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還型重疾險值得買嗎,有什麼缺點

2022-01-11 11:48:14 字數 6164 閱讀 2845

1樓:康波財經

重疾險返還和不返還的區別

2樓:學霸說保_言蹊

「有病治病,沒病返還」返還型重疾險的口號真是人人聽了都說好,但其實,這種型別的重疾險,往往良莠不齊,差異極大。買返還型重疾險前,先看看這篇文章怎麼說:有病治病,沒病返還,人人愛買的返還型重疾險竟然這麼坑!

1.什麼是返還型重疾險

返還型保險,是指保障時間會是到一定時期後,所交保費會返還,具有一定的保值和增值的作用。

在保單生效後,保障期限和費率都是確定的的,不會因年齡因素、身體因素出現費率**的情況。大多數消費者不願意購買消費型重疾險是認為一旦身故或沒出險,錢就白花了,不划算,而返還型型重疾險期滿還能返現。

這樣一看是不是覺得返還型保險很完美?不著急,下文就來看看它的不足。

2.返還型重疾險的缺點

返還型保險最大的缺點就是資金佔用量較大,時間久,缺乏流通性和變通性。返還時的現金價值,資金的時間價值等等,都是在購買返還型保險前應該充分了解的。

不少投保人,在聽到返還的時候就已經很激動了,連究竟是返還已交保費還是返還保額都不清楚就去投保了,更別提去分析它的疾病保障是否全面。而且返還型保險是在不出險的情況下才會進行返還。

保險姓「保」買保險要保障歸保障,理財歸理財。在購買健康險的時候,返利並不是第一選擇的關鍵,應優先考慮的是產品的保障責任是否全面。

學姐整理了一些保障全面,價效比高的重疾險產品,題主可以作為參考去進行選擇: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點!

如果預算充足想要通過保險穩健理財或留置以後專款專用的,可以考慮消費型重疾險+年金險的搭配。

更多年金險的知識講解,我寫在了這篇文章裡,題主有興趣可以瞭解瞭解: 學會這招,遠離年金險99%的坑

望採納!

3樓:泰田

返還型重疾保險,簡單來說就是有病賠錢,沒病返錢。很多人既想要保障全又要錢返還,真的可以魚與熊掌兼得嗎?為此我搜羅了市面上熱門的136款重疾險,你可以對比一下返還型與消費型重疾的不同:

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返還型重疾險**比消費型重疾險貴了不止一倍,萬一在保障期限內出險,同樣是50萬的保額,消費型重疾險顯得更划算,而大部分返還型重疾險只要理賠過重疾,返還就失效了,花兩份錢買一份保障,之前交的保費也相當於白交了;

萬一不出險,隨著通貨膨脹,幾十年後的五十萬也貶值了,把買返還型重疾的這筆錢存銀行它不香嗎?看似很划算的返還型重疾險,誰買誰掉坑。

所以花更少的錢去買保障更全面的消費型重疾險才是正道。更多關於消費型重疾險的介紹可以看這篇:為什麼要選消費型重疾險?如果不出險保費豈不是白交了!

保險不就是為了抵禦風險,儘可能的轉移疾病帶來的風險嗎?這裡推薦給你幾款價效比較高的消費型重疾險,一般人都不知道:十大便宜好價的重疾險**點!

4樓:薄荷保

要想知道返還型重疾險為什麼不被推薦,首先就得知道什麼是返還型重疾險。返還型重疾險的本質其實是兩份保險的組合,一份是重疾險,一份是兩全險。這樣一來,重疾險就有了返還功能,只要被保險人在保險期間內沒有發生重疾理賠,並且在保險期間屆滿後被保險人仍生存,那麼保險公司將按一定比例的已交保費給付滿期保險金(有的產品會給付保額,具體看產品)。

大家在購買重疾險的過程中,可能會碰到消費型重疾險、儲蓄型重疾險和返還型重疾險,該怎麼選擇更合適呢?我們來看一下細節:消費型重疾險和儲蓄型重疾險的區別?

都會返還嗎?都保終身嗎?產品推薦

5樓:abc保險網

返還型的重疾險值不值得買?

6樓:奶油糖霜菠蘿蜜

線下的重疾險都是這樣的,如果不值得買就不會長期存在。

缺點,退保有損失。

7樓:深藍保專心保險

有對比才有好壞,首先我們要先明白,兩種保險的區別:

消費型保險:到期後沒出險,你交的保費一去不復返,你消費了,錢也沒了。

返還型保險:如果沒出險,保險公司會把你交的保費和一點「利息」返給你。

舉個例子, 30 歲男性,買 50 萬保額的重疾險,保到 70 歲,20 年交費。

老李買的是消費型重疾,保費 5000 元,一共交 10 萬。

小李買的是返還型重疾,保費 1.6 萬,一共交 32 萬。

雖然小李比老李多了 22 萬,但到了 70 歲滿期後,保險公司會給小李返還 32 萬。

這猛地一看,是不是感覺小李賺了?

不過,保險公司會做虧本生意嗎?這種返還型保險有什麼缺點?下面,我們接著看。

很多買了返還型重疾的朋友,認為保費雖然貴點,但最起碼到期還能「連本帶利」地收回來,怎麼看都是划算的。

其實,大家只看到了表面而已!細數一下,返還型重疾險存在幾大缺陷。

1、保費高

返還型重疾險比消費型貴很多。

以 30 歲女性,買 40 萬保額,保終身,20 年交費為例,我們對比一下:

如圖所示,同樣是 40 萬的保障,返還型重疾比消費型重疾每年多交 9180 元。一個家庭幾口人,可能就得多交幾萬塊。

對於普通家庭來說,返還型重疾的繳費壓力還是挺大的,消費型重疾可能更加合適。

2、收益低

就算身體倍兒棒,幾十年後能返一筆錢,但是 實際收益率非常低。

以天安愛守護 2019 為例,每年多交 5156 元,66 歲返還保費 281920 元,收益率有多少呢?

我們用 irr 計算,得出實際收益率為 3.78%。

但由於通貨膨脹的存在,36 年後返還的 28 萬,只相當於現在的 10 萬左右,並沒有那麼值錢。

而且萬一在 66 歲前出險,這筆錢就不返還了,之前多交的保費等於打水漂。

3、保障槓桿低

上面兩款重疾險,不管交 4916 元,還是 14096 元,得了重疾都是賠 40 萬。

顯而易見,消費型重疾險更划算。

雖然返還型重疾險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但依舊有朋友偏愛買它。

1、返多少錢?

市場上的返還型重疾,有些是返保費,而有些是返保額,僅一字之差,可能拿手到的錢就相差好幾倍。

以 0 歲女孩,40萬保額,20 年交為例:

天安愛守護 2019:總保費為 7.4 萬,77 歲返還保費 7.4 萬

工銀御立方 5 號:總保費為 6.9 萬,77 歲返還保額 40 萬

這兩款產品,在保費相差無幾的情況下,返還金額足足差了 30 多萬。

2、返還後,保障繼續嗎?

**人在推銷返還型產品時,都會強調返本的賣點,但 返還之後,保單怎麼辦呢?

我們還是來看這兩個例子:

天安愛守護 2019:77 歲返還7.4萬,合同繼續。

工銀御立方 5 號:77 歲返還40萬,合同結束。

如果 77 歲返還後,78 歲身故,那麼天安愛守護 2019 還能賠 40 萬;而工銀御立方 5 號由於合同結束,一分錢也拿不到。

以上就是挑選返還型重疾要注意的兩點,建議要擦亮眼睛。

如果預算不足,我們更建議你優先考慮消費型重疾,在有限預算內也能買到高保額。

8樓:

搞清楚為何要購買重疾保險。

到期返還型重疾,忽略掉時間計算投資收益率大概在7-11%之間,內部收益率大致在3-3.5%之間。

定期返還型和身故返還型重疾在自己的理財觀念和手段達到一定高度的時候,可以考慮。

有充足的經濟能力,可以考慮返還型重疾。(我覺得前提是:有房有車有老婆孩子....要花錢的地方多著呢。)

希望我的答案能夠幫助到你。

消費型和返還型重疾險哪個比較好

9樓:薄荷保

重疾險消費型和返還型的區別

新規之下,我們測評了千餘款重疾險產品,篩選出了市面上最好的十款重疾險,速戳→重磅!新定義重疾排名公佈!第一名竟然是它!

10樓:陶吧基佬掓

尤其是過了40歲,身體素質開始下降,大多數保險公司的消費型重大疾病險的保費開始大幅提升,但是返還型重大疾病險的保費提高比例卻相對不高。 因此,專家不提倡年齡超過35歲以後,還繼續購買純消費型的大病險。這個階段,可以逐漸降低定期消費型重大疾病保險的比例,同時增加在返還型重大病險上面的投入。

就像「買房與租房」比較 消費型保險好比租房子,物美價廉,但是所有權不屬於自己,**會每年作調整(往往是向**價,而很少會是向**價)。實際上,保險更多是一種消費,用最少的保費買到最多的保障,花錢就是買個安心,然後用節省下來的錢,可以進行更高效的投資。 而返還型的保險,就好比是買房子,雖然每月的按揭費用比房租要貴,但是所有權歸自己。

從長遠來看,自然會覺得投資買房是理性的選擇,買了房子,滿足了居住的需求,今後賣出,可能還會有一定的投資收益。這點跟返還型保險比較像,特別是一些帶有現金返還功能的保險,在有效的保險期限內,不僅能夠獲得保障,還可以兼具儲蓄或投資的功能。 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

返還型產品之所以能夠實現保費返還,奧妙就在於其保費要大大高於純消費類不帶返還屬性的重疾險。投保人可以這麼理解:保險公司的返還型保險,其實就是問你收取了較高的保費後,將其中的一部分用來購買純消費型保險,剩下的資金用於投資,投資增值的部分便可彌補純消費型保險的保費,還有多餘的話,便成為保險公司的利潤了。

所以,對於事業還處於上升期,自身還比較健朗的「80後」而言,花少量的錢買份重疾險,以防不測就足矣。

11樓:保險經濟張紅衛

消費型重疾險一般價錢比較低,大部分是交多少年保多少年或者交一定年限保到70歲或者其他約定年齡,但缺點是如果期間不發生風險那麼錢就沒了。返還型重疾險的常態有兩種,一種是保終身不返還保費的,即保額多少賠多少,另一種是到約定的年齡返還保費合同繼續有效。

消費型險種一般適合資金有限想獲取足額保障的客戶,這種客戶以剛畢業的年輕人居多,返還型重疾險由於成本大於消費型產品,所以適合有經紀基礎且有強制儲蓄概念的客戶,這種客戶一般為30歲以上居多

消費型重疾險,返還型重疾險,選擇哪一種好

12樓:學霸說保_欣怡

學霸說保,專注為你解答保險難題。首先送給看到這條回答的朋友一份福利: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學姐建議選擇消費型重疾險,在談原因之前,我們先來了解它們的定義:

消費型重疾險是指在保障期間,無論有沒有出險得到賠付,保費都會被消耗掉,不會退回保費的重疾險。

返還型重疾險是指保障期間如果出險就能得到保額賠付,沒有出險就會按期將保費退回給投保人的重疾險。

但光看定義大家估計會覺得退回保費的返還型重疾險比沒有退回保費的消費型重疾險要更划算,有病就賠,沒病還能退錢,甚至覺得保險公司太虧了,但事實不是這樣的。

返還型重疾險的**昂貴,而且退回保費需要很長一段時間,保險公司正是通過拿了這些保費去投資盈利,所以不虧,反而是買了返還型重疾險的我們上繳那麼多錢要等了幾十年才退回,看現在貨幣貶值的情況,估計退回的保費也不值多少錢了,那才是真的虧!

消費型重疾險的**便宜,保額充足,能夠支撐起患重疾的風險。我們如果預算充足可以買消費型重疾險給自己做保障,錢雖然回不來了但是實實在在地為我們的人生保障護航呀,省下的錢還能拿去自己理財投資,賺更多錢。

買重疾險是一件非常有必要的事,因為重疾對於一個人以及背後的家庭來說打擊特別大,購買重疾險可以幫助我們轉移風險,防止我們的生活被改變,綜合以上分析,學姐建議大家選擇消費型重疾險,價效比更高!這些消費型重疾險就很不錯,有需要趕緊點選挑選: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點!

望採納!

關於返還型重疾險的問題,消費型重疾險與返還型重疾險的區別在哪?

保費多交好幾倍,並且重疾後身故不再賠付,花兩樣保費只賠一樣!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這兩天蒐集了各個權威 整理了 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快來看!您好,現在市面上還是有很多返還型重疾險可以供您購買的。但容我囉嗦一句,返還型保險並沒有您想象中那麼好,建議您將下方對返還型保險的分析看了,再考慮...

返還和不返還型重疾險哪種好,消費型和返還型重疾險哪個比較好

作為最複雜也是最重要的險種之一,重疾險的配置一直是買保險的頭等大事。隨著消費者的需求越來越多樣化,各大保險公司推出的重疾險也花樣百出。這裡有一份市面上熱門重疾險的 點,可以先看看 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打著 有病賠錢,沒病返錢 口號的返還型重疾險粉墨登場,吸引了一大波消費者。但,聽學姐一句...

買消費型重疾險好還是儲蓄型重疾險好

消費型與儲蓄型重疾險主要區別在於繳費方式以及保險期限不同。消費型重疾險保障較高,但是繳費壓力會逐漸增大,而儲蓄型則是固定繳費。對此專家建議,20歲到30歲可投保消費型保險,35歲至45歲可投保儲蓄型重疾險。對於20歲到30歲投保人而言,消費型保險更划算。儲蓄型重大疾病險和消費型重大疾病險 相差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