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兩個女兒了,還要不要生兒子,女兒好不好,如果不生了,覺得心不甘,別人都有兒子,快四十歲了,女

2021-09-01 06:39:20 字數 3357 閱讀 7975

1樓:匿名使用者

曰後嫁良入家環好的,不是日後兩老可病痛無人看那就苦了,養得起環是要個男的好的啊l

2樓:love虎

你也不能保證第三個是男孩吧?總不能再生個女孩,然後因為她不是男孩,你的生活負擔加重,你天天虐待吧?

3樓:漫新壘

現在什麼年代了,兒子以後聽老婆的,還不如女兒孝順,還得操心給他娶老婆,買婚房買婚車娶老婆的禮金錢,女兒就不一樣了,是人家來求你

4樓:鼠的麥田

沒有必要了,現在這個社會不像以前,心態放好了兒子女兒是一樣的,最重要的是孝順,別人有兒子是別人的緣分,沒有必要羨慕。而且高齡產婦會比較危險的。望三思。

5樓:我是覆雨

我們這有一家,他有兩個兒子,他想女兒,結果她又生了一對雙胞胎兒子。你說是不是報應

6樓:

把女兒培養好就行,男生只是有名聲好,但是你老了孝敬你和照顧你的是女兒,所以不是別人生兒子,你也要生兒子,

7樓:心無執念

女兒比兒子強。真的,我家也是女兒

8樓:淡寫人生

有兩個女兒很好啊,要是經濟寬裕的話也可以生啊。必竟誰不想要有個兒子啊

9樓:淡看人生

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可以生個男孩 畢竟都想要個男孩。

10樓:匿名使用者

女兒 兒子 主要看你們怎麼養 會不會養? 這就是區別

11樓:

說實在的 女兒貼心 再者看經濟吧

12樓:浮屍丿

有兩個女兒也不錯啊,都說女兒是父母的小棉襖,

13樓:

我幫你看過好日子保證是生兒孑

14樓:小權

養得起就生。不過第三個再是女兒就…………

15樓:文綺蘭

想生就生了孩子多到老了享福

16樓:

你這算什麼,我有個同學,是男的,還有四個姐姐

17樓:透明的眼淚

生個男孩吧,要不我來

18樓:手機使用者

生吧,不生這悲子你就沒救了,老了

19樓:牽著你的手

四十歲了還想生兒子?

20樓:李宇浩死神

別生了,萬一再生個女兒怎麼辦

21樓:茸顏

什麼年代了,還重男輕女

崔玉濤**家庭育兒1的內容介紹

崔玉濤**家庭育兒的內容簡介

中美家庭關係與育兒觀差異有哪些

家庭育兒過程中的困惑。

22樓:健力速溶蛋黃粉

健力食品團為您解答,希望能讓您滿意~

“教育經驗不足”

第一次當父母,幾乎所有人都缺乏教育經驗,但由於物質貧乏、教育觀念淡薄、孩子眾多等各種原因,這並不成為以前父輩、祖輩們最糾結的問題。時代變了,如今的新一代父母,他們普遍重視孩子的教育,一方面無法認同、傳承父輩、祖輩們的育兒經,另一方面又無法依靠自己去形成一套科學的育兒理念。指導思想的缺失,常常讓他們無所適從。

“要上班,精力不足”

儘管不少人有過辭職的念頭,但受現實條件的約束,參與調查的“80後”父母群體中,在職父母還是佔了絕大部分。一個人的精力畢竟有限,工作不再像以前做得遊刃有餘,如何“分身有術”,平衡好家庭、孩子和工作的關係,這成為多數在職媽媽的必修課。尤其是孩子生病的時候,就更考驗一個在職媽媽的抗壓能力了。

“缺少方法”

如今的孩子多是家長“獨苗”,集萬千寵愛於一身,造就了許許多多的“小霸王”。嬌氣、脾氣大、太自我,成為這一代孩子的典型特徵。面對孩子千變萬化的情況,很多受訪家長感嘆,雖然孩子現在還很小,但已經拿他(她)沒辦法了。

大家深知暴跳如雷或聽之任之都不是最好的應對方式,那麼,如何巧妙接招?年輕父母們普遍缺少方法。

“與老人溝通困難”

調查中,很多“80後”父母因工作忙,只能將寶寶交給老人照顧,一方面很感恩於父母的辛勞,另一方面又對老人的育兒觀念和做法很不認同。這種糾結和衝突在婆媳關係中表現得尤為明顯。一位媽媽感嘆,老人家大半輩子都這麼過來,讓他們改一點點都很難。

把孩子早早送到早教學校,成為很多年輕父母的做法。

“養育經驗不足”

當了父母后大家一致感嘆:把一個孩子撫養長大,原來是這麼不容易的一件事兒。孩子3歲前,抵抗能力較差,除了日常飲食要精通,還要隨時防禦孩子生病時帶來的突發狀況,年輕父母們顯然力不從心。

如果有老人幫忙,多數人會倚仗父母的養育經驗,當然,也有一些勤快的媽媽選擇了自己充電,不少人一邊學習一邊實踐,如今對兒童保健也頗有研究了。

“沒耐心”

這是比較具備“時代特徵”的一個選項,曾經“80後”的孩子被冠以“太自我、怕吃苦、眼高手低”的特性,這勢必影響著他們升級為父母后的抗壓能力。調查中,許多年輕家長坦言,自己耐心不夠,太情緒化。特別在孩子發脾氣時,處理的方式也很暴躁,雖然知道發脾氣對孩子不好,事後也很後悔,但火氣上來時很難壓制自己。

“愛人配合不夠”

選擇這一項的,基本是媽媽。育兒期的幸福和困苦,讓媽媽們內心更需要體貼與關愛,更希望愛人在理解之餘,還能花更多的心思在家裡,一同承擔起教養孩子的重任。當爸爸滿腦子都是外面的世界,而媽媽心裡只裝著家裡的煩事,注意力的差異、資訊的不對稱等,使再好的夫妻也容易產生隔閡,媽媽的不良情緒也會傳導給孩子。

“經濟壓力大”

面對孩子降臨後突然激增的家庭開支,原本生活滋潤的小兩口,要為孩子的奶粉錢打拼。雖然“80後”家長的工資水準難以支撐有孩子後的消費水準,但錢並不是大家最頭疼的問題。記者調查發現,這是因為在很多城市家庭中,兩代人一起養孩子的現象普遍,甚至有些年輕父母“只生不養”,孩子全權由祖輩代養。

“家庭關係難處理”

婚後的家庭關係不再像兩人獨處時那般簡單,當美好的夢想遭遇現實生活的種種挑戰,在為之付出犧牲和改變的過程中,許多人的內心感到痛苦而彷徨。孩子來臨後,由於夫妻之間、婆媳之間等育兒觀念不一致,做不到統一的思想和行動,原本磨合中的家庭關係變得更加錯綜複雜。希望孩子快樂,也許父母自身要錘鍊好自己的抗壓能力,要學會讓自己先快樂。

“自己還沒長大、心理壓力大”

很多年輕的爸爸媽媽原以為養寶寶如同養寵物一樣簡單,直到寶寶的降臨及養育過程中無數瑣事充斥著大腦的時候,才意識到一個嚴峻的現實:自己似乎還沒長大,卻要開始承擔著一個嬌嫩的生命。有人說,如果父母也是一種職業,那將是世上最難從事的一種職業。

當這樣的重任落於肩上時,心理壓力是劇增的,但哭過後,要讓自己變得堅強。

兩個女兒,第三胎要不要,前兩胎是女兒,想生第三胎,要不要罰款,罰款多少

已有二個女兒不錯了,女兒是父母的貼心棉襖。若你想生個兒子追第三胎,沒意思,以後還要看兒媳婦臉色。現在兒女都一樣,不像過去那樣重男輕女了,有經濟能力把二個女兒培養好才是重點!要呀,你坐吃兒子有癮,倆個女兒謙少,兒多母苦,一點都不假,多個兒子的大負擔,當父母的對兒女要負責任,不光生下來就行了,你是不是也...

農村家裡有兩女兒兒子,女兒結婚了可以分戶嗎

一般女兒嫁出去了,她的戶口會遷到南方的戶口上,沒有必要再分戶了呀。農村家裡有兩個女兒,一個兒子,女兒結婚後是可以遷戶口分戶的,但是如果是處在城郊的農村,且在規劃區範圍之內的如無特殊情況,一般不可分戶。在農村女兒結婚後可以迀戶口的,如果在同村,分戶也是可以的,但不一定分地,因地是在戶主名下,三十年不變...

有孩子了想離婚有兩個兒子女兒大的十七老二十五女兒八歲怎麼寫離婚協

正商觀察者 所謂的離婚協議書,是指即將解除婚姻關係的夫妻雙方所簽署的 關於財產分割 子女監護與探視 配偶贍養費以及子女撫養費等的書面協議。離婚協議書必須為書面形式,由夫妻雙方當事人簽字,並經法庭或婚姻登記管理部門認可,才具有法定效力。離婚協議書的書寫,沒有固定的標準和模式,但是應包含以下內容 一 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