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過量了怎麼辦,運動過量怎麼辦

2021-08-14 16:56:44 字數 3475 閱讀 9136

1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過量,是指過量的運動,運動是增進健康、益壽延年的重要手段。然而,運動量並非越大越好,運動過量可使機體免疫功能受到損害,影響健康。運動過量可能會導致神經官能症,使你的反應能力下降,平衡感降低,肌肉的彈性減小。

不運動雖然不好,但至少人體保持了一個安定狀態,但運動過量打破了人體自身的和諧,比不運動帶來的危害更大,人們對運動過量這個概念並不十ᒌ/p>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慢跑35分鐘,每週加10分鐘,加到一個小時就行,跑完後立即做仰臥起坐,器械鍛鍊不要大重量適應為主,為了收緊你的皮。一週休息一天。

週一:有氧運動、仰臥起坐(跑步35分)(第二週45分)(第三週55分)(第四周60分)

週二:器械鍛鍊:二頭和胸(定健與美看看)或(上網搜動作)週三:有氧運動、仰臥起坐

週四:器械鍛鍊:背和三頭(定健與美看看)或(上網搜動作)週五:有氧運動、仰臥起坐

週六:器械鍛鍊:肩和腿(定健與美看看)或(上網搜動作)週日:休息

飲食:少油、少鹽、少糖、少澱粉、少吃含熱量高的食物或飲料多吃粗纖維食物。

多菜、多餐。

堅持就是勝利:三個月肯定見效。

3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做仰臥起坐的緣故 由於很少鍛鍊 突然之間開始,身體是要有個適應過程。 沒什麼事 就是身體排酸的一個過程 2 3天就好! 建議做仰臥起坐最好早起的時候空腹做 那時候腹壓小!

希望能幫到你

4樓:分歧丶點

先歇歇,這種情況大概3,4天會好,在開始合理運動

運動過量怎麼辦?

5樓:

運動是增進健康、益壽延年的重要手段。然而,運動量並非越大越好,運動過量可使機體免疫功能受到損害,影響健康。這是因為人在劇烈運動時,體內會產生較多的腎上腺素和皮質醇等激素,當這些激素增加到一定數量時,可使免疫器官中的脾臟產生白細胞的能力大?

降低,致使淋巴細胞中的a細胞、b細胞以及自然殺傷細胞(nk細胞)的活性大大降低,其中自然殺傷細胞可減少35%。一般而言,劇烈運動後的免疫力降低要維持1小時左右,要經過24小時以後才能恢復到原來的水平。機體免疫力降低,當遇到病菌、病毒侵襲時便容易罹患感冒、肺炎、胃腸道感染性疾病。

因此,體育鍛煉要講究適當,以鍛鍊後精神飽滿、不感到疲勞為標準。

過量運動或不合理的運動對人體造成的傷害具體表現為:

1、一次或長期大運動量的訓練,可造成下丘腦-垂體-性腺軸功能抑制,血睪酮水平下降,表現為興奮性差,競爭意識下降,體力恢復慢,睪酮是人體內主要促合成激素,促進氨基酸攝取,核酸和蛋白質的合成,促進肌肉和骨骼生長,刺激促紅細胞分泌,增加肌康原儲備,維持雄性攻擊性,進取心等意識,而適宜的運動量或短時間的運動不影響內分泌。

2、長時間,大運動量的運動後,會增加運動性貧血的發生率,這種貧血多為缺鐵性貧血,原因不明,反過來,貧血可造成運動能力下降。

3、過度運動可造成運動性血尿蛋白尿,運動性哮喘等發作。

6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過量,是指過量的運動,運動是增進健康、益壽延年的重要手段。然而,運動量並非越大越好,運動過量可使機體免疫功能受到損害,影響健康。運動過量可能會導致神經官能症,使你的反應能力下降,平衡感降低,肌肉的彈性減小。

不運動雖然不好,但至少人體保持了一個安定狀態,但運動過量打破了人體自身的和諧,比不運動帶來的危害更大,人們對運動過量這個概念並不十ᒌ/p>

運動過量導致腿痠痛,該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1、堅持拉伸

不止運動前要拉伸,運動完之後拉伸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運動後拉伸可以增強血液迴圈,緩解肌肉緊張,有助於痙攣肌肉的恢復。

2、前期冰敷或冷水浴,後期熱敷

冰敷或冷水浴收縮受損處肌肉的毛細血管,使訓練時造成的肌肉微細結構破壞不會繼續擴大,運動後1天至4天內採用冷水浴,後期再選擇熱敷或熱水浴緩解肌肉痠痛問題效果更佳。

3、飲食調節

突然運動或者經常運動的人突然增加運動強度的人在運動後出現肌肉痠痛是正常現象,這種症狀也可以通過飲食調節緩解,可以補充呈鹼性食物,比如蔬菜、菌類;也可以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比如柑橘類水果,也可以適當補充富含鋅的食物,比如海產品、堅果類。

4、按摩放鬆

跑步後按摩是一種最有效的消除疲勞方法。但是不在運動後立即按摩,可選在運動當晚睡前進行。按摩的時候力氣不能太大,從輕按開始,逐漸過渡到推拿、揉捏、按壓和扣打,再配以區域性抖動並且要注意從四肢開始。

運動量過大導致發生腳痠痛的症狀通常在經過3-4天人體自我修復的過程之後,會慢慢的好轉然後消失的。

8樓:勝噠噠噠

一般適當的按摩是比較好的辦法,它能緩解肌肉的疼痛,洗熱水澡也有一定的效果(不過過長時間的泡熱水會讓肌肉變得疲乏無力)。

痠痛的程度不是很嚴重最好是運動恢復,運動前要做拉伸和揉捏痠痛部位的動作,運動後同樣注意肌腸場斑渡職盜辦醛暴互肉拉伸放鬆,然後用熱毛巾敷一下,如果有浴缸就先休息一下,心率恢復正常後泡個熱水澡。

對痠痛區域性進行靜力牽拉練習,保持伸展狀態2分鐘,然後休息1分鐘,重複進行,每天做幾次這種伸展牽拉練習有助於緩解肌肉痙攣;

口服維生素c有促進結締組織中膠原合成的作用,有助於加速受損組織的修復和緩解痠痛。經常參加運動的人比普通人更需要補充維生素,這是因為充足的維生素**不僅能提高運動效果、預防運動性疾病,還能使肌肉得到充分的恢復和休息。

肌肉伸展運動(以靜態的方式進行)。*漸增負荷原則:肌肉訓練的超負荷原則使得肌肉容易因此受傷,配合漸增負荷原則,慢慢提高肌肉的訓練的質與量,才能有效避免傷害發生。

*適當的補充維他命c,唯仍需進一步分析證實。

遲發性肌肉痠痛則是指,在運動後數小時到24小時左右才出現的肌肉痠痛現象,通常肌肉痠痛的持續時間在一至三天左右。遲發性肌肉痠痛的原因,不外是肌肉受傷、肌肉痙欒或結締組織異常所引起,不過,一般認為結締組織異常是引起遲發性肌肉痠痛的最大原因。

較少使用或訓練的肌肉,突然進行激烈或過度反覆的活動,容易引起遲發性的肌肉痠痛,預防的最佳方法是以漸進的方式進行肌肉活動,使肌肉能夠負荷將進行的繁重或多次反覆運動。如果已有肌肉痠痛現象,則應休息與熱療處理,不宜再過度活動,否則易產生更嚴重的傷害.

是一種慢性的反覆積累的微細損傷。常發生在肌肉活動過多或靜態姿勢下肌肉持久緊張的部位。可分為急、慢性兩類。常見部位為腰、頸、腿部的肌肉。

9樓:鄭鐵餅

我也有過類似經歷,疼得蹲不下,本來上回拿第一的專案,因為腿痠,這回連個屁也不是。

沒什麼特別辦法,別再那麼劇烈活動了,大約2-3天就肯定會好,你不是明天開就沒事,祝你好運吧

10樓:清城看破紅塵

大量運動後應該要有選擇性的放鬆。

比如說捏捏腿,拍拍腿。慢跑幾圈

沒事的時候就捏捏腿肚子。

這種痠痛一般都是長期不運動的結果

這個不會影響到運動的。跑跑就適應過來了、

11樓:目木信

多吃點雞蛋 牛奶 兩天就好

12樓:悅動圈記步

運動量過大,導致小腿肌肉痠痛怎麼辦?

運動過量了怎麼調節,運動過量了怎麼調節

運動過度的精確意思就是迫使身體過度勞累。如果肌肉與關節感到疲勞痠痛,它便無法好好發揮功能。因此持續性的過度,反而會使身體面臨更大的受傷風險。時間一久,過度的運動還會削弱免疫系統,並造成停經。要避免過度運動,應該持續追蹤自己的狀況 例如每週跑了多少裡?花了多久的時間?或者可與合格的教練共同進行這些事。...

運動過量怎麼辦,運動過量導致腿痠痛,該怎麼辦?

運動過量,是指過量的運動,運動是增進健康 益壽延年的重要手段。然而,運動量並非越大越好,運動過量可使機體免疫功能受到損害,影響健康。運動過量可能會導致神經官能症,使你的反應能力下降,平衡感降低,肌肉的彈性減小。不運動雖然不好,但至少人體保持了一個安定狀態,但運動過量打破了人體自身的和諧,比不運動帶來...

如何界定運動過量,如何定義運動過量

算啊,肌肉受不了了才會痠疼的。如何判斷是否過量 付全認為,可以從生理和心理兩個方面判斷運動是否過量 生理上 過量後會有兩種反應,肌肉酸 肌肉痛,有時痠痛結合。如果次 日肌肉疼痛感明顯,說明鍛鍊強度過大,即鍛鍊時間不長,但單位時間內付出 的力量和能量很大。如果感覺是酸,或以酸為主,說明運動總量過大,即...