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消費型重疾險好還是儲蓄型重疾險好

2021-05-10 19:27:33 字數 2291 閱讀 3267

1樓:奶爸保

消費型與儲蓄型重疾險主要區別在於繳費方式以及保險期限不同。消費型重疾險保障較高,但是繳費壓力會逐漸增大,而儲蓄型則是固定繳費。對此專家建議,20歲到30歲可投保消費型保險,35歲至45歲可投保儲蓄型重疾險。

對於20歲到30歲投保人而言,消費型保險更划算。儲蓄型重大疾病險和消費型重大疾病險**相差非常大。以一份保障額度為30萬元的重疾險為例,儲蓄型保險組合每年保費為3803元,而消費型保險組合每年保費剛過1000元。

每年保費相差近3倍。對年紀尚輕、事業處於成長期,消費開支較大的人群,應該可適當加大消費型重大疾病的比例。

而對於35歲至45歲階段的投保人,儲蓄型重疾險更划算。若不計算通脹因素,想獲得20年以上的保障,消費型重疾險所繳納的保費要比儲蓄型貴兩倍以上。尤其過了40歲以後,身體素質開始下降,消費型重大疾病險的保費開始大幅提升,而儲蓄型重大疾病險的保費提高比例幾乎不動。

消費型重大疾病險在保費方面相對於儲蓄型重大疾病險已經不佔很大優勢。

如果還是不知道怎樣選擇的小夥伴,不妨看看這裡:《重疾險的正確投保姿勢,奶爸教你幾招!》

2樓:奶爸保險學堂

重疾險是以合同約定疾病為保障物件的保險,當被保人罹患上約定疾病將賠付保險金。市面上的重疾險主要分為消費型重疾險和儲蓄型重疾險,兩者大體內容相同,主要差別是到期會不會返錢這一點。

買消費型重疾險好還是儲蓄型重疾險好需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一.消費型重疾險和儲蓄型重疾險有什麼區別

消費型重疾險的消費型指的是,消費者向保險公司繳納保費,以期獲得重疾保障,保險期滿後,保險合同效力終止,保險公司不會返錢,所繳保費全部被消費掉。

通俗點講,就是消費者用錢買到重疾險,保險只提供重疾保障,並不會將消費者交的保費儲存在那,保險公司是以交換的形式,合法的賺取到消費者所交保費。

儲蓄型重疾險和消費型重疾險剛好相對,儲蓄型重疾險滿期後,保險公司會返錢,相當於是消費者在獲得重疾險保障的同時,保險公司還幫忙存錢。

二.分別適合哪些人買

消費型重疾險:

1.預算不是很充足的人

儲蓄型重疾險的保費比較貴,對於預算不是很充足的消費者來說,讓他們強行買返還型重疾險可能會給自己帶來比較沉重的經濟負擔。

而消費型重疾險的保費一般不會很貴,對於預算不是很充足的消費者比較友好,可以花比較少的錢就獲得疾病保障。

2.希望換保靈活的人

一般消費型重疾險的保障期限選項比較多,消費者可根據自身需求合理選擇,投保比較靈活,如果選擇短期保障的重疾險,消費者完全可以在發現比它更好的重疾險的情況下換保,**性不是那麼強。

儲蓄型重疾險:

1.預算比較充足的人

前面講了,儲蓄型重疾險不僅能提供疾病保障,還有身故保障責任,預算比較充足的人購買返還型重疾險能獲得更全面的保障,且到期後還能返還一筆錢。

2.身體健康狀況不是很好的人

消費型重疾險核保一般比較嚴格,很多身體健康狀況不是很好的消費者可能無法通過其健康告知,而儲蓄型重疾險核保相對要寬鬆一點,且儲蓄型重疾險一般保障終身,這樣消費者可以直接一步到位,不用再考慮到期後續保需要稽核的麻煩情況。

總的來說,消費型重疾險和儲蓄型重疾險各有各的好處,很難直接比較出誰好誰壞,需要消費者根據自身需要合理挑選,適合自己的保險才是最好的保險。

3樓:薄荷保

交費能力強人群:可以考慮買儲蓄型重疾險,搭配全面的醫療險,使健康保障無缺口;交費能力不強人群:先買一份百萬醫療險,再看有多餘金額買一份重疾險,至少短期之內有一定的重疾保額。

新規之下,我們測評了千餘款重疾險產品,篩選出了市面上最好的十款重疾險,速戳→重磅!新定義重疾排名公佈!第一名竟然是它!

4樓:康波財經

儲蓄型保險和消費型保險區別

5樓:平安健康保險

儲蓄型重疾險簡單來說就是將錢存放在保險公司。而消費型重疾險是純消費,只是用來購買風險保障,不具備其他功能。

因此,儲蓄型重疾險和消費型相比,儲蓄型重疾險的投保週期比較長,它使用多交的保費來進行整體投資,最後還是會連本帶利將錢返還給投保人。

6樓:保險觀財富

消費型重疾險真的比儲蓄型重疾險划算嗎?理性分析更靠譜

7樓:

各有優缺點,消費型的保費低,槓槓作用更強,但是續保是個問題,且隨年齡增長保費增多!儲蓄型的保費較高,但能保終身

8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都是好的,只要買到合適自己的保險才是最好的保障

消費型重疾險是什麼,什麼是消費型重疾險?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關於重疾險中的消費型重疾險中,呼聲很高,我們在分析消費型重疾險之前,一份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讓大家看看 國內熱銷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首先為大家說說什麼是消費型重疾險 消費型重疾險 專注在保障疾病,保費便宜的一款重疾險。如果說在這段保障期間和到期時你都沒有罹患重疾,保...

重疾險屬於消費型保險嗎,重疾險是消費型保險嗎?

不是所有重疾險都屬於消費型保險,重疾險可以分為消費型重疾險 儲蓄型重疾險和返還型重疾險。倘若到保障期限時,被保人沒有發生保險事故,此時保險公司不給付返還金,並且合同失效的重疾險,被稱為消費型重疾險。保障期限為終身,並且提供身故保障的重疾險,被稱為儲蓄型重疾險。如果在保障到期時,被保人沒有出險,那麼保...

純消費型長期重疾險有哪些,純消費型的重疾險有哪些?

重疾險根據是否包含身故責任,可以分為消費型重疾險和儲蓄型重疾險。那他們的區別分別是什麼?作用有什麼不同?不太瞭解的小夥伴可以看看我寫的另外一篇文章 消費型重疾險和返還型重疾險區別是什麼?哪個更好?而消費型重疾險保費很便宜,保障也做得很具體。要是保障期間和到期均為未患重疾,也不會返還保費。消費型重疾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