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最短多長時間能治好,得了鼻竇炎大概多久能治好呢?

2022-01-21 19:17:16 字數 3977 閱讀 2257

1樓:動漫無調曲

您好:不同的鼻炎需要時間不一樣。急性鼻炎一般是1周左右,點藥、吃藥都效果較好;慢性鼻炎時間要長一些,慢性單純性鼻炎也是藥物**;如果是慢性肥厚性鼻炎,保守**無效的情況下,可以考慮做手術,肥厚性鼻炎可以做鼻內窺鏡下鼻甲黏膜下部分切除術,也可以做等離子消融術,如果住院**大概7-10天就完全可以好;如果是萎縮性鼻炎時間就長一些,萎縮性鼻炎保守**時間比較長,現在還有一部分萎縮性鼻炎要黏膜下填塞術,如果是做手術就要10-15天住院時間;過敏性鼻炎**時間有時也很長,看採用什麼方法進行**,如果是用脫敏**,少則半年,最長一兩年的,具體**時間不定。

2樓:匿名使用者

口服鹽酸左西替利嗪2-3天可緩解症狀,但不能**,而且有嗜睡、口乾等不良反應。

控制症狀的辦法是不吃過敏食物,8種常見食物過敏原:a)含有麩質的穀物及其製品(如小麥、黑麥、大麥、燕麥、斯佩耳特小麥或它們的雜交品系);b)甲殼綱類動物及其製品(如蝦、龍蝦、蟹等);c)魚類及其製品;d)蛋類及其製品;e)花生及其製品;f)大豆及其製品;g)乳及乳製品(包括乳糖);h)堅果及其果仁類製品。注意總結對哪種過敏,然後不吃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很難治,反**作,非常頑固,病的淺容易治,病的深難治,鼻炎很難治 ,短時間內治不好

得了鼻竇炎大概多久能治好呢?

4樓:痕家世

鼻竇炎屬於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大部分患者都是可以選擇藥物芙草堂鼻舒冷敷凝膠保守**的,但是具體的**效果和**時間存在比較大的個體差異,總體來說,在用藥**之後一週左右就可以得到比較明顯的效果。如果說是急性鼻竇炎,一般**週期是在1-2周以上,如果說是慢性鼻竇炎**時間將會有所延長,這個主要是與鼻竇炎症本身的程度,還有患者對於藥物的敏感性以及臨床症狀都有一定的關係,總體來說,如果說通過規範的藥物**之後仍然沒有效果的,屬於慢性鼻竇炎或者是真菌性鼻竇炎的患者,就有可能是需要考慮做手術**的。

得了鼻竇炎大概多久能治好呢?

5樓:法眼一恵

炎分為感染性鼻炎和非感染性鼻炎,前者如急性鼻炎、慢性鼻炎,後者如變應性鼻炎、藥物性鼻炎。不同鼻炎**不同,對急性鼻炎,可對症處理,多喝水,注意休息,會自愈的,**1周左右。對慢性鼻炎,可予鹽酸羥甲唑林噴霧劑噴鼻改善鼻腔通氣,生理海水鼻腔沖洗,口服鼻康片、香菊膠囊等,若膿涕多,可用頭孢類抗感染**,必要時下鼻甲等離子射頻消融、部分下鼻甲切除術**,需**2周左右。

若是發作性鼻癢、打噴嚏,則為變應性鼻炎,由於致**素為患者過敏體質及環境,可短時間用藥氯雷他定、鼻噴糠酸莫米鬆抗過敏**,如果適合採用脫敏**,脫敏**需2年以上。

6樓:男人與海

鼻竇炎,中醫常用方劑,(辛夷散),辛夷散裡藁防風,白芷升麻與木通。芎細甘草茶調服,鼻生息肉此方清。(蒼耳散),蒼耳散中用薄荷,幸夷白芷四般和,蔥茶調服疏肝肺,清升濁降鼻淵瘥。

臨床常用此二方加減冶療鼻息肉,鼻竇炎等症。

7樓:痕家世

患者出現鼻竇炎症急性發作的情況,如果及時用芙草堂鼻舒冷敷凝膠可有效的**,常在1-2周左右出現明顯好轉,**好轉時間會有個體差異,鼻竇炎症患者炎症所涉及的鼻竇範圍不同、炎症程度輕重不同、工作生活環境差異、休息睡眠不同、**方案差異等產生好轉時間的差異。患者口服抗感染藥物**,常用頭孢丙烯片、頭孢克洛緩釋片等。

鼻竇炎一般需要多長時間可以**,是不

8樓:神小朵

鼻竇炎即發於鼻竇的炎症,有急性和慢性之分,慢性鼻竇炎較為多見。秋冬季節是鼻竇炎高發時期,會引發一些類似感冒的症狀,例如打噴嚏、鼻塞、流鼻涕。鼻炎和鼻竇炎名字相似,但二者性質不同。

鼻炎具有反**作的特點,屬於頑固性疾病,那麼鼻竇炎和名字相似的鼻炎是否同屬於頑固性疾病,是否能**炎症?

鼻竇炎能**嗎?

鼻竇炎在臨床上**的可能性還是較高的,只要病患積極配合**,鼻竇炎是能徹底治好的。但鼻竇炎有急性、慢性之分,不同性質的疾病**方法不同。病患應首先明確所患炎症的性質,再予以最適宜的**方案,這樣才能達到**的目的。

要如何做?

一、急性鼻竇炎

急性炎症期炎症和感染並存,因而主要以消炎為主,一般採用抗生素來消除感染,並聯合抗炎藥物同時起到消炎作用。如果病患同時伴有頭痛或區域性強烈疼痛感,可以適當採用鎮痛藥物來進行緩解。但無論是抗生素、消炎藥、鎮痛藥或其他藥物,均在醫生專業指導下規範使用,不可自行濫用,以免出現藥物***。

急性鼻竇炎一般經過1-2周的藥物**後即可達到**目的。如果藥物**效果不佳,才考慮手術**,一般以鼻內鏡手術為主,通過內鏡引導直達病灶,開放鼻竇口,清除病變並改善區域性引流,從而恢復鼻竇正常的生理功能。

二、慢性鼻竇炎

慢性鼻竇炎**多先以保守**為主,一般多持續兩三個月。藥物**中常用藥物有抗生素,主要起抗菌作用。還有血管收縮劑,其能收縮鼻腔腫脹多黏膜,改善鼻竇區域性引流。

黏液促排劑也是常用的一種藥劑,主要用來改善分泌物性狀,從而促進其排出。除了西藥**外,中藥**慢性鼻竇炎效果亦佳,主要以清熱解毒、祛溼排膿的藥材為主。保守**期間病患可以以理療配合藥物**同時進行,有利於改善病症。

慢性鼻竇炎的手術**也多以鼻內鏡手術為主,還有其他一些手術方法,例如上頜竇**術、鼻外篩竇切除術等,相對較少用。

鼻竇炎的**不是什麼難題,但前提是病患應及時就醫並積極配合**,只要持之以恆,戰勝疾病指日可待。

9樓:陽光趙大地

鼻竇炎的患者會出現膿鼻涕,頭痛,鼻塞等症狀,給患者的日常生活都會造成很大影響,而且患者病情嚴重的話,還會有可能影響到患者的工作方面,患者朋友一定要重視起這種疾病,要積極對症進行**,避免病情加重,那麼,**鼻竇炎需要多久時間呢。

1,患有鼻竇炎這種疾病需要**多久的時間能夠**,這個時間不能確定,因為具體時間要根據患者具體情況來分析,每個患者的病情輕重不同,**方案不同,**效果也會有很大的差異,所以根本就沒有辦法一概而論,患者的病情要是比較輕,在確診病情之後馬上接受正確科學化的**,這個時候**的效果就比較好,只要堅持**一兩個月的時間就會有可能被**,有可能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就可以被**,但是患者的病情要是比較嚴重,沒有及時採用正確有效的辦法**,患者的病情就會有可能反**作,給病情**造成很大難度,這個時候的**時間就會延長很多。

2,患有鼻竇炎的患者一定要重視起疾病的**,做到早發現,早**,就會有很好的**效果,想要**這種疾病也是很有可能的,患者要有信心和耐心,不能半途而廢,期間還應該多喝點水,積極鍛鍊身體提高免疫力也很重要。

最後,得了鼻竇炎之後,患者一定要合理搭配自己的飲食,保證飲食清淡營養均衡一些很重要,絕對不能總是吃辛辣,生冷,油膩,海鮮等之類的東西,而且一些油炸,膨化以及燒烤類食物儘量也不要吃,不然會有一些負面影響出現,患者平時還要注意休息。

10樓:匿名使用者

妹妹當時有鼻竇炎,學習成績受影響也下降了,在網上諮詢以後,預約作了一個微創手術,當天就回去了,術後**很好,現在鼻子也不難受了,頭也不疼了,學習成績也開始提升了,謝謝成都民生耳鼻喉醫 院的醫.生!

11樓:一冷眸丶

你好,**的時間不能等同而語,每個患者的情況不同,所以**的時間長短也是不一樣的。依目前的醫療水平來看,鼻竇炎的**方法包括藥物,手術尤其是鼻竇內窺鏡手術,中醫中藥等,但究竟採用何種方法**鼻竇炎,需要耳鼻喉科醫生根據病人的實際情況,先詳細的檢查鼻腔和鼻竇,清楚鼻竇炎的發病原因,再選擇合適的**方案。目前**鼻竇炎應該以藥物和手術**為主。

12樓:虹橋醫療

您好,鼻竇炎嚴重可導致頭痛,症狀較輕緩或不明顯,可有頭昏、易倦、精神抑鬱、萎靡不振、納差、失眠、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工作效率降低等症狀。鼻竇炎可分為急性、慢性鼻竇炎2種。急性鼻竇炎多由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細菌與病毒感染可同時併發。

慢性鼻竇炎較急性者多見,常為多個鼻竇同時受累。**鼻竇炎一般的藥物只能緩解,不能完全**的!建議採用在鼻內窺鏡下,用鼻內窺鏡特殊器械直接作用於病變位置,手術只需要開啟鼻竇口,直接清除病灶組織,手術精細,手術後定期複診,清理術腔,去除新生的肉芽或囊泡。

13樓:

看個人情況,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

支教有什麼條件,最短多長時間?去哪些地方?生活有基礎保證嗎

如果是應來屆大學生,可以參加西部計源劃,支教對bai專業要求不多,du師範最好,不zhi是師範也沒關係dao。最短是一年的,不過如果你不適應也可以提前退出。支教的地點是省與省對口的,可以上網查一下,根據支教地的艱苦程度不同,補助也不同,我們當時在貴州一個月有900多塊,夠生活。要看你現在是什麼地方的...

抑鬱症能治好嗎,多長時間,抑鬱症一般多長時間能治好

抑鬱症是可以 的,需要多久是需要看病情的嚴重程度,如果病情比較嚴重 的時間就需要長一些。抑鬱症的 一 抑鬱症嚴重的話需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抑鬱症的 有心理諮詢如認知 森田 藥物 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建議吃一段時間的鹽酸帕羅西汀片 樂友 百憂解或者瑞必樂。二 抑鬱症的飲食上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

白癜風多長時間能治好呢能完全恢復正常面板嗎

建議 白癜風雖然是一個頑固的慢性疾病,比較好 的是中小面積的白斑,或者是早期的白癜風。但是其 需要一個較長的療程。檢視原帖 西安北方中醫 病醫院專家指出白癜風引起的原因都是後天形成的,它的遺傳率很低,白癜風面積越小 越好 所以要早發現,早 您好,白癜風是一種慢性病,病程比較長。如前所訴,要判斷一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