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滿六年的話怎麼年檢?有哪些具體要求嗎

2022-10-02 14:20:23 字數 1618 閱讀 4000

1樓:小皮車爸

車輛滿六年,也就是第6年的年檢,是需要上線檢測的。把車輛開到車管所指定的監測點,或者檢測站,進行車輛各方面的檢測,檢測合格發放檢驗合格標誌,行駛證加蓋新的檢驗合格有效期。

車輛上線年檢具體流程和要求如下:

1、車輛外觀檢測。

車輛的外觀須和車輛行駛證上的**一致,包括輪轂的型號樣式,整個車身的外觀。同時,需要開啟發動機蓋,查驗發動機,查驗車架號。

外觀檢查的同時,還需要拍照的,需要拿出隨車的三腳架,放在車輛前擋風玻璃處,或放在車輛的右後方拍照,外觀查驗通過後,等待下一項檢測。需要注意的是,外觀有改裝的是需要還原的,比如加裝的側方踏板,就需要拆除,加裝的尾翼也需要拆除。

2、車輛效能檢查。

車輛的這個效能檢查,是由檢測點工作人員的來完成的,不是我們自己操作車輛的,車輛直接交給工作人員,我們就只能默默的等待了。這個檢測專案使用專用的車輛檢測裝置,檢測包括剎車、制動、燈光,底盤等車輛各方面效能的檢查。

需要注意的地方,主要就是剎車的效能,以及車輛燈組是否有損壞,比如在日常駕駛中已經明顯感覺到剎車制動距離變長的,就需要及時的更換剎車片或者制動液,然後再去上線檢測。如果有燈組無法正常點亮,或者燈光方向有傾斜的,也是需要提前維修,更換完成之後,再去上線檢測的。不然的話,是無法正常通過檢測的。

3、尾氣排放檢測。

尾氣的排放檢測,有些檢測點是在第一個檢測專案,先檢測尾氣排放,再檢測外觀,然後繼續下一項。有些地方是放在最後檢測,不過,這個順序不影響檢測的結果。只需要尾氣排放這個專案檢測通過就可以了,檢測同樣是由工作人員完成,安裝對應的檢測裝置,讓發動機保持運轉一段時間就可以了。

需要注意的是,這個尾氣就是檢測車輛的排放是否達到環保要求的,我們可以適當的行駛一段距離,保持發動機在一個良好的工作狀態。同時,如果已經接近保養週期的,可以提前去進行車輛的保養,更換機油機濾。再就是新增合適的燃油了,合格的燃油燃燒才會更加的充分,更容易通過尾氣排放和的檢測。

4、繳費加蓋新的檢驗有效期

檢測完成,或者在檢測的過程中,有需要繳費的環節,會有工作人員提示的,直接去對應額視窗繳費就可以了。檢測完成也會有對應的檢測費用繳納,全部專案檢測通過,繳費完成,就會在行駛證上加蓋新的檢驗有效期,發放新的檢驗合格標誌,車輛上線檢測就完成了。

綜上所述,滿6年需要上線年檢的車輛,主要需要注意的就是車輛的外觀,一些改變外觀的改裝,後期加裝,都是需要恢復到原來的樣子的,也就是要和行駛證**上的外觀一致。然後,車輛效能方面的檢測,需要保養的就及時保養,需要更換的可以提前更換,保持車輛在一個良好的效能狀態,保障車輛更加簡單地通過上線年檢。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提前三個月進行汽車年檢,沒有什麼具體要求,把車開到監測站,對車輛資訊進行登記,把行駛證和車鑰匙給工作人員,會有工作人員檢查你的大燈、剎車燈等進行檢查,記得將三角架拿出來放在副駕駛,讓工作人員檢查即可。

3樓:小象說汽車

如果車子滿6年的話,6年之後就是一年一檢,對汽車年檢沒有具體的要求,只要汽車不是黑車就行。

4樓:熱心觀社會

車子滿6年的這個檢驗期,第6年是要上檢測臺的,而我們平常所說的這個上檢測臺,實際上它是分這個兩大塊,一個就是對你車輛的這個尾氣審驗,也就是我們的環保檢測,還有一塊就是我們的這個安檢,說白了就是這個安全檢測,但安全檢測裡面他包含的專案會比較多。

六年級小升初語文試卷題目有哪些,六年級小升初人教版語文試卷及答案

公辦初中志願bai填報及錄du取方式為 每位zhi小學畢業生必須在所屬小學對應dao的一所或幾所中 內學中填報一容個升學志願,若小學填報某中學的志願人數少於或等於該中學在該小學招生的指標數,即自動被該中學錄取 若填報某中學志願的學生人數大於該中學在該小學指標數,則用微機派位的辦法錄取。志願填報後,任...

六年級計算題,六年級計算題有哪些?

1.5.6 69.32 138.64 0.05 693.2 0.43 5.6 4.3 69.32 6.932 693.2 2.124567891 1234567890 1234567892 1234567892 124567891 1234567890 1234567892 1234567892 1...

蘇教版六年級語文有哪些輔導書,小學生六年級用什麼輔導書好

非常課課通 名師點撥 課文全解 老多老多。小學生六年級用什麼輔導書好 我覺得點撥比較好,也是我們老師正在讓我們使用的,難度適中,講解詳細,條理清晰,針對性強,是本很好的輔導用書。典中點我看過,有點難,估計正規考試的題的思路都是比較傳統的,所以建議做點撥,有餘力的話可以再做點難的。祝你取得好成績。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