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症狀,一般是什麼症狀,支氣管炎症狀

2022-12-31 15:20:12 字數 2601 閱讀 2813

1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張久軍-主治醫師-呼吸內科-支氣管炎都有什麼症狀

支氣管炎症狀

2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張久軍-主治醫師-呼吸內科-支氣管炎都有什麼症狀

3樓:成都中醫哮喘

支氣管炎的患者急性期時可能有咽喉痛、鼻子堵、打噴嚏、聲嘶等症狀表現,全身表現較輕,僅有輕微畏寒怕冷、頭疼及渾身痠痛等。乾咳剛開始不重,痰少。慢性的病人早上起來咳並有咯痰,有時乾咳,有時咳白黏痰。

4樓:匿名使用者

1.上呼吸道感染:

也就是感冒,是由於病毒經過鼻腔和咽喉進入到人體,引起上呼吸道黏膜發炎。小兒患上感冒時,一般都會出現咳嗽的症狀。

2.支氣管炎:

大多是由於上呼吸道感染蔓延而來,發病較急,初期多為乾咳,隨之逐漸出現咳嗽、咳痰等不適,嚴重時因呼吸困難而出現缺氧,嘴脣變為青紫色。

3.急性喉炎:當病毒或細菌通過喉部時,也會引起喉部感染。急性喉炎除了乾咳和喉部疼痛外,最典型的症狀是聲音嘶啞,甚至發不出聲音來。

在吸入空氣時發出像犬樣的咳嗽聲,嚴重時發生喉喘鳴。

可以根據自己的症狀對症而治, 要想快點好,建議每天喝兩杯((渝弄柑貝草搽)),對咳嗽很有幫助。獨立包裝,方便攜帶,不管出差,還是上班都可飲用。

5樓:賯暖睄埂粊酣贌

支氣管炎主要是長期反覆咳嗽,多在寒冷季節、氣溫驟變時發生,早晚咳嗽頻繁,白晝減輕。咯痰多為白色粘,早晚痰多。建議每天可以堅持喝上兩杯德甫的唚琰青茶,提神生津,又可預防呼吸道感染,對於風寒咳嗽,支氣管炎,咽炎等頗有益處。

另外,建議試一下食療方法1,金橘鴨喉湯:金橘幹5個,鴨喉管1條,生薑5片.鴨喉管洗淨切段,與其它二味加水一起煎煮,飲湯吃果,每日1劑.

止咳平喘.可輔助**支氣炎,百日咳等.

2,姜豆豉飴糖膏:乾薑30克,淡豆豉15克,飴糖250克,植物油少許.乾薑,淡豆豉加水用文火煎煮每30分鐘取汁1次,共取2次.

混合兩次液汁用文火煎濃,然後加飴糖攪勻,再繼續用文火煎熬,至用筷子能挑起糖絲時停火.將濃汁倒入塗有植物油的搪瓷盤內,攤平,稍涼,用刀劃成100小塊即成.每日3次,每次服食3小塊.

能溫肺化痰.用於支氣管炎**.

3,雞苦膽湯:新鮮雞苦膽1~2個剪開,擠出膽汁,每個加水30毫升及白糖10克,用文火煎至10毫升左右,上下午空腹各服1次.2歲以內者,每天1個,2歲以上者酌加.

能清肺止咳平喘.可用於支氣管炎**.

4,蘿蔔雞蛋綠豆湯:卞蘿蔔1500克,雞蛋,綠豆適量.冬至紅卞蘿蔔去頭尾洗淨,用無油乾淨刀切成0.

3釐米厚的均勻片,以線穿成串,晾乾後收藏備用.每次取蘿蔔乾3片,雞蛋1個,綠豆6克,加水煎煮30分鐘至綠豆爛熟.雞蛋去殼和豆,蘿蔔及湯一起服用,每日1劑,從三伏第一天開始服用,可連續服30天.

能清熱補肺,止咳平喘.可防治慢性氣管炎等.

5,鮮蘿蔔汁:鮮白蘿蔔500克,洗淨連皮切碎,用乾淨紗布絞汁服用.每日1劑,可連用5~7天.能化熱痰,消積滯,散瘀血.可輔治支氣炎等.

支氣管炎的症狀是什麼?

6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張久軍-主治醫師-呼吸內科-支氣管炎都有什麼症狀

支氣管炎的症狀是什麼?

7樓:贛南臍橙

支氣管炎分為急性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急性支氣管炎病人主要表現為咳嗽、咳黃痰或者白痰,還可以有發熱、怕冷等等症狀。而慢性支氣管炎是由於常年的接觸粉塵、煙霧,引起氣道的慢性炎症,病人的咳嗽是經年累月的,一般每年咳嗽至少大於三個月,而且會出現活動以後氣短、胸悶等症狀。

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相對時間比較長,**不僅要給病人用化痰藥,還要給病人用平喘和擴張支氣管的藥物,比如氨茶鹼、舒利迭、信必可都是可以的。

8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張久軍-主治醫師-呼吸內科-支氣管炎都有什麼症狀

支氣管炎症狀及表現是什麼?

9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張久軍-主治醫師-呼吸內科-支氣管炎都有什麼症狀

支氣管炎的症狀是什麼?

10樓:岡達子無悔

支氣管炎會有咳嗽咳痰的症狀,好發季節是冬天及天氣寒冷季節交替的時候,症狀夜間會加重,除了咳嗽咳痰還會出現呼吸不暢,胸悶。如晚上出現呼吸急促,胸悶等情況,端坐可緩解,平躺加重的情況一般就是支氣管炎的表現。

11樓:鑑定會稅仿

支氣管炎的症狀主要是咳嗽、咳痰、氣喘、胸悶等症狀,雖然支氣管炎也可以引起氣喘的症狀,但它最突出的症狀還是咳嗽、咳痰,所以,你說的孩子這種情況考慮不一定是支氣管炎引起的,需要考慮是否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可能。建議可以到正規醫院做心臟彩超、胸片等檢查,以明確**。

12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張久軍-主治醫師-呼吸內科-支氣管炎都有什麼症狀

支氣管炎的症狀是什麼?

13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張久軍-主治醫師-呼吸內科-支氣管炎都有什麼症狀

支氣管炎症狀及表現是什麼,支氣管炎的症狀及表現是什麼?

支氣管炎是一種反 作的常見呼吸道疾病,臨床上以長期咳嗽 咳痰或伴有喘息及反 作為特徵,屬呼吸內科。劇烈的咳嗽使病人非常痛苦,恢復比較緩慢,嚴重影響了患者的健康,在心理上也給了沉重的打擊,甚至導致一些人對生活都失去了信心和希望,人們不禁要問 支氣管炎能 好嗎?其實支氣管炎多注意調理,平時喝些德甫欽炎清...

支氣管肺炎症狀和治療?支氣管炎的症狀和治療方法?

1 患者有全身症狀時,應注意休息和保暖。2 對急性支氣管炎的患者應用抗菌藥物 可應用針對肺炎衣原體和肺炎支原體的抗菌藥物,如紅黴素,也可選用克拉黴素或阿奇黴素。流行 冒流行期間,如有急性支氣管炎的表現應該應用抗流感的 措施。3 慢性支氣管炎急性加重期 1 控制感染 視感染的主要致病菌和嚴重程度或根據...

支氣管炎的症狀是什麼,支氣管炎的初期症狀是什麼?

支氣管炎的症狀表現 1 急性支氣管炎 急性支氣管炎發病初期常常表現為上呼吸道感染症狀,患者通常有鼻塞 流清涕 咽痛和聲音嘶啞等臨床表現。而全身症狀較為輕微,但可出現低熱 畏寒 周身乏力,自覺咽喉部發癢,並有刺激性咳嗽及胸骨後疼痛。早期痰量不多,但痰液不易咳出,2 3日後痰液可由黏液性轉為黏液膿性。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