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能有什麼方子治肌無力?肌無力中醫是怎麼治療的?

2023-05-18 15:05:11 字數 3057 閱讀 3395

1樓:北京軍頤中醫醫院

中醫**肌無力的方法有哪些:

1、強調身體虧弱:把肝、腎、脾、胃的虛損當做重點,是後期肌肉萎縮繼續發展的主要病機,身體越虛弱病情越重,病情加重身體更虛,形成惡性迴圈,故應及早**為主,這是抵禦此病的根本。

2、開通經絡:活血化瘀是**肌無力的原則,**之法必須以活血化瘀為先,血不行則瘀不祛,瘀不祛則經絡不通,經絡不通則肌肉失之濡養。

3、順勢**的運用:通過內服,直腸給苭**,合理的體能訓練,調理臟腑,恢復正氣。

4、重視外邪為患:肌病為外邪侵襲,精血津液執行受阻,故致肌肉神經損傷,只有祛除外邪,才能保證津液不至枯竭,生化有源,肌肉萎縮才可以恢復。

5、補益脾腎:脾腎是字母之髒。脾主氣血,腎主藏精。腎精必須依賴氣血的滋養,精氣血是相互貫生的,脾主四肢充肌肉,腎主骨,通經絡,腎生骨髓,腎精充足則骨髓生化有源。

肌無力中醫是怎麼**的?

2樓:交易額我籽

中醫**重症肌無力,中醫稱之為「弛緩綜合徵」,其**可分為五類,即肺熱流傷、溼熱浸泡、脾胃虛弱、肝腎不足、血虛血瘀。然而,這些發病機制獨立存在,並且相互關聯。中醫在理論上做了詳細的辨證論治,同時遵循清肺養陰、調肝腎、強筋骨、調和脾胃、調氣血的**原則。

中醫真的可以**肌無力嗎?

3樓:讓世界充滿歡聲笑語

中醫**重症肌無力還是很有效的。

重症肌無力不是由一種藥物就可以完全控制症狀的,中醫**重症肌無力還是很有特色和優勢的。重症肌無力是以脾胃虛損為基礎,與五臟相關對於輕型的疾病可以只用中藥**。如果是重症肌無力危象或者非常嚴重可以聯合西藥**,而且經過**往往能夠逐漸的把西藥停掉或者減量。

重症肌無力是由神經到肌肉接頭處傳遞功能障礙所引起的,它屬於自身免疫性疾病。重症肌無力的表現主要是身體疲勞無力、視力模糊、下蹲困難等。一般這種疾病女性患病幾率遠遠大於男性、1~5歲幼童也是集中患病人群。

那麼,中醫**重症肌無力效果怎麼樣?

引起重症肌無力的原因有許多。其中主要是有兩大原因,一種是先天遺傳的,與患者自身免疫系統無關。另外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患者自身免疫系統出現問題,這也與周圍環境、患者自身作息等有重要關係。

中醫在**重症肌無力上有一些比較保守但是有效的方法,建議患者可以進行嘗試**。首先可以服用一些**重症肌無力的中藥,一般使用一段時間就能很好的**了。同時配合一些推拿針灸,也能很好地進行****。

重症肌無力這種病症,一般藥物**就可以達到效果,不會影響患者正常學習生活,所以患者不必太過焦慮。要配合醫囑進行**,同時保持心情的輕鬆與愉悅也是非常有助於**的。同時作息飲食上也要非常注意,切忌辛辣食物。

重症肌無力會讓患者感覺到身體負擔加重,若是感覺最近身體非常的耐受,身體比較重,或者是神經非常的緊張,會讓感覺到更加的緊張,就應該去醫院做好定期檢查,才能讓身體更加的健康。

中醫也是可以**重症肌無力的,若是重症肌無力的患者,可以用中醫的發放,進行物理**,可以用推拿、按摩、針灸等發放,來緩解患者身體的負擔,讓患者的身體得到更好的放鬆。

同時重症肌無力但是患者,也可以喝中藥進行調理,讓身體得到很好的調理,才能讓身體更加的好,讓身體得到有效的好轉,應該在醫生的建議下,合理有效正常有序的吃藥,才能更加的健康。

重症肌無力不是完全無法抑制的疾病,應該儘早的發現,儘早的**,才能讓身體更加的健康,平時,應該多多的補充不同的維生素,健康飲食,積極運動,才能讓患者的身體更加的強壯。

什麼藥治肌無力

4樓:浮小絲

病情分析: 肌無力是一種神經肌肉接頭傳遞障礙的獲得性自身免疫性疾病,以受累骨骼肌極易疲勞,活動後加重,經休息和應用抗膽鹼酯酶藥物後症狀改善為特徵。 指導意見:

1.西醫藥** (1)抗膽鹼酯酶藥:新斯的明,每次15~45mg,每日4~6次;或吡啶斯的明60~150mg,每3~6小時1次。

可同時服用阿托品對抗副反應。輔助藥物如氯化鉀、麻黃素等可加強藥效。 (2)免疫抑制劑 ①皮質類固醇:

每日或隔日強的松60~70mg口服,症狀緩解後可遞減至最小的有效劑量。 ②免疫抑制劑:環磷醯胺200mg/日,分2~3次口服;或硫唑嘌呤50~150mg/日,分2~3次口服。

3)胸腺摘除術:胸腺增生者的效果優於胸腺瘤。 (4)血漿交換**。

5)危象處理:保持呼吸道通暢。應儘早氣管切開或鼻腔插管,放置鼻飼管和輔助呼吸。

如注射騰喜龍後症狀明顯減輕應加大抗膽鹼酯酶藥物的劑量,膽鹼能及反拗性危象均應停用抗膽鹼酯酶藥物。同時應保持出入量及水鹽平衡,防止肺部感染等併發症。 2.

中醫藥** (1)肝胃氣虛:眼瞼下垂或伴複視,四肢乏力,納呆腹脹,大便溏薄,面色萎黃,聲低氣短,時有汗出,舌質淡邊見齒痕、苔薄白,脈。

5樓:落紅愛新耶

**重症肌無力的藥物主要有溴吡斯的明,還有就是激素和免疫抑制劑。通過激素和溴吡斯的明**,如果能控制就可以不用免疫抑制劑。如果激素和溴吡斯的明效果欠佳,需要加用免疫抑制劑來調整、控制肌無力的症狀。

還有其它因素造成的肌無力,主要有自身免疫性的周圍脫髓鞘神經炎、神經根,需要給予免疫球蛋白和血漿置換的**來改善症狀,有一部分病人也可以用大劑量的激素衝擊**進行**,以及周圍神經疾病,如糖尿病引起,需要控制好糖尿病。還有喝酒引起的肌無力,需要補充維生素b1。還有一些其它的肌炎也會引起肌無力,需要用激素和抗生素進行**。

肌無力的**方法有哪些?

6樓:樂馨馨

肌無力一般是指重症肌無力這種疾病,該病的**包括對症緩解症狀**,和對因調節免疫**。

對因**包括藥物**和胸腺手術切除。緩解症狀的對症藥物膽鹼酯酶抑制劑,該藥是所有重症肌無力的一線藥物,用於改善無力症狀,尤其是作為新診斷患者的初始用藥,國內常用的是溴吡斯的明。對因調節免疫**中,糖皮質激素是**重症肌無力的一線藥物,包括醋酸潑尼松、甲潑尼龍,用藥方式包括小劑量起始逐漸加量直足量,如病情危重,可用糖皮質激素衝擊**,但可能該**早期可能誘發病情加重,應做好危象處理的準備工作。

急性期病情危重患者經激素衝擊效果欠佳者可考慮大劑量丙種球蛋白衝擊**,如效果均不佳可考慮血漿置換。緩解期長期口服的免疫抑制劑包括硫唑嘌呤、環孢素a、他克莫司、嗎替麥考酚酯等,可根據病情及藥物耐受情況酌情選用。如發現合併胸腺瘤應儘早行胸腺摘除手術。

肌無力和重症肌無力有什麼區別,重症肌無力和肌無力有什麼區別嗎?

肌無力和重症肌無力雖然都是免疫性疾病的一種,但是在臨床上肌無力與重症肌無力的症狀和表現是各不相同的,具體哪些地方不同下面詳細介紹。肌無力這種臨床症狀比較常見,通常情況下,勞動 走路或者大病初癒都會引起肌無力,這是由單純的疲勞所致。有些神經系統疾病也會造成全身或者區域性的肌肉無力,如運動神經元疾病 週...

肌無力有什么表現,肌無力有什麼表現?

肌無力的症狀表現 第一,乏力,乏力是肌無力最常見的早期症狀,病人在外觀上與常人並無區別,既沒有肌肉萎縮也無明顯體表異常,但患者自身常常有嚴重的乏力之感,時常感到疲勞,多表現為抬手困難 運動無力等。此外,這種乏力之感晨輕晚重,患者在十分疲勞時,經過休息後會有緩解之感。第二,眼瞼下垂。這一症狀在肌無力早...

肌無力能治療好嗎,肌無力可以治好嗎

肌無力是一種由神經 肌肉接頭處傳遞功能障礙所引起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從新生兒到老年人的任何年齡均可發病。女性發病高峰在20 30歲,男性在50 60歲,多合併胸腺瘤。指導意見 瘤胸腺瘤手術不可能恢復本病,它是肌無力的合併症。肌無力 不當發病嚴重會危機生命,一般激素 後會使症狀緩解,但不能從根本上恢復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