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栓配置要求有哪些?有法律要求嗎

2021-05-06 03:39:52 字數 4138 閱讀 7665

1樓:溪槿禾

消防自救軟管轉盤在消火栓箱子裡面,要看消火栓箱的規格型號 及相關圖集。

兩個消火栓之間的直線距離不能超過50米,因為消防水帶的標準長度是25米。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範裡有明確要求的。建築設計防火規範和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3樓:睿海冰心

消防栓之間的距離要求不超過120米。從建議的房屋,不超過25米小於5米。距離大於2米的坑路。消防栓水管長度不小於25米。

4樓:董小魚

好像營業前會有檢查吧 按照當地消防部門要求把 應該是有相關的法律法規規定的

消火栓安裝有哪些要求?

5樓:贛南臍橙

消防栓安裝規範非常嚴格,具體要求如下:

1、一般室內消火栓應設在明顯易於取用地點。栓口離地面高度為1.1m,其出水方向宜向下或與設定消火栓的牆面成90°角;

2、冷庫的室內消火栓應設在常溫穿堂或樓梯間內。避免消防栓因為低溫而破裂無法使用;

3、室內消火栓的間距應由計算確定。高層工業建築,高架庫房,甲、乙類廠房,室內消火栓的間距不應超過30m;其他單層和多層建築室內消火栓的間距不應超過50m。同一建築物內應採用統一規格的消火栓、水槍和水帶。

每根水帶的長度不應超過25m;

4、設有室內消火栓的建築,如為平屋頂時,宜在平屋頂上設定試驗和檢查用的消火栓。

6樓:

1、室內消火栓應設在明顯易於取用地點。栓口離地面高度為1.1m,其出水方向宜向下或與設定消火栓的牆面成90°角;

2、冷庫的室內消火栓應設在常溫穿堂或樓梯間內;

3、室內消火栓的間距應由計算確定。高層工業建築,高架庫房,甲、乙類廠房,室內消火栓的間距不應超過30m;其他單層和多層建築室內消火栓的間距不應超過50m。同一建築物內應採用統一規格的消火栓、水槍和水帶。

每根水帶的長度不應超過25m;

4、設有室內消火栓的建築,如為平屋頂時,宜在平屋頂上設定試驗和檢查用的消火栓;

室內消火栓配置有哪些要求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消火栓應設在走道、樓梯附近等明顯易於取用的地點,消火栓的間距應保證同層任何部位有兩個消火栓的水槍充實水柱同時到達。

二、消火栓的水槍充實水柱應通過水力計算確定,且建築高度不超過100mm的高層建築不應小於10m;建築高度超過100m的高層建築不應小於13m。

三、消火栓的間距應由計算確定,且高層建築不應大於30m,裙房不應大於50m。

四、消火栓栓口離地面高度宜為1.10m,栓口出水方向宜向下或與設定消火栓的牆面相垂直。

五、消火栓栓口的靜水壓力不應大於0.80mpa,當大於0.80mpa時,應採取分割槽給水系統。消火栓栓口的出水壓力大於0.50mpa時,消火栓處應設減壓裝置。

室內消火栓前方允許的安全空間是多少?法規有具體要求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8.4.3.3 室內消火栓應設定在位置明顯且易於操作的部位。

《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7.4.6.1 消火栓應設在走道、樓梯附近等明顯易於取用的地點。

規範中並沒有對「室內消火栓前方允許的安全空間是多少」進行要求。

現室內消防栓配置要求

9樓:眾易居裝修網

7.4.6.1 消火栓應設在走道、樓梯附近等明顯易於取用的地點,消火栓的間距應保證同層任何部位有兩個消火栓的水槍充實水柱同時到達。

7.4.6.2

消火栓的水槍充實水柱應通過水力計算確定,且建築高度不超過100m的高層建築不應小於10m;建築高度超過100m的高層建築不應小於13m。

7.4.6.3

消火栓的間距應由計算確定,且高層建築不應大於30m,裙房不應大於50m。

7.4.6.4

消火栓栓口離地面高度宜為1.10m,栓口出水方向宜向下或與設定消火栓的牆面相垂直。

7.4.6.5

消火栓栓口的靜水壓力不應大於1.00mpa,當大於1.00mpa時,應採取分割槽給水系統。消火栓栓口的出水壓力大於0.50mpa時,應採取減壓措施。

7.4.6.6

消火栓應採用同一型號規格。消火栓的栓口直徑應為65mm,水帶長度不應超過25m,水槍噴嘴口徑不應小於19mm。

7.4.6.7

臨時高壓給水系統的每個消火栓處應設直接啟動消防水泵的按鈕,並應設有保護按鈕的設施。

消火栓旁配置滅火器是規範有要求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專門的滅火器配置規範,不一定放在消火栓旁,設計為了方便尋找等,有時候是放消火栓旁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的建築是不是還有不合配備的標準嗎‍

消防栓箱一定要配置消防栓按鈕嗎?

12樓:月似當時

遇有火警時,根據箱門的開啟方式,按下門上的彈簧鎖,銷子自動退出,拉開箱門後,取下水槍拉轉水帶盤,拉出水帶,同時把水帶介面與消火栓介面連線上,拔動箱體內公里壁的電源開關,把室內消火栓手輪順開啟方向旋開,即能進行噴水滅火。

麻質襯膠水帶(20或25米),消火栓(dn65或dn50),水槍(φ16-19),指示紅燈,報警按鈕,消防泵起泵按鈕,自救式消防軟管卷盤(20或25米)。

擴充套件資料

消防栓應該放置於走廊或廳堂等公共的共享空間中,一般會在上述空間的牆體內,不能對其做何種裝飾,要求有醒目的標註(寫明"消火栓"),並不得在其前方設定障礙物,避免影響消火栓門的開啟。

消防栓一般不設在房間(如包廂)內,不符合消防的規定,也不利於消防人員的及時救援。

《消防法》第二十八條規定:任何單位、個人不得損壞、挪用或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設施、器材,不得埋壓、圈佔、遮擋消火栓或佔用防火間距,不得佔用、堵塞、封閉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車通道。

其中,「消火栓」指與供水管網連線,由閥門、出水口和殼體等組成的消防供水的裝置,是撲救的防止火災蔓延擴大的重要供水裝置。

13樓:匿名使用者

1、消火栓箱不是一定要配置消火栓按鈕。

2、在《消防給水及消火栓系統技術規範》(gb50974-2014)在2023年10月1日實施之前,消火栓按鈕設定在消火栓箱內作用有兩點:一是發生火災後,周圍群眾會按下消火栓按鈕,發出報警,通知消防控制室人員,消防控制室啟動水泵和消防聯動系統;二是按下消火栓按鈕,可以直接啟動消火栓泵,為消火栓加壓送水。

3、考慮到日常消火栓按鈕容易被誤操作,導致消火栓泵被無故啟動,破壞了消防設施的正常執行。故《消防給水及消火栓系統技術規範》(gb50974-2014)實施之後,消火栓按鈕的作用只起到發出報警,通知消防控制室人員,消防控制室啟動水泵和消防聯動系統。

4、同時,規範要求:消防水泵的啟動,應由水泵出水幹管上設定的低壓壓力開關、高位消防水箱出水管上的流量開關,或報警閥壓力開關等訊號直接自動啟動消防水泵。消防水泵房內的壓力開關宜引入控制櫃內。

14樓:

不一定。

看你水源及動力了。即使安裝了消火栓按鈕也不一定每個旁邊都要裝警鈴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常高壓系統 不需要

臨時高壓系統 需要 (需要消火栓按鈕區啟動消防泵)

安全安裝消防栓的標準有哪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消火栓安裝規範:

1、室內消火栓易安裝在走廊、樓道及其他方便人使用的地方;

2、室內消火栓安裝高度為0.7-1.1米(栓口離地高度);

3、室內消火栓間距不應超過30米,每條水龍帶不應超過25米;

4、室內消火栓的佈置,應保證有兩支水槍的充實水柱同時到達室內任何部位。

建築高度小於或等於24m時,且體積小於或等於5000m2的庫房,可採用1支水槍充實水柱到達室內任何部位。水槍的充實水柱長度應由計算確定,一般不應小於7m,但甲、乙類廠房、超過六層的民用建築、超過四層的廠房和庫房內,不應小於10m,高層建築、高架庫房內,水槍的充實水柱不應小於13m水柱。

5、消火栓的取水方向宜向下或與設定消火栓的牆面成90°。

6、安裝過後的消火栓不能遮擋、阻攔,並設定專案的標誌。

消火栓的作用有哪些,消防栓的作用是什麼?

消防栓,一種固定消防工具。主要作用是控制可燃物 隔絕助燃物 消除著火源。消防系統包括,室外消火栓系統,室內消火栓系統,滅火器系統,有的還會有自動噴淋系統,水炮系統,氣體滅火系統,火探系統,水霧系統等。消防栓主要供消防車從市政給水管網或室外消防給水管網取水實施滅火,也可以直接連線水帶 水槍出水滅火。所...

消防栓穩壓泵和消防穩壓泵有什麼區別嗎

區別不大,消防穩壓泵可能還有噴淋穩壓泵,也可以消火栓系統 噴淋系統合用穩壓裝置。消防供水泵和消防穩壓泵的關係 消防水泵是在出現火情時往管道注水的,一般在下面 穩壓裝置是保持管道壓力的,一直執行,一般設在頂層,另外穩壓裝置不受消防控制室控制,而消防水泵必須受消防控制室控制。裝在高層建築的頂層,補充頂層...

請教懂風水的大師!我家入戶門口有消防栓和消防管道,請教怎樣化解

為何要化解?有水有財。消防水。生命保護之源 萬物保障之本,受國家法律保護。避永珍之邪。誰攝動之,繩之以法。跟我家新房一樣,而且我家這個更大,柱子更粗,而且還是兩根.緊貼著門 這可真不是好東西,最好隔板包起來,如果包不了,用白漆上色。底下再放粗鹽制煞。進戶門口右邊有消防管道,風水怎樣 入戶門口右側有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