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支氣管擴張伴有肺氣腫用什麼藥

2022-01-04 10:04:49 字數 2001 閱讀 1302

1樓:合肥長淮總院

肺氣腫之成因大多數是早已患上慢性氣管炎或支氣管哮喘,支氣管壁增厚,管腔病窄影響呼吸,形成肺氣腫。病情嚴重後對患者造成的健康威脅確是比較大的建議積極**採用中醫藥**手法,中醫是以綠色、自然為**原則對肺氣腫進行**,通過拔罐、藥物燻蒸、鍼灸、外貼等多種手法,結合中藥綜合**,已經形成了一種獨特的**方法。建議平時吃飯要注意,清淡要有營養,補品什麼的不建議吃,另外就是要積極**。

2樓:匿名使用者

過了傳染期,應該現在是肺結核後遺症,可以參照copd穩定期的**

copd穩定期的**

copd穩定期是指病人病情相對穩定階段,穩定期的**目的是穩定病情,預防急性發作,其**有效與否,直接相關病人的預期壽命和生活質量。如果到100歲病情還穩定在目前的狀況,就是很不錯的效果和結果了,可見穩定期的**意義非同一般。

一、健康教育與疾病認識

copd是一種具有氣流受限特徵的可以預防和**的疾病,氣流受限不完全可逆、呈進行性發展,與肺部對香菸煙霧等有害氣體或有害顆粒的異常炎症反應有關。copd主要累及肺臟,但也可引起全身(或稱肺外)的不良效應。

二、避免環境汙染

避免各種致**素,尤其是吸菸、環境汙染、感冒等,避免粉塵、刺激性氣體的吸入;注意保暖,改變不良的生活方式,有條件者改善生活環境。

三、藥物**

1.支氣管舒張劑:與口服藥物相比,吸入劑不良反應小,因此多首選吸入**。

2.糖皮質激素:這一**可減少急性加重頻率,改善生活質量。聯合吸入糖皮質激素和β2受體激動劑,比各自單用效果好。對copd患者不推薦長期口服糖皮質激素**。

3.其他藥物:(1)祛痰藥(黏液溶解劑) (2)抗氧化劑 (3)免疫調節劑 (4)疫苗 (5)中藥**。

四、長期家庭氧療

長期家庭氧療對於缺氧的人非常重要,缺氧就需要補充氧氣,什麼時間段缺氧就要什麼時間段補充氧氣。血氧飽和度低於90%必須長期家庭氧療,低於91-95%最好長期家庭氧療,長期家庭氧療一般是經鼻導管吸入氧氣,流量1.0~2.

0 l/min(遵醫囑),吸氧持續時間段覆蓋缺氧時間段,睡眠期間一定要吸氧。長期家庭氧療要使用氧療用的氧氣機,而不是普通氧氣機。

五、呼吸機**

當有co2瀦留二氧化碳分壓高或需要呼吸支援改善呼吸窘迫降低心臟負荷的情況,或者有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打鼾症),可以使用雙水平帶後備頻率的無創呼吸機**,降低二氧化碳分壓,如果僅合併有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打鼾症),單純吸氧是不能改善睡眠時的缺氧問題,這種情況可以使用單水平呼吸機,解決憋氣缺氧,從而控制和穩定病情。

七、****

****可以使進行性氣流受限、嚴重呼吸困難而很少活動的患者改善活動能力、提高生活質量,是copd患者一項重要的**措施。它包括呼吸生理**,肌肉訓練,營養支援、精神**與教育等多方面措施。在呼吸生理**方面包括幫助患者咳嗽,用力呼氣以促進分泌物清除;使患者放鬆,進行縮脣呼吸以及避免快速淺表的呼吸以幫助克服急性呼吸困難等措施。

在肌肉訓練方面有全身性運動與呼吸肌鍛鍊,前者包括步行、登樓梯、踏車等,後者有腹式呼吸鍛鍊等。在營養支援方面,應要求達到理想的體重;同時避免過高碳水化合物飲食和過高熱卡攝人,以免產生過多二氧化碳。

八、定期醫院檢查

支氣管擴張肺氣腫吃什麼藥能好

3樓:我貼著試試

1肺氣腫是什麼

肺氣腫是一種慢性的呼吸道疾病,患者在老慢支、氣管炎階段,由於感染和慢性炎症刺激導致支氣管狹窄,並且有一些黏液分泌出來,堵塞了氣道。人們在吸氣的時候,支氣管、細支氣管成擴張狀態,氣體進入肺泡;而當人們呼氣的時候,支氣管和細支氣管都隨著胸部收縮,本來支氣管就狹窄,收縮後,有的支氣管變得更加狹窄,有的完全被堵住了。這樣的話,一部分二氧化碳就沒有辦法被撥出體外,滯留在了肺泡中。

久而久之,肺泡就被這些氣體撐得越來越大,像是腫了一樣,醫學上就稱它為肺氣腫。

專業來講,

肺氣腫是由於慢性支氣管炎或其他原因逐漸引起的細支氣管狹窄,終末細支氣管遠端氣腔過度充氣,氣腔壁膨脹、破裂而形成的肺臟過度充氣和肺容積增大的阻塞性疾病。

肺氣腫需要排痰排氣。至簡清肺儀排痰排氣,希望能夠幫到你

雙肺支氣管擴張,肺氣腫能治癒嗎,有肺結核引起的支氣管擴張和肺氣腫,請問這三種情況好

肺氣腫之成因大多數是早已患上慢性氣管炎或支氣管哮喘,支氣管壁增厚,管腔病窄影響呼吸,形成肺氣腫。病情嚴重後對患者造成的健康威脅確是比較大的建議積極 採用中醫藥 手法,中醫是以綠色 自然為 原則對肺氣腫進行 通過拔罐 藥物燻蒸 鍼灸 外貼等多種手法,結合中藥綜合 已經形成了一種獨特的 方法。建議平時吃...

什么是支氣管擴張,什麼是支氣管擴張?

病情分析 支氣管擴張是指一支或多支近端支氣管和中等大小支氣管管壁組織破壞造成不可逆性擴張。它是呼吸系統常見的化膿性炎症。主要致 素為支氣管的感染阻塞和牽拉,部分有先天遺傳因素。患者多有童年麻疹百日咳或支氣管肺炎等病史。指導意見 支氣管擴張可分為先天性與繼發性兩種。先天性較少見,是由於先天性支氣管發育...

什麼叫慢性支氣管炎,什麼是慢性支氣管炎?

性支氣管炎由急性支氣管炎轉變而成。多發生在中年人年齡組,病程緩慢,多數隱潛起病,初起在寒冷季節發病。出現咳嗽及咳痰的症狀,尤清晨最明顯,痰呈白色粘液泡沫狀,粘稠不易咯出,在感染或受寒後則症狀迅速加劇,痰量增多,粘度增大或呈黃色膿性。有時咳痰中可帶血,隨著病情發展,終年均有咳嗽 咳痰,而以秋冬為劇。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