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管道防腐油漆要求有哪些?具體怎麼做

2022-01-06 09:54:38 字數 1892 閱讀 6775

1樓:

規定有, 規定的12.3.24 架

空管道外應刷紅色油漆或塗紅色

環圈標誌,並應註明管道名稱和水流方

向標識。紅色環圈標誌,寬度不應小於20mm,間隔不宜大於4m,在一個獨立的單元內環圈不宜少於2處。

2樓:杭州亞盛油漆

消防管道防腐規範可參考:

一、《建築防腐蝕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212-2002

二、《石油化工裝置及管道塗料防腐蝕技術規範》sh3022-1999消防管道焊接應符合《現場裝置、工業管道焊接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埋地消防管道防腐標準:

一、塗層防鏽性、耐水性、耐久性要好。

二、應具有良好的耐陰極保護效能。

三、塗層應具有一定的抗焊接燒蝕效能。

常用的消防管道防腐蝕塗料有:環氧樹脂防腐蝕塗料、氯磺化聚乙烯塗料、聚氨酯防腐蝕塗料、富鋅塗料等。

消防管道防腐蝕設計分為:鋼管表層處理、管道外防腐設計、管道內防腐設計、管道陰極保護設計。

架空管道外應刷紅色油漆或塗紅色環圈標誌,並應註明管道名稱和水流方向標識。紅色環圈標誌,寬度不應小於20mm,間隔不宜大於4m,在一個獨立的單元內環圈不宜少於2處。

3樓:竹家衝無悔

是外面的外圍消防管道嗎

請問一般的消防管道塗抹什麼樣的防腐材料?

4樓:匿名使用者

消防埋地管道防腐要求:

1、環氧煤瀝青普通級厚度大於0.3mm 工藝: 先塗一層底漆,再塗三層面漆;

2、環氧煤瀝青漆加強級厚度大於0.6mm 先塗一層底漆,再塗面漆,再加玻璃布,後再塗面漆,裹一層玻璃布,最後再塗兩層面漆 。

3、環氧煤瀝青漆特加強級厚度大於0.8mm 先塗一層底漆,再塗面漆,裹一層玻璃布,再塗面漆,裹一層玻璃布,再塗面漆,裹一層玻璃布,後再塗兩層面漆。

室內架空消防管道防腐要求:

一般是兩遍防腐底漆,兩遍面漆。防腐底漆可選紅丹防腐底漆或者鐵紅防腐底漆,面漆可以是酚醛調和漆,或者聚氨酯漆。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防腐材料是塗刷瀝青(室外),但是如果是在室內消防管道(水管)應塗刷紅丹,電氣管道要塗刷防護塗料

消防水管鍍鋅管需要刷防鏽油漆嗎?有沒有相關規範?

6樓:匿名使用者

gb50974-2014消防水及消防栓系統技術規範12.3.24條規定,架空管道應刷紅色油漆或塗紅色環圈

7樓:匿名使用者

消防管道要求是紅色的,而一般水管是綠色的,並不是為了防鏽

8樓:沂熬部陶瓶綱

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復您。

給排水,暖,消防管道,在什麼情況下管子需要刷油刷防鏽漆

9樓:叢珠雨

防鏽漆就是防止生鏽,有可能生鏽的都需要,地上焊接鋼管 鍍鋅管的鍍鋅層破壞處!刷油是隻的防腐吧,埋地管道和有酸鹼等惡劣環境中考慮!

10樓:

鋼塑複合管、鋁塑複合管、ppr、pe都不用刷油刷漆,鍍鋅鋼管也不用刷、現在的鑄鐵管進場時也自帶防腐層,不用再做。 只是焊接鋼管需要防鏽漆。現在工藝一般進場後不必刷油

11樓:小康崽子

看是什麼管了。如果是鋼塑複合管或者pe管就不用,但要是普通的焊管,給水的話要噴防滲或者防腐噴劑,鍍鋅管消防要噴阻燃漆,至於刷油,則是為了排水時候的防酸防鹼,這個生活區域通常用不到,都是工廠什麼的排水用的,口徑都很大。

12樓:taobao義利科技

直埋的金屬管道都要做防腐的,焊接鋼管肯定要做防腐,鍍鋅鋼管絲接部分也要做防腐,塑料管不需要。

消防栓配置要求有哪些?有法律要求嗎

消防自救軟管轉盤在消火栓箱子裡面,要看消火栓箱的規格型號 及相關圖集。兩個消火栓之間的直線距離不能超過50米,因為消防水帶的標準長度是25米。國家規範裡有明確要求的。建築設計防火規範和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消防栓之間的距離要求不超過120米。從建議的房屋,不超過25米小於5米。距離大於2米的坑路...

管道焊接的具體要求有什麼,有沒有國家標準,國家標準的要求是什麼

首先你弄清你的行業,弄清的你產品需要符合什麼標準啊!不同bai行業,各部委都有du各自的規定,但zhi多數不同級別的焊接dao接頭,對夾渣,氣內 孔,粘合,未透,咬邊。容焊縫高度。有要求高的對金相,晶體的粒度等提出要求。當然還有的要求作機械效能試驗,如拉,壓,面彎,背彎等。如常見的 蒸汽鍋爐安全技術...

地下管道疏通方法有哪些,具體要怎樣操作呢

相信大都數人在生活中都遇到過這樣一個問題,就是下水管道堵塞,這個問題讓許多人感到頭疼,大家都知道管理漏水是非常頭痛的事,因為這個是隱蔽工程,維修起來是非常麻煩的事,所以維修時一定要知道它的原因,才會方便維修,水管漏水該如何處理這一問題時會焦躁不安 不知所措,那麼地下管道疏通的方法有哪些呢?1 水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