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怎麼根治,過敏性鼻炎是不是真的不能根治

2022-11-28 07:05:13 字數 5710 閱讀 7966

1樓:徐沫

我可以介紹一些 1.鹽水洗鼻,配製鹽水(100毫升瓶內放食鹽兩匙,開水稀釋),用牙籤捲上棉球蘸鹽水洗鼻孔 2.多鍛鍊身體吧,身體好了,自然會好轉,也嘗試一下德興堂的鼻炎散,效果不錯的,淘-寶搜德興堂就可3.

每日用蜂窩50克用開水沖泡喝水,每日早晚各一次,連服一個月。 4.冷熱水輪流捂一捂,先熱後冷,堅持一個月。

5、將蒜削除根皮裝入酒罈中,再灌滿醋至浸沒蒜瓣為止,然後密封。一個月後啟封,邊食蒜、邊用小口瓶裝上蒜醋,每晚對準鼻孔薰半小時,能**過敏性鼻炎。患者不妨試試。

6.薰洗 辛夷15克,雙花15克,公英10克,地丁10克,防風10克,蟲退5克,黃芩10克,丹皮8克,菊花8克,白蘚皮10克,白附子8克,桂枝8克。將以上藥物水煎取500毫升藥液,趁熱用藥液蒸氣薰鼻,薰時患者應儘量深吸氣,使藥蒸氣進入鼻腔內。

待藥液變溫後,即可用藥液沖洗鼻腔。每日薰洗3次,連用3~5日即愈。在用藥過程中,患者應注意平日少食辛辣及腥物,多食蔬菜水果,躲避異味,冷天應注意保暖,平時多鍛鍊,儘量用冷水洗臉。

我有很嚴重的過敏性鼻炎我該怎麼辦

2樓:東中買不

過敏性鼻炎使用中草藥辨證**,很多都可以**。激素和六雷他定等抗組胺藥只能暫時緩解,脫敏**很麻煩,有些連過敏源都難找到。有些人不信中醫,只是你碰不著一個有經驗的中醫,因為中醫是講經驗實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檢查一下過敏源,注意避免接觸過敏源,避免感冒,可以熱敷鼻子,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對過敏性鼻炎會有幫助的。症狀嚴重可以用藥**,比如:輔舒良或內舒拿噴鼻子、口服抗過敏的藥,比如:

氯雷他定。同時建議用生理性海鹽水清洗鼻腔。

4樓:

過敏性鼻炎是鼻腔基因應急反應。有兩個方面原因,1是外部條件變化引起基因反應,如熱、冷、氣味、等等引起的基因反應。2是體內因素引起的鼻腔基因反應,如:

高興、悲傷、勞累、等等都會引起過敏反應。 鼻炎的依賴性是藥物造成的,可以**,但是普通藥物效果不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人是對有危害的異物才會有保護的反應(比如鼻腔有較大的異物進入,會打噴嚏,流鼻涕等將異物排出,這是保護自己的一個反應),但過敏性體質的人,對一些危害不大的異物,也會產生保護反應(比如對很小的粉塵、花粉、塵蟎或氣味都會產生保護反應)。過敏性鼻炎由兩個因素導致的,缺一不可。我們可以從兩個方面解決問題。

1、過敏性體質。

**方法:通過吃藥來抑制身體的過敏性反應(長期吃藥對身體肯定有損害的,也可能產生耐藥性),或是體育煅練改善過敏性體質(不一定能見效)。配合濞.

安.舒可改善鼻黏膜的血液迴圈,增強鼻對天氣變化的適應能力,預防感冒及呼吸道其他疾患.

2、過敏源。

**方法:清除過敏源。鼻炎多數是對花粉、某些粉塵、某些氣味過敏。

和空氣質量關係很大。至少可以保證在家不需要用藥,能睡個安穩的覺。也可以減少用藥量。

出門可以戴口罩或用藥。

6樓:成都仁品諮詢

過敏性鼻炎即變應性鼻炎,是指特應性個體接觸變應原後,主要由ige介導的介質(主要是組胺)釋放,並有多種免疫活性細胞和細胞因子等參與的鼻黏膜非感染性炎性疾病。其發生的必要條件有3個:特異性抗原即引起機體免疫反應的物質;特應性個體即所謂個體差異、過敏體質;特異性抗原與特應型個體二者相遇。

變應性鼻炎是一個全球性健康問題,可導致許多疾病和勞動力喪失。包括哮喘、結膜炎、慢性鼻-鼻竇炎、腺樣體肥大、分泌性中耳炎等。變應性鼻炎的存在加重哮喘,大多數哮喘患者患有變應性鼻炎。

室外變應原較室內變應原更易引起變應性結膜炎。

7樓:神隱小飛俠星星

我朋友過敏性鼻炎8年,各種藥房和偏方都用過,每到過敏季節痛不欲生,到現在也沒有治好,說是鼻炎是不能**的,因為你處在過敏原中,只有徹底阻隔過敏原才能好。他現在就是出門帶霾星人,在家開淨化器,說是症狀好轉不少,舒服多了,推薦給你,他是從藥店買的,我估計網上也會有***。你自己搜搜吧,希望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過敏性鼻炎有四五年了吧,剛開始的時候經常有鼻涕。我後來慢慢地發展為右側鼻子不通,還打噴嚏。期間自己也常去買些鼻炎的藥,包括用過那時覺得很貴的藏藥,都沒什麼用。

後來我鼻子的情況越來越嚴重了。

偶然的情況下看到 陸梓萍與鼻子的鬥爭史 這篇文章,說的是一個人把她幾年的鼻炎治好的方法,心想,我也試下唄,我跟著裡面說的做,大概1個月左右吧,鼻炎就跟我說拜拜了!你也可以去看下!平時多休息,不要熬夜,生活不要有壓力。

9樓:

病情分析:

你好,過敏性鼻炎**存在一定的困難,需要採取脫敏**進行**。費用比較高,療程也長,一般需要3000以上,時間3年以上。

指導意見:

平常過敏性鼻炎發作時可以使用伯克納鼻噴霧劑及服用撲爾敏片進行抗過敏**。

10樓:團結出智慧

鼻竇炎的主要表現為鼻塞、流黃涕、規律性的頭痛,發生於鼻竇部位的炎症,主要是由於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鼻竇炎每到冬季症狀就會加重,頭疼,鼻塞晚上睡覺也呼吸不暢,平常我們可以用下面方法預防改善鼻竇炎的;

1. 注意擤涕方法,鼻塞多涕者,宜按塞一側鼻孔,稍稍用力外擤,之後交替而擤, 鼻涕過濃時以鹽水洗鼻,避免傷及鼻粘膜。

2.不要抽菸、喝酒、吃辛辣的食品,要注意鼻腔衛生,養成早晚洗鼻的習慣。

3.每日早上用冷水洗臉,可以有效增強鼻腔粘膜的抗病能力,避免鼻竇炎的發生.

4.鼻竇炎急性發作時,要注意在明亮的臥室,空氣流通的室內多加休息.

5.可以用水蒸氣薰鼻子的方法來保證鼻子的溼潤,水不能夠太燙,不會薰傷自己的**即可。

6.平時有空閒的時候可以經常做鼻部按摩,雙手食指在鼻樑兩側上下來回按摩,還可以使用濞-安-舒治鼻竇炎,連續數日,很快就會好的。

材料苦瓜 1條,梅粉 少許

做法1、苦瓜對切去除內部種子,可再稍稍刮除苦瓜內白色內膜,降低苦味,切大略塊狀;

2、燒一鍋水,水滾加入少許油和鹽,再加入苦瓜,滾個五分鐘,撈起瀝乾;

3、趁熱拌入梅粉,拌勻後放入冰箱冷藏,等個3~4小時就可以食用。

過敏性鼻炎怎麼**

11樓:劉加勇醫生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

12樓:尋找潮牌**款式

每天早上用雙手接自來水,然後用力吸進鼻子,重複數次,堅持天天做,我十多年老鼻炎,現在沒有**了

過敏性鼻炎是不是真的不能**

13樓:w號

你好,過敏性鼻炎的根本原因是過敏體質,想要**就要調理轉變過敏體質,建議用中藥內調一下脾胃,增加肌體對營養的吸收。另外,在過敏期間不要食用寒涼辛辣的食物,多喝水。

14樓:溫暖

過敏性疾病屬於長期慢性炎症性疾病,目前確實沒辦法徹底**目前**的目標是達到並維持臨床控制

經過合適的**後,如果接觸的過敏原濃度不超過自身能夠耐受的範圍的話,症狀基本處於相對穩定的情況

過敏性疾病**的關鍵是避免接觸過敏,如果不清楚自己對什麼過敏的話,可以去醫院做一下過敏原檢測,明確過敏原後,要注意環境控制,避免接觸過敏原

醫生會根據過敏原檢測情況同時結合臨床症狀相關性進行判斷,制定合適的**方案

塵蟎過敏且具有臨床相關性的可以考慮脫敏**有問題及早就醫**,以醫生醫囑為準

15樓:最愛泛黃的回憶

可以的呀,我多年的過敏性鼻炎就是用朋友推薦的樂必通給整好的呀

16樓:水若夭

所謂常年性過敏性鼻炎,是指每年過敏性鼻炎的症狀持續在9個月以上多為室內的過敏原,如塵蟎或其糞便所致。

儘管發作具有常年性, 但是患者在一天裡症狀輕重是不一樣的,在蟎繁殖最多的時節加重。常年性過敏性鼻炎一年四季都有症狀兒童由於無法表達,經常表現為推鼻子、

做鬼臉、青眼窩等

我過敏性鼻炎,該怎麼辦?難受死了。

17樓:愚海昌

鼻〞,゛炎〞,゛找〞,゛我〞老〞中〞醫〞,平時,要戒菸限酒,多吃水果蔬菜,﹤﹤﹤﹤ 알려져

季節性過敏性鼻炎怎麼能**

18樓:吳敏麗藍羽

我也是季節性過敏性鼻炎,十幾年了。就沒醫生說能**的,我覺得只要好好的防過敏源就好了。

19樓:再見不再說

季節性過敏很難說可以**,只能說自己注意一下。或者藥物控制。

過敏性鼻炎如何治,最好是中醫 20

20樓:奉勸

鼻炎,多是自身感冒或者受寒引起,寒氣侵入了肺臟經絡血管之中,阻塞氣血執行

傳統醫學講,肺主皮毛,司呼吸,鼻子通肺。當肺臟經絡血管淤堵,氣血執行慢時,將會導致鼻腔內毛細血管氣血執行變慢,此時毛細血管將會腫脹堵塞鼻腔,造成鼻塞,流鼻涕。

鼻炎的人,在冬天或者再次受風寒時,溫度低,血管收縮,氣血執行變慢,就極易發作腫脹鼻塞。

夏天時,氣溫高,血管擴張,氣血執行稍快,就不易鼻塞。

所用藥物或者噴劑只是防毒和滅菌,不能排寒,因而難以**。

人體之所以打噴嚏,目的是產生熱量排寒,鼻子會稍通氣。

因而,恢復鼻炎,需要強健體質,長養氣血,加快周身及肺臟鼻腔內氣血執行,暢通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將體內淤堵垃圾及寒溼排出體外,久之,肺臟鼻腔內氣血執行通暢,便會得到恢復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描述的情況來看,是出現過敏性鼻炎的情況,需要及時的使用藥物進行對症**。指導意見:現在這種情況可以選擇使用酮替芬進行對症**,同時可以配合使用通竅鼻炎片、辛芩顆粒等型別的中成藥進行**,促進健康恢復。

22樓:我愛老壇酸菜

過敏性鼻炎最根本的就是找到過敏原

23樓:採十哥

目前想要徹底**鼻炎還是非常棘手的,但請您不要灰心,要堅持**,可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辛夷鼻炎丸或者通竅鼻炎片,要戒菸限酒,多吃水果蔬菜,少吃辛辣油膩食物,積極鍛鍊身體增加抵抗力是很重要的。

24樓:採八哥

**鼻炎目前最常見的就是藥物、手術等**方法。平時防止感冒,減少鼻炎發作的機率。鼻炎不能**,容易反**作,除了藥物、手術等**方法外,建議你嘗試鹽水洗鼻的方法,這個方法不用藥物,沒有***。

對單純性鼻炎效果不錯,鹽水的濃度、溫度、操作方法掌握好了。鼻竇炎用這個方法最好讓水從嘴裡出來,可以徹底清潔,效果更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知道的有效的方法有很多,我也不給你一一列舉了只說說我試過的吧,我動過手術,術後不久就**了吃過西藥,以及用那些噴劑,一停藥也是一樣的情況而且用久了容易有依賴性,我之前停藥一個星期,鼻涕更多還有鼻子也發紅,特別的難受呢,後來看了《牛濞日記》

我就去用了中藥,說實話效果好是好,但是這個**的時間卻長依現在的情況來看是不會**了

26樓:許你一世歡灬顏

好好休息,平時穿暖一點,然後出門防護好,

找個正規的地方看一下不就解決了,中醫的話鼻優優,貴陽這邊的,我之前有一點鼻炎,在那就治好了。

過敏性鼻炎能根治嗎,過敏性鼻炎能根治嗎?

可以 的,我也受過敏性鼻炎折磨了好幾年時間,一到就夏天鼻塞,一到冬天就流鼻水。想過很多辦法,也只是治標不治本。去年冬天,我妹妹幫我在網上買了幾盒 通竅鼻炎組合 我服用一個月,鼻炎徹底好了,至今沒再反覆。b2c2009.cn biyan999 id 270941 複製此連結到位址列回車即可 這是通竅鼻...

過敏性鼻炎,得了過敏性鼻炎怎麼辦?

我本身就是寒性體質,但是藥物都是吃的時候沒問題,停藥又反覆,我直接泡姜水喝,身體不冷了,鼻子也不塞了 每天切一塊冰糖大小的量放到水杯裡像喝茶一樣泡著喝,手腳一暖和鼻子也不難受了 你可以試試,挺有效的,而且喝一段時間後體質也會改善的!您的情況可以直接使用謝世鼻炎清,配合鹽水洗鼻即可,祝早日 過敏性鼻炎...

過敏性鼻炎怎麼治,過敏性鼻炎掛哪個科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 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長期流涕趕快就診。一個人如果長年累月地流鼻涕,且時常伴有噴嚏 鼻塞鼻癢症狀,就應警惕是過敏性鼻炎。患者如不及時就診,就可能會小病拖成大病,急性熬成慢性。嗖嗦 我與鼻子的七年戰爭史 解決問題。hijkl 過敏性鼻炎其實是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