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兒重疾險怎麼買,兒童重疾險怎麼買更合適

2022-01-21 15:09:31 字數 5375 閱讀 8181

1樓:廣發保險科普

第一,保額要足夠,起碼得起到轉移風險的作用,建議保額至少50萬以上。第二,優先選擇消費型產品,**便宜。第三,優先考慮保終身。

如果預算有限,保障期限選20年或30年,保證孩子在獨立之前有足夠的保額。由於兒童高發重疾和成年人有所不同,為孩子投保重疾險時,還要重點關注兒童高發重疾是否有額外給付功能。比如白血病、腦炎、重症手足口病等等。

兒童重疾險怎麼買更合適

2樓:abc保險網

(一)保障額度多少合適呢?

保險金額是購買保險前最重要的考慮因素,之所以購買保險就是希望藉助於保險這一經濟槓桿解決重大損失的經濟風險。保險金額對於成年人而言我們有「生命價值法」和「遺屬生活法」等確定方式,但對於少兒重疾險而言卻必須使用其他方法進行確認。

目前少兒高發的重疾有白血病、重度再生障礙性貧血、終末期腎病(或稱慢性腎功能衰竭尿毒症期)、川崎病、各種腫瘤等。這些疾病不僅**週期很長,而且醫療費用支出也非常高,少則30、50萬,多則過百萬,而且還需要專人照顧,在很大程度上影響著家人的收入水平。我們在確定少兒重疾險保額的時候,就得「做最壞的打算(高額的醫療費)、朝最好的方面想(能夠完全**)」,所購買的重疾保額應該足以支撐所需的醫療支出、後期**費用支出和家庭經濟損失的彌補。

購買少兒重疾險30萬起步,50萬基本滿足,100萬才算無憂。不要形成我們常講的「買不買保險你都會後悔」和「買時嫌多,賠償時嫌少」!

(二)保險期間多長合適呢?

少兒重疾保險的保險期間正常情況下可以選擇定期和終身。

定期可以是10年、20年、25年、30年或者保障至25歲、保障至30歲;

終身就是指要麼發生重大疾病理賠、要麼自然生命終止!

終身和定期到底該如何抉擇呢?這跟孩子的保費預算有相當的關係,孩子的保費預算又跟家庭整體保費預算相關聯,家庭整體保費預算就決定於家庭收入和家庭可支配收入的多寡了。當然,可支配收入越多,選擇面越寬廣。

一般來講,符合需求保險金額的情況下,優先考慮終身重大疾病保險,這樣考慮的原因並非是加大槓桿而是基於整個人生規劃「越年輕購買保險所付出的綜合成本越低」。如果因為產品繳費或家庭經濟負擔原因無法選擇終身的重疾險,便可以選擇定期險,此類險種的繳費壓力非常小。

購買少兒重疾險優先考慮終身,其次才是定期。

(三)保險範圍寬廣多少合適呢?

中國保險行業協會與中國醫師協會共同制定《重大疾病保險的疾病定義使用規範》,這在圈定少兒重疾險保險範圍方面給了我們指引。

單一病種的少兒重疾險不能作為家庭轉移少兒疾病風險的唯一依靠,單一病種本身**非常便宜(槓桿高達千倍)所對應的致命缺陷就是保障範圍太狹窄,無法轉移疾病風險面。

輕症疾病相對重大疾病來說,疾病症狀更輕,更容易**,或者是重大疾病種類中明確除外的疾病種類、狀態或手術。隨著時代的進步和市場差異化的競爭,輕症也逐漸走入到少兒重疾險的保障範圍之中。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兒童重疾險怎麼買

3樓:愛理財的劉老師

想為孩子選擇保險,有幾個問題需要搞清楚。兒童重疾險有必要買嗎?該如何挑選適合的兒童重疾險產品?兒童的保險怎麼買最划算?

一、兒童重疾險有必要買嗎?

很多孩子都是能夠健康長大,平時生病了無非就是發燒感冒,買個社保就行了,花幾千元買重疾險就沒太大必要了吧?

其實,兒童罹患重疾的概率並不低。

有資料顯示,少兒惡性腫瘤已成為威脅兒童生命的第二大殺手,位列少兒惡性腫瘤榜首的白血病,每年有上萬個新發病例,僅次於意外傷害。近十年來,其發病率以每年2.8%的速度上升。

小傷小病、發燒感冒的**費用,通過社保報銷之後,大部分家庭都能承受。

然而,一旦患上重疾,不僅要負擔高額的**費用,而且在很長的一段時間內會嚴重影響患者和家庭的正常工作和生活。

除了**上可能用到的進口藥物或特殊**手段,還有營養品的補充,甚至大人也要暫時放下工作照顧。

一般的工薪家庭都會感到壓力山大,而重疾險的賠付金就可以為我們轉移這種風險。

而且兒童重疾險的**相比於大人要便宜許多,而且是年齡越小越划算,越小越便宜。有條件的家庭還是建議為孩子配置好重疾險,而且越早買越好。

二、如何挑選適合的兒童重疾險產品?

1、少兒重疾險高發重大疾病主要包含有16種。在考慮為孩子購買重疾險的時候,一定要了解產品是否包含這些高發疾病。

16種高發兒童重疾分別是:惡性腫瘤(白血病等)、嚴重腦損傷、嚴重肌營養不良症、重症肌無力、嚴重原發性心肌病、嚴重心肌炎、骨生長不全症、溶血性尿毒綜合徵、嚴重川崎病、嚴重瑞氏綜合症、重症手足口病、胰島素依賴性糖尿病、出血性登革熱、嚴重幼年型類風溼性關節炎、嚴重癲癇、疾病或意外導致智力障礙。

2、不同的保險公司,針對不同的年齡層,有不同的免體檢額度限制.通常年齡越小,免體檢額度越高。因此,如果預算充足的話,兒童重疾險保額越高越好,畢竟有充足的保額才能轉嫁疾病帶來的經濟風險。

有資料表明,我國重大疾病的**費用一般在30萬左右,加上一些其他費用,通常配置40萬左右的保額應該夠用了。隨著孩子長大,根據需要可以再增加保額。

3、購買兒童重疾險時,除了看重疾險的基本賠付額度,還可以看看它的額外賠付額度是否充足。一般來說多次賠付比單次賠付要好,不分組多次賠付比分組多次賠付要好。

4、投保人豁免要加上。投保人豁免指的是發生豁免責任後,被保人的主險合同後期不用繳納保費,但可以繼續享受保障。也就是幫孩子投保的父母,在父母發生不幸無力繳納保費時,只要符合條件,孩子還可以繼續享受保障。

還是蠻實用的,有需要的話一定要加上。

三、兒童的保險怎麼買最划算?

除了兒童重疾險,意外險和醫療險也是非常重要的,而這兩個相對重疾險便宜很多,一般是300元以內就可以購買一份不錯的。現在國內的保險公司很多,產品也五花八門,有價效比高的產品,也有比較貴,保障內容卻不夠全面的,家長們選購的時候一定要貨比三家。

4樓:廣發保險科普

第一,保額要足夠,起碼得起到轉移風險的作用,建議保額至少50萬以上。第二,優先選擇消費型產品,**便宜。第三,優先考慮保終身。

如果預算有限,保障期限選20年或30年,保證孩子在獨立之前有足夠的保額。由於兒童高發重疾和成年人有所不同,為孩子投保重疾險時,還要重點關注兒童高發重疾是否有額外給付功能。比如白血病、腦炎、重症手足口病等等。

少兒該如何購買重疾險?

5樓:奶爸講解保險

給孩子買保險,一直是父母比較頭疼的一件事,因為根本不知道如何買比較好。沒關係,奶爸在這裡給大家分享一份攻略,點選這裡就可以看到啦。《兒童保險最全攻略:

下次不用跟風買保險啦!》

那麼,小孩子的重疾險應該怎麼買呢?要關注什麼呢?

1、保額

兒童不需要揹負家庭責任,所以兒童重疾險保額不像成年人一樣,要考慮方方面面。

但是由於兒童重疾的**方式可能會更難,花費未必比成年人少,所以保額儘量在30萬以上。

2、身故責任

奶爸不建議給兒童購買帶身故責任的重疾險。

因為《保險法》規定9歲前兒童身故最多賠20萬保額。

而且帶身故責任的重疾險,保費會貴得多,所以很不划算。

3、保障期限

保障期限要根據家庭的經濟預算來決定。

如果預算有限,可以選擇保障期限為20年或者30年的重疾險產品,到時候孩子已經長大,可以讓他們重新挑選合適的重疾險。

如果預算比較充足的話,可以考慮選擇保障到70歲或者終身的少兒重疾險產品,不用擔心續保問題。

奶爸總結:

總的來說,買少兒重疾險的時候要關注這些點,避免踩坑了!

6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手把手教您給小孩挑選最好的保險!今年136款熱銷孩童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點選立即領取,相信能幫到您。

給小孩買什麼保險好這個問題讓無數想給寶寶買保險的寶媽寶爸望而卻步,今天我們就好好看一看,到底給小孩買保險應該遵循什麼樣的思路和方法!注意留意著三個關鍵點:

第一,醫保必不可少,小孩更是如此!

孩子上了戶口之後,要第一時間去把新生兒醫保(城鄉居民醫保)辦理好,無論大病還是小病,基本的醫保都是特別特別重要的,所以一定要給小孩辦理好醫保。

第二,在辦理好醫保的前提下,可以開始考慮商業保險,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是需要優先考慮的。

首先重疾險,選擇它能給我們提供較長的保障時間。其次重疾險是在得病之後直接賠付現金的,除了能解決**費用,還能解決很多因生病帶來的隱藏問題,比如孩子因為疾病耽誤了學業,甚至是一些後續人生的損失,都是需要很大量的現金去進行彌補的。買一份純保障型的重疾險剛好可以解決這些問題。

。再說醫療險,可以用來報銷孩子平時看病的醫療費用,比如說配置一款0免賠的住院醫療險,每年只要一兩百塊錢,就能買到一萬塊的保額,划算又實用。

最後我們來看意外險,小孩的意外險很便宜,20w的保額每年也只需要六七十塊錢而已,可以保障小孩因意外導致的傷殘、身故以及醫療責任,價效比相當高。

第三,有什麼保險是不要給孩子買的嗎?

不要給孩子選擇壽險,也儘量不要在重疾險中附加兩全責任。具體的原因我都在這篇知道的回答小孩保險怎麼買不被坑?看了你就知道!

中有過詳細的介紹,因為寫得很詳細了,所以我這裡就不做介紹了。

按照我給您的思路去配置保險,如果是給孩子配置定期保障的話,每年1000塊就可以搞定,如果是買終身保障,每年也才兩三千,**又低保障又實在。

以上就是我對"少兒該如何購買重疾險?"的全部回答,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望採納!

7樓:敏敏情感答疑

購買重疾險保額優先 ,根據實際情況選擇短期或長期,保費跟我們年齡息息相關,瞭解清楚條款內容,在我們經濟好了之後,在去完善

8樓:度百保

掌握下面6個原則即可:

1、保額建議50萬起;

2、重疾病種需涵蓋少兒高發重疾,輕症最好有;

3、保障期限30年已基本足夠

4、別被分紅、返還所誤導

5、最好搭配百萬醫療險配置

9樓:平安健康保險

1、在為少兒購買重大疾病保險時一定要注意保險金額,保險金額最好要涵蓋兒童最常見的疾病的**、護理、**等方面的費用。

2、購買小兒重大疾病保險要考慮帶有豁免功能的保險,因為家長要是得了疾病,兒童可能會失去唯一依靠,而投保的重疾險要是帶有豁免功能,家長以後可以不用交剩餘的保費,而且保險合同依然生效,但這裡要注意,所選擇的豁免功能最好是輕症豁免。

3、需要關注重疾險的保障範圍,購買的保險裡面最好含兒童的重疾和輕症與身故責任這幾種內容。

4、保費的高低主要與兒童的年齡有著很大的關係,保費最好不要超過家庭年收入的5%,要關注保費的豁免情況。

少兒長期重疾險包括肺炎嗎,少兒重疾險,到底是定期好還是終身好

不包括,肺炎是不屬於重大疾病的 學霸說保險,教您買對小孩保險不被坑!今年136款熱銷未成年人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您可以點開看看,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應該給小孩買什麼保險這個問題不知道難倒了多少想給寶寶全面保障的寶爸寶媽,今天咱們就好好來看看如何給孩子買保險才能不被坑!記牢這三個建議 第一,一定要辦...

重疾險,我該怎麼買,我想買重疾險,不知道怎麼買,買哪一種

面對市面上花樣百出的重疾險產品,應該如何挑選才是王道呢?其實最關鍵的還得看產品的保障內容齊不齊全,值不值得購買。比如這幾款重疾險產品都是目前重疾險市場上保障齊全,價效比高的產品 十大便宜好價的重疾險 點!選擇適合自己的重疾險要注意這三個方面 1 怎麼定預算最合適 在預算充足的情況下,一般建議同時配置...

買消費型重疾險好還是儲蓄型重疾險好

消費型與儲蓄型重疾險主要區別在於繳費方式以及保險期限不同。消費型重疾險保障較高,但是繳費壓力會逐漸增大,而儲蓄型則是固定繳費。對此專家建議,20歲到30歲可投保消費型保險,35歲至45歲可投保儲蓄型重疾險。對於20歲到30歲投保人而言,消費型保險更划算。儲蓄型重大疾病險和消費型重大疾病險 相差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