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患者常常會有眼睛癢等症狀,過敏性鼻炎和過敏性結膜炎有哪些區別

2022-01-21 19:40:42 字數 1936 閱讀 1838

1樓:

大家都知道我們的眼鼻口耳五官是互通的,很多有鼻炎的人,不僅是耳朵,包括眼睛經常會出現癢痛的現象,這就是有了結膜炎症。今天我們就來聊聊兩者的關係是怎麼的,又有什麼區別。

鼻炎患者經常出現眼睛發癢、流淚和紅眼等症狀,其中眼睛發癢是主要症狀。幾乎每個過敏性鼻炎患者都有眼睛發癢的經歷。越癢,摩擦越多,越癢,嚴重影響學習、工作和生活。

這些眼部症狀是過敏性結膜炎的表現,兒童也可能有結膜水腫。

過敏性鼻炎患者眼睛發癢的原因是鼻腔和眼睛在解剖結構上是相連的。眼睛和鼻腔通過鼻淚管相連。鼻腔過敏會影響眼睛。

當然,眼睛直接接觸過敏原也會導致過敏性結膜炎。變應性鼻炎可能引起水腫,患者可能經常因咽喉受累而引起水腫,這可能導致咽喉狹窄、鼓膜負壓和中耳滲出液。

變應性鼻炎如果不及時**也會引起變應性咽炎,患有此類疾病的患者通常會出現咳嗽和聲音嘶啞,在嚴重情況下會出現呼吸困難,主要由聲帶粘膜水腫引起。.過敏性鼻炎也能引起鼻息肉,它主要是由鼻粘膜反覆充血和水腫引起的,而鼻粘膜反覆充血和水腫會引起鼻塞。

為了達到**目的,需要手術切除。

2樓:

過敏性鼻炎和過敏性結膜炎的區別還是很大的,疼的位置是不同的。

3樓:幽逗豆

鼻炎看起來容易去**的,但是不能拖的時候太長了。

4樓:嘰嘰咕顧

其實區別還是非常明顯的,過敏性鼻炎的話會流鼻涕眼睛也不舒服。

5樓:我什麼都不懂

這是兩種症狀很不一樣的鼻炎情況的,症狀都是不一樣的。

6樓:一個酸的檸檬

過敏性鼻炎可能是因為鼻子和淚腺是連線的,所以說鼻子難受,也會影響到眼睛。

7樓:夔恰子

他們的區別就在於使用的藥物不太一樣,而且病人的痛覺也不同。

8樓:萌萌不知道

肯定是有區別的,而且區別還是很大的,畢竟是不一樣的病狀。

9樓:風蜂蜜柚子茶

過敏性鼻炎眼睛周圍癢,但是眼角膜不會發紅的,後者就會。

10樓:wybzd哈哈哈

鼻炎和結膜炎肯定不一樣啊,最起碼它最終的部位都不一樣。

由過敏性鼻炎引起的過敏性結膜炎怎麼辦

最近過敏性鼻炎和過敏性結膜炎併發,請問該怎麼辦才好?

11樓:

過敏性鼻炎和過敏性結膜炎是一種疾病的兩種表現形式。

**上來說

一、儘量避免接觸過敏原。可以到醫院進行過敏原檢測,如明顯陽性可嘗試脫敏**。

二、口服抗過敏藥物:氯雷他定,西替利秦等。

三、鼻吸入激素**:輔舒良,可長期吸入**。

如果病情嚴重,建議到醫院就診。

如果我的答案對您有幫助,請點選下面的「選為滿意答案」按鈕,謝謝!

祝福工作順利,生活開心,學習進步哦!

及時採納,謝謝。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祝好!

12樓:霧非霧來花非花

我都十多年了,西藥 中藥 激素 物理**都用過了還是一年比一年厲害

13樓:maggie小堍

嚴重的話建議去醫院看下,可以做過過敏源測試,看下你對什麼過敏,很可能是蟎蟲造成的。家裡被子枕頭要多晒晒,殺死蟎蟲。或者用除蟎的床上用品,會好很多的。

14樓:呀咦呀呼嘿

去正規醫院檢查檢查,做好日常防護,出門戴眼鏡,佩戴霾星人 阻隔過敏原,吃點藥,清洗鼻腔啥的,吃點藥噴點藥,也沒有別的辦法了

過敏性鼻炎引起過敏性結膜炎該怎麼治

過敏性鼻炎的症狀有哪些,過敏性鼻炎有什麼症狀

你好,過敏性鼻炎的症狀大致有如下 1 鼻癢和連續噴嚏 每天常有數次陣發性發作,隨後鼻塞和流涕,尤以晨起和夜晚明顯。鼻癢見於多數病人,有時鼻外 軟顎 面部和外耳道等處發癢,季節性鼻炎以眼癢較為明顯。2 鼻塞 程度輕重不一,單側或雙側,間歇性或持續性,亦可為交替性。3 大量清水樣鼻涕 但急性反應趨向減弱...

鼻炎和過敏性鼻炎有什麼區別,過敏性鼻炎和感冒的區別是什麼

您好,通常情況下,過敏性鼻炎和一般鼻炎的區別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 不同 在日常生活中,引起一般鼻炎的原因有很多種。氣溫驟變引發的風寒感冒 病毒感染 細菌入侵 鼻粘膜脆弱受損等因素都是日常生活中較為常見的一般性鼻炎誘因。相比於一般性鼻炎,過敏性鼻炎的 相對較少,大多數過敏性鼻炎與遺傳因素和吸入過...

流鼻涕,打噴嚏,眼睛癢,是過敏性鼻炎嗎

就是常說的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實際上是身體對你常年的不良生活習慣的一個反饋,等於說是身體在給你警告。所有說不能 需要依賴藥物或手術的說法都是有利益驅動的,所以你可以問候他的家人了。下面告訴你為什麼,也是任何醫院 醫生 都不會告訴你的。通過這幾年來自身 的過程和對中醫中醫方面的學習,總結其原因主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