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肌無力危害有哪些,重症肌無力的危害有哪些?

2023-07-04 20:13:40 字數 4159 閱讀 1463

1樓:鄙視咖啡

重症肌無力出現後的危害有哪些?下面為您詳細的介紹一下:

1、四肢肌群:一旦四肢肌群受累,重症肌無力常見的症狀是,上肢受累時,兩臂上舉無力,梳頭、刷牙和穿衣困難;下肢受累時,上和下樓梯兩腿無力發軟,抬不起來,提東西的時候下肢感到疲勞無力,上臺階或者是上公共汽車困難易跌倒,下車或者是下樓時易跌倒,蹲下後起立困難,行走困難等等是重症肌無力的症狀表現。

2、面部表情肌和咀嚼肌:孔氏聖德堂專家介紹,面部表情肌和咀嚼肌受累的現象是,閉眼不緊和面無表情,平常病人的面容是苦笑,有的病人不能鼓腮不能吹氣,吃東西的時候咀嚼無力,特別是吃幹食的時候更為嚴重。

3、眼外肌:一旦眼外肌受累的話,其表現是,一側或是兩側眼瞼下垂、複視和斜視等。平常重症肌無力的表現是病人的眼皮抬不起來,眼裂變小,或者是一隻眼大一隻眼小,眼球轉動不靈活,乃至不能動,看東西成雙影。

4、延髓肌:延髓肌受累的表現是,吐字不清和伸不出舌與運動不靈,嚴重的病人還會表現出食物在口腔內攪拌困難,講話聲音會隨講話時間的延長而慢慢變小,食物吞嚥特別困難,喝水容易嗆咳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重症肌無力的主要危害如下:

一、頸肌受累,頸項痠軟,頭重與豎直困難,將頭部靠在牆上,或者垂下休息後,會有好轉。

二、延髓肌,包括吞嚥肌肉受累:表現為表情淡漠,苦笑面容,吐字不清,言語不利,說話時有鼻音,伸舌不出和運動不靈,以至於食物在口腔內攪拌困難。說話的聲音,隨著講話時間的延長而逐漸變小,嚴重的時候僅有唇動,聽不到聲音。

食物吞嚥困難,吃一頓飯需要很久的時間,飲水容易嗆咳等。

三、肢體活動受累,影響患者的四肢活動,當出現上下樓梯時或者下蹲、上車時,容易疲勞、出現困難等,影響生活質量。

重症肌無力的危害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重症肌無力的病人全身骨骼肌均可受累,並因為累及的肌肉不同而出現不同的症狀,所產生的危害也不同,主要有以下幾種;第一種累及眼肌出現眼皮下垂,視力模糊,複視,斜視,眼球轉動不靈活,而因此會影響患者的視野。

第二種影響表情肌,引起表情淡漠,苦笑面容,講話大舌頭,構音困難。

第三種影響咀嚼肌,出現咀嚼無力,飲水嗆咳,吞嚥困難。

第四種影響頸部的肌肉出現頸軟,抬頭困難,轉頸,聳肩無力。

第五種影響上肢的肌肉出現抬臂,梳頭困難。

第六種影響患者的下肢,出現上樓梯,下蹲,上車困難。

4樓:常談社會

重症肌無力的危害有上瞼下垂和雙眼複視、眼外肌、咽喉肌或四肢的肌肉無力。嚴重了就會影響呼吸,影響正常生活,甚至危及生命。

5樓:薇薇醫學

重症肌無力的危害表現在肌肉的活動障礙,主要是容易影響人的正常的生活、工作,有些人的活動性會受到限制;還有一些人會出現吞嚥無力、咀嚼無力的情況,容易發生營養不良、吃飯困難;還有些人飲水嗆咳,會導致吸入性肺炎;

更嚴重的會影響呼吸肌,會出現缺氧,嚴重的可能危及生命。所以重症肌無力的危害,主要是根據不同的型別、不同的嚴重程度和不同的情況來決定的,但是每個危害對患者的影響都很大。

6樓:重症肌無力知識講堂

重症肌無力的危害有眼瞼下垂、複視、斜視等。約有40%的患者在數月至兩年內轉化成全身型肌無力,易造成嚴重的肌肉無力、肌肉萎縮。若疾病發展至後期階段會導致癱瘓、吞嚥困難、構音障礙、呼吸困難,甚至嚴重缺氧,危及生命。

重症肌無力的具體危害?

7樓:有效期子湧

重症肌無力是一種神經-肌肉傳遞障礙的獲得性自身免疫性疾病。表現為肌肉無力,易於疲勞。眼外肌最常受累。早晨輕,下午重。

重症肌無力的危害有哪些?

8樓:2020如約而至

出現吐字不清、言語不暢,說話鼻音,舌頭不靈活,導致食物在口腔內攪拌困難,說話的音量會隨講話的時間越變越小,嚴重時之間唇動而聽不到聲音,進食困難,喝水容易嗆咳等。全身骨骼肌肉受累,其中以眼外肌最為常見,重症肌無力患者會出現眼瞼下垂,俯視等表現。面部表情肌和咀嚼肌受累,出現閉眼不緊,苦笑面容,患者常常面無表情,就像戴了面具一樣,不能鼓腮吹氣,吃東西的時候沒有力氣嚼,尤其是幹食最明顯。

四肢肌群受累,上肢受累會導致兩臂不能上舉,梳頭,刷牙,穿衣都會成為難事,下肢受累會出現上樓腿軟,提東西下肢疲勞,上臺階或上車困難,蹲下起立困難等危害,嚴重的患者很危險,需要及時**。

9樓:匿名使用者

重症肌無力如果累及一側或雙側眼外肌,可以出現上瞼下垂、斜視和複視甚至眼球固定。如累及面部肌肉和口嚥肌,則出現表情淡漠、苦笑面容、連續咀嚼無力、進食時間長、說話帶鼻音、飲水嗆咳、吞嚥困難。若胸鎖乳突肌和斜方肌受累,則頸軟、抬頭困難、轉頸聳肩無力。

四肢肌肉受累,表現為抬臂、梳頭、上樓梯困難。如果出現呼吸肌受累,則可以表現為呼吸困難。呼吸肌受累的呼吸困難為重症肌無力危象,是重症肌無力直接致死的原因。

10樓:網友

重症肌無力。

的**包括肌肉接頭部分的神經,產生的免疫抗體的阻礙,營養不良,疲勞,手術等。病毒感染或使用某些藥物誘發某些基因缺陷等會導致重症肌無力的出現。重症肌無力是一種常見的自身免疫性疾病,起病隱匿,病情遷延,**起來比較困難。

重症肌無力患者全身骨骼肌肉均會受累,但是以眼外肌受累最為常常。臨床表現為眼瞼下垂和複視等,或者是全身肌肉同時受累,疲勞後加重,受累肌群的範圍與程度變異很大。還會導致面部表情肌與咀嚼肌受累,閉眼不緊,病人面無表情,吃東西的時候咀嚼無力,特別是進於食時更為嚴重。

重症肌無力的危害有哪些?

11樓:捷珈藍言

重症肌無力的危害表現為肌肉活動障礙,容易影響患者正常活、工作,部分患者活動性受限;還有患者會出現吞嚥無力、咀嚼無力,容易發生營養不良、吃飯困難;還有些患者飲水嗆咳,導致吸入性肺炎。更嚴重者會影響呼吸肌,出現缺氧,危及生命。重症肌無力危害,主要根據不同型別、不同嚴重程度和不同情況而定,但是每個危害對患者影響都很大。

12樓:網友

重症肌無力的危害有以下幾點:1、重症肌無力若累及呼吸肌,會引起呼吸無力、呼吸肌麻痺等情況,危及生命。2、心肌出現重症肌無力,會隨時出現心跳驟停情況,造成生命危險。

3、若咬肌出現重症肌無力,會導致咀嚼困難、無力進食,長期下去會致使患者身體營養不良器,導致官衰竭而死。

重症肌無力的危害有哪些?

13樓:是的

重症肌無力。

最嚴重的危害是會出現重症肌無力的危象。重症肌無力的危象,是指的他的呼吸,呼吸肌的一個受累。出現了呼吸的無力,呼吸的困難,或者是呼吸的終止。

呼吸停止了之後,人就死亡了。所以重症肌無力的危害就是隨時能導致人的死亡。危象的發生的主要有三種,一種是肌無力危象,肌無力危象是指的重症機無力,它的病程在逐漸的進展,發病之後沒有得到很好的救治,出現了繼病情加重而出現的呼吸肌的麻痺。

另外是一種膽鹼能危象,膽鹼能危象是指的重症肌無力在**過程中,由於**不當而發生的一個呼吸肌肉的麻痺,這主要是膽鹼酯酶抑制劑使用過量而出現的。還有一種是反拗性的危象,這種可能是和重症肌無力的感染而加重所引發的。專家提示:

重症肌無力最嚴重的危害,是會出現重症肌無力危象,就是隨時能導致人的死亡。危象的發生的主要有三種,一種是肌無力危象,另外是一種膽鹼能危象,還有一種是反拗性的危象。

重症肌無力的危害是什麼

14樓:小豪

1.影響視覺,眼肌受累時可引起眼簾下垂、複視、斜視、眼球固定等並在行走時可能會發生跌倒;2.影響進食,表現為吃東西時沒有力氣咀嚼、吞嚥困難、進食時間長,還會導致苦笑面容或者表情淡漠;3.

影響日常活動,如上肢受累,可導致兩臂沒有力氣,不能正常上舉,下肢受累會出現腿軟、容易疲憊等症狀,嚴重時不能正常行走;4.影響呼吸肌,病情嚴重的患者可出現呼吸困難、嗆咳等問題,甚至發生起吸入性肺炎,導致身體素質進一步下降。

15樓:匿名使用者

重症肌無力的危害如下:

1 主要是肌肉受影響,輕度的就是說眼睛受影響,眼瞼下沉影響人的美觀,複視影響人的視力,人的走路生活工作等等做所影響。

2 口咽部肌肉的影響,它影響咳嗽、吃東西、咀嚼等等。

3 全身型的影響日常的生活工作,所以危害相對來說是比較重的。有些症狀是很重的,全身沒有力氣,不能動彈這種情況也有。

4 還有部分病人可以出現危象,突然加重以後,呼吸也困難,吐氣也吐不出來是代表有生命危險的。所以說重症肌無力的最大的危害就在於它會出現危象。

重症肌無力的危害是什麼,重症肌無力的危害是什麼呢?

重症肌無力的危害如下 1 頸肌受累 頸項痠軟,頭重與豎直困難,將頭部靠在牆上或者是垂下休息好轉。2 延髓肌 包含吞嚥肌 受累 現象為吐字不清,言語不利,講話鼻音,伸百不出與運動不靈,以致於食物在口腔內攪拌困難,講話的聲音隨講話時間延長而逐漸變小,嚴重的時候僅有脣動聽不到聲音,食物吞嚥困難,吃一頓飯需...

肌無力和重症肌無力有什麼區別,重症肌無力和肌無力有什麼區別嗎?

肌無力和重症肌無力雖然都是免疫性疾病的一種,但是在臨床上肌無力與重症肌無力的症狀和表現是各不相同的,具體哪些地方不同下面詳細介紹。肌無力這種臨床症狀比較常見,通常情況下,勞動 走路或者大病初癒都會引起肌無力,這是由單純的疲勞所致。有些神經系統疾病也會造成全身或者區域性的肌肉無力,如運動神經元疾病 週...

重症肌無力的症狀有那些特徵,重症肌無力表現症狀有哪些?

從新生兒到老年人的任何年齡均可發病。女性發病高峰在20 30歲,男性在50 60歲,多合併胸腺瘤。少數患者有家族史。起病隱匿,整個病程有波動,緩解與 交替。晚期患者休息後不能完全恢復。多數病例遷延數年至數十年,靠藥物維持。少數病例可自然緩解。這確實是比較嚴重的,一個不好就會造成很難估量的損失。重症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