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無力的症狀表現有哪些,肌無力的症狀有哪些?

2022-02-27 06:32:09 字數 5348 閱讀 1520

1樓:匿名使用者

肌無力的症狀可以表現為多種型別,不同原因引起的肌無力所表現的症狀是不一樣的。如果是由於外傷因素引起的神經損傷,一般會表現為區域性的肌無力症狀,可以單純的表現為力量的減弱和肌肉的萎縮,嚴重的可以表現為區域性的感覺和運動功能喪失。如果是由於頸腰椎病變引起的肌無力症狀,一般會表現為患側肢體出現肌肉的力量逐漸減弱。

同時出現肌肉的萎縮,有的還會伴有肢體的疼痛、麻木不適症狀。如果是由於免疫因素引起的肌無力,比如格林-巴利綜合徵或者重症肌無力等,可以表現為全身性的肌肉無力,吞嚥困難。如果累及到呼吸肌,還會表現為呼吸表淺,嚴重的會導致呼吸衰竭。

2樓:安迪加洛斯

肌無力的發病原因非常多,從肌肉一直到腦部中樞這一條通路上的任何病變,都有可能導致肌無力,一般來說,肌肉本身的病變或者是肌肉神經接頭處的病變,

肌無力的症狀有哪些?

3樓:tb京小祕

肌無力的主要症狀表現有哪些?

一、乏力

乏力是肌無力常見的早期症狀。病人在外觀上與常人並無區別,既沒有肌肉萎縮,也無明顯體表異常。但患者自身常常有嚴重的乏力之感,時常感到疲勞。

多表現為抬手困難,運動無力等。此外,這種乏力之感晨輕晚重。患者在十分疲勞時,經過休息後會有緩解之感。

二、眼瞼下垂

這一症狀在肌無力早期症狀中最常見,可以表現為單側或雙側眼瞼下垂、上下眼瞼無力等。這一症狀在任何年齡段均可表現,以兒童居多。

三、複視

複視,即為視物重影,當兩個眼睛一起看同一事物時,會將一個事物看成兩個或多個;而遮住一隻眼睛,則會看到一個事物。產生複視的主要原因是眼部肌肉無力,相似的,患者還可能患有斜視等症狀。

四、氣息不足,脣齒無力

當患者講話過久時,聲音會變得低沉,鼻音濃重,讓人聽起來有氣息不足的感覺。此外,由於吞嚥肌、肋間肌等肌肉受累及,患者常有咀嚼困難、呼吸困難等症狀的發生,呼吸困難嚴重者,時常咳嗽,說話無力。由於臉部肌肉無力,患者還常有表情冷漠,鼓腮吹氣極為困難等症狀。

肌無力病程大多較為緩慢,但也存在極少數發病迅速,病情急重的患者,這類患者在短時間內,便會產生延髓肌無力和呼吸困難等症狀,而病情複雜者,上述症狀可全部體現。

4樓:北京軍頤中醫醫院

肌無力在生活中的有哪些主要的症狀:

1、 眼瞼下垂: 不少病人一側的眼皮瞪上去時,另一側的眼皮又耷拉下來,即出現左右交替瞼下垂現象。

2、吞嚥困難:沒有消化道疾病,胃口也挺好,但好飯好菜想吃卻咽不下,甚至連水也咽不進。喝水時不是嗆入氣管引起咳嗽,就是從鼻孔流出來。

3、各種肌無力症狀多於午後或傍晚加重,早晨和休息後減輕。

4、 呼吸困難:這是肌無力最嚴重的一個症狀,在短時間內可以讓病人致死,故又稱其為肌無力危象。

5、咳嗽無力:肋間肌受累時出現咳嗽無力,呼吸困難。不能維持換氣功能時亦稱為「危象」。

6、全身無力:從外表看來好皮好肉的,也沒有肌肉萎縮,好像沒病一樣;但病人常感到嚴重的全身無力,肩不能抬,手不能提,蹲下去站不起來,甚至連洗臉和梳頭都要靠別人幫忙。

肌無力有哪些症狀表現?

5樓:見識

肌無力表現主要是肌肉不能產生正常的力量,導致部分肌群出現力量的喪失。

病人主觀的感覺會感覺到乏力、疲勞。隨著病情加重,可能會覺得肢體酸困,甚至某一個肌肉或者肌群,或者整個肢體出現癱瘓,病人難以完成日常生活或工作職業的需求。

通過不同的神經內科檢查方法可確定肌無力的級別。

肌力檢查主要分為六級:肢體完全癱瘓的時候是0級;如果僅能見著肌肉的收縮是1級;能夠在平面上移動是2級;能夠對抗重力是3級;能夠對抗重力及部分阻力是4級;能完全對抗重力和阻力是正常的5級。這就是肌無力的表現及分級。

肌無力有哪些症狀呢?

6樓:言0炎

上瞼下垂:這是由一側或雙側眼外肌麻痺引起,可能同時伴有斜視

、複視,重者眼球運動明顯受限,甚至眼球固定,但瞳孔括約肌不受累,即瞳孔調節功能正常;

吞嚥困難、咀嚼困難:這是由於面部及咽喉肌受累引起,同時還會出現表情淡漠、苦笑面容,連續咀嚼無力、飲水嗆咳、 吃東西的時候,比較費力的嚥下咀嚼的食物;

聲音嘶啞:這也是由於面部及咽喉肌受累引起,可同時伴說話帶鼻音、發音障礙、講話時發音不清楚等;

抬頭困難:當累及胸鎖乳突肌和斜方肌時表現為頸軟、抬頭困難、轉頭及聳肩無力等;

手臂、雙腿無力:四肢肌肉受累以近端無力為重,表現為抬臂、梳頭、上樓梯困難,但是醫生檢查時會發現腱反射通常不受影響,感覺正常;

呼吸困難:呼吸肌受累往往會導致不良後果,一旦出現呼吸困難的感覺應該儘快就醫;

晨輕暮重:這是該病症狀的一個特點,即每日波動性,肌無力於下午或傍晚勞累後加重,晨起或休息後減輕。

7樓:旅行書桌

典型症狀主要症狀體現在如下這些方面:上瞼下垂:這是由一側或雙側眼外肌麻痺引起,可能同時伴有斜視;

、複視,重者眼球運動明顯受限,甚至眼球固定,但瞳孔括約肌不受累,即瞳孔調節功能正常;

吞嚥困難、咀嚼困難:這是由於面部及咽喉肌受累引起,同時還會出現表情淡漠、苦笑面容,連續咀嚼無力、飲水嗆咳、吃東西的時候,比較費力的嚥下咀嚼的食物;

聲音嘶啞:這也是由於面部及咽喉肌受累引起,可同時伴說話帶鼻音、發音障礙、講話時發音不清楚等;

抬頭困難:當累及胸鎖乳突肌和斜方肌時表現為頸軟、抬頭困難、轉頭及聳肩無力等;

手臂、雙腿無力:四肢肌肉受累以近端無力為重,表現為抬臂、梳頭、上樓梯困難,但是醫生檢查時會發現腱反射通常不受影響,感覺正常;

呼吸困難:呼吸肌受累往往會導致不良後果,一旦出現呼吸困難的感覺應該儘快就醫;

晨輕暮重:這是該病症狀的一個特點,即每日波動性,肌無力於下午或傍晚勞累後加重,晨起或休息後減輕。

肌無力的表現有哪些?

8樓:陽光趙大地

肌無力的症狀表現

1、睜眼無力患者的一側或是雙側的眼裂會變小,嚴重的患者會導致臉部下垂,眼球肌無力的患者多會出現複視症狀。

2、語言肌無力的患者說話聲音聽起來無力而虛弱,聲音低微喑啞,說話不清楚,構音不清等情況。

3、患者的咀嚼力無力,導致臉頰雙側不對稱,咬合無力,閉合無力。

4、吞嚥肌無力的患者在喝水時常會被嗆到,嚴重的患者很難吞嚥,喝水的時候水經常會從鼻腔流出。

5、面積無力的患者會呈現面具樣臉,頸項肌無力的患者會導致患者的頭部前傾不能抬起。

6、呼吸機無力的患者會出現氣短、氣促、氣憋無力等情況,在睡眠是或是在精神緊張是會感覺到難以呼吸,甚至不敢睡眠。

7、四肢無力的患者會感覺到下肢比上肢重,猝倒徵得患者會感覺到全身肌肉突然無力,倒立難以起來。

肌無力如何**

1、患者如果發生瞭如上肌無力的相關症狀,應該立即到醫院進行**,醫生應該針對患者的發病原因來進行**,採用血漿交換或是抗膽鹼酯酶藥**。

2、患者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停止服用致病藥物,維持肌肉呼吸功能。

9樓:北京軍頤中醫醫院

肌無力在生活中的有哪些症狀表現

1、眼瞼下垂:眼瞼下垂也是肌無力的症狀表現。它會出現在任何歲數,常常是以兒童最為多見。

重症肌無力病的初期多為一邊,晚期通常為兩邊,還有一些病人一邊的眼皮瞪上去的時候,另一邊的眼皮就會耷拉下來,能夠發現左右交替瞼下垂現象。

2、吞嚥困難:沒有消化道疾病,胃口也挺好,但好飯好菜想吃卻咽不下,甚至連水也咽不進。喝水時不是嗆入氣管引起咳嗽,就是從鼻孔流出來。

3、顱神經支配的肌肉無力:主要的症狀為表情肌無力,眼球運動異常受限,構音困難,吞嚥、咀嚼困難,轉頸聳肩力弱,飲水嗆咳等。

4、軀幹、四肢肌肉無力:兒童較少見。主要表現為行走無力、易疲勞。近端症狀明顯,雙側基本對稱。

5、 呼吸困難:這是肌無力最嚴重的一個症狀,在短時間內可以讓病人致死,故又稱其為肌無力危象。

6、全身無力:從外表看來好皮好肉的,也沒有肌肉萎縮,好像沒病一樣;但病人常感到嚴重的全身無力,肩不能抬,手不能提,蹲下去站不起來,甚至連洗臉和梳頭都要靠別人幫忙。

10樓:安迪加洛斯

肌無力是因為神經、肌肉的傳遞出現障礙而導致的一種疾病,嚴重時,全身的骨骼和肌肉都會受到影響,會有全身肌肉無力的症狀出現

肌無力有哪些症狀?

11樓:匿名使用者

肌無力早期症狀

常見症狀:四肢近端及軀幹無力、口乾

肌無力症狀比癌腫症狀先出現,表現為四肢近端和軀幹無力,下肢症狀比上肢嚴重,短暫用力收縮後肌力增強,而持續收縮後肌力反而減弱,呈現出病態疲勞的現象。一般不累及眼肌與延髓支配的肌肉,近年來報道延髓症狀較前有增多,但其發生率遠低於重症肌無力。呼吸肌力弱需人工呼吸不常見。

腱反射特別是下肢反射經常減弱或消失,但運動後腱反射可恢復。少數患者可有肢體感覺異常和疼痛。可出現自主神經功能異常,表現為口乾、無力等。

在一些患者中可以見到lems與亞急性小腦變性和腦脊髓炎伴隨發展。

12樓:匿名使用者

肌無力的症狀主要表現為骨骼肌易疲勞或波動性的肌無力,肌無力大多數表現為持續肌肉收縮後出現肌無力,甚至癱瘓,休息後症狀減輕或緩解,多數患者晨起時肌力正常或症狀較輕,而在下午或傍晚肌無力明顯加重

13樓:安迪加洛斯

在剛開始發病時,也可能單獨出現眼外肌、咽喉肌或四肢的肌肉無力。隨後逐漸累及更多骨骼肌,從面部、四肢到呼吸肌,影響正常生活,甚至危及生命。

14樓:番石榴傳奇

肌無力病的症狀表現為全身骨骼肌肉的乏力累,但以眼外肌疲憊最為常見,因為眼部最薄弱而且眼周代謝慢,具體表現為眼瞼下垂、眼澀。或全身疲勞的感覺,伴有肌肉痠疼感加重,休息後可以部分恢復,朝輕夕重,還會引起表情淡漠、不能鼓腮吹氣等表現,延髓肌無力則出現語言不力、伸舌不靈、進食困難、飲食嗆咳等。所以建議增加肌肉運動。

肌無力都有什麼症狀表現?

15樓:

肌無力主要症狀就是即使盡全力也不能產生正常力量。肌無力的表現為無力可累及全身或僅涉及一條胳膊,一條腿,甚至一隻手或一個手指等情況。

意見建議:如果對眼睛及其他都有影響的情況下,要及時去更專業的醫院,進一步檢查對症**!

16樓:

眼睛肌無力的初發症狀為上瞼下垂,患者最先只有一隻眼睛發病,經過一段時間另一隻眼睛也會發病,患者的瞼肌無力持續性注視會出現疲勞,並可能出現暫時性的上瞼退縮,眼睛肌無力的另一症狀,是眼球運動障礙,這一症狀通常和上瞼下垂同時出現,患者會出現複視、眼球上轉困難等症狀。眼睛肌無力還會表現為瞳孔運動障礙,測試瞳孔對光反應時,瞳孔的收縮速度會下降,眼睛肌無力還會導致眼球輻輳功能不良,眼睛肌無力患者眼淚肌受到侵害,眼睛調節功能出現障礙,眼睛不能正常內聚,易誘發外斜

肌無力的症狀表現有哪些,肌無力的初期症狀有哪些?

肌無力臨床表現為全身骨骼肌肉均可受累,但以眼外肌受累最為常見。眼外肌受累具體表現為眼瞼下垂 複視等,或全身肌肉同時受累,疲勞後加重,休息後部分恢復,朝輕夕重。受累肌群的範圍和程度變異很大。最初的表現眼瞼下垂 複視 斜視,表情肌和咀嚼肌無力,還會引起表情淡漠 不能鼓腮吹氣等表現。肌無力出現如果不及時的...

重症肌無力的症狀有那些特徵,重症肌無力表現症狀有哪些?

從新生兒到老年人的任何年齡均可發病。女性發病高峰在20 30歲,男性在50 60歲,多合併胸腺瘤。少數患者有家族史。起病隱匿,整個病程有波動,緩解與 交替。晚期患者休息後不能完全恢復。多數病例遷延數年至數十年,靠藥物維持。少數病例可自然緩解。這確實是比較嚴重的,一個不好就會造成很難估量的損失。重症肌...

肌無力有什么表現,肌無力有什麼表現?

肌無力的症狀表現 第一,乏力,乏力是肌無力最常見的早期症狀,病人在外觀上與常人並無區別,既沒有肌肉萎縮也無明顯體表異常,但患者自身常常有嚴重的乏力之感,時常感到疲勞,多表現為抬手困難 運動無力等。此外,這種乏力之感晨輕晚重,患者在十分疲勞時,經過休息後會有緩解之感。第二,眼瞼下垂。這一症狀在肌無力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