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樟樹需要裹嗎,香樟樹要怎麼移栽

2022-10-02 14:35:18 字數 2100 閱讀 6240

1樓:鉁樻倳鎳

一、起苗。從苗圃起苗前,應提前3天向苗圃地灌水,以便取苗時好帶土球。起苗時儘量帶土球,且球徑不少於胸徑的7倍。

當然,如果運輸路程較短,且在10月中旬以後到第二年的4月以前無凍土時運輸,可不帶土球,這樣可方便運輸,但最好還是帶土球。做好各項保溫措施,如稻草綁繩、裹布包膜等。

二、整地。薄皮核桃株行距 4 m ×5 m至4 m ×6 m較為合理,定植穴要求長、寬各80 cm,深100 cm,回填表土,邊回填邊踏實,有條件的可每穴施入腐熟的有機肥20 ~ 50 kg,但要注意將肥與土壤混勻再回填,避免造成燒根。

三、栽植。栽植前要進行苗木篩選,選擇根系完整、組織充實、頂芽飽滿、無病無傷的優質壯苗。水利條件差的地區可採用泥漿法栽植,即定植穴**挖30 cm見方小坑,坑中灌水一桶,填土攪泥漿(泥漿稀稠以苗木插入後不倒為宜),苗木插入後向上輕提,舒展根系,栽植深度同上,培土踏實。

病蟲害防治:春季危害核桃幼樹的主要害蟲是黑絨金龜子,可在其成蟲期利用其假死性傍晚或清晨振落後人工捕殺,也可採用樹枝套防蟲網保護;化學防治可選用樂斯本、氯氰菊酯、天王星等藥劑。採後進行脫皮,然後在通風處晾乾,裝入麻袋放通風乾燥處儲存。

播種時種子中間稍留空隙,填充細土,使縫合線與地面垂直,種尖稍微上斜。一般春秋稍交界段和具有頂芽枝段嫁接成活率高。當室外日平均氣溫升到10-15℃時,開始往採穗圃移苗。

而現在,這個難題卻可迎刃而解。每年的9月中旬對徒長的新梢從老葉處進行剪除。

種香樟樹需要把葉子剪光嗎

2樓:翰林學庫

最近,在鄉下調查時,碰到有農民朋友問到香樟樹為什麼會葉片發黃,並且有的植株已經枯死。現場看到一片香樟樹種在建築垃圾上,並且樹幹進行了塗白。經過診斷,香樟樹是因為黃化病而枯死。

一、香樟樹黃化病症狀:葉片發黃,重者葉片萎縮,邊緣枯焦,直至整株死亡。

二、香樟樹黃化病成因:香樟樹喜酸性土壤,在偏鹼性土壤中容易得病。鹼性土壤中,鐵以三價鐵(fe3+)形態存在,二價鐵(fe2+)含量極低,導致病株根系吸收不到有效態的鐵,導致葉片中葉綠素不能正常合成,造成葉片黃化,光合作用受到影響,最終整株枯死。

三、補救和防治措施:香樟樹儘量不要種在建築垃圾上,一定要利用這塊地種香樟樹的話,可以取一些偏酸性的土壤來進行土壤改良。不要對樹幹塗白,這個大家都知道,石灰是鹼性的。

已經發病甚至有枯死的,補救措施:

1、可以在根系周圍打孔灌注3%的硫酸亞鐵溶液,或者在根部施用含硫酸亞鐵的香樟樹黃化專用肥,按香樟樹胸徑大小確定用量,每年施用3-4次。根部施肥注意濃度不能太高,以免引起燒根。

2、樹幹注射硫酸亞鐵15克、尿素50克、硫酸鎂5克、水1000毫升的混合液。

3、葉面噴灑0.1%~0.2%硫酸亞鐵溶液。

4、土壤鹼性實在偏大,不適宜種植香樟樹的話,可以考慮種植紫薇等喜鹼性土壤的樹種。

香樟樹分幾種?栽培應注意什麼? 40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話說

不清楚,可參考:

種香樟樹有講究嗎

香樟樹的種植方法

怎樣種植樟樹

香樟樹要怎樣栽種?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香樟大bai

樹秋冬季栽種應注意以下幾點:

du一是強度縮zhi

剪。作為行道樹除主幹

dao保留2.5~專3米,有2~3個長約30~40釐米的側枝分屬杈外,其餘乾枝全部截去;

二是帶大根盤。一般根據土球直徑不小於主幹直徑6倍的標準挖掘,並將其用草繩包紮好;

三是夯實澆足水。種植過程中在保證種植穴不積水的前提下,剪開包紮根盤的草繩,分層夯實填土,澆透定根水;

四是纏繞草繩,用草繩將主幹綁縛嚴實,只留端部的20~30釐米及側枝分杈不捆草繩,防止樹幹冬季受凍;

五是綁紮塑料布保溼,先用一塊小塑料布將主幹及大側枝截面包裹好,防止剪口水傷蒸發;再用一塊大塑料布將主幹包好,主幹基部連同直徑比土球稍大的根兜範圍一併覆蓋嚴實,上蓋少量土壤,這樣可減少種植穴的水分蒸發,大大提高大樹移栽成活率。

香樟樹和樟樹是同一種樹嗎,香樟樹跟樟樹是同一種樹嗎?

不是的,只是名字很想的。香樟樹跟樟樹是同一種樹嗎?香樟屬於樟樹,抄不等於樟樹 香樟也就是芳bai 樟,它是樟科 lauracae du樟屬zhi cinnamomum schaeffer 樟樹 cinnamomum camphora linn.presl 中的一種型別,常綠喬木dao,高達30米,胸...

香樟樹可以嫁接果樹嗎,香樟樹做砧木能嫁接什麼樹

理論上香樟樹可以嫁接果樹。拓展 嫁接,植物的人工營養繁殖方法之一。即把一種植物的枝或芽,嫁接到另一種植物的莖或根上,使接在一起的兩個部分長成一個完整的植株。嫁接的方式分為枝接和芽接。幾乎是不可能的。嫁接容易成活的,一般是同科同屬甚至是同一個物種間不同品種的嫁接。香樟屬樟科樹木,樟科中,幾乎沒有可供食...

香樟樹結的果能吃嗎,香樟樹結的果實有什麼作用

不可以食用 香樟樹果的藥用 為樟科植物黃樟的果實,植物形態詳香樟條。採集 秋季採,陰乾。性味 微辛 溫。功用主治 香樟果的功效 解表退熱。治高熱感冒,麻疹,百日咳,痢疾。選方 治高熱感冒,麻疹 香樟果一至二枚。研末,開水送服。民間有拿樟木果剝皮晒乾,肚子不舒服的時候直接咬碎來吃,可解肚子疼痛 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