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疾險,我該怎麼買,我想買重疾險,不知道怎麼買,買哪一種

2022-01-15 19:44:47 字數 6002 閱讀 8266

1樓:學霸說保_維恩

面對市面上花樣百出的重疾險產品,應該如何挑選才是王道呢?其實最關鍵的還得看產品的保障內容齊不齊全,值不值得購買。比如這幾款重疾險產品都是目前重疾險市場上保障齊全,價效比高的產品:

十大便宜好價的重疾險**點!

選擇適合自己的重疾險要注意這三個方面:

1、怎麼定預算最合適

在預算充足的情況下,一般建議同時配置一整套保險方案,這套保險方案主要包括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和壽險。

而這一整套的投保預算應該為家庭年收入的10%-15%。如果投保的費用過高,將會對原先的生活水平產生影響。

2、怎麼選保額更好

得了重疾,一般需要多少錢才能治好病呢?下圖告訴你:

可以瞭解到**重疾的費用一般在30萬以上。因此,我建議重疾險的保額最低選擇30萬。如果預算充足,就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選擇更高的保額。

還可以定年收入的3-5倍作為重疾險的保額,能夠在你進行**的時間內作為收入補貼,讓家庭的生活得到一定的保障。

3.該怎樣挑選保障期限

根據保障期限的不同,重疾險可以分為定期重疾險和終身重疾險。

其中,定期重疾險保障到約定年齡,終身重疾險保障到終身。如果預算充足,首選終身重疾險,這樣就可以避免了定期重疾險無法續保的尷尬。如果經濟能力有限,可以購買一年期重疾險作為過渡,待條件允許再選擇終身重疾險產品。

看到這裡,如果你還定期好還是終身好有什麼不解,可以先看看:重疾險應該選擇保定期還是保終身?

最後根據這幾點選擇適合於自己的重疾險產品就好了,我總結了一份國內在售的熱門重疾險產品的彙總表,建議對比之後再進行購買: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望採納~

2樓:二姐聊保險

首先,保險越早買越划算;其次,買消費型不買返還型;最後,預算不夠買定期。 手頭比較緊的情況下,重疾險可以選擇保障到70歲,等以後經濟條件改善了,再做補充。

3樓:敏敏情感答疑

購買重疾險保額優先 ,根據實際情況選擇短期或長期,保費跟我們年齡息息相關,瞭解清楚條款內容,在我們經濟好了之後,在去完善

4樓:遠慮君探險

花多少錢買重疾險最合適?(橫)

5樓:

那就購買保障範圍夠寬,保障年限夠多的終身型重大疾病保險和壽險

第一,注重保障的時間覆蓋,最好選擇終身保障,最好附加終身壽險!

第二,注重保障的全面覆蓋,所以除二類重疾以外,還要注重包含,一類重疾,未知疾病,老年長期護理等,確保類似於h7n9這類的爆發性忽然性疾病也可以有賠償!

第三,現在環境問題造成癌症高發,所以最好有癌症加成,

第四,要注意,一類重疾的賠付不佔用二類重疾的保額,癌症加成也不要佔用二類保額,所以實際的理賠保額要是一類重疾+二類重疾+癌症加成!所以實際理賠總額實際是要大於保額的,基本是保額的120%到220%

這樣的才符合全保障需求

另外建議擁有高保額的意外險賠付!和一定的包含自費藥報銷的住院醫療才能更好的進行風險轉移

具體操作線下可以直接找幾家當地不同公司的**人,說明詳細情況和具體要求,進行開放式比較,看其提供的險種方案保險利益哪個更為有效針對你的需求,這就是你需要的,在購買重疾險時 ,您還需要注意:

1、保障期限;您是需要購買短期的消費型保險還是長期的重疾保障,對於需要長期保障的使用者建議購買儲蓄型的重疾險。

2、注意條款限制;在購買重疾險時,需要特別問清楚什麼是可以賠付的,什麼是不可以賠付的,建議仔細閱讀條款,並選擇確診即賠付比較好。

3、保額需求;保額不需要盲目求高,適合的保額滿足一般需求就可以了。建議選擇20萬左右的保額比較合適,超過30萬的保額對於普通人而言沒有太多必要

6樓:匿名使用者

合適的保險是根據家知庭的收入分配和所承擔的風險責任來確定的1,一般我們會用收入40-50%花在衣食住行,基本生活費開支上面2,會有收入的15-20%稅收

3,會用道收入的10-20%做各種投資,如住房,**,**,珠寶等4,會用收入的20%左右作為一個儲蓄內,作為家庭應急之需5,那最後會有收入的10-15%作為家庭保障所有保險費用只佔個人收入的很小一部分,把這個風險轉移出去容,就可以保障家庭成員在面臨風險的時候有一根救命稻草

7樓:嘯宇保代

被坑過?怎麼坑你的?

重疾險要注意的就是觀察期,責任免除,對各種疾病的條件限制等。

8樓:小於醬保險筆記

拋開產品不談,先看需求。包括健康狀況、遺傳病史、家庭收支情況,然後才進入到產品選擇的層面。

9樓:多保魚談保險

由於每個家庭的經濟收入、家庭成員和家庭結構互不相同,再加上每個人的側重點不一樣,選擇保險自然會有不同,別人認為好的保險產品你直接照著買就未必適用。我們在買保險前,一定要先弄清楚這三個問題:

問題 1 :我準備花多少錢?

保險是一個組合,不同的保險分工不同,作用也不一樣。人身保險的四大險種裡面,醫療險主要用於醫療報銷,壽險主要用於被保險人身故後整個家庭能夠正常地生活,意外險主要保障意外帶來的身故和殘疾,重疾險則主要針對重疾引起的重大醫療開銷和家庭收入損失。

在這四大險種裡面,重疾險的保費是最貴的,所以我們需要合理地規劃。很多人認為重疾險重要,會把所有保費都用於投保重疾險,而有的家庭則恰恰相反,只購買其他三種**相對便宜的保險,而忽略掉重疾險。這兩種方法都是不可取的。

我們買保險,首先應根據自己的家庭實際收入來確定花多少錢在保費支出上,畢竟對於普通家庭來說,撫養孩子、照顧老人,有的還有房貸和車貸,都是非常巨大的經濟壓力,所以我們買保險,所有保費的總支出最好不要超過年收入的10%。

比如有的家庭年收入在10萬元左右,可是僅一家三口的重疾險就花掉了2萬多,這樣勢必會對自己之後繳納保費帶來巨大的壓力。如果經濟生活一時沒有得到改善,很容易走上退保的道路。買保險,一定要量力而行,不要讓保險成為自己的家庭負擔。

問題 2 :保額要買多少?

我們知道,保額是非常重要的,可以說買保險其實就是在買保額。保額太低保險的意義就不大。很多人在買保險時會考慮保費、分紅或者返還,導致最終買到的保險保額很低。

重疾險的本質是保障大病**和因為重疾帶來的收入損失,因為得了重疾,理賠金不僅要用於醫療費,還要用於術後**和生活開銷,所以我們一般建議重疾險的保額要儘量覆蓋到之後五年的生活支出。

很多人買重疾險就買個10萬、15萬,試想下在物價飛漲的今天,十來萬的理賠金作用能有多大呢?可能一個手術費都不止。小編建議,重疾險的保額至少要30萬元以上,條件好的保額可以買到50萬甚至更高,因為只有保額足夠高,才真正具備抵禦風險的能力。

問題 3 :之前有過哪些疾病?

買保險,得先通過健康告知這一關。要知道,健康告知就像一個過濾器,無法“過濾”的,就會被篩選下來。那麼我們要如何進行健康告知呢?

健康告知需要如實告知,如果忘記或者不小心沒有說,很容易給日後的理賠埋下隱患,如果故意隱瞞,那麼問題就更嚴重了,不僅無法理賠,保費也白交了。

為了能夠在需要的時候順利理賠,在投保前我們最好可以核對下自己的過往病史和之前的一些病歷檢查報告。千萬不要因為自己的大意而填錯了健康告知。要知道這些年保險公司拒賠的案件裡面,因為健康告知引起的拒賠是最多的。

重疾險那麼多,到底怎麼選?

很多人會說,我也知道買保險要考慮支出,要重視保額和健康告知,可是重疾險的產品實在太多了,到底要怎麼選呢?

1、低配版:純重疾

2、基礎班:重疾+輕症

3、標準版:重疾+輕症+中症

4、進階版:重疾+輕症+中症+身故

5、豪華版:重疾+輕症+中症+身故+癌症多次

6、頂配版:重疾+輕症+中症+身故+癌症多次+重疾多次

案例 1:低配版

對於預算有限的家庭或者不想在保險上面支出太多的家庭,可以選擇購置低配版的保險,也就是說,只要保障風險最高的重疾就可以了,這樣不僅保費便宜,而且已經抵禦掉了**費用最高的重疾。

市面上很多隻保障重疾的產品,30歲投保保障30年,保額50萬每年的保費只要一兩千,如果在60歲之前罹患合同內約定的重疾,就可以一次性獲得50萬的重疾理賠金。對於剛需人群,不失為最好的選擇。

案例 2:標準版

對於經濟寬裕點的朋友來說,可能覺得只有重疾保障遠遠不夠,那麼就可以考慮帶有中症、輕症保障的重疾險產品。

隨著現如今的醫療技術和人們對身體健康的重視,很多疾病在早期就被發現了,這時候**如果沒有達到重疾險的理賠標準,很可能無法理賠,但是如果有了輕症和中症的保障,也許就能夠理賠了。

增加了輕症和中症保障的重疾險,保費上稍微會有所調整,市面上這類保險,以30歲女性來說,50萬的保額保障到70歲,每年的保額在3000元左右,保障可以說是比較全面了。

案例3:頂配版

對於預算充足不差錢的朋友來說,當然希望擁有最好的最全面的保障,那麼就可以選擇帶有重疾+輕症+中症+身故+癌症多次+重疾多次的頂配版重疾險產品。

這類產品輕症可以賠付,如果之後得了中症還能賠付,如果病情嚴重得了重疾又可以賠付,身故了也可以賠付。買了這類保險,就不用擔心多次罹患重疾的帶來的經濟損失,雖然保費會貴一點,但是對於經濟充足的家庭完全可以考慮。

總結一下:如果預算非常有限,那麼只要考慮純重疾就好了,純重疾的因為只保障重疾,**最低,但是得了重疾理賠照賠不誤,已經是非常合格的重疾險了。如果覺得夠用就好,那麼可以考慮標準版的重疾+輕症+中症,合理規劃的話,兩三千塊錢就可以買到50萬的保額。

如果預算充足,那麼進階版豪華版頂配版都可以考慮,雖然**會貴一些,但是保障更加全面。

引自文章:重疾險如何選擇購買

滿意請採納!

我想買重疾險,不知道怎麼買,買哪一種

10樓:學霸說保險

想要買到一款適合自己且保障內容全面的重疾險產品實在很難!但學姐看了這篇重疾險哪個好,怎麼買划算,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文章之後,還真就找到了一款優秀的產品,不行的話,你也試試!

買保險就是買保障,重疾險也如此,您選擇重疾險可以從這幾個方面考慮保障是否齊全:

1、身故是否理賠

市面上大多數重疾險都是傳統的保終身的重疾險,這類重疾險的保障責任可以看作 “疾病” 和 “身故” 兩份保障。就是說如果自然死亡沒有得重疾,也能獲得保險公司的賠付,也就是說 100% 獲得保險金,所以這些產品**都不便宜。

除此以外,還有一種不含身故責任,只關注疾病的保障的產品。這類產品由於去掉了壽險的保障,所以每年保費可以做到非常非常低。這兩類產品沒有好壞對錯之分,您根據自己的預算和偏好,選擇保終身的重疾險,也可以選擇更加靈活保費較低的重疾險。

比如這些:新定義重疾險大pk,最值得買的竟然是這十款!

2、保哪些疾病

重疾險的核心就是疾病,目前行業對病種主要分成 “重疾” 和 “輕症” 兩大類。

(1)重疾:危及生命的疾病,**過程花費巨大。

在 2007 年,保險行業協統一制定了《重大疾病保險的疾病定義使用規範》,對各大保險公司疾病進行了統一。所以無論是 80 種重疾,還是 100 種重疾,前 25 種病種各家保險公司定義都是相同的。而法定的 25 種重疾,在所有理賠的案件中,已經佔到了所有重疾險理賠的 95% 左右,可以說是重疾險的核心。

(2)輕症:不會危及生命,花費不大,像原位ai之類的疾病。

現在只對 25 種重疾進行了統一的規範和確定,對輕症沒有統一的標準,因此不同公司對輕症的數量與種類都有一定的不同。即使是有些大公司,對高發輕症的保障也不足,這塊需要我們重點關注,如果存在家族病史,也要重點關注家族病史的疾病。

那麼,輕症具體包含哪些疾病?不瞭解的朋友們點開看看吧:重疾險的輕症這些疾病你知道嗎?

3、選多少保障金額合適

重疾險的本質是收入補償,所以保障金額太低根本是沒有意義的,試想一下,在物價飛漲的今天,買了 10 萬元保終身的重疾險又有什麼意義呢?建議您重疾險的保障金額都至少 50萬起步,如果生活在一線城市,或者期望獲得更好的補償效果,那麼建議保障金額至少 50 萬及以上。

少兒重疾險怎麼買,兒童重疾險怎麼買更合適

第一,保額要足夠,起碼得起到轉移風險的作用,建議保額至少50萬以上。第二,優先選擇消費型產品,便宜。第三,優先考慮保終身。如果預算有限,保障期限選20年或30年,保證孩子在獨立之前有足夠的保額。由於兒童高發重疾和成年人有所不同,為孩子投保重疾險時,還要重點關注兒童高發重疾是否有額外給付功能。比如白血...

重疾險的保障時間選多久合適,想買重疾險,保障期限該怎麼選?

在預算充足的情況建議投保多次賠付的保終身的重疾險,年齡越大罹患重疾的概率就越大,風險也就越大。重疾險投保的保費和年齡正相關,所以越是早買重疾險的保費就越便宜。我整理了市面上熱門的的重疾險,可參考一下保終身的重疾險的 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如果感覺投保多次賠付保終身的重疾險 比較吃力,那麼我...

買消費型重疾險好還是儲蓄型重疾險好

消費型與儲蓄型重疾險主要區別在於繳費方式以及保險期限不同。消費型重疾險保障較高,但是繳費壓力會逐漸增大,而儲蓄型則是固定繳費。對此專家建議,20歲到30歲可投保消費型保險,35歲至45歲可投保儲蓄型重疾險。對於20歲到30歲投保人而言,消費型保險更划算。儲蓄型重大疾病險和消費型重大疾病險 相差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