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很多老年人,過了70歲後,沒過幾年就去世了呢?

2023-02-15 09:55:07 字數 2010 閱讀 4296

1樓:與君談健康

老年人七十歲以後,還能夠活幾年,也是不錯的啦。如果是放在以前,「人到七十古來稀」。能夠活到七十歲的人,不僅是高壽之列,而且是少見之人。

自然規律萬物都有時間期限,說大了宇宙、太陽、地球都有生命,都會老去,都會死亡。只是時間概念不同,我們人類是按照年計算時間,也就是77歲左右,會去世,那很多蟲子、動物幾個月,幾年或許就去世了,所以世間萬物皆會去世。

但我們要看到,人類壽命是在不斷延長的:新中國成立前,我國人均壽命35歲,如今已經大幅度提高,當然新中國成立前,和戰爭、自然災害、醫療水平、生產力水平等等都有著密切關係。

遺傳、生活環境、飲食等因素的綜合影響一個人的壽命至少有30%是根據父輩們的遺傳來決定的,例如早期的癌症或者各種遺傳性疾病等等,這也包括身體素質、是否容易發胖等等因素。

除了遺傳之外,剩下的就是生活環境了,這其中就包括水汙染和大氣汙染、噪聲汙染等等,這些最終都會決定我們壽命的長短。再有,就是我們的飲食習慣了。

精神狀態70歲確實是很多老人生命的一個坎,很容易讓一個人身體或者精神狀態發生很大的變化。原因也有很多種,比如家庭環境及朋友圈子的影響。

70多歲的老人身邊的朋友越來越少,有的是情分自然遠離,有的是老友已經故去,且加上家庭裡的親人也多是少輩,共同語言很少,贍養老人也只是一種義務,很多孩子並沒有去聆聽或者嘗試懂老人,因而可能會對老人的心理狀態造成一定的影響,心情不佳,可能會很快體現在身體素質上,加速老人的衰老。

70歲以後抵抗力下降作為人們的生命,生老病死完全是非常正常的自然規律。因為一切有生命的動植物,它都是通過有繁殖生長的過程到最後的衰老死亡,這才是一切有生命的動植物正常自然規律。

如果要是光有生,無有衰老死亡,這就不符合一切有生命的動植的自然生長規律,因為我們人類也是包括其中的,高壽的老人們,身體也是在逐漸老化的,到了這個年齡了,無論是體力,還是腦力,還是身體器官的功能,都會大大不如以前,老化的後果,就是更容易出毛病。

結語閻王叫你三更死 誰敢留人到五更。話醜理端,人總是要死的。知道自己大限將至,坦然面對,愉快地,安心地告別這個世界。

自己活著的時候,看到「有些到了七十歲的老年人過幾年就去世了」,不必悲傷,不必焦慮,不必潸然淚下。「壽終正寢」,是一個人的終結。

2樓:愛健康的丹姐

為什麼有的老人,一過70歲後,沒幾年就去世了?

3樓:ycs渣男

因為人老了以後,身體的各種機能和免疫力都下降,隨之而來的是各種疾病,而且生老病死本來就是大自然的正常現象。

4樓:教育知識之家

沉重的衰老感

肌體功能的退化、老年人疾病是其中一部分的原因,可根本原因在於老人的心理健康。大部分70歲以上的老年人都有著類似的心理問題。在心理學上,學者們稱他為衰老感,是一種主觀的心理感受,人們到了70歲。

心態會發生巨大的變化。從曾經的雄心壯志,到現在的力不從心,身體健康影響著心理健康,有一種越老越不行的心理暗示逐漸加強。與此同時,家人朋友對自己的稱呼也逐漸發生了變化,從一家之主變成了無所事事的老人,突然慢下來的生活帶來的是老人的衰老感。

5樓:柚子潘

民間曾經流傳著一種說法:「七十

三、八十四,閻王不請自己去」。 其實這是迷信說法,七十歲之後本來就屬於高齡,身體素質急劇下降,死亡率也就更高。

1、年輕的時候過度的消耗自身的體力以及身體。我們中國人活得真的特別累,房子教育醫療等,不斷地去打拼,去掙錢,從而導致我們活得太累,年輕的時候,過度地消耗了身體,從而導致自己的身體被掏空了,老來自然就非常容易得各類的疾病。

2、身體一直都相對比較的脆弱,而且體弱多病。有一些老人,年輕的時候,就比較多傷多病,身體素質也不高,體弱多病,甚至是病怏怏的。

而且70歲以後,已經快老的不行了,感覺就好像是跟80多歲的老人一樣,年輕的時候缺乏一定的鍛鍊,從而導致身體素質不高,或者是大吃大喝、抽菸喝酒熬夜加班加點身心疲憊等,從而導致年輕的時候出現了三高、疾病多,老來疾病纏身。

為什麼很多老年人比我們年長比我們懂得多比我們經驗豐富才是吧?可是為什麼沒有我們年輕人

年唯桐輕就是資本,學習能力和判斷能力都強指衝坦。而且時代在進步,你看近代有多少新知識湧入產生,這些年輕人都快跟不上更不用說老年人。不聰明的庸人老了也不會聰明到 去。判穗聰明的老年人並不多,他們更多的是經驗,然而貪便宜是改不掉的,所以還是會上當。現在 都不斷更新,他們也學不完呀。因為年長,人家比你走得...

60歲的女人有性生活嗎我發現很多老年人到了

現在人們生活水平普遍提高,六十歲看上去也就五十歲,完全還是具有性生活能力的。60歲還是有的,不過就是少了,一個星期或10幾天才一次 一個月一到2次是可以的。六十就不要再去性生活了!對健康不利 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決定就可以 有。要靠男人會調情。我就喜歡這樣年齡的女人?60歲的女人還能過性生活嗎?您好...

在美國很多老年人在退休後往陽光地帶,什麼是影響人口遷移的最好

從大的方面而言,分為三個大的原因,一個是自然因素還有一個是社會經濟因素還有 專一個是政治因素屬。自然因素包括氣候,淡水,土壤和礦產。美國人退休遷移到陽光地帶是因為陽光地帶的氣候,土壤等更適合人居住,好比中國很多人喜歡遷到桂林杭州大連等氣候宜人的地方養老是一樣的。美國是一個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