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的血怎麼洗去,謝謝,請問 白衣服上的(血跡)用什麼東西才能洗掉?謝謝!

2022-01-06 09:54:35 字數 5597 閱讀 1230

1樓:nice椰子酥

1.針對新鮮血跡

任何織物上的新鮮血液,都可使用水洗去除。洗滌時應先用乾淨的冷水洗,再用碧浪洗滌產品清洗~值得提醒的是,血跡必須用冷水洗哦~如用熱水洗,不僅達不到清除的目的,還會在衣服上留下洗不掉的痕跡。洗滌產品要選擇像碧浪這種去汙能力強,又對衣物沒有損害的品牌,清洗的效果才比較出色哦。

2.針對衣物上較陳舊的血跡

網上一直說,衣服上陳舊的血跡可用硼砂2份、濃度10%的氨水1份和水20份的混合液揩擦,待血斑去除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其實,陳舊血漬還可以用檸檬汁加鹽水來洗,個人感覺要比網上所說的方法來的簡單(畢竟所需物品來的比較容易啊)。

3.白色服裝上的血斑

可用硫代硫酸鈉1份加水50份稀釋溶解後加熱至35攝氏度,把白色衣物浸入此熱液中泡至血色消失,再用水洗滌。當白色服裝上的血斑較陳舊,且因已經煮過而牢固地黏附在衣物上時,可以用『退色靈』去除。還可採用濃度5%的焙燒蘇打溶液或氨水浸漬,泡上一整夜後取出,再將血斑用漂白粉溶液浸溼(漂白粉1份、水10份),再用水仔細地漂清。

去除白色織物上的血跡,也可將織物浸入濃度為3%的醋溶液中,放置12小時後,再用水漂清,效果也很好。

2樓:晁智敏

血好像剛弄上泡涼水裡,用涼水肥皂啊什麼的就比較容易洗下來。要是血時間久了,我就不知道怎麼清洗比較好了。

3樓:在南廣寺彈匈牙利舞曲的桔梗

用牙膏沾點水搓幾下就乾淨了,本人試過。不過血跡不要沉舊哦!

4樓:綠豆花開

任何織物上的新鮮血液,用乾淨的冷水洗,再用肥皂水或洗衣粉洗。衣物上較陳舊的血跡可用硼砂2份、濃度10%的氨水1份和水20份的混合液揩擦,待血斑去除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陳舊血漬用檸檬汁加鹽水來洗。

考究的染色絲毛織品服裝上的血可採用澱粉加水熬成糨糊,調好後用糨糊塗抹在血斑上,讓其乾燥將澱粉刮下,先用肥皂水洗,再用乾淨清水漂洗,最後用醋15克兌水1升製成的醋液清洗,效果頗佳。

請問:白衣服上的(血跡)用什麼東西才能洗掉?謝謝!

5樓:

首先要在沾上血跡的第一時間,脫下來,冷水浸泡,然後用香皂洗滌(最好是脂溶性的洗滌劑)。

切記,一定要在冷水中洗滌,因為血液一旦遇到熱水,裡面的蛋白質發生變性,粘連在衣服上,就會留下永久性的痕跡。

6樓:秀姐的夢

衣服上的血跡怎麼洗掉?小方法教你輕鬆去除

7樓:荒誕不經

衣物上的血漬在生活中較為常見,出現機會也很多。清洗方法如下:

1、新鮮血漬:任何織物上的新鮮血漬,都可用水洗去除。洗時應用乾淨的冷水洗,再用肥皂或洗衣粉洗。

2、衣物上較陳舊的血漬:可以用檸檬汁加鹽水來洗。待血漬去除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3、衣服上沾有血漬,先用生薑擦洗,然後蘸冷水搓洗,可不留痕跡。 在血漬處滴上幾滴雙氧水,或是用白蘿蔔汁洗,可以很快將血漬除掉。舊老血漬,均可用硫磺皁揉搓清洗。

血液裡含有蛋白質,蛋白質遇熱則不易溶解,因此,去血漬不可用熱水。

4、考究的染色絲毛織品服裝上的血漬:可採用澱粉加水熬成糨糊,調好後用糨糊塗抹在血漬上,讓其乾燥。待全乾後,將澱粉刮下,先用肥皂水洗,再用乾淨清水漂洗,最後用醋15克兌水1升製成的醋液清洗,效果頗佳。

5、白色服裝上的血漬:可將織物浸入濃度為3%的醋溶液中,放置12小時後,再用水漂清,效果不錯。當白色服裝上的餓血漬較為陳舊,且已牢固地黏附在衣物上時,可以用「退色靈」去除。

還可採用濃度為5%的焙燒蘇打溶液浸漬,泡上有一整夜後取出,再將血漬用漂白粉溶液浸溼(漂白粉1份、水10份),用水仔細地漂清。

6、剛沾染上時,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用10%的酒石酸溶液來揩拭沾汙處,再用冷水洗淨;用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漬,效果甚佳;若沾汙時間較長,可用10%的氨水或3%的雙氧水揩拭汙處,過一會兒,再用冷水強洗。如仍不乾淨,再用10-15%的草酸液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無論是新跡,陳跡,均可用硫磺皁揉搓清洗。

用搽手油塗抹在血跡上,停留15分鐘左右的時間,在用清水肥皂清洗即可。

請問衣服上弄上西紅柿汁怎麼洗去

8樓:高中孫老師

應及時浸入食鹽水中揉洗,如有痕跡再用1%的氨水或雙氧水洗除。

1、準備一盆水。

2、把衣服放在添有食鹽的水中揉搓清洗。

3、用清水洗滌後進行晾晒。

注意:這是不少人在冬季特別是手洗時的習慣,但不是所有材質的衣服都適合用熱水,特別是秋冬季常見的毛質衣服,用太高溫度的熱水洗滌很可能會導致縮水的現象。

水溫最好控制在30℃至60℃之間,既有利於洗衣液或洗衣粉的溶解,也不會使衣服掉色。

9樓:兜兜裡有龍

如何去除衣服上的各種汙汁,新加了一些

1、洗衣服上的紅墨水漬:新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陳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搓擦即可祛除。

2、墨漬:可用飯粒和洗滌劑調勻,塗在汙漬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可用一份酒精、二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塗擦,亦有良好效果。

3、圓珠筆油漬: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麼料子,一般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圓珠筆油。如果洗後還留有少量殘跡,可再用熱肥皂水浸泡或煮沸就可以除去,對棉和棉滌織品可以採用這種方法。

如果毛料裝沾上圓珠筆油,可先把汙漬處放到三氯乙烯和酒精(比例是二比三)的混合溶液中浸泡10分鐘,同時不斷用毛刷輕輕刷一刷,待大部分油漬溶解後,再用低溫肥皂水或中性洗衣粉洗淨。

4、黴斑: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

5、汗漬:衣服上沾上了汗水,時間一長容易出現黃斑,有了汗漬可把衣服放在5%食鹽水中浸泡1小時,再慢慢搓乾淨。

6、羊毛衫受汙染:用開水將中性肥皂液體溶解並加一湯匙硼砂,等溫度降至60度把羊毛衫放入皁液浸泡三四小時,再在40-50度的溫水中輕輕揉洗,最後用溫水漂洗。如還有洗不淨的汙染處,可用皁液加兩湯匙松節油,調成乳狀洗滌,洗淨後的毛線衫任其自然乾燥,至大半乾時可用不太燙的熨斗隔一層布將其燙幹熨平,再略加晾晒即可。

7、血漬:剛染上的血漬可先用冷清水浸泡幾分鐘,然後用肥皂或酒精洗滌。如是陳跡可用檸檬汁加鹽水除掉,也可用白蘿蔔揩擦,但切忌用熱水洗。

也可以用清水將血漬洗至淺棕色後,再用甘油皁洗滌,最後在溫水中漂洗乾淨。

8、煙筒油漬:衣服上染上煙筒油漬要立即用汽油擦洗(從汙跡外部往裡擦洗,避免汙跡擴大)或用溫皁液洗滌。

9、洗衣服上的臘紙、複寫紙色跡:先用洗衣粉洗,再用汽油洗,最後用酒精擦。

10、咖啡跡:不太濃的咖啡汙跡可用肥皂或洗衣粉浸入熱水中清洗乾淨;較濃的咖啡則需在雞蛋黃內灑入少許甘油,混合後塗抹在汙跡處,待稍幹後再用肥皂及熱水清洗咖啡汙跡可清除乾淨。

11、洗衣服及檯布上的雞蛋跡:衣服,尤其是飯桌的檯布上常有雞蛋的汙跡,先把檯布浸在冷水裡,浸透後用棉布或棉布蘸少許食鹽擦拭,最後用溫水清洗。

12、口紅跡:染在淺色服飾上的口紅,可先浸透汽油,然後再用肥皂水擦洗便可洗淨。

13、口香糖汙跡:沾在衣物、牆壁或其他物品上的口香糖汙跡,可先用棉花或布巾浸上白醋,再用其擦洗汙跡處,可擦洗乾淨。

14、桐油漬:先用汽油將桐油漬浸軟,再用豆腐渣擦洗,可除淨。

15、膏藥:用溫白酒洗除。

16、碘酒汙:用麵粉洗除。

17、紅汞汙:用醋洗除。

去除果汁漬

衣服若沾上了果汁,是比較難去除的,所以一沾上時必須要馬上處理,否則時間一久,

汙漬變成了頑固的斑點,便很難清理了。一沾上果汁時,要趕快用溼毛巾拍打汙染處,

再用洗衣粉洗淨,如果還留有斑點,可使用漂白劑漂白。若是拖了一段時間的果汁漬,

則必須以不同的方法處理,首先要辨別果汁的性質,來採取適當的方法,假如是甜味

的果汁可用生僵白蘿蔔汁洗滌;澀味的則用醋洗去,酸味的果汁可用鹼性潔劑除去,

或用一公升水對二十cc阿摩尼亞的水溶液拍洗,如果是有色素的果汁,如西瓜汁、芒

果汁等,可以用酒精洗掉。

10樓:虢良曠一璇

清洗果汁的辦法:在灑上果汁的地方倒上一匙白醋,我們可以看到果汁的痕跡在慢慢消失。10分鐘後拿一盆熱水和一塊肥皂,把白背心泡在水中5分鐘。

5分鐘後,象平時洗衣服一樣搓洗,需要注意的是,用這種辦法清洗灑在衣服上的果汁一定要及時。否則,可能會達不到理想的效果。陳跡可先用5%的氨水中和果汁中的有機酸,然後再用洗滌劑清洗.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白醋,或者用剛蒸好的白飯

如何去除陳舊血漬?床單上有一塊陳舊血漬,時間挺長了,如何快速去除,請支招,謝謝啦

12樓:社會小鱷魚

可以用檸檬汁加鹽水來洗,然後漂洗乾淨,或者清水浸泡後用硫磺皁揉搓清洗。還可以用硼砂2份、濃度10%的氨水1份和水20份的混合液揩擦,血斑去除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還可以把胡蘿蔔或白蘿蔔研碎後拌上鹽,塗在汙漬處,用手反覆揉搓,再用水漂洗乾淨。因為血液、牛奶中的蛋白質遇到蘿蔔內的澱粉酶,會發生分解,從而去除汙漬。

因血液裡含有蛋白質,蛋白質遇熱則不易溶解因此去血漬不可用熱水。如果在血漬處滴上幾滴雙氧水(藥店**),或是用白蘿蔔汁刷洗,也可以很快將血漬除掉。

13樓:hu胡頭頭

長時間的頑固血漬直接用以下方法去除:

在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加入涼水揉搓即可,如有殘留,請反覆清洗。

ps:血漬屬於蛋白質類汙漬,請用涼水進行洗滌,如用熱水會導致蛋白質變性深入衣物纖維,增加清洗難度。

14樓:sch啦啦

1用專用洗衣液清洗

床單先不用沾水,然後用專用洗衣液塗抹在血跡處,靜置5分鐘左右,搓洗血跡處,然後進行常規洗。

因為血跡比較久了,這樣可能還不能徹底洗乾淨,可以將床單擰乾,然後將血跡部分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血跡部位,用床單其他部位蓋住血跡處防止風乾,然後避光靜置2小時。

若兩2小時血跡仍未去除,可再加入適量水以潤溼被單,放置過夜。洗滌乾淨後,被單上的血跡可以徹底洗淨。

2草酸濃液清洗

床單上陳舊的血跡會變成黑褐色,那是由於血色素裡的鐵質在空氣裡被氧化,生成了鐵鏽,是可以用草酸濃液洗掉的,草酸能將鐵鏽變成沒有顏色的物質,溶解到水裡去。

3白蘿蔔加鹽水清洗

發現床單上有陳舊血跡,可以先用冷水或鹽水清洗,然後在血漬背面墊上布,將白蘿蔔泥攤塗在血漬上,用力搓擦,最後用清水洗乾淨。

擴充套件資料

血液沾濡的痕跡。

織物特點是幅寬、花色和花形變化靈活,按所用原料不同有純棉和混紡兩類。純棉床單透氣性、吸溼性好,手感舒適柔軟,厚實耐磨。經緯紗都是單紗的稱紗織床單,都是股線的稱全線床單,紗線交織以股線作經紗、單紗作緯紗的稱半線床單。

混紡床單有棉/維、棉/滌和棉/麻等產品,具有易洗快乾、挺刮、堅牢耐磨等優點。

床單的長度和寬度是按照床的尺寸定的,有中式和西式之區分。

中式床單一般長度為210~228釐米,寬度為100~200釐米。織物通常採用重組織、變化組織或聯合組織,質地較厚。

西式床單一般長度為108英寸左右,寬度有72、80、90英寸等多種。一般採用平紋或斜紋組織,織物質地較薄,花型大多是滿地散花。有的產品經過拉絨,具有良好的手感和保暖性。

用什麼方法可以洗去白衣服上的油漬

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3,3 5分鐘後 在皮衣上的油漬處塗上由酒精和粉筆末調成的漿糊 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最後希望牢記這七大去除油漬的生活小常識,用溫鹽水浸泡後 假如是熟油弄髒了衣服,在洗衣服之前 衣服上被油沾染後。七點。4,保持衣服是乾的,待漿糊幹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回,也能將油汙除掉,無論...

如何洗去衣服上的綠豆汁,如何洗去衣服上的油漬?

您好!衣服沾上綠豆汁漬,建議儘快清洗,因為汙漬時間越長則越難去除。您可採用以下方法去除 1 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 在半盆水 約2升...

怎麼把白衣服上的筆油洗掉,怎麼洗掉白衣服上的黑色碳素筆油

您好!白色衣服不慎沾到筆漬,可用如下方法清洗 1 用清水沖洗汙漬處,儘可能使汙漬淡化 如果是油性筆漬請忽略此步驟 2 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3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