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過敏性哮喘的症狀

2021-09-01 06:39:20 字數 1717 閱讀 3570

1樓:成都中醫哮喘病醫院

第一、咳嗽

不只是過敏性哮喘有咳嗽的症狀表現,其它哮喘也有。但是過敏性哮喘患者在發作期咳嗽往往會減輕,進而轉為喘息,當發作結束時,又會有大量分泌物排出,很容易被誤診成支氣管炎。

第二、胸痛

胸痛這種過敏性哮喘的表現只會在患者發病比較重的時候出現,一般認為與呼吸肌過度疲勞有關。當合並氣胸時,患者還會出現更嚴重的胸痛,而且是突然發作。疾病初期患者往往不會有這種表現。

第三、呼吸困難

當過敏性哮喘患者表現出呼吸困難的症狀後,就又會感覺到胸痛、胸部有緊迫的窒息感。出現這種情況時患者不能平躺,而且頭部要向前傾,這樣有利於患者的呼吸,緩解呼吸疲勞。

第四、其它症狀

部分患者發病時會出現嘔吐的現象,病情嚴重的還會出現大小便失禁的情況。當哮喘持續發作且比較嚴重時,患者還可能有頭痛、頭昏、焦虛、神志模糊、嗜睡等精神症狀。

2樓:成都呼吸科普諮詢

支氣管哮喘的診斷1.反**作的喘息,呼吸困難,胸悶咳嗽多有誘因。2.

發作時雙肺瀰漫性哮鳴音,以呼氣相為主,呼氣相延長。3.**後可緩解或自行緩解。

症狀不典型者至少有以下一項陽性:1.支氣管激發試驗或運動試驗陽性。

2.支氣管舒張試驗陽性。3.

呼氣流量峰值日內變異率或晝夜波動率大於20%。支氣管哮喘有效的**方法是脫離過敏原。

3樓:合肥長淮總院

主要是呼吸困難、胸悶、咳嗽咳痰,嚴重的時候短時間內就可以危及生命,哮喘是比較危險的一個疾病。需要規律的藥物**,積極預防發作。

4樓:成都中醫哮喘醫院

1、典型的支氣管哮喘

發作前有先兆症狀如打噴嚏、流涕、咳嗽、胸悶等,如不及時處理,可因支氣管阻塞加重而出現哮喘,嚴重者可被迫採取坐位或呈端坐呼吸,乾咳或咯大量白色泡沫痰,甚至出現紫紺等。但一般可自行或用自行或用平喘藥物等**後緩解。某些患者在緩解數小時後可再次發作,甚至導致哮喘持續狀態。

2、非典型表現的哮喘

咳嗽變異型哮喘,也稱過敏性哮喘。患者在無明顯誘因咳嗽2個月以上,夜間及凌晨常發作,運動、冷空氣等誘發加重,氣道反應性測定存在有高反應性,抗生素或鎮咳、祛痰藥**無效,使用支氣管解痙劑或皮質激素有效,但需排除引起咳嗽的其他疾病。

哮喘的發作常有一定的誘發因素,不少患者發作有明顯的生物規律,每天凌晨2~6時發作或加重,一般好發於春夏交接時或冬天,部分女性(約20%)在月經前或期間哮喘發作或加重。要注意非典型哮喘病人。有的病人常以發作性咳嗽作為惟一的症狀,臨床上常易誤診為支氣管炎;有的青少年病人則以運動時出現胸悶,氣緊為惟一的臨床表現。

二、診斷標準

1、反**作喘息,呼吸困難,胸悶或咳嗽、多與接觸變應原、病毒感染、運動或某些刺激物有關。

2、發作時雙肺可聞及散在或瀰漫性、以呼氣期為主的哮鳴音。

3、上述症狀可經**緩解或自行緩解。

4、排除可引起喘息或呼吸困難的其它疾病。

5、對症狀不典型者(如無明顯喘息或體徵),應最少具備以下一項試驗陽性:

①若基礎fev1(或pef)<80%正常值,吸入β2激動劑後fev1(或pef)增加15%以上。

②pef變異率(用呼氣峰流速儀測定,清晨及入夜各測一次)≥20%。

③支氣管激發試驗(或運動激發試驗)陽性。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在日常生活中是一種多發的情況,症狀一般情況是呼吸不暢,還有胸部不適等情況。對於這種情況可以試試樂亦康的。在飲食上面也要注意一下,自己比較敏感的食物就不要吃了。

過敏性鼻炎如何判斷對什麼過敏,怎麼判斷過敏性鼻炎到底是對什麼過敏呢?

過敏性鼻炎是一種常見病 多發病,也是鼻腔黏膜組織的一種非感染性炎症。它可由花粉 真菌 塵蟎 家庭寵物 食物等過敏原引起,症狀與感冒類似。感冒一般口服抗病毒藥物就可 病程約5至7天 而過敏性鼻炎則會長期反 作,季節交替時更加明顯。過敏性鼻炎四大主要症狀 1 鼻塞 程度輕重不一,單側或雙側,間歇性或持續...

過敏性哮喘的最佳藥物,過敏性哮喘吃什麼藥好

哮喘 應注意常規用藥。雖然藥物在 疾病中有許多 但是正確和經常使用哮喘 藥物,特別是抗炎藥物 平喘藥物和適當的運動 運動在哮喘 中是不可或缺的。鍛鍊作為一種輔助 方法,對疾病的 有很大幫助,可以參加太極拳 散步 呼吸訓練等活動。在過敏性哮喘的最佳 方法中,穩定情緒也很重要。病人應該學會釋放壓力,積極...

兒童過敏性哮喘吃啥藥管用,孩子過敏性哮喘吃什麼藥去根

過敏性哮喘的人有很多人都有過敏現象或者性鼻炎的。你家的有嗎。過敏哮喘的話用舒喘靈 咳喘平等藥。抗過敏性氣管炎症的藥物也需同時使用,酮替芬 色甘酸鈉等。哮喘是容易 的哮喘的人要堅持用藥 不能見有好轉了就停。這樣不會好的。這種病只能慢慢來。在用藥前一定要問醫生把孩子的情況說明清楚經過醫生同意再用這些藥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