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如何判斷對什麼過敏,怎麼判斷過敏性鼻炎到底是對什麼過敏呢?

2022-01-04 08:27:24 字數 866 閱讀 9014

1樓:朱火山

過敏性鼻炎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也是鼻腔黏膜組織的一種非感染性炎症。它可由花粉、真菌、塵蟎、家庭寵物、食物等過敏原引起,症狀與感冒類似。感冒一般口服抗病毒藥物就可**,病程約5至7天;而過敏性鼻炎則會長期反**作,季節交替時更加明顯。

2樓:

過敏性鼻炎四大主要症狀:

1、鼻塞:程度輕重不一,單側或雙側,間歇性或持續性,亦可為交替性。

2、大量清水樣鼻涕:急性反應趨向減弱或消失時,可減少或變稠厚,若繼發感染可變成粘膿樣分泌物。

3、鼻癢和連續噴嚏:每天常有數次陣發性發作,隨後鼻塞和流涕,尤以晨起和夜晚明顯。鼻癢見於多數病人,有時鼻外、軟顎、面部和外耳道等處發癢,季節性鼻炎以眼癢較為明顯。

4、嗅覺障礙:如果是由於粘膜水腫、鼻塞而引起者,多為暫時性。因粘膜持久水腫導致嗅神經萎縮而引起者,多為永續性。

3樓:匿名使用者

打噴嚏,流清鼻涕,這個和感冒初起很像,喉嚨癢,眼睛癢。吃息斯敏。撲爾敏之類抗過敏的藥就能治好,這就說明不是感冒,是過敏性鼻炎。

如果是過敏性鼻炎,要注意觀察,找出過敏源,避免常發作。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鼻炎鼻竇炎,外敷中草藥即可

5樓:huaqiao大學

鼻癢 流清涕 鼻塞 打噴嚏 是過敏性鼻炎常見症狀

6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鼻炎有兩種一是季節性過敏如春秋兩季過敏,二是全年過敏。打噴嚏,流眼淚是常見症狀。一般早晚厲害。

遇到某些環境就發作。你應該去正規醫院去確診一下,早發現早**。這個病和自己的不良行為習慣、心理方式有很大的聯絡,只靠藥物**,療效有限。

過敏性鼻炎怎么看好,過敏性鼻炎怎麼看好

你說的那幾種效果也不好的 你別用藥 負作用太大,而且也不好 最好的辦法就是跑步 每天5 6圈,堅持1年吧就能好了 一個月後你就會感覺很不一樣的.真的 因為鼻炎的根本在於內臟啊.只有內臟的免疫力提高了才能好.而且跑步不但對鼻炎好,對身體的各個器官都有很好的幫助,我用過這個方法,很好使。關鍵要堅持。美國...

過敏性鼻炎如何治療?過敏性鼻炎怎麼治療?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 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多鍛鍊,用生理鹽水洗鼻,吃營養清淡的,少吃辣的容易上火的,少去空氣 差的場所,用芊濟堂標本兼治。過敏性鼻炎怎麼 1全部你好,像過敏性鼻炎因為和過敏體質有關係,所以最好不要吃辛辣生冷的食物,尤其是夏天天熱,大家都在吃冷飲,...

過敏性鼻炎,得了過敏性鼻炎怎麼辦?

我本身就是寒性體質,但是藥物都是吃的時候沒問題,停藥又反覆,我直接泡姜水喝,身體不冷了,鼻子也不塞了 每天切一塊冰糖大小的量放到水杯裡像喝茶一樣泡著喝,手腳一暖和鼻子也不難受了 你可以試試,挺有效的,而且喝一段時間後體質也會改善的!您的情況可以直接使用謝世鼻炎清,配合鹽水洗鼻即可,祝早日 過敏性鼻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