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疾險的保障時間選多久合適,想買重疾險,保障期限該怎麼選?

2022-01-19 09:05:38 字數 5355 閱讀 9981

1樓:學霸說保

在預算充足的情況建議投保多次賠付的保終身的重疾險,年齡越大罹患重疾的概率就越大,風險也就越大。重疾險投保的保費和年齡正相關,所以越是早買重疾險的保費就越便宜。我整理了市面上熱門的的重疾險,可參考一下保終身的重疾險的**:

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如果感覺投保多次賠付保終身的重疾險**比較吃力,那麼我建議投保保定期的重疾險並做高保額。等以後經濟比較寬裕的時候再重新投保終身重疾險。定期重疾險的保額建議最少配置30萬,因為一場重疾**加**的時間需要3-5年。

一般城市30萬足夠應付這幾年的生活費用等等了,如果是一線城市我建議配置50萬。如果還拿不定的主意的話,可以先參考一下市面上價效比的高的重疾險的**:十大便宜好價的重疾險**點

另外除了重疾險,建議投保一份百萬醫療險,重疾險只能解決收入損失但**期間的藥物、手術費用等等的**費用也是一筆不少的數目,而百萬醫療險是目前市面上價效比最高的醫療險,**便宜保障內容廣泛。幾百塊就能買到幾百萬的醫療保障,非常划算。有些增值服務也非常實用,綠色通道幫你看病不排隊,住院墊付讓即使沒錢的人也可以先**後算賬。

醫療險建議購買大公司大品牌的產品,畢竟醫療落地和合作不是一時就能擁有的,建議投保時可考慮以下幾款:十大值得買的百萬醫療險

2樓:慕貝利

看合同規定,九十天的很少,一般是一百八十天後

3樓:1234無

有保障至特定年齡的,有的還可以返還,有的保障終身,看你的情況,你最關注哪方面功能

想買重疾險,保障期限該怎麼選?

4樓:學霸說保_維恩

重疾險分為定期重疾險和終身重疾險,如果預算充足的話,我推薦保障期限一定要選保終身。

我之前有寫過一篇文章詳細解答過這個問題,你可以先看看:重疾險應該選擇保定期還是保終身?

我們先來看看定期重疾險和終身重疾險的區別,看圖:

從圖中我們可以看出定期重疾險和終身重疾險的區別有以下幾點:

1. 保障期限

定期重疾險的保障期限可以自由選擇,有保20年和30年的,也有保到60、70、80歲的,但是合同到期後,就不再有保障了。而終身重疾險是保終身的,可以一直保到身故的那一天。

2. 保費

因為保障期限的不同,保費也有很大的差異,終身重疾險的保費是定期重疾險的2-3倍。也是因為保費的差距太大,讓很多人猶豫到底有沒有必要花這麼多錢買終身重疾險。

3. 現金價值

現金價值是指退保時能拿回來的錢。定期重疾險的保費低,但是現金價值也低。終身重疾險雖然保費偏貴,但現金價值也比較高。

定期重疾險和終身重疾險除了有這三個方面的不同,還有很多小差異,如果稍微不注意這些差異就會很容易踩坑,我已經把這些差異寫在這篇文章了,你可要仔細看看:重疾險保終身和保定期有什麼區別?

重疾險的保障期限如何挑選,其實答案因人而異,可以分為以下兩種情況:

1. 預算充足,選擇終身重疾險

隨著年齡的增大,患重疾的機率也越來越大,70歲之後正是重疾高發的時間段。那麼選擇保終身的重疾險就可以一步到位,只要按時繳納保費,就能一直保障到被保人身故。因此,預算充足的話一次性購買保終身的重疾險是很有必要的。

2. 預算不足,選擇定期重疾險

可能有人預算不足,無力承擔終身重疾險的高保費,那麼就要先保證足夠的保額,再考慮保障期限。我推薦你先購買一份定期重疾險,在後期經濟實力有所增長後,再進行加保。

那麼在預算不同的情況下該怎麼挑選重疾險呢?最後我傾情貢獻一份懶人攻略,手把手教你怎麼買:超實用懶人攻略:不同預算的重疾險推薦

望採納!

5樓:薄荷保

如果預算有限,建議消費者至少選擇保障至70週歲。一來需要交的保費少一些;二來到70歲左右,主要家庭責任基本完成,孩子已經成年並且經濟獨立,即使發生重疾,也不會對家庭造成太大影響;另外,到70歲時相信不少人已經有了更多積蓄,假如發生重疾,應該也有經濟能力**。當然,如果預算充足,也可以選擇保障時間更長甚至終身的重疾保險。

新規之下,我們測評了千餘款重疾險產品,篩選出了市面上最好的十款重疾險,速戳→《重磅!新定義重疾排名公佈!第一名竟然是它!》

6樓:梧桐樹保險網

目前市面上的重疾險分為長期和短期,各人根據自身情況不同各取所需,針對保障期限的選擇,我們可以從購買方式、繳費多少、保障範圍、是否續保等來具體分析從購買方式來看,短期重疾險需要結合主險進行搭配購買,多以附加險形式存在,而長期重疾險則都是主險,單獨就可購買。

從繳費的多少來看,保長期和保短期,兩者的保險費率是有區別的。長期重疾險的保險費率一般不會變化,即客戶約定繳費年期,每年繳納的保費是固定的而短期重疾險的保險費率卻是可以調整的,客戶年交保費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遞增。

從保障範圍來看,長期重大疾病保險的疾病種類是固定的,不可以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改變但是短期重疾險包含的責任只有一年期限,保險公司可以隨時終止這個險種。從是否續保來看,短期險是無續保承諾的。因為短期險一般是投保一年,保障一年,沒***續保的承諾而長期重疾險則無需擔心續保問題。

總而言之,保險不是看劃不划算,而是看合適不合適。我們在購買商業保險時,一定要根據自身的實際需求出發,選擇合適自己的保險產品,才是划算之舉。

7樓:隨身保

您好,建議選擇保障終身。

重疾險有定期有終身,定期是指保障20年,30年,或者到70歲,諸如此類,終身是指保障一生,無論年齡多大。

建議終身保障的原因如下:

因為重大疾病發生的時間很難預料,從各家保司理賠資料來看,雖然30-60歲是理賠高峰年齡段,但實際去除重疾發生率隨年齡增長而陡增的。一般來說年齡越長,越容易罹患重疾。因此終身保障很有必要。

同時一旦在定期保障期內身體狀況發生變化,比如罹患一些較嚴重的疾病的話,或者罹患重疾,那再也沒有資格投保重疾險,定期保障過後的時間裡的重疾風險都將自留了。

最後重疾險的保費隨年齡而增長,現在的年齡是我們餘生保費最便宜的年齡。

介於以上,建議終身。

8樓:小司淘保

大家在選重疾險的時候可能會困惑,在資金充足的時候,儘量選終身,資金不足的時候,可以分時段加強

重疾險繳費期限最好多少年

9樓:水星保

市面上定期重疾險和終身重疾險一般保障期限比較長,繳費方式也靈活可選,主要有躉繳和期繳,其中躉繳指一次性繳清,而期繳主要分為年繳,包括10/20/30年繳不等,普通家庭投保重疾險產品,我建議選擇期繳,因為重疾險繳費要考慮通貨膨脹的因素,現在年繳幾千元,幾十年後會貶值;另外相比於別的期限,30年期更容易觸發投保人豁免。因此購買重疾險我建議選擇30年繳。具體原因有三點:

1、有效減輕保費壓力

現在人壓力大,往往有房貸車貸,還需要撫養孩子,生活成本高,購買重疾險產品,需要將年繳保費控制在預算範圍內,這樣不會對當下的生活產生影響。

選擇30年繳比10年、20年保費支出更低,這樣可以緩解保費支出壓力,如果年繳保費過高,家庭就會因為買保險而遭遇更大的經濟壓力,有違投保原則。

2、容易觸發豁免責任

市面上重疾險產品一般自帶被保險人保費豁免,可選投保人豁免功能,保費豁免的情況包括罹患重疾、中症、輕症疾病或是身故、全殘、疾病終末期等,在保險期間內被保險人或投保人發生相應風險,保險公司可豁免後續未繳納的保費,保障繼續有效。

3、減少通貨膨脹影響

投保重疾險產品,年繳保費是固定不變的,現在年繳幾千的保費,20年後支付壓力往往更小,這樣可減少通貨膨脹的影響,但建議繳費期間最好不要超過退休年齡,因為退休之後人們的收入會大幅減少,如果每年還要繼續繳納保費可能會增加經濟負擔,影響到退休後的生活質量。

買重疾險的話可以選擇水星保險來幫忙選擇,作為一家新型網際網路保險服務平臺,水星保將「為使用者不斷創造價值」放在首位,希望使用者可以科學保障,幸福一生。

10樓:力個只天

對於「重疾險繳費期限最好多少年」,這個問題問的非常好,我來解答一下。

重疾其實分為很多種,定期或是終身,如果是終身型繳費越久越好?這是為什麼呢?其中有個豁免功能,投、被保人豁免。

舉個栗子,如被保人患了輕症種的任意一種,保費就不交了,保險公司代繳,還是繼續享有保障,是不是超級棒?ṿẍ:前面是153中間是2725最後是8943,組合起來就可以找到

重疾險分定期重疾和終身重疾:定期重疾大部分都是消費型的(也有公司保障到六十歲到八十八歲之間,因為提前返還保額所以**略貴),但是定期消費重疾卻可以提供最有效的槓桿兒,對於預算不高卻有高額重疾需求的朋友非常有價值。

11樓:陽光sun閃爍

每個人的需求不一樣。有經濟情況的原因也有個人主觀意識的原因。

一般常見的有5年、10年、15年、20年、30年、繳費至多少歲等。理論上來說,繳費期越長越好。

因為繳費時間長,單月或年的費用就會低一些。保險作為抵抗風險的工具,誰也不知道什麼時候發生。雖然不能說發生的早你就賺了這樣的話。

但如果真的在繳費期出險,那麼後續的費用就可以不用交了。

當然也會有人選擇短期繳費,因為他們會擔心隨著年齡的增長收入可能會有所影響或是下滑,從而怕承擔不起保費。索性早交完早安心。

12樓:小鯨說財富

建議儘可能選擇較長的繳費期限。

1、能把省下來的錢花在刀刃上,減少經濟負擔;積累下來的費用,可以拿去增值,獲得更好的收益。

2、前期保障的槓桿更高:如果不幸中途發生風險需要理賠,這個時候,保費只交一部分,是不是比已經一次性或者短期繳完的成本要低上不少?

尤其是現在很多產品,都有附加保費豁免的功能,兩個結合起來,會更划算。

13樓:雄偉工作室

樓主好!

通常重疾險的繳費期限是選擇最長的最好。因為這幾十年期間,被保險豁免的機率比較大。

(比如說選擇10年和選擇20年為例。假如第11年出險了,選擇10年的人賠付的錢跟選擇20年賠付的錢是一樣的,但不同的是,選擇20年繳費的人,交的錢比較少,所以選擇10年繳費的就相對來說不划算。)

但有個例外情況就是,有的保險是有選擇繳費期是30年的,這時候您要算一下,這個30年總繳費額跟其他公司繳費20年繳費的總繳費額哪個交錢多。

上次我一個客戶就問我這樣的問題:張哥,你說是繳費期越長越好,那我看哪個公司人家還有交30年的呢?咱這個保險能交30年不?

然後我把那個繳費期是30年的產品總繳費額跟我給他推薦的繳費期20年的總繳費額對比了一下。按理說分30年繳費,每年的繳費額要比20年的要低一些,可事實卻是,不僅每年繳費額高,繳費期限還多了10年。這樣一對比,結果就很直觀嘍,肯定是選擇繳費總額低的嘍~

希望我這個保險經紀人的回答能幫到您,謝謝~

少兒重疾險怎麼買,兒童重疾險怎麼買更合適

第一,保額要足夠,起碼得起到轉移風險的作用,建議保額至少50萬以上。第二,優先選擇消費型產品,便宜。第三,優先考慮保終身。如果預算有限,保障期限選20年或30年,保證孩子在獨立之前有足夠的保額。由於兒童高發重疾和成年人有所不同,為孩子投保重疾險時,還要重點關注兒童高發重疾是否有額外給付功能。比如白血...

重疾險,我該怎麼買,我想買重疾險,不知道怎麼買,買哪一種

面對市面上花樣百出的重疾險產品,應該如何挑選才是王道呢?其實最關鍵的還得看產品的保障內容齊不齊全,值不值得購買。比如這幾款重疾險產品都是目前重疾險市場上保障齊全,價效比高的產品 十大便宜好價的重疾險 點!選擇適合自己的重疾險要注意這三個方面 1 怎麼定預算最合適 在預算充足的情況下,一般建議同時配置...

請問保障很全面的組合型重疾險適合投保嗎

你好,目前組合型的重疾險產品形態很多樣,比如壽險附加提前給付重大疾病保險,附加一年期意外險 醫療險,這類保險的主要特點就是看起來保障更全面,但其中也存在很多不足。比如 保額共享 一張保單看似得到了壽險和重疾險提供的兩個保障,但只賠付其一。而且保費高 保障存在不足,保障責任複雜也不利於使用者理解,並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