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雖然好過量的話,就會給身體造成巨大的損害,運動過量的害處有哪些

2022-01-21 15:09:37 字數 6889 閱讀 9886

1樓:聽小育成說籃球

運動過量有可能會造成身體過度疲勞,產生暈圈噁心以及體力不支的感覺,也有可能會造成肌肉損傷和韌帶拉傷等情況,所以堅持運動是好事,但需循序漸進,控制好運動量。

2樓:布丁粉

1、導致病理性骨質吸收:長期高強度的運動,會使得骨組織所受的應壓力過大,發生病理性骨質吸收,尤其是老年人,還容易引起骨折。另外長期高強度的過度牽拉骨膜,還可導致疲勞性骨膜炎並引起疲勞性骨折。

2、可發生關節軟骨營養障礙:關節軟骨的正常結構和功能是維持關節靈活、正常運動的重要因素之一,關節軟骨一旦損傷即產生永久性病變,**困難。長期過量的運動,關節軟骨經常受到微細損傷,入股正常彈性改變,造成軟骨營養障礙,加速軟骨的退行性病變。

微細損傷累積可造成軟骨潰瘍、玻璃等損傷。

3,誘發心肌缺血:過量運動會使得心臟供血不能滿足心臟自身做功的需求,從而引起心肌損傷,誘發心功能不全和心電異常,嚴重的還可能引起猝死。高強度運動量還可能引起血流紊亂,進而導致冠狀動脈內皮損傷,引起冠狀動脈痙攣。

4,損傷肝腎;過量運動時機體血流量重新分配,肌肉血流量增加,肝、腎等內臟器官的血流量相應減少,尤其是老年人的肝腎功能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在此基礎上,如果再長時間或者高強度的運動,就會導致肝、腎等組織發生不同程度的缺氧性損傷。

3樓:lyl零壹零

運動過量的話可能會導致脫水可能會太累了然後導致暈倒等

4樓:

運動過量的話會造成肌肉的損傷還是不太建意的。

5樓:

導致細胞無氧呼吸,可能會影響人的壽命,適量就剛好

6樓:蠟筆小新快樂

運動過量會有可能導致韌帶拉傷,肌肉痠痛,半月膜損傷,甚至嚴重的可能影響骨骼生長。

7樓:啦啦嚕啦啦

運動過量容易導致人的關節或者肌肉造成一定程度的傷害

8樓:不服輸的黑巖

運動過量是會對你的身體造成很大的負擔的,所以害處還是挺大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會造成骨骼的磨損,並且肌肉會痠痛,甚至會出現骨折。

10樓:穎寶的貓

可以影響到人的健康狀況,會使人的身體造成一定的傷害的,還是適當的好

11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大運動量的運動後,會增加運動性貧血的發生率,這種貧血多為缺鐵性貧血,原因不明,反過來,貧血可造成運動能力下降。

12樓:奧茲子

可能會對肌肉有一定的損害,一般肌肉拉傷恢復的時間很長

運動雖然好過量的話,就會給身體造成巨大的損害,運動過量的害處有哪些?

13樓:哈哈歌兒

過量運動會使得心臟供血不能滿足心臟自身做功的需求,從而引起心肌損傷,誘發心功能不全和心電異常,嚴重的還可能引起猝死。高強度運動量還可能引起血流紊亂,進而導致冠狀動脈內皮損傷,引起冠狀動脈痙攣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有每天跑步的習慣,長期下來也可以達到強身健體的目的,但是這和跑步的時間以及時長都是有關係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病理性骨質吸收長期高強度的運動,會使得骨組織所受的應壓力過大,發生病理性骨質吸收,尤其是老年人,還容易引起骨折。

16樓:匿名使用者

關節軟骨的正常結構和功能是維持關節靈活、正常運動的可發生關節軟骨營養障礙重要因素之一,關節軟骨一旦損傷即產生永久性病變,**困難。很多人都有每天跑步的習慣,長期下來也可以達到強身健體的目的,但是這和跑步的時間以及時長都是有關係的

17樓:沒有問歌

如果運動量比較大,運動過度可能會導致組織骨骼的損傷,出現骨骼的炎症等。

18樓:排黑爾丁

可發生關節軟骨營養障礙

19樓:

關節軟骨的正常結構和功能是維持關節靈活、正常運動的重要因素之一,關節軟骨一旦損傷即產生永久性病變,**困難。

20樓:萌洙

被纖維組織包裹便形成了斑塊。當斑塊外包裹的纖維組織較薄且其中的脂質化物質未發生壞死及鈣化時稱為軟斑。

21樓:王兄

進食不要過急,以免引起嗆咳,因食物殘渣宜存留在癱瘓側齒頰之間

22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是我們強身健體的一種非常有效的方式,但是,過量運動在一定程度上會對人體產生很大的傷害哦!

過度運動的風險:1,導致病理性骨吸收。長時間的高強度運動會導致骨骼組織承受過度的壓力和病理性的骨骼吸收,尤其是在老年人中,骨折的可能性更高。

此外,長時間高強度過度牽引骨膜會導致疲勞性骨膜炎並導致疲勞性骨折。2,引起水分流失和荷爾蒙失調。由於體內大量出汗而導致的過度運動會導致水分和電解質的流失,並由於鐵離子的流失而導致脫水,從而導致貧血,頭暈,觸診和其他表現。

過度勞累時,身體會分泌大量腎上腺素,加快心跳速度,增加心臟負擔,導致胸悶,胸痛和突發性心力衰竭並猝死。

3、導致自主神經功能紊亂。太多的運動有可能導致自主神經紊亂,造成腸胃功能障礙,比如在過多的運動後很多人會胃疼、噁心、嘔吐、食慾不振的現象。另外交感神經過度興奮,還可能出現運動性高血壓。

4、讓我們精神萎靡。大量運動會導致機體倦怠、食慾不振、記憶力下降、注意力難以集中,導致生活工作的能力下降。可能還會導致一些精神症狀,比如易怒、煩躁、反應淡漠、精神壓抑等。

所以 千萬要注意不要運動過量哦!

運動健身雖然好,但是出現哪幾種訊號,表示運動過度了要停止?

23樓:龍緣之戀

正確的健身方法才能強身健體,如果健身過度反而會害了自己,身體出現問題都會有這三種訊號:

一、慢性疲勞綜合症

對於健身的人來說,慢性疲勞綜合症是最常見的情況。可以讓一個人在訓練的時候經常打不起精神,也會讓心肺功能感覺明顯的下降,這就是健身運動過度的原因。

慢性疲勞綜合症如果不得到改善,在健身的時候嚴重了影響了訓練質量。這個時候就不能讓自己強制的健身,一定要抽出一定的時間,讓自己達到休息的目的。只有這樣才能緩解慢性疲勞症的症狀,從而讓體內激素分泌迴歸正常,才能保護自己的身體。

二、關節疼痛

長期的健身,如果自己的關節出現疼痛的症狀,這就屬於運動過度。由於在健身的時候訓練衝擊太大,導致的關節疼痛。因為每一個人的關節強度都不一樣,承受能力也不一樣,所以在訓練的時候出現疼痛的感覺,說明這個時間該休息了。

如果在長期的堅持下去,會嚴重的影響著自己的身體健康。關節疼痛甚至會出現一種肌肉疼痛的感覺,比如讓自己的肩部疼痛,腰部疼痛都可能出現這種狀況。只有停止一段時間健身,才能讓這樣的疼痛感徹底消失。

三、頭暈頭痛

在健身的時候會讓自己出現一種頭痛感,嚴重的情況下會出現頭暈的現象。這時就是在健身的時候運動過度造成了腦供血不足。

出現這種症狀,就要讓自己停止運動,全面的進行一下心肺功能檢查,才不至於讓自己的身體受到嚴重的傷害。健身一定要跟自身的體質相結合,千萬不要讓自己太強制,才能達到健身的目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旦出現頭暈眼花,就必須馬上停止鍛鍊。

25樓:小叮噹答題

在每次運動完後,會感覺膝蓋疼痛的現象發生。

26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那就是堅持運動沒有什麼效果,而且還會出現疲勞,胸口痛一定要馬上停止。

27樓:可愛的菇涼無邪

關節出現頭痛,感覺頭暈或者頭痛要立馬停止

28樓:人間月天

如果腿關節總是感到疼痛的話,就應該要停止了。

29樓:

如果身體出現了特別疲勞的感覺,休息也不能緩解,這就說明運動過量了。

30樓:秋白同學

如果出現了疲勞綜合症,或者是關節疼痛,就要小心了。

31樓:格調廚房

如何把握運動適當?身體出現這3個體徵,提醒你該休息了

雖然一直在堅持運動,但是感覺體重並沒有什麼變化,是為什麼?

32樓:瘋狂電影君劇場

一直堅持運動,但體重卻幾乎沒有改變。這是比較常見的情況。出現這種情況基本是因為以下幾個原因:

①飲食沒有控制好,運動量不夠小學時有一道數學題:「一個水池裡本來有十噸水,有個水龍頭每分鐘往水池注入兩噸水,水池下面有個水龍頭每分鐘流出兩噸水。問:一個小時後水池裡有幾噸水?」

道理就是這麼簡單,運動就是不斷地往外流水,而飲食則是不停地往身體里加水。水池裡的水一直不增也不減,那要麼是吃得太多了,要麼就是運動量不夠。

自己認真思量一下,每次運動完你有沒有覺得很累?如果沒有,可以嘗試增加運動量。日常生活中吃的東西是不是很多?如果有,就先減掉零食,再少吃點主食。

②這邊減去了脂肪,那邊又增加了肌肉脂肪的消耗與肌肉的增長是沒有衝突的,可以同時進行。假如你的運動專案比較傾向於無氧力量訓練,那就有可能出現這種情況。

這時你可以照照鏡子,看看身材有沒有變化,如果肌肉線條開始變得明顯,那就應該是肌肉增長導致體重沒有下降。所以不需要擔心運動沒效果。

③不是不瘦,時候未到胖起來,瘦下去,增肌肉。這三樣都只能依靠日積月累慢慢改變的。生活不是動畫片,沒可能一碗飯吃下去就能長胖,也不可能去一次健身房就能瘦的很明顯。

一般體重的變化都是以月為單位的,基本上能堅持兩個月才能有比較明顯的體重變化。所以如果你運動的時間尚短,就耐心點繼續堅持下去吧。

體重沒有變化很可能是補充水分過多造成

炎炎夏日稍微運動下就會大汗淋淋,雖然運動出汗很多,但是流失的水分很容易補充回來,常見到的情況是一邊跑步一邊補水,所以出汗之後補水就很難減輕體重。

另一種可能性就是你身體肌肉增加我們都知道肌肉的鎖水能力更強,所以如果你運動之後肌肉增加了身體水分含量也會有所增加。這樣的增加很容易抵消你運動減少脂肪的重量。

最後一種可能就是你水果吃得比較多

能量攝入近似運動消耗,水果是夏季不可或缺的,運動之後水分不足的時候,吃個水果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水果含有果糖、葡萄糖等碳水化合物比飲料有營養,比白開水能量高,所以建議吃水果之後,適量減少主食。

在體能可以的情況下增加運動強度,多喝水,增加身體代謝,減少能量攝入,或者找專業營養師幫你規劃具體的食物數量,一定比只運動效果更好。

33樓:匿名使用者

在減脂的同時增加肌肉,雖然看起來是瘦了,但是相同重量的肌肉體積是脂肪的1/3體重不變很正常的吧,在運動的同時,管不住嘴巴吃太多,只有消耗大於攝入才能減輕體重。

34樓:專業汽車曉老師

**運動是一方面兒,還有要控制自己的飲食。如果光運動仍然吃大量熱量,高蛋白的食物也會導致體重增加的。所以說還要把自己的飲食控制好。

35樓:失憶的豬

因為脂肪很輕,但是佔的面積很大,所以體重沒有太大的變,並不是脂肪沒有減少

36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可能是自己的運動方法不對,應該找到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或者找專門的健身人員來教導自己,就能正確的減重了。

你健身鍛鍊的目的是什麼呢?

37樓:迷途羔羊

為什麼要堅持健身?健身會讓你流汗,會讓身體受累,會花費你的時間,但是還是有很多人願意花時間去健身。堅持健身,是因為熱愛嗎?

其實,健身是為了遇見更好的自己。

曾經的你可能是肥胖的,也可能是竹竿身材,而過分胖瘦的身材都是不健康的。當你選擇開始健身,你就選擇了改變。那些想要堅持健身的人,理由不外乎是這幾個!

1、堅持健身,可以讓你保持少男少女的曲線身材,遠離大叔大媽的油膩身材。

而健身的一開始階段,經歷都是痛苦的。當身體長期處於舒適區,開始進行有氧運動鍛鍊時,你會覺得身體痠疼不已,氣喘吁吁。但是,你一旦堅持下來,你的心肺系統都會得到有效的提升。

而身體肌肉在不斷撕裂、修復的過程中變得強壯起來,體內多餘脂肪會逐漸減少,身材會變得越來越好。而男神、女神的馬甲線、腹肌、翹臀、麒麟臂都是力量訓練塑造起來的。堅持健身,會讓你保持少男少女的身材,遇見更好的自己!

2、堅持健身,是為了抵抗歲月的侵蝕,保持住年輕的狀態。

人的年紀一旦過了25歲,你會發現自己不像以前那樣精力滿滿,身材也會比以前更容易發胖。

這是因為25歲是人生的一道分水嶺,18-25歲是身體代謝最旺盛的時刻,過了25歲,尤其是過了30歲後身體的機能、代謝都會走下坡路線,最明顯的反映是身體肌肉量的減少,骨骼開始流失,你的精力開始大不如前,身體開始步入衰老。

長期堅持力量訓練的人,可以鍛鍊肌肉,預防肌肉的流失,肌肉量的提高可以幫你提高身體代謝水平,讓你有源源不斷的力量,保持住青春的活力,從而遇見更好的自己。

3、堅持健身,可以幫你釋放生活的壓力,保持樂觀的心態。

工作的壓力,生活的瑣事有時候會讓我們崩潰。壓垮一個成年人的最後一根稻草,可能只是工作中的一件小事,家裡的一點瑣事,但是日積月累下來,心理承受的壓力是最大的。

內心的壓抑需要釋放,你才能吸收到正能量,保持樂觀的心態。健身除了能幫你釋放內心的壓抑,還能促進身體分泌多巴胺,多巴胺因子能讓你心情變得愉悅起來,人也變得積極向上,你會遇見更好的自己。

如何界定運動過量,如何定義運動過量

算啊,肌肉受不了了才會痠疼的。如何判斷是否過量 付全認為,可以從生理和心理兩個方面判斷運動是否過量 生理上 過量後會有兩種反應,肌肉酸 肌肉痛,有時痠痛結合。如果次 日肌肉疼痛感明顯,說明鍛鍊強度過大,即鍛鍊時間不長,但單位時間內付出 的力量和能量很大。如果感覺是酸,或以酸為主,說明運動總量過大,即...

運動過量了怎麼調節,運動過量了怎麼調節

運動過度的精確意思就是迫使身體過度勞累。如果肌肉與關節感到疲勞痠痛,它便無法好好發揮功能。因此持續性的過度,反而會使身體面臨更大的受傷風險。時間一久,過度的運動還會削弱免疫系統,並造成停經。要避免過度運動,應該持續追蹤自己的狀況 例如每週跑了多少裡?花了多久的時間?或者可與合格的教練共同進行這些事。...

運動過量了怎麼辦,運動過量怎麼辦

運動過量,是指過量的運動,運動是增進健康 益壽延年的重要手段。然而,運動量並非越大越好,運動過量可使機體免疫功能受到損害,影響健康。運動過量可能會導致神經官能症,使你的反應能力下降,平衡感降低,肌肉的彈性減小。不運動雖然不好,但至少人體保持了一個安定狀態,但運動過量打破了人體自身的和諧,比不運動帶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