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無力有什么表現,肌無力有什麼表現?

2023-02-10 17:05:09 字數 5517 閱讀 1296

1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肌無力的症狀表現:

第一,乏力,乏力是肌無力最常見的早期症狀,病人在外觀上與常人並無區別,既沒有肌肉萎縮也無明顯體表異常,但患者自身常常有嚴重的乏力之感,時常感到疲勞,多表現為抬手困難、運動無力等。此外,這種乏力之感晨輕晚重,患者在十分疲勞時,經過休息後會有緩解之感。

第二,眼瞼下垂。這一症狀在肌無力早期症狀中很常見,可以表現為單側或雙側眼瞼下垂,上下眼瞼無力等。這一症狀在任何年齡段均可表現,以兒童居多。

第三,複視。複視即為視物重影,兩個眼睛一起看同一事物時會將一個事物看成兩個或多個,而遮住一隻眼睛則會看到一個事物。產生複視的主要原因是眼部肌肉無力,相似的患者還可能患有斜視等症狀。

第四,氣息不足,脣齒無力,患者講話過久時聲音會變得低沉鼻音濃重,讓人聽起來有氣息不足的感覺。

此外,由於吞嚥及肋間肌等肌肉受累及,患者常有咀嚼困難、呼吸困難等症狀的發生,呼吸困難嚴重者時常咳嗽,說話無力。由於臉部肌肉無力患者還常有表情冷漠,鼓腮吹氣極為困難等症狀。

2樓:胖小胖兒

1、發聲異常

與患了傷風感冒症狀相似。讀書講話時間稍長,聲音就變得嘶啞、低沉,最後完全發不出聲音了,這是咽喉肌的無力所導致的。

2、吞嚥困難

咽不下食物,喝水時易嗆入氣管引起咳嗽,或者從鼻孔流出來。嚴重的吞嚥困難必須依靠鼻飼管進食也都屬於肌無力的症狀。

3、頸肌無力

肌無力的症狀主要有哪些呢?主要表現為坐時有垂頭現象,用手撮著下巴才能把頭挺起來,若讓病人仰臥不能屈頸抬頭。

4、面肌無力

肌無力的症狀還表現為整個面部的表情肌無力,睡眠時常常閉不上眼。表情淡漠,笑起來很不自然。

3樓:嶽珉保邈

最主要的就是身體無力,伴隨肌肉萎縮,還有更明顯的就是眼瞼下垂。

4樓:友夏閉夏之

多數病人眼外肌最先受累,表現為眼瞼下垂斜視或複視。咀嚼肌和吞嚥肌受累時出現吞嚥困難,進食時間延長,飲水嗆咳,構音不清。這個病早晨較輕,下午或晚上加重。活動加重,休息時間輕。

5樓:

無力,肩不能抬,手不能提,蹲下去站不起來,

6樓:

肌無力的症狀還表現為整個面部的表情肌無力,睡眠時常常閉不上眼。表情淡漠,笑起來很不自然。建議試試中醫**

肌無力有什麼表現?

7樓:桐閒華

會出現全身無力或眼瞼下垂的情況。

8樓:匿名使用者

肌無力是一種由神經肌頭接頭處傳遞功能障礙所引起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原因尚不明確。初期的肌無力身體並沒有什麼不適的症狀,只是有時候會突然無緣無故的跌倒,還有不明原因的手抖,有時候會突然提不起重物。然後會出現眼皮下垂,視力模糊,表情淡漠,講話有些大舌頭。

嚴重時,可出現抬頭困難,抬臂,梳頭,上樓梯,上車行動困難。

肌無力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9樓:歷史

你好肌無力綜合症是一組累及膽鹼能突觸前膜的自身免疫病.本病多在50-70歲發病.神經症狀常早於腫瘤症狀潛伏期可長達5年.

表現肌無力和易疲勞患肌分佈與重症肌無力不同肢體近端肌和軀幹肌症狀明顯常見膝踝反射消失;眼外肌不受累咽喉肌較少受累.患肌持續收縮後肌力可逐漸增強之後又呈病態疲勞.常發生口乾少汗便祕等自主神經症狀.

10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肌無力的症狀包括:

1、近端肌肉無力的症狀:主要表現為肩帶肌、髖帶肌、大腿肌、上臂肌肉等無力的症狀,如聳肩抬臂無力、走路搖擺步態、抬腿困難等;

2、遠端肌肉無力的症狀:主要表現為前臂肌肉無力、手部肌肉無力、小腿肌肉無力、足部肌肉無力等;

3、出現週期性肌肉無力症狀,如週期性癱瘓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49回 琉璃世界白雪紅梅 脂粉香娃割腥啖羶 第50回 蘆雪庵爭聯即景詩 暖香塢雅制春燈謎

肌無力的表現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重症肌無力(mg)是一種由神經-肌肉接頭處傳遞功能障礙所引起的自身免疫性疾病,臨床主要表現為部分或全身骨骼肌無力和易疲勞,活動後症狀加重,經休息後症狀減輕。

13樓:安迪加洛斯

剛開始發病時,也可能單獨出現眼外肌、咽喉肌或四肢的肌肉無力。隨後逐漸累及更多骨骼肌,從面部、四肢到呼吸肌,影響正常生活,甚至危及生命。

肌無力的主要症狀是什麼?

14樓:生活小助手大白

肌無力主要症狀為部分或全身骨骼肌無力,易疲勞,活動後症狀加重,經休息後症狀減輕。

15樓:呼呼睡不著了

眼皮沒有力氣抬起。渾身沒有力氣。

16樓:喝湯不用碗

肌無力是一種慢性嚴重疾病,常見的症狀有眼皮下垂、視力模糊、複視、斜視、眼球轉動不靈活。表情淡漠、苦笑面容、講話大舌頭、構音困難,常伴鼻音。咀嚼無力、飲水嗆咳、吞嚥困難。

頸軟、抬頭困難,轉頸、聳肩無力。抬臂、梳頭、上樓梯、下蹲、上車困難。建議及時醫院檢查,查詢肌無力**,據病情在醫生指導下積極**。

17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中藥復元奇方飲的方式對其見效,當然一切都是要對症下藥的,並不是任何一種症狀都可以採取這種方式改善,前提是要讓醫生對其診治。

18樓:植禕然

肌無力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對於肌無力這個疾病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日常的預防工作,因為患發肌無力對我們的身體健康危害是非常大的,我們需要了解肌無力的症狀表現,做好肌無力的預防工作,及時發現並**。

方法/步驟

1/3 分步閱讀

早期的肌無力患者會出現眼瞼下垂、複視、斜視,表情肌和咀嚼肌無力,還會引起表情淡漠、不能鼓腮吹氣等表現,延髓肌無力則出現語言不力、伸舌不靈、進食困難、飲食嗆咳等。由於肌無力的**是全身性的,所以早期症狀的表現會有所不同。

2/3肌無力在各種年齡組均可發生、但多在15-35歲,男女性別比約1:2.5。

起病急緩不一,多隱襲,主要表現為骨骼肌異常,易於疲勞,往往晨起時肌力較好,到下午或傍晚症狀加重,大部分患者累及眼外肌,以提上瞼肌最易受累及,隨著病情發展可累及更多眼外肌,出出複視,最後眼球可固定,眼內肌一般不受累。

3/3此外延髓支配肌、頸肌、肩胛帶肌、軀幹肌及上下肢諸肌均可累及,講話過久,聲音逐漸低沉,構音不清而帶鼻音,由於下頜、軟鄂及吞嚥肌、肋間肌等無力,則可影響咀嚼及吞嚥功能甚至呼吸困難。

肌無力的初期症狀有哪些?

19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肌無力臨床表現為全身骨骼肌肉均可受累,但以眼外肌受累最為常見。眼外肌受累具體表現為眼瞼下垂、複視等,或全身肌肉同時受累,疲勞後加重,休息後部分恢復,朝輕夕重。受累肌群的範圍和程度變異很大。

最初的表現眼瞼下垂、複視、斜視,表情肌和咀嚼肌無力,還會引起表情淡漠、不能鼓腮吹氣等表現。

20樓:

初期會有眼或肢體酸脹不適,視物模糊,容易疲勞,病情發展出現骨骼肌明顯疲乏無力,顯著特點是肌無力於下午或傍晚勞累後加重,晨起或休息後減輕,此種現象稱之為「晨輕暮重」。

21樓:匿名使用者

它所記水滸故事梗概,從楊志賣刀殺人起,經智取生辰綱、宋江殺閻婆惜、九天玄女授天書,直到受招安平方臘止,順序和後世的《水滸》基本一致。這時的水滸故事已由許多分散獨立的單篇,發展為系統連貫的整體。元代雜劇盛行,有大量的水滸戲出現,元雜劇和《大宋宣和遺事》所記水滸的人物姓名大致相同,但聚義地點不同,雜劇說的是梁山泊,《遺事》說的是太行山;雜劇中已有「一百八個頭領」之語,《遺事》只提到了36將的綽號姓名;《遺事》中寫李逵位列第14,燕青位列第28,雜劇中李逵是第13頭領,燕青是第15頭領。

22樓:莘夜貴驪娜

肌無力是一種危害性極大的疾病,許多的患者都忍受著身心的痛苦和折磨。肌無力的症狀尤其是早期的症狀往往不是很明顯,或者是症狀比較容易被人所忽略。這無疑是給肌無力的**增加了難度。

那麼,肌無力的初期症狀有哪些呢?肌無力是一種慢性疾病。許多的患者往往容易產生疲勞,休息會使病情有所緩解。

肌無力的早期症狀不是很明顯,往往容易被人所忽略。肌無力患者在初期會出現聲音嘶啞的症狀,而且鼻音也很重,時間越長,聲音就會變得越嘶啞、低沉,後完全發不出聲音了,這種症狀往往會被當成是咽喉出現問題。肌無力雖然是能夠讓全身的肌肉受累,但是主要的受累部位是眼肌。

患者會出現複視、斜視等症狀。肌無力還會造成患者呼吸出現困難,很多病人同時伴有吞嚥困難、四肢無力或眼瞼下垂等症狀。這方面的表現是比較嚴重的一個症狀,在短時間內可以讓病人致死。

23樓:吾善謇家駿

像你這種情況的話,很有可能就是有點低血壓,所以進**況。

你去查一下血常規,看看有沒有貧血紅細胞,有沒有血紅蛋白,貧血的話也會引起這種情況的。

肌無力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24樓:寶格格

1、全身無力:從外表看來好皮好肉的,也沒有肌肉萎縮,好像沒病一樣;但病人常感到嚴重的全身無力,肩不能抬,手不能提,蹲下去站不起來,甚至連洗臉和梳頭都要靠別人幫忙。病人的肌無力症狀休息一會兒明顯好轉,而幹一點活又會顯著加重,好像是裝出來似的。

這種病人大多同時伴有眼瞼下垂、複視等症狀。

2、眼瞼下垂:又稱耷拉眼皮。據相關文獻對3100例重症肌無力患者的分析發現,以眼瞼下垂為首發症狀者高達73%。

可見於任何年齡,尤以兒童多見。早期多為一側,晚期多為兩側,還有不少病人一側的眼皮瞪上去時,另一側的眼皮又耷拉下來,即出現左右交替瞼下垂現象。

3、複視:即視物重影。用兩隻眼一起看,一個東西看成兩個;若遮住一隻眼,則看到的是一個。

年齡很小的幼兒對複視不會描述,常常代償性地歪頭、斜頸,以便使複視消失而看得清楚,嚴重者還可表現為斜視。

4、吞嚥困難:沒有消化道疾病,胃口也挺好,但好飯好菜想吃卻咽不下,甚至連水也咽不進。喝水時不是嗆入氣管引起咳嗽,就是從鼻孔流出來。

有的病人由於嚴重的吞嚥困難而必須依靠鼻飼管進食。

5、咀嚼無力:牙齒好好的,但咬東西沒勁,連咬饅頭也感到費力。頭幾口還可以,可越咬越咬不動。吃煎餅、啃烤肉就更難了。

6、說話鼻音,聲音嘶啞:就像患了傷風感冒似的。有的病人開會發言或讀報時,頭幾分鐘聲音還可以,時間稍長,聲音就變得嘶啞、低沉,最後完全發不出聲音了。

打**時一開始還可以,時間一長別人就聽不清他說的什麼。這是由於咽喉肌的無力所致。

7、面肌無力:由於整個面部的表情肌無力,病人睡眠時常常閉不上眼。平時表情淡漠,笑起來很不自然,就像哭一樣,又稱哭笑面容。這種面容使人看起來很難受,病人也很痛苦。

8、頸肌無力:嚴重的頸肌無力表現比較突出,患者坐位時有垂頭現象,用手撮著下巴才能把頭挺起來,若讓病人仰臥(不枕枕頭)他不能屈頸抬頭。

9、呼吸困難:這是重症肌無力最嚴重的一個症狀,在短時間內可以讓病人致死,故又稱其為重症肌無力危象。這是由於呼吸肌嚴重無力所致。

患者感到喘氣很困難,夜裡不能躺平睡,只能坐著喘。有痰咳不出,既不像心臟病,也不像哮喘病,更不像肺部腫瘤所致。有這種呼吸困難的病人大多同時伴有吞嚥困難、四肢無力或眼瞼下垂等。

肌無力的症狀表現有哪些,肌無力的症狀有哪些?

肌無力的症狀可以表現為多種型別,不同原因引起的肌無力所表現的症狀是不一樣的。如果是由於外傷因素引起的神經損傷,一般會表現為區域性的肌無力症狀,可以單純的表現為力量的減弱和肌肉的萎縮,嚴重的可以表現為區域性的感覺和運動功能喪失。如果是由於頸腰椎病變引起的肌無力症狀,一般會表現為患側肢體出現肌肉的力量逐...

肌無力的症狀表現有哪些,肌無力的初期症狀有哪些?

肌無力臨床表現為全身骨骼肌肉均可受累,但以眼外肌受累最為常見。眼外肌受累具體表現為眼瞼下垂 複視等,或全身肌肉同時受累,疲勞後加重,休息後部分恢復,朝輕夕重。受累肌群的範圍和程度變異很大。最初的表現眼瞼下垂 複視 斜視,表情肌和咀嚼肌無力,還會引起表情淡漠 不能鼓腮吹氣等表現。肌無力出現如果不及時的...

肌無力和重症肌無力有什麼區別,重症肌無力和肌無力有什麼區別嗎?

肌無力和重症肌無力雖然都是免疫性疾病的一種,但是在臨床上肌無力與重症肌無力的症狀和表現是各不相同的,具體哪些地方不同下面詳細介紹。肌無力這種臨床症狀比較常見,通常情況下,勞動 走路或者大病初癒都會引起肌無力,這是由單純的疲勞所致。有些神經系統疾病也會造成全身或者區域性的肌肉無力,如運動神經元疾病 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