院醫生指出,預防老年哮喘要做好兩手準備,既要做好「生活預防」也要做好「專業**」。

春秋兩季是老年哮喘高發的季節,現在正值秋季,即將進入高發期,因此不論是處於緩解期還是處於發作期的老年哮喘患者都該做好戒備工作,預防老年哮喘**和加重。成都哮喘病醫院醫生指出,預防老年哮喘要做好兩手準備,既要做好「生活預防」也要做好「專業**」

醫生提醒老年哮喘要做好生活預防

1、老年哮喘患者應該避免去人多空氣不流通的地方,避免去花粉塵蟎濃度比較高的地方,如公園、倉庫、潮溼的地方,避免進食一些平時不常接觸的飲食和中醫認為的發物,如蛋白飲食,山珍海味,雪裡蕻鹹菜,茭白等。

2、季節交換的時候要及時新增衣物以免受寒,預防上呼吸道感染。

3、要勤於體育鍛煉,患上老年哮喘並不是說不可以鍛鍊了,應該說原地運動、水上運動都可以,只要不會引起喘就可以了,畢竟體育鍛煉可以增強人體自身的免疫力。

4、患者要避免吸菸等不良嗜好,減少對氣道的創傷。

你有什麼問題呢?也可以向醫生諮詢,相信您會得到滿意的答覆!

我也要問!我要和醫生對話!

「規範系統化**體系」中醫藥特色點評:傳統中醫聯合現代科技攻關哮喘

更高效:取得多項山東的微型生物磁環和**性基因疫苗通過經絡穴位起到長效**和控制哮喘腫的目的,而且配合穴位中藥磁貼和精製的中藥,前後夾擊,各有所長,啟用自身的免疫力,比傳統的**方法更加有效。

更科學:「規範系統化**體系綜合」**是一種運用中醫經絡穴位理論、天人合

一、陰陽學說為一體綜合的中醫**,改變了肺氣腫**的單

一、統一的傳統**,實現了根據哮喘患者的地域性、時節性來**的方案,實現了因人制宜、因地制宜、因時制宜的肺氣腫**的創新,結束了長久以來哮喘單一**方案。

更輕鬆:在臨床病例中,我們經過跟蹤研究發現:很多的患者在接受**後病情在幾年甚至十幾年間都沒有發作過。

使哮喘**不必長期性,對藥物不必產生耐藥性、依賴性,避免病情反**作、長期服藥的痛苦,讓患者以後的生活更輕鬆。

更好:成都哮喘病醫院是山東省指定的哮喘病的定點醫院,有60多年曆史的哮喘科,擁有呼吸系統疾病臨床30多年醫生輪流坐診,患者制定差異化、個體化的**方案,並對患者在過程中給予指導。

以上是我院醫生對老年哮喘的相關介紹,希望您能夠從中受益,我院時刻和國外的呼吸系統疾病研究機構保持著密切友好的合作關係,同時對於老年哮喘的**也達成了廣泛的共識。隨著「規範系統化**體系」在國外的一些**情況來看,中醫**老年哮喘在很多方面都優於西醫。自我院成立哮喘科後,在臨床上總結了很多老年哮喘**和的經驗,不僅僅對老年哮喘的**獨具特色,還對患者在過程中給予指導,現在醫院的開通了諮詢**:

020--87758120,這樣可以及時的反饋和及時的調整**方案幫助患者更好的。

過敏性鼻炎如何治療?過敏性鼻炎怎麼治療?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 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多鍛鍊,用生理鹽水洗鼻,吃營養清淡的,少吃辣的容易上火的,少去空氣 差的場所,用芊濟堂標本兼治。過敏性鼻炎怎麼 1全部你好,像過敏性鼻炎因為和過敏體質有關係,所以最好不要吃辛辣生冷的食物,尤其是夏天天熱,大家都在吃冷飲,...

過敏性鼻炎的保健 治療,過敏性鼻炎怎麼治??

冷水洗鼻 用冷水洗鼻 不但可增強鼻黏膜的抗病能力 還有利於清除附於鼻內的細菌 病毒和花粉等 從而可避免與減少各種鼻炎的發病。我的一個朋友很早就得了鼻炎,醫生診斷為過敏性鼻炎,一到春秋天就犯,但不是非常嚴重。去年秋天,他的鼻炎症狀加重,醫院診治醫生給開了 開瑞坦 和 伯克納 等藥,開始時效果非常明顯,...

過敏性鼻炎怎麼治療,得了過敏性鼻炎怎麼辦?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 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不能 因為過敏是體質問題,目前尚無可以改變體質和基因的藥物,所以過敏性鼻炎基本都是終生反 作的,可以通過一些方法控制和預防,減少發作,但是不要相信可以 建議先去醫院做過敏源檢查,看看到底對什麼東西過敏,才知道怎麼預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