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為什麼會脫皮?為什麼烏龜會脫皮?

2023-02-15 21:10:12 字數 3989 閱讀 3071

1樓:你保寵

不會有什麼危害,**脫皮,有很多原因,**自己的新陳代謝,會加速**的更換,就會引起脫皮,再由於現在的天氣問題,使得我們的**處在一個乾燥的狀態,缺少水份,像這些情況的話就要做好保溼工作,要使**處在溼潤狀態,可以使一些保溼水,乳液什麼的。再來還有可能是由於**過敏,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就要去醫院拿點藥,不過這也沒有什麼危害的,也不要單心。

為什麼烏龜會脫皮?

2樓:電子數碼小能手小菲

烏龜脫皮是正常現象,烏龜吸收了營養之後長大,身體每長之後就會開始蛻皮。如果它不蛻皮的話就說明它的生長情況不好。

而且不蛻皮的話就會妨礙它身體的長大所以,蛻皮只是一種代謝現象。

蛻皮通常代表著龜的成長。烏龜脫皮肉眼可見,似白色(或淡淡奶油黃色)半透明的紗,有的覆蓋在**上,有的在水中漂著,有的捲成團掛在新**上。可以輕輕用棉籤擦掉老皮露出新皮或用鑷子夾起可以輕鬆的撕扯下來。

烏龜餵食注意。

(1)定時。

春季和秋季氣溫較低,烏龜早晚不大活動,只在中午前後攝食,故宜在上午8一9時投餵飼料。從穀雨到秋分是烏龜攝食旺季,時值盛暑期,烏龜一般中午不活動,而多在下午17一19時活動覓食,故投食以在下午16一17時進行為宜。定時可使烏龜按時取食,獲取較多的營養。

(2)定位。

沿著水池岸邊分段定位設定固定的投料點,投料點的食臺要緊貼水面,便於烏龜咽水咬食。定位投餵飼料,目的是讓烏龜養成習慣,方便其找到食物,同時便於觀察烏龜的活動和檢查攝食情況。

3樓:**

正常情況,龜蛻皮是很正常的,這也表示它正在成長。龜龜每年都會象蛇一樣會脫皮及脫殼,但是當它超過6歲的時候,就會開始減少脫殼,而只會增厚其龜體的殼。注意,冬眠後手腳在水中有漂浮狀軟片,就是脫皮。

還要正確區分脫皮和退殼:

這是兩種概念 。蛻皮時**上有白色或者淡黃色的薄皮,放入水中可清晰的看到這些脫的皮像薄膜一樣 ,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每天泡一次百分之15的鹽水 ,幫助它蛻皮 ,並且會起到殺菌作用,防止感染或者腐皮病的發生,浸泡時間在20分鐘便可。

第二種是退殼,退殼是在龜的甲殼上出現白色或其他顏色的起皮現象,就有如魚鱗的感覺,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到正是表明了這隻龜非常健康,屬於好現象,不用擔心,腐甲病很好辨別,所以放心。

再者,刷殼的步驟是:先把龜浸泡在百分之10以下的淡鹽水裡,浸泡半個小時,然後把龜龜放在手上,用手指輕輕的搓,當感覺不到「滑」的感覺就可以了。然後用乾的手帕擦淨,可以稍微用些力,這樣可以清楚深度比較大的汙垢。

這樣,龜殼就算刷完了,不要使用刷子。

4樓:虎俊包燦

龜是爬行動物,爬行動物一般都會蛻皮的,他的皮不會隨著他的長大而跟著長,只會更新出新的,所以就會脫皮。如過他的殼上的角質層脫落下來也是正長的。著說明他又大了一圈了。

5樓:穎子教你護膚

遇到烏龜蛻皮不用慌,這是正常現象,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為什麼**被曬傷後會蛻皮?

6樓:匿名使用者

**被曬傷實際是**細胞壞死,蛻皮的原因是新的**細胞產生代替壞死細胞的一個過程。

7樓:匿名使用者

陽光中紫外線殺死**表面細胞就形成了蛻皮。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紫外線的照射引起的**壞死。

**脫皮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9樓:可可教小妙招

**乾燥脫皮怎麼辦?

10樓:上海九龍**

1、有的只是手指脫皮,脫完表面一層皮後,手又恢復原狀,不痛不癢,沒有炎症。這是正常現象,無須大驚小怪。2、人體缺少水分,**代謝過快造成的。

可以多補充一些微量元素。微量元素如鐵、鋅、硒、等。3、酸鹼不平衡導致的脫皮,一般人的酸鹼都是平衡的,但是長期使用鹼性香皂、洗手液、洗衣粉等就會導致酸鹼不平衡從而脫皮。

11樓:網友

季節性脫皮是一種常見現象,大多數人(男性居多)發生在春-夏及夏-秋季節變化時,先是有灼熱、刺痛,繼而出現紅色小斑點,再變成針頭大白點,而後變為空皰狀角質剝離,逐漸向四周擴大,不斷剝脫薄紙樣膦屑,皮損互相融合,再加上人為的撕扯,角質層-層層剝脫,發展較快通常累及整個手掌,區域性無炎症變化。平素出汗較多,當脫皮時出汗反而減少,有些人過。

二、三個月恢復正常。家庭主婦用洗衣粉,也會脫皮、乾裂並增加感染機會。 正因如此,許多人忽略了**,但每年到某個季節就容易**,且有逐年加重趨勢,脫皮面積不斷增大,並向深層擴充套件,最終露出鮮嫩肉色,出現傷口,極易造成感染。

該病非真菌引起,故用抗真菌藥無效。 醫生給的外用藥一定要按時敷!即使效果緩慢也不要停用。

手要保持乾淨,儘量少沾水,即使洗手最好用熱水。多吃富含維生素的蔬菜,生吃最好,因為生吃的水果最新鮮,營養流失最少。可以吃點維生素b2的藥片作輔助。

即使手上蛻皮的部位逐漸癒合,也要按時塗抹藥膏,完全癒合後,為了避免反**作(我以前就是冬天發病,春天好),要注意保養,每天洗手後塗抹手氣爽、護手霜也可以用維生素e丸擦在手上,一邊抹一邊按摩,每週幾次晚上睡覺可以戴全棉白手套,這樣會越來越嫩。 望採納!謝謝。

12樓:網友

你好,引起臉上脫皮的原因較多,如:**乾燥、凍傷、使用不適當的護膚品、維生素b、a缺乏等。有可能是乾性**的原因,冬春兩季天氣比較乾燥,尤其是春季,所以**會出現脫皮現象。

換季節的時候,**容易缺水分,所以建議你補水,然後也要注重保養,護膚品相對油些。

臉部肌膚嚴重缺水,需要大量補水以及及時防曬。你可以外用補水效果很好,對脫皮修復很好的面霜愈慜霜,如果是乾性**,不適合用泡沫型洗面奶的。

為什麼**曬黑了還會脫皮?有什麼辦法補救嗎?

13樓:網友

我就是嚴重曬傷,對陽光過敏五年了,

**為什麼起皮?

14樓:可可教小妙招

**乾燥脫皮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臉上**起皮很大程度上是由於肌膚細胞缺乏水分,外加天氣乾燥,才會導致肌膚脫皮嚴重。

1、日常多飲水食蔬果。

2、清理護理乾燥肌膚。

3、保溼睡眠**護膚。

16樓:sky飛舞的筆尖

一部分原因是因為護膚品用的不對,還有更剛要的因素是最近氣候確實很乾燥哦,想改改善起皮的話,每天多喝水,吃點蔬菜水果,護膚品也可以買保溼效果更好一點兒的,我自己現在用的肌膚森林白桑葚保溼還不錯,基本每天用完一整天不會覺得臉幹。

**突然間脫皮是怎麼回事啊?

17樓:網友

題分析:你好:你是因為你有一些過敏體質**比較敏感就很容易會形成過敏現象也可以及時地進行調整和**的。

避免燙洗搔抓,注意區域性衛生,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補充維生素,提高免疫力。

目前為止我發現最好的辦法就是。喻慜霜較強的滋閏效果,能夠有效的滋閏肌膚,防止肌膚乾燥,也可以有效的**過敏。

18樓:鏡花緣護膚諮詢

進入冬季後,由於氣候寒冷,空氣乾燥,**活動機能低下,油脂、汗液分泌減少,不但乾性**和中性**會覺得緊繃不適,乾燥皺裂,就是油性**也會因冷空氣的侵襲、散熱的加快出現乾燥,起皺等缺水現象。建議親選用一套補水鎖水的護膚品,最好就是每天8杯水,每天2個水果,然後定期一週做兩次補水的**,想**幹都很難哦~

歡迎到我空間坐坐 有很多美容護膚知識哦~

19樓:匿名使用者

脫皮有可能是因為**缺水所導致的,所以說我們這個冬天要讓肌膚喝飽水,你可以試一下水顏醫生**,它能讓我們的肌膚喝飽水。

2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因為現在的天氣太乾燥了,所以你可以試一下水顏醫生**!

烏龜為什麼會脫皮,烏龜脫皮是為什麼

脫皮要注意觀察,看有沒有進一步潰爛的跡象。可以在水裡加一點抗生素,比如紅黴素,青黴素之類的。簡單的養龜法 弄個一個缸,越大越好,最好是長方形的玻璃魚缸,大整理箱也行。水龜在水中生活,養龜水深一般比龜背稍高的深度即可,最多不要超過龜背高度的2倍,最好可以提供一塊高出水面的陸地,比如石頭,讓龜爬上去晒背...

身體為什麼會脫皮,為什麼越洗越脫皮,是面板病嗎

在飲食上你要多補充一些維生素 平時可用一些保溼的洗面奶 然後擦一些兒童霜如果你還很年輕記得儘量不要塗抹很多化妝品 在這個季節就該多喝水,買些補水的護膚品,平時也要注意補水 另外也可以試試用香蕉搗爛調上蜂蜜塗在 上試試,我覺得效果還不錯的 主要使多喝水,吃些季節性水果.還可以通過塗護膚霜.我個人經驗 ...

狗的兩個蛋為什麼會脫皮,為什麼銀鐲子會脫皮

可能是生病了,你去寵物醫院看看 為什麼銀鐲子會脫皮 這說明手鐲並非純銀製作,而是貼銀的。可以找首飾加工店看能否修復,銀鐲子掉皮,是因為鐲子是鍍銀的,有可能上面電鍍一層銠,裡面是純銀的,這種是仿鉑金的。那就是假的。純銀沒有脫皮之說。表面發黑,是銀和其它物質發生了反應。例如硫化銀等。因為可能是假的,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