廳級幹部多大年齡退休,正廳級幹部退休年齡,什麼時候退二線?

2021-09-01 06:20:45 字數 1180 閱讀 5888

1樓:匿名使用者

廳級幹部相當於地市級,和他人一樣,男60,女55週歲退休

正廳級幹部退休年齡,什麼時候退二線?

2樓:智障班班長

廳級幹部和副廳級幹部都是屬於國家公務員。按照規定男性年滿60歲,女性年滿55歲就可以退休。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第十四章

第八十七條 公務員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或者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應當退休。(注:2023年4月1日期,中組部、人社部發文,規定初級以上幹部女性年滿55歲可以延遲到60歲退休)

第八十八條 公務員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本人自願提出申請,經任免機關批准,可以提前退休

(一)工作年限滿三十年的;

(二)距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不足五年,且工作年限滿二十年的;

(三)符合國家規定的可以提前退休的其他情形的。

除公務員法規定外,對確因工作需要、具有高階職稱或者特殊技能的正廳級幹部,經過組織批准,可以延遲退休,但一般不得超過法定退休年齡五年。

同時,各省市自治區規定,廳級幹部提前三年退居二線。

擴充套件資料

提前申請退休需滿足的條件

國家公務員自願退休的條件是: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本人提出要求,經任免機關批准,可以提前退休:

(1)男年滿55週歲,女年滿50週歲,且工作年限滿20年的;

(2)工作年限滿30年的。確立自願退休的方式,這在我國還是第一次,也是國家公務員退休制度的一個新的特點。這樣可以使部分服務年限較長、而又未到法定退休年齡的國家公務員根據自己的意願,提前退休。

3樓:無臉畜牲的禽獸

國家公務員男性年滿60歲,女性年滿55歲退休。因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地十四章對公務員退休作出了明確規定。

2.公務員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或者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應當退休。

3.公務員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本人自願提出申請,經任免機關批准,可以提前退休:1.工作年限滿三十年的;

2.距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不足五年,且工作年限滿二十年的;

3.符合國家規定的可以提前退休。

4.除公務員法規定外,對確因工作需要、具有高階職稱或者特殊技能的正廳級幹部,經過組織批准,可以延遲退休,但一般不得超過法定退休年齡五年。

廳級幹部到幾歲退休,正廳級幹部的退休年齡是多少

公務員法 第九十二條規定 公務員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或者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應當退休。第九十三條規定了公務員提前退休的條件。第一,工作滿三十年的。第二,工作二十年以上離退休年齡不超過五年的。第三,符合國家規定可以提前退休的其他情形的。廳級幹部退休年齡原則上為60歲,男女幹部相同 不同崗位上的廳級幹...

正廳級是個啥官,正廳級幹部上面都是什麼?

正廳級也叫地廳級,也叫正司局級。以下職務為正廳級幹部 1.全國人大常委會,全國政協直屬部委行署室和事業單位的下屬司局室正職全國人大常委會,全國政協副部級機關副職。2.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大 政協的直屬機關和事業單位的正職,3.副省級城市人大 政協的副職領導人。4.各地市 設區 人大 政協的正職,5...

人們所說的什麼廳級幹部正廳級副廳級,都是什麼意思,按什麼劃分的 是國企才會有嗎

正省級幹部 正部級幹部 各部委正職幹部 如教育部部長 國家 主任 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 正職幹部 如江蘇省省長 天津市市長 部隊正軍職幹部 如江蘇省軍區司令員 12軍軍長 副省級幹部 副部級幹部 各部委副職幹部 如公安部副部長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 部委管理的國家局正職幹部 如國家文物總局局長 各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