廳級幹部到幾歲退休,正廳級幹部的退休年齡是多少

2022-06-20 17:25:07 字數 5961 閱讀 2923

1樓:大貓貓咪

《公務員法》第九十二條規定:公務員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或者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應當退休。第九十三條規定了公務員提前退休的條件。

第一,工作滿三十年的。第二,工作二十年以上離退休年齡不超過五年的。第三,符合國家規定可以提前退休的其他情形的。

廳級幹部退休年齡原則上為60歲,(男女幹部相同)不同崗位上的廳級幹部退休年齡根據工作需要略有差別。

正廳級幹部為(地市級幹部):

***部委各司正職幹部(如***各部委下屬司長)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廳局正職幹部(如省交通廳廳長,省財政局局長)

各副省級市**副職幹部(如寧波市副市長)

各地級市**正職幹部(如無錫市市長)

部隊正師職幹部

副廳級幹部為:

***部委各司副職幹部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廳局副職幹部(如省建設廳副廳長、上海市文化局副局長)

副省級市所屬各局及各區縣**正職幹部(如南京市教育局局長)

各地級市**副職幹部(如蘇州市副市長)

部隊副師職幹部

對於廳級幹部到達退休年齡後,也有不少地方根據需要安排在人大、政協或轉為地方人大專門委員會任閒職、擔任政協委員、常委、專門委員會主任,或轉為**協會、社團組織任職,一般這種情況不超過63歲。

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醫院等事業單位,**和地方企業中幹部參照**各級幹部待遇對待的,因不具有行政級別,不屬於公務員編制,一般到達60歲時即辦理退休手續。

2樓:老樑聊生活

60歲正式退休,擔任實職正廳級的幹部可以轉任其他崗位繼續為黨和人民服務。

3樓:匿名使用者

現有廳級幹部的法定退休年齡為60週歲。少數正廳級幹部從黨政部門退出後,到省人大或省政協專委會任職的,可延長至63週歲退休。

4樓:宗家福子

男60女55、如果工作需要的要由上級部門領導批准延長離休年齡的但一般不會超過五年!

5樓:

一般男性60歲,女性55歲。特殊貢獻可以適當延長。

正廳級幹部的退休年齡是多少

6樓:諾諾百科

廳級幹部和副廳級幹部都是屬於國家公務員。按照規定男性年滿60歲,女性年滿55歲就可以退休。

退二線年齡:

(1)正省級在65 週歲

(2)副省正廳副廳級 在60週歲。

(3)正處任職市級單位副局級在57週歲。

(4)一般正處級和員工在55週歲 。

(5)一般省部級以下男性在56週歲,女性在51週歲。

黨政機關、群眾團體、企業、事業單位的幹部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都可以退休。

(一)男年滿六十週歲,女年滿五十五週歲,參加革命工作年限滿十年的;

(二)男年滿五十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參加革命工作年限滿十年,經過醫院證明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

(三)因工緻殘,經過醫院證明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

擴充套件資料:

離退休人員,是指離休人員和退休人員。

(一)、離休人員:是指按照***有關檔案規定,符合離職休養制度的人員。

離休是指建國前參加中國共產黨所領導的革命戰爭、脫產享受供給制待遇的和從事地下革命工作的老幹部,達到離職休養年齡,實行離職休養的制度。

(1)、2023年9月30日前參加中國共產黨所領導的革命軍隊的;在解放區參加革命工作並脫產享受供給制待遇的;在敵佔區從事地下革命工作的。

(2)、在東北和個別老解放區,2023年底以前享受當地人民**制定的薪金制待遇的幹部,也可以享受離休待遇。

(3)、2023年1月1日至9月30日參加革命工作,實行部分供給、部分工資制(含包乾制)的,或既享受過供給制待遇、又享受過薪金制待遇的幹部。

(4)、建國前是解放區機關工勤人員和公營企業、事業單位的工人,享受供給制待遇,以及2023年底以前在東北和個別老解放區,享受當地人民**制定的薪金制待遇的工人,在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前提拔為幹部的。

(5)、建國前參加革命工作的幹部,現在是工人的,須同時具備下列條件:建國前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提拔為脫產幹部、享受供給制待遇的,或從事地下革命工作的;當幹部(含從事地下革命工作)的時間必須長於當工人的時間;不屬於因犯錯誤、受處分而安排當工人的。

(6)、建國前參加革命工作,因工作需要由上級主管部門調派到集體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工作的國家幹部(包括軍隊轉業幹部)。

(7)、2023年底以前在根據地、解放區入黨的農村黨員,建國前被提拔為享受薪金制待遇的幹部。

(8)、在2023年9月21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召開以前,加入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包括三民主義同志聯合會、中國國民黨民主促進會)、中國民主同盟、中國民主建國會、中國民主促進會、

中國農工民主黨、中國致公黨、九三學社、臺灣民主自治同盟等民主黨派的成員,一直擁護中國共產黨,堅持革命工作的。

(9)、抗日戰爭時期,在根據地、解放區加入中國共產黨,2023年底以前提拔為脫產幹部,一直堅持革命工作的。

正廳級幹部多少歲退休

7樓:我愛學習

廳級幹部和副廳級幹部都是屬於國家公務員。按照規定男性年滿60歲,女性年滿55歲就可以退休。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第十四章

第八十七條 公務員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或者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應當退休。(注:2023年4月1日期,中組部、人社部發文,規定初級以上幹部女性年滿55歲可以延遲到60歲退休)

第八十八條 公務員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本人自願提出申請,經任免機關批准,可以提前退休

(一)工作年限滿三十年的;

(二)距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不足五年,且工作年限滿二十年的;

(三)符合國家規定的可以提前退休的其他情形的。

除公務員法規定外,對確因工作需要、具有高階職稱或者特殊技能的正廳級幹部,經過組織批准,可以延遲退休,但一般不得超過法定退休年齡五年。

同時,各省市自治區規定,廳級幹部提前三年退居二線。

公務員應當履行下列義務:

(一)忠於憲法,模範遵守、自覺維護憲法和法律,自覺接受中國共產黨領導;

(二)忠於國家,維護國家的安全、榮譽和利益;

(三)忠於人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接受人民監督;

(四)忠於職守,勤勉盡責,服從和執行上級依法作出的決定和命令,按照規定的許可權和程式履行職責,努力提高工作質量和效率;

(五)保守國家祕密和工作祕密;

(六)帶頭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堅守法治,遵守紀律,恪守職業道德,模範遵守社會公德、家庭美德;

(七)清正廉潔,公道正派;

(八)法律規定的其他義務。

廳級幹部和副廳級幹部,多大年齡退休

8樓:紹倫景月

我國對廳級幹部和副廳級幹部的退休年齡規定為:

男的是60歲,女的是55歲。當然對於身體條件有問題的,可以提前退休。

女廳級幹部退休年齡多少歲

9樓:雪落成殤

女幹部的退休年齡是55歲。

具體請參看《***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和《***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

黨政機關、群眾團體、企業、事業單位的幹部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都可以退休。

(一)男年滿六十週歲,女年滿五十五週歲,參加革命工作年限滿十年的;

(二)男年滿五十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參加革命工作年限滿十年,經過醫院證明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

(三)因工緻殘,經過醫院證明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

10樓:申申果

可以到60歲,如是省政協委員可延遲到65歲退休。

廳級女公務員的退休年齡是多少?

11樓:栗子說社會

法定退休年齡為目前仍然有效的《***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和《***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國發104號)檔案所規定的退休年齡,現行退休年齡是,男性60週歲,女幹部55週歲,女工人50週歲。

黨政機關、群眾團體、企業、事業單位的幹部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都可以退休。

1、男年滿六十週歲,女年滿五十五週歲,參加革命工作年限滿十年的;

2、男年滿五十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參加革命工作年限滿十年,經過醫院證明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

3、因工緻殘,經過醫院證明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

退休條件:

國家公務員的退休條件分為年齡條件、工作條件和身體條件三方面。退休年齡條件是根據國家社會經濟發展需要、人口狀況,平均壽命,以及生產力供求情況等因素綜合確定的。

國家公務員達到法定的退休年齡,辦理退休手續後,國家就支付退休金。工作條件是由國家公務員的養老保障必須貫徹權利與義務結合的原則決定的,國家公務員只有為國家提供一定的服務年限才能享受退休待遇。身體條件,是指國家公務員因公(工)或因病致殘,確實喪失了工作能力,也可享受法定的退休待遇。

國家公務員的退休方式有兩種,一種是法定退休,即達到法定的退休年齡,由任免機關命令其退休;一種是自願退休,即具備了法定的最低退休條件之後,可自願申請退休。

12樓:雨落千音

2023年***制定的國家公務員暫行條例基本沿用了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的規定,即男性六十歲退休,女性五十五歲退休。公務員法沒有對公務員退休年齡作明確的規定,繼續沿用原有的相關規定執行。

按照公務員法的規定,公務員強制退休的條件有:

(一)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的。我國對公務員的退休年齡的規定有一個發展演變的過程。2023年經全國人大常委會原則同意,***頒佈的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規定,黨政機關、群眾團體、企業、事業單位的幹部,男年滿六十週歲,女年滿五十五週歲,參加革命工作年限滿十年的,可以退休。

2023年中組部、勞動人事部關於女幹部離休退休年齡問題的通知規定,在黨政機關、群眾團體、事業單位工作,年滿五十五週歲的處(縣)級女幹部,確因工作需要,一時尚無適當接替人選,且身體能堅持正常工作的,根據本人自願,經所在單位審查同意,報任免機關批准,其離休、退休年齡可適當推遲。2023年中共**關於建立老幹部退休制度的決定規定,擔任**、國家機關部長、副部長,省、市、自治區黨委第一書記、書記,省**省長、副省長,以及省、市、自治區紀律檢查委員會和法院、檢察院主要負責幹部的,正職一般不超過65歲,副職一般不超過60歲,擔任司局長一級的幹部,一般不超過60歲。

1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公務員法的規定,公務員強制退休的條件有:

(一)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的。我國對公務員的退休年齡的規定有一個發展演變的過程。2023年經全國人大常委會原則同意,***頒佈的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規定,黨政機關、群眾團體、企業、事業單位的幹部,男年滿六十週歲,女年滿五十五週歲,參加革命工作年限滿十年的,可以退休。

2023年中組部、勞動人事部關於女幹部離休退休年齡問題的通知規定,在黨政機關、群眾團體、事業單位工作,年滿五十五週歲的處(縣)級女幹部,確因工作需要,一時尚無適當接替人選,且身體能堅持正常工作的,根據本人自願,經所在單位審查同意,報任免機關批准,其離休、退休年齡可適當推遲。2023年中共**關於建立老幹部退休制度的決定規定,擔任**、國家機關部長、副部長,省、市、自治區黨委第一書記、書記,省**省長、副省長,以及省、市、自治區紀律檢查委員會和法院、檢察院主要負責幹部的,正職一般不超過65歲,副職一般不超過60歲,擔任司局長一級的幹部,一般不超過60歲。個別雖已達到離休退休年齡,但因工作確實需要,身體又可以堅持正常工作的幹部,經過組織批准,也可以在一定時間內暫不離休退休,繼續擔任領導職務。

2023年***制定的國家公務員暫行條例基本沿用了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的規定,即男性六十歲退休,女性五十五歲退休。公務員法沒有對公務員退休年齡作明確的規定,繼續沿用原有的相關規定執行。

廳級幹部也就是所說的司(局)級幹部

擔任司局長一級的幹部,一般不超過60歲。個別雖已達到離休退休年齡,但因工作確實需要,身體又可以堅持正常工作的幹部,經過組織批准,也可以在一定時間內暫不離休退休,繼續擔任領導職務。2023年***制定的國家公務員暫行條例基本沿用了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的規定,即男性六十歲退休,女性五十五歲退休。

公務員法沒有對公務員退休年齡作明確的規定,繼續沿用原有的相關規定執行。

廳級幹部多大年齡退休,正廳級幹部退休年齡,什麼時候退二線?

廳級幹部相當於地市級,和他人一樣,男60,女55週歲退休 正廳級幹部退休年齡,什麼時候退二線?廳級幹部和副廳級幹部都是屬於國家公務員。按照規定男性年滿60歲,女性年滿55歲就可以退休。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第十四章 第八十七條 公務員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或者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應當退休。注 20...

正廳級是個啥官,正廳級幹部上面都是什麼?

正廳級也叫地廳級,也叫正司局級。以下職務為正廳級幹部 1.全國人大常委會,全國政協直屬部委行署室和事業單位的下屬司局室正職全國人大常委會,全國政協副部級機關副職。2.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大 政協的直屬機關和事業單位的正職,3.副省級城市人大 政協的副職領導人。4.各地市 設區 人大 政協的正職,5...

人們所說的什麼廳級幹部正廳級副廳級,都是什麼意思,按什麼劃分的 是國企才會有嗎

正省級幹部 正部級幹部 各部委正職幹部 如教育部部長 國家 主任 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 正職幹部 如江蘇省省長 天津市市長 部隊正軍職幹部 如江蘇省軍區司令員 12軍軍長 副省級幹部 副部級幹部 各部委副職幹部 如公安部副部長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 部委管理的國家局正職幹部 如國家文物總局局長 各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