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重疾險,過了55歲就買不了了

2022-01-11 11:48:13 字數 7001 閱讀 3185

1樓:學霸羅拉拉

很多人說年齡大不好投保,確實。到了一定歲數,投保受到限制,有險種甚至都不能購買了,比如重疾險。那麼老人配置保險還有那些選擇?彆著急,一起看看這裡。

【老人保險】有哪些,給父母買什麼保險好,這些你都需要知道

為什麼55歲後買不了重疾險,有下面兩個原因:

1. 保費巨貴

老年人由於重疾風險很高,所以,保費會非常貴,甚至可能會出現保費和保額倒掛的情況,也就是我們說的保費甚至高於保額。

2. 健康問題

一般超過55歲的老人,身體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小毛病。很多重疾險產品都對健康有要求,購買醫療保險需要體檢,老人很難通過核保。

所以年齡在55以上老人買重疾險真的是一個不太划算的選擇。不過,除了重疾險,還有其他險種供年齡大的朋友們選擇的。比如這幾種保險:

(1)醫保

醫保是國家給予的一項基本福利。可以帶病投保,非常適合高齡人士。但僅僅購買醫保保障不夠。

醫保保障的範圍和內容都有限。如果想獲得更加全面的保障,辦理醫保的基礎上還要購買商業保險。

(2)防癌險

防癌險一般對三高人群比較友好。在年齡較高、身體狀況不佳的情況下,我們可以為老人選擇一份條件限制比較寬鬆的防癌險。

老年人患癌機率比年輕人高很多,所以給老人配置一份防癌險可以在不幸患癌後拿到賠償金,不至於無錢治病,緩解家庭經濟壓力。

這類保險保費低,保額高,健康告知也相對寬鬆,如高血壓、冠心病等都可以投保。如果你不清楚怎麼選擇也不要擔心,看看下面文章就清楚啦。

防癌險是什麼,怎麼買,哪個好,全面分析,對比測評

(3)醫療險

醫療險對於年齡的限制沒有那麼高,購買一份續保條件好的醫療險,在萬一不幸生病住院,也可以選擇更好的**方式。有哪些適合年齡較大購買的醫療險我已經整理出來啦,可以看看。

【55歲以上】十大值得買的百萬醫療險**點!

(4) 意外險

65歲老人年齡大,身體素質已經在走下坡路,摔傷、碰傷、骨折等意外難免會發生。老年人購買意外險**低廉,且產品投保門檻低。

以上是我對該問題的全部回答,希望可以幫到你哦!

2樓:書曉山

55歲人的體質就下降了,很多突發疾病都是50歲以後出現的,保險公司為了理賠少一點,所以很多重疾險都不針對55歲以後的人群。

3樓:楊子電影

55歲以上的老年人或多或少都是有一些疾病的,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也是非常常見的,因此這類人群還會受健康告知的制約。

4樓:來自檀幹園深情的夏侯惇

過了55歲的人,如果想買重疾險的話,是比較困難的,因為好多保險公司他都知道人一旦到過了年紀,各種疾病都會來了,所以到了過了武術不是五歲的人買重疾險的話就比較難了。

5樓:奔跑的小牛隊

因為過了55週歲,發病率就高了,就算有,賣的保險會更貴,所以對買保險的人來說也不划算!

6樓:開永安

原因是55以後是人體疾病開始發作的時候,這個時候有可能報銷的比交的保險要多,保險公司不可能做虧本生意,應該是測算過的,所以才設定購買年齡。

7樓:

很多重疾險超過55歲就買不了了,因為超過55就到了人的發病氣

8樓:羽佳雲淡風輕

一個人過了55歲以後,身體的疾病會更多,發生疾病的概率會增加,所以重疾險過了55歲就買不了了,這也是保險公司從經濟利益的角度出發的止損的一招。

9樓:王士毅

這是保險公司的計算。他認為人在55以後重大疾病風險大,盈利可能性下降。他更願意是初生嬰兒投保,基本穩定性收入。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55以歲身體就開始出現各種機能的退縮所以即便是重疾險他們也就不會再浪買了

11樓:sky追風者

因為年齡大了,容易生病,保險公司都算好了,怕賠錢給你。

12樓:荒壞講刎

買過重疾險的人來答一票。重疾險過了55歲買不了的原因,是因為重疾險對於健康的要求很高,一些人過了這個年齡,身上多少都會有些疾病,不僅保費貴,還不一定能買得了保險。保險公司肯定是計算過出險的概率的,理賠概率,他們都有精算師算過賬的,限定在這個年齡,就是防止虧錢。

我買保險的時候,也不懂這些,畢竟保險是一門有些生冷的學問,後來花了些時間學到了一些保險知識,像知乎、多保魚就挺不錯的,你也可以上去看。

13樓:龍血戰神張

這個是行業規定的,過了年齡是不可以買的。

14樓:奶爸保測評

這位朋友你好,確實很多保險包括重疾險過了55歲就不能買了,投保年齡很多都是0到55歲,那麼是為什麼呢:

1、超過最高投保年齡,很多產品的最高投保年齡是55歲,超過年紀就買不到了。

2、健康告知通過不了,糖尿病、高血壓等,是上了年紀常見的疾病,但也是健康險中常見的告知問題,如果再加上需要長期服用藥物,則很難通過健康告知。

3、保費**實在太高,年紀大了才去買保險,保費非常高,甚至總保費與保額相差不大,如50歲購買重疾險槓桿只有1:2左右。

奶爸給大家提醒一下,父母已經有一定的年紀了,不再需要承擔家庭經濟支柱的角色,那麼壽險對於他們來說用處並不是很大。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壽險也會越來越貴,價效比不高。

1、百萬醫療險

人年紀大了,身體機能就會有所下降,會直接導致重疾和慢性疾病的高發。所以,也會促使這類年紀大人群購買醫療險相對來說會比較貴。

如果父母身體健康,在60歲以上,65歲以下,可以考慮眾安尊享e生爸媽版和安聯臻愛醫療險。

2、意外險

一般一年期的意外險價效比是非常高的,除了保障身故責任之餘,還包含傷殘、意外醫療責任,都是很實用的保障。

3、重疾險

重疾險對健康告知會比較嚴格,如果有一些身體上異常的父母並不一定可以買得到,而且年紀越大,重疾險保額也是會有限制的。除此之外,保費**相對比較高昂

如果預算不錯的朋友們,可以考慮超級瑪麗2020、達爾文2號、健康保2.0等產品。

癌症是最高發的重疾,相對於醫療險和重疾險來說,可投保年齡範圍大,部分產品健康告知還會相對比較寬鬆。

癌症保險分為報銷型和給付型的,缺點在於只保障癌症,保障功能有點單一。那麼有什麼防癌險好介紹呢:《父母的防癌險這樣買,最走心,別忘了注意這幾點》

老年投保要慎重,老年保險的市場並沒有這麼豐富,畢竟老年人傷病的風險比較大,出險的機率很高,所以保險公司不敢輕易推出高價效比的老人險,畢竟容易把公司給賠穿。

15樓:

年齡大了,大病的發病率高,保險公司不就虧了嗎

為什麼60歲以上老人保險不能購買重疾險?

16樓:學霸說保險

給60歲老人買重疾險,就很容易發生上面這樣保費倒掛的情況!

老人保險難買到頭禿,即便我從業多年,在茫茫市場中看了足足136款熱銷的保險,才勉強找出幾款適合老人的保險:《十款超適合老人買的保險**點!》,而且其中根本沒有適合老人的重疾險。

60歲以上老人保險不能購買重疾險,是因為保險公司進行了以下限制:

幾乎所有產品都會做年齡上的限制,比如60歲以後就不能購買。

尤其涉及健康的險種,到了晚年理賠率會非常大。

重大疾病保險的各個年齡段對應資料,50歲是極其關鍵的節點,之後每年的發病率都會大幅度增加,55歲之後是很多保險公司產品都不承保的界限。

所以建議中年人有條件的情況下儘量45歲前完成投保,別到了年紀才想投,就來不及了。

另外,45歲也是保險公司核保體檢的關鍵年齡,很多平時看上去身體健康的朋友,被要求體檢後就因為各種原因提高保費、除外承保(有些疾病不保)、拒絕承保。

總體來說,值得買中年人買的重疾險是——價效比高,保額較高,最好有附加險的消費型保險:《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點!》

有些意外險會稍微寬鬆一些,老年人腿腳不靈便,可以首先考慮購買:《2023年,最值得買的意外險都在這裡了》

父母的身體度過了這麼多年的風風雨雨,有些毛病很正常,甚至在醫生眼中無大礙的健康問題,在保險公司眼中就是拒絕承保的大問題。

一般患有高血壓、糖尿病這些慢性病就比較難買重疾險和醫療險了。

到了一定年齡再購買保險產品的時候,會發現保額不高,繳費卻很高,甚至出現繳費比保額還高的「倒掛」情況。

保險本身就是為了以小賠大,保費很高或者倒掛就沒意義了。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17樓:

市面上的老人保險又多又雜,買到一款合適的產品是真的不容易,不要慌,你想買的老人保險我都整理在這裡了:《專為老人設計!七款超高價效比的保險產品**點》

人的生老病死,是不受控制的,由下圖可以看出,以50歲為臨界點,年紀越大,患病的機率會越來越高。

通常來說,最好是為老人配置好這幾種保險:醫保+醫療險+防癌險+意外險。

1.醫保

醫保對於99%的老年人而言,都是最基礎且最重要的醫療保障,沒有年齡限制和健康要求,特別是對於無法投保其他商業保險的老年人來說,醫保是必須要買的。

2.醫療險

老人患病風險高,像糖尿病、高血壓病、風溼關節炎、癌症等,需要長期服藥**,給家庭帶來了不小的經濟負擔。

百萬醫療險就可以報銷住院等相關醫療費,不管是門診、手術還是住院費用,可以100%報銷1萬元以上的部分,比如癌症這樣的重大疾病,更是可以0免賠額報銷。在醫保的基礎上進行報銷,最大程度減少家庭的經濟損失。為了防止大家入坑,這裡為大家獻上一份最新出來的百萬醫療險排名,有需要的朋友自行領取哦~《十大值得買的百萬醫療險新鮮出爐》

3.防癌險

在我國,患惡性腫瘤的機率最大的就是老年人了。如果父母因為身體狀況不太好買不了百萬醫療險,那麼買一份防癌險就顯得尤為重要了。

防癌險只以癌症作為賠付標準,是百萬醫療險的簡化版本。購買防癌險會比購買重疾險便宜不少,而且就算有三高、糖尿病、類風溼等與癌症沒關係的病症,可以放心投保。

4.意外險

人老了之後,身體就開始出現各種毛病,骨質疏鬆,一不小心就容易摔倒跌傷,發生意外的頻率極高,就和小孩子差不多。再加上老人的恢復能力差,造成意外傷害後**週期長,需要長期醫療支出。

配置一款老人綜合意外險,就能很好的解決上面的問題。意外險一般到65週歲都能買到,對健康要求較低,保費也便宜。但是買保險畢竟不是件小事,一不小心就可能踩雷,倒不如看看現成的多好:

《2023年意外險【高價效比】產品盤點》

望採納!

18樓:學霸說保障

因為無論是哪個方面來看,老人購買重疾險都很虧!我這裡也羅列了一份老人該買什麼保險的資料,建議你看看:

【老人保險】有哪些,給父母買什麼保險好,這些你都需要知道

但是這裡面是不包括重疾險的,具體的理由我給你羅列一下:

1.大部分重疾險60歲以上是買不到的

這裡也給你列了一張最近市面上幾款重疾險的投保年齡要求,我們可以看到,基本上都是60歲以下的。好的,光從要求上我們就可以看到,60歲真的沒有多少種重疾險可以選

2.重疾險對健康狀況有要求

年紀大了,這樣那樣的病就跟著來了,老人更是如此。而重疾險對於被保人的健康狀況可是白紙黑字寫得清清楚楚的,像是三高人群和有慢性疾病的人群,畢竟涉及許多重症,很難買到一份稱心如意的重疾險。

3.60歲購買重疾險投保成本太高

重疾險是一款被保人年齡越大,保費就越貴的保險。這也不難理解,畢竟年紀越大,得重病的概率就越大。到了60歲這個年紀,重疾險的保費多高可以想象。

而且我們要注意的一點是,重疾險是為了保障得了重病後家人的生活水平不變,以及支付潛在的家庭經濟損失等等。

60歲老人對比30歲中年人來說,經濟負擔肯定是不如中年人大的,重疾險也顯得沒那麼有必要。所以怎麼想,60歲以上老人購買重疾險都很虧。

那麼老人不建議購買重疾險,應該買哪幾種保險呢?

1.百萬醫療險。60歲以上老人得病率高我們都知道,單單人人都有的醫保保障力度肯定是不夠的,畢竟醫保還不報銷進口藥和特效藥。

而這個時候百萬醫療險就顯得很有必要了,一年幾百塊就能買到上百萬保額,能保障的病症範圍也很大,也算是買了個安心。這裡也為你整理了一份百萬醫療險清單,真的建議你看看:十大百萬醫療險排名新鮮出爐!

2.意外險。誰也不知道未知的明天是怎樣的,但是我們能把握可知的今天啊!

尤其是老人身體還比較弱,在意外面前顯得更加脆弱。一份意外險能給到的保障不言而喻,一個家庭也不至於因為家裡老人的一場意外而面臨經濟危機。但是面對市面上五花八門的意外險我們該怎麼買呢?

我也為你準備好了一份意外險對比表,應該對你有用:超全!國內熱門意外險對比表

3.防癌險。防癌險,顧名思義,就是專門保癌症的保險。

你可別小看防癌險了。在《2019上半年理賠年報》中,癌症賠付概率就佔了70%左右,加上老人身體素質差,患上癌症的可能性就更高了。這裡也幫你準備好了防癌險測評對比:

防癌險是什麼,怎麼買,哪個好,全面分析,對比測評

以上就是我關於「為什麼60歲以上老人保險不能購買重疾險」的回答,希望採納。

55歲中老年人還能買到重疾險嗎,五十五歲還可以買重大疾病醫療保險嗎?

不建議購買 1 因為年齡太大,已經過了很多重疾險產品的投保年齡限制。2 就算能投保,但健康告知不一定能通過,並且保費很貴,非常不划算。目前來看,重疾險是越年輕買就越划算,如果年紀大了,還生過病,能買的重疾險非常少,還非常貴。50歲可以買什麼 如果50歲了還想給自己夠買一份保障,並非只有重疾險能滿足,...

為什麼要買重疾險呢,買重疾險到底有沒有用

買重疾險有必要。具體原因如下 1 重疾險以小博大,保險槓桿高,比如交了幾年保費,發生重疾,直接按所投保的保額賠,實際上花費的保費才萬把塊,但是賠的額度有幾十萬。3 解決大病 營養費問題,一旦罹患重疾進行 加上後續的 費用,僅靠醫療險是不行的,重疾賠付金的使用沒有限制。4 年齡小的時候買,重疾險保費會...

為什麼有很多老年人,過了70歲後,沒過幾年就去世了呢?

老年人七十歲以後,還能夠活幾年,也是不錯的啦。如果是放在以前,人到七十古來稀 能夠活到七十歲的人,不僅是高壽之列,而且是少見之人。自然規律萬物都有時間期限,說大了宇宙 太陽 地球都有生命,都會老去,都會死亡。只是時間概念不同,我們人類是按照年計算時間,也就是77歲左右,會去世,那很多蟲子 動物幾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