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慢性支氣管炎總咳嗽,痰多,應注意什麼

2022-01-06 09:54:37 字數 1137 閱讀 7053

1樓:小熊小餅乾

到了換季的時候,呼吸道相關的疾病出現的相對較多。特別是對於一些有慢性的呼吸道疾病的患者。常常見於一些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以及慢性肺阻性疾病。

對於這一類的人群來說,疾病的防護以及誘因的消除方面也是非常重要的。慢性支氣管炎最常見的臨床表現就是一個慢性的咳嗽,咳痰,甚至有可能會出現咽痛。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患者主要是由於氣道的氣流受限導致的一個氣道慢性炎症,常常也是表現出一個反覆的咳嗽,咳痰,胸悶,氣喘。

再將要換季之前。慢性的呼吸道疾病的患者就要做好一個疾病的防護,比如說做好保暖措施,天冷的時候要及時加衣,不要在外面吹風受涼。更不要淋雨。

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適當的增強機體的免疫力,比如說在清晨或者是在傍晚的時候可以散散步啊,然後,沒有基礎性疾病的人可以做一些中等強度的運動來增強免疫力,鍛鍊身體。

支氣管主要分為兩個主支氣管以及肺段的支氣管。如果說是主支氣管得了炎症的話,那麼相對來說臨床表現可能較輕一些,在經過一些抗炎**之後會有一個明顯的緩解。如果是在一些細小的支氣管中,本就管腔非常的狹窄,再加上一些驗證的刺激,有可能會導致管腔的非常狹窄,引發一個通氣換氣障礙。

所以如果說慢性支氣管炎的病人總是咳痰的話,那麼一定要建議他把痰咳出來。

慢性支氣管炎的患者總是咳痰,是由於氣道受到了嚴重的刺激之後做出的一個應激反應。而痰多主要表現的就是一個化膿性的炎症。在這種現象發生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保護好咽喉部的毛細血管防止因為強烈性的咳嗽之後將毛細血管震破之後引起咳血。

2樓:dj林林

第1點應該注意的就是不要抽菸了,如果經常抽菸的話,肯定就會引起炎症越來越嚴重,第2點就是應該多吃青菜,水果能夠很好的化痰,對身體有好處。

3樓:轉圈圈

首先在飲食上要忌口,忌辛辣、刺激食物,進食清淡食物。還有就是要多喝水,促進痰液的稀釋利於痰液咳出。還可以拍背,由下往上,由外向內的拍。

4樓:蘇怯

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增加水量的攝入;保持室內空氣新鮮;多吃一些清肺潤喉的水果,例如梨和枇杷等;少食辣的食物,避免對喉嚨的刺激;儘量不要養毛髮旺盛的寵物,例如貓和狗,避免日常吸入

5樓:楊炎清

注意,別吃吃辛辣和比較油膩的東西不吃刺激性食物,辣椒,胡椒,蒜,蔥,韭菜等辛辣之物平常注意鍛鍊身體,可以提高免疫力

支氣管炎要注意什麼,慢性支氣管炎平時應該注意什麼事項

1 堅持鍛鍊身體 在慢性發病期所採用的一些鍛鍊不但要堅持,而且因病人的體力有所恢復,鍛鍊的強度可以適當地增加。2 重視感冒的防治 感冒可使緩解期的病人舊病 在一個較長的時期內 至少1年 定期進行感冒的預防 是很重要的 3 保持良好的家庭環境衛生,室內空氣流通新鮮,有一定溼度,控制和消除各種有害氣體和...

支氣管炎咳嗽喝什麼茶好,慢性支氣管炎喝什麼茶好

常喝潤肺化痰的茶可以慢慢改善,銀耳桔梗茶,平時也要注意飲食的清淡,不要吃辛辣油膩的食物。吃中西藥都沒用,喝茶更沒用。支氣管炎咳嗽建議多吃一些新鮮水果蔬菜,多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多喝一點水,讓病人出一些汗,讓病菌隨著尿液和汗液排出體外,病自然就好了。或者簡單的喝徳甫的欽炎清茶,植物草本,無任何 效果更佳...

什麼叫慢性支氣管炎,什麼是慢性支氣管炎?

性支氣管炎由急性支氣管炎轉變而成。多發生在中年人年齡組,病程緩慢,多數隱潛起病,初起在寒冷季節發病。出現咳嗽及咳痰的症狀,尤清晨最明顯,痰呈白色粘液泡沫狀,粘稠不易咯出,在感染或受寒後則症狀迅速加劇,痰量增多,粘度增大或呈黃色膿性。有時咳痰中可帶血,隨著病情發展,終年均有咳嗽 咳痰,而以秋冬為劇。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